買的新鮮豬肉可在冰箱放幾天吃了對身體無害

2023-01-27 06:35:03 字數 5219 閱讀 5157

1樓:科技八卦女

豬肉放在冰箱裡冷藏最多不要超過三天;冷凍不要超過三個月,風味不變。冷凍一年不會壞,但沒有新鮮的好吃了!

冰箱放3天肉能不能吃

2樓:金蕊說生活

冰箱裡的肉,放多長時間就不能吃了?在這裡告訴你最佳的時間。

3樓:燕北風情

1、如果是放在冷凍室,肯定是能吃的。

2、如果是放在冷藏室,肉沒有變質就還能吃,如果變質了,那就不要吃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放在保鮮裡,三天只要沒斷過電,還是沒有問題的,如果是放在冷凍層,那更加是沒有問題的。保鮮裡也沒有絕對,但事情主要是你把肉拿出來,聞聞看是不是有不是有異味,還有如果是豬肉的話,你再摸摸看,有沒有發黏,沒異味沒發黏又只放了三天,這豬肉肯定是沒問題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放室外半個小時後聞聞有味道了就不能吃了。

新鮮肉類放冰箱保鮮可以放幾天?

6樓:林棲土豬

一般放冰箱冷藏室最多為2~3天,存放時候最好用保鮮膜包好,以免水分流失,如果是放在冰箱冷凍室,儲存時間最長為6個月,用袋子裝好存放,以免脫水。

食品放冰箱能放多久列表:

鮮蛋:冷藏30~60天 熟蛋:冷藏6~7天牛奶:冷藏5~6天 酸奶:冷藏7~10天。

魚類:冷藏1~2天 冷凍90~180天。

牛肉:冷藏1~2天 冷凍90天 肉排:冷藏2~3天,冷凍270天香腸:冷藏9天, 冷凍60天 雞肉:冷藏2~3天,冷凍360天罐頭食品:未開罐冷藏360天。

花生醬、芝麻醬:已開罐冷藏90天。

咖啡:已開罐冷藏14天。

蘋果:冷藏7~12天 柑桔:冷藏7天 梨:冷藏1~2天 熟西紅柿:冷藏12天。

菠菜:冷藏3~5天 胡蘿蔔、芹菜:冷藏7~14天。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新鮮肉可以放冰箱冷凍,也可以放冰箱冷藏,不同的儲存方法,肉質保鮮的時間也是不一樣的。新鮮肉放冰箱冷凍能放三個月,而冷藏可以放乙個星期左右。

新鮮肉在冰箱冷凍能放3個月。

冰箱有冷凍室,冷凍室裡的溫度恆定在-18℃,放在這一層的肉也會被冰凍,冰箱裡冰凍的肉只能儲存3個月,時間太久就會酸敗變質。隨著儲存時間的延長,豬肉的營養會流失,而且口感變差,另外在儲存過程中,還會產生一種名為李斯特菌的"嗜冷菌",如果冷凍時間過長,也不適合再食用。並且冷凍過程中經常開啟冰箱對肉的保質期有影響。

新鮮肉在冰箱冷藏能儲存乙個星期。

冰箱冷凍室上層是冷藏室,其溫度恆定在-5℃左右,肉類食物放在冷藏室能儲存乙個星期。在冷藏室存放的豬肉也受開啟冰箱的頻率的影響,經常開啟冰箱會加速豬肉的酸敗,並且放在冷藏室和冷凍室的豬肉也會導致肉質的改變,豬肉在冷凍過程中細胞會被破壞,食用時口感會有影響。長時間冷凍營養成分也會有所流失。

新鮮肉在冰箱保鮮能儲存3天左右。

在冰箱的冷藏室上是保鮮室,平時使用最多也屬於這層,豬肉放在保鮮室中能儲存3天左右,若是買回來的生鮮肉都放在此層,需要盡快食用,容易發生酸敗變質。

豬肉放在冰箱中的時間太久,其細胞結構被破壞,水分也會有所流失,此時看豬肉有沒有發黃、發乾,吃起來就像木塊一樣,沒有香味,口感也很不好,這類肉就屬於存放太久,肉質已經改變,並且冷凍時間久的肉含有的致癌物質也比較高。

買回來的豬肉建議切成幾塊,放置在袋子裡分別冷凍存放,每次拿出相應的一塊,肉類冷凍後再解凍的過程會滋生非常多的細菌,再冷凍後有些細菌是不會死去的而是會繼續繁殖。

8樓:雙庚的乳酪

冷藏的話大概2-3天,凍起來可以放幾個月。

豬肉放冰箱最多能放幾天?

9樓:木一鴿

豬肉在家用冰箱存放不要超過9個月。

家用屬冰箱溫度能達到-20℃,經常開關門,翻拿東西,溫度忽高忽低,保證不了恆定的溫度,所以,保質期要相應縮短,只要封閉好,一般幾個月肯定沒問題。

隨著時間的延長,口感也會越來越差的,建議盡早食用。

10樓:菸裡眸

放很久都不會壞的,但是最好在兩個週內吃掉,因為冷凍之後的肉纖維已經發。

版生變化,口感很不好。可以用生權粉料酒醃製一下再吃。1、鮮肉用雙層塑膠袋或鋁薄紙包好,放入冰箱冷凍室,可儲存半年 2、盒裝的冷藏肉的保鮮期為2~3天,再拿去冷凍是不對的 3、冷凍肉應放入冷凍室,儲存時間3個月 4、罐頭肉應放在冷藏室;肉鬆等開罐後,儲存期約10天,但不要放在冷凍室,以防肉質變差 5、煮好的肉放在冷藏室可維持5天的新鮮度,放入冷凍室可儲存2~3周, 存放時要封裝好,最好將肉浸在肉汁中同時冷凍,否則肉中水分消失會變得又幹又硬。

11樓:allison金牛座

你好,放冰箱保鮮的話最多2~3天吧,冷藏室的話可以放的時間比較長,還有乙個方法就是把肉放進安扣保鮮盒裡,儲存時間會更長點,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冷凍的話能放挺久的,大概三個月,但是如果是保鮮的話,估計也就兩天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多放乙個星期,否剛的話味道會變差。

14樓:馬新筠營兒

這個也說不bai準啊。

主要還是要du看你的冰箱製冷效zhi

果怎麼樣啦~

我記得我dao們家過年時放在冰箱裡回的一塊肉5月份答時我看到了。

居然還沒有換掉~~但是吃起來的味道。

不是很好吃~~食品放在冰箱裡。

不要太久。放久了味道就沒有那麼新鮮了~~~也會影響。

營養的~~~嘿嘿。

最多可以放三個月,時間長了會產生肉毒素,這種毒素即便高壓蒸煮也很難破壞掉,吃後的***是上吐下瀉並伴有頭暈渾身沒勁出汗虛脫,是有一定危險的。所以時間長了的肉還是不要吃。

15樓:封梓珊扈維

這個也說不。

bai準啊。

主要du還是要看你的冰箱。

zhi製冷效果怎麼樣dao啦~

我記得我們家過年時版放權在冰箱裡的一塊肉。

5月份時我看到了。

居然還沒有換掉~~但是吃起來的味道。

不是很好吃~~食品放在冰箱裡。

不要太久。放久了味道就沒有那麼新鮮了~~~也會影響。

營養的~~~嘿嘿。

豬肉放冰箱乙個星期還能吃嗎啊?

16樓:準國女神

能吃。如果是冷凍肉,最好三個月內吃完會比較好一些,因為咱們一般買的肉回去自己凍的話包裝上可能沒有那麼好,裡面還是會有一些氧氣,一旦凍的時間過長,氧氣就會把肉氧化。很多時候我們家裡的冰箱都會冷凍一些肉,這樣在吃的時候拿出來化開就可以了,但是,冷凍方法不對會影響肉的口感,化肉的方法不對也會影響口感。

煮好的肉放在冷藏室可維持5天的新鮮度,放入冷凍室可儲存2~3周,另外,存放時要封裝好,最好將肉浸在肉汁中同時冷凍,否則肉中水分消失會變得又幹又硬。

一、冷凍時間長後口感變化。

那是因為在凍的過程中會形成很多冰晶,這些冰晶會把細胞刺破,它的汁液就會流出來,如此的話,肉在解凍的時候這部分汁液就保不住了,水分含量變低,肉的嫩度變差。所以,要想保證肉的嫩度,就要保護肉裡的水分,盡可能減少冰晶的形成。

二、化肉方法。

1、比如我們常用的冷水化肉就是一種錯誤的方式,想要還原肉的口感應當用微波爐化肉法。微波爐都會有長波輻射,可以穿透到肉裡面去解凍,內外比較均勻而且速度會更快點。

2、如果沒有微波爐,可以在肉上撒好鹽,之後放到冰箱的冷藏內解凍,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3、如果是在水裡化肉的話,第一要比微波爐慢,第二就是物質高濃度會往低濃度擴散,肉裡面營養物質很可能從肉裡面擴散到水裡面,造成營養流失,然後肉的嫩度就會變差。

17樓:袖手旁觀新鮮事

豬肉放冰箱多久後不能食用?超出這個時間後全是「寄生蟲」

18樓:舒姝麗及鶯

不知道是冷凍還是冷藏,如果是冷凍,加熱以後可以吃的;如果是冷藏,一星期時間太長了,建議不要吃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冰箱冷藏室冷藏豬肉最多為2~3天, 豬肉如果是放在冰箱冷凍室冷凍的話,儲存時間為3個月。

20樓:雙魚想象世界

如果是放在冷藏的話是可以的,但是建議還是吃新鮮的比較好,因為冷凍的營養流失不說,它雖是冷凍的但是還是會滋生細菌,經常吃這樣的東西對人體的傷害是很大的,特別是小孩和老人。

21樓:奇奇爸

放在冷凍還是冷藏?一般一週左右沒關係。教你乙個鑑別方法:只要肉餡不發出臭味就沒事。否則必須扔掉。如果要吃的話請多放一些蔥、姜。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冷凍沒問題,冷藏一定壞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冷藏的話最好別吃了,冷凍的沒關係可以吃。

24樓:曲終人散無留戀

是放在冷凍區還是冷藏區?不過都無所謂,只要開著冰箱都沒事。要知道凍成冰的豬肉放置期一年內不會壞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速凍可以,冷藏保鮮很難說。

豬肉在冰箱裡最多能放多久?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冷凍類食物可以保證3個月不會壞,但是解凍後,就不要再冷凍了。因為解凍後,那些冬眠的細菌會大量繁殖,短時期內就讓肉腐敗,雖然有可能你沒有察覺。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放在最上面的不洗水的話5-7天沒問題。

新鮮豬肉放冰箱冷凍能放多久

28樓:幽靈

正常在零下20攝氏度以下可以存放7到8個月(新鮮豬肉第一次被冷凍,且放置在封閉的口袋裡),而商家新增防腐劑的同樣條件可以存放一年以上,如果個人家買回來豬肉要存放建議你切成幾塊,各個放置在袋子裡分別冷凍存放,這樣你每次使用只要拿出相應的一塊就可以了,因為肉類冷凍後再解凍的過程會滋生非常多的細菌,而且你再冷凍後有些細菌是不會死去的而是會繼續繁殖,所以建議你買豬肉的時候盡量少買,而買豬肉也建議去大的超市買。

29樓:緈諨

放的時間長了不好。一般乙個星期左右。

30樓:塞玉巧鎖黛

豬肉還是吃新鮮的最好-0-

放置久了它的營養成分還有肉質都會變差`

就不會很好吃啦`

燉的時候加點鮮牛奶`

會讓肉變嫩一些^.0

殺了的泥鰍放冰箱能放幾天呀,殺好的魚可在冰箱冷藏室放幾天呀?

親,一般而言,新鮮的泥鰍買回來放水裡養著就可以了,不需要清理之後放冰箱哈。如果親已經殺好了的話,建議放到冷凍室進行儲存,建議不要超過15天,可能沒有那麼新鮮。這種情況下是可以這樣做泥鰍的,但是儘量不要冷凍完之後再吃,因為不如新鮮的比較好。您可以請別人去殺一下。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祝您健康。根據您的敘...

新鮮豬肉放冰箱冷凍能放多久,新鮮榴蓮肉放冷凍冰箱能放多久

正常在零下20攝氏度以下可以存放7到8個月 新鮮豬肉第一次被冷凍,且放置在封閉的口袋裡 而商家新增防腐劑的同樣條件可以存放一年以上,如果個人家買回來豬肉要存放建議你切成幾塊,各個放置在袋子裡分別冷凍存放,這樣你每次使用只要拿出相應的一塊就可以了,因為肉類冷凍後再解凍的過程會滋生非常多的細菌,而且你再...

新鮮雞蛋如何在冰箱久放,雞蛋放在冰箱中能保鮮多久?

一般能放乙個月左右,但夏天入伏後到立秋這段時間的雞蛋放不住,只能放10 15天左右,千萬注意.雞蛋的保質期有多長 一 將雞蛋在鹽水裡泡一下,可保鮮幾個月。二 將雞蛋洗淨,在沸水中浸燙半分鐘,晾乾密封,可儲存數月。三 在雞蛋的表面塗一層食用油或凡士林,可阻止細菌侵入,延長保鮮時間。四 在容器裡鋪些木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