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肉有幾種做法,鹿肉要怎麼做

2023-06-30 02:35:02 字數 2188 閱讀 8654

1樓:匿名使用者

鹿肉是一種很好的滋補身體的食品,特別是經常覺得手腳冰涼的人群,適當的吃一些鹿肉就非常不錯,裡面含有的膽固醇,脂肪非常少,又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可以起到補脾益氣以及滋腎作用,還可以很好的調節神經系統,養肝補血的作用還是非常明顯的,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鹿肉怎麼做味道更好。

三參鹿肉。準備適量鹿肉,沙參,黨參,丹參,再準備適量生薑,鹿肉,鹿骨湯,還需要準備少許胡椒粉,雞精以及鹽,先把沙參,黨參,丹參用溫水泡一下,生薑切成片狀以後備用,淨鍋上火,放入鹿骨湯、鹿肉、薑片、三參,大火燒開轉小火燉35分鐘調味即成。丹參、黨參、沙參均有強心進補之功效,能養血行氣,有益人體健康。

烤鹿肉。需要準備適量鹿肉,一些洋蔥,胡蘿蔔,芹菜,黃瓜,適量肉蓯蓉,菟絲子,少許精鹽,蔥,薑汁,料酒,泡打粉,芝麻油,白糖,十三香,先在肉蓯蓉和菟絲子裡面加入適量的清水,放到砂鍋裡面熬煮,把藥渣過濾出來,芹菜切成段狀,胡蘿蔔清洗乾淨後切成菱形片,洋蔥切成絲,黃瓜切成條狀,鹿肉也需要切成長方形的薄片,鹿肉片放入容器內,加入胡蘿蔔片、洋蔥絲、芹菜段拌勻入味15分鐘左右,將肉片取出放入另一容器內,加入晾涼的藥汁、料酒、蔥薑汁、精鹽、十三香粉、泡打粉、白糖拌勻,反覆抓打入味、汲入藥汁。將烤盤上刷上一層芝麻油,肉片平鋪在盤內,在肉片上再刷上一層油,入烤箱烤至熟透取出,逐一捲成肉卷,擺入盤內,黃瓜條放在肉捲的另一側即成。

鹿肉丸子湯。

準備適量生蘑菇,一些鹿肉,少許植物油,大蔥蒜末,胡蘿蔔,少許精鹽,醬油,胡椒麵,麵粉,雞蛋,把鹿肉剁成肉泥,然後把生蘑菇一切兩半,大蔥一切兩半,一半剁碎,另一半切成條狀,胡蘿蔔切成厚片,把柿子椒切成三角形,在鹿肉裡放入蘑菇末、蔥末、蒜末、麵粉、雞蛋水、胡椒麵、芝麻粉、精鹽拌勻,然後做成直徑為釐公尺的丸子。這個丸子的一部分用植物油炸開,剩下的部分或蒸或煮。在放入植物油的小鍋中,將柿子椒和蔥段炒一下,然後倒入湯繼續煮。

待湯煮開後放入胡蘿蔔和丸子,用醬油調味後繼續煮,最後用胡椒麵入味。

鹿肉要怎麼做

2樓:星碎痕淚雨

製作食材。主料:鹿肉400克 猴頭菇150克。

輔料:人參10克,鹿茸4克。

調料:料酒10克,蔥汁10克,薑汁10克,鹽3克,味精3克,白砂糖5克,豬油(煉製)30克。

製作步驟。1. 猴頭切抹刀片;

2. 鹿肉切塊,先將鹿肉入沸水鍋中焯透撈出;

3. 鍋內加清湯,下入人參、鹿茸熬煮,然後下入鹿肉燉開;

4. 下入猴頭蘑、蔥薑汁、料酒、豬油,用小火燉至鹿肉熟爛;

5. 加精鹽、白糖、味精再燉3分鐘,盛入湯碗內即成。

鹿肉的做法

3樓:生活達人木木

鹿肉燉湯比較好吃,可以吃到原滋原味的肉的鮮美。具體做法如下:

用料:鹿肉500克、北芪50克、紅棗10粒、姜3片、鹽少量。

步驟:1、食材。

2、烹飪方法,鹿肉放入滾水中煮三分鐘左右,去除血水,撈起,切件,備用。

3、北芪、紅棗和生薑分別用清水洗乾淨。北芪,紅棗去核,生薑刮去薑皮,切4片,備用。

4、鹿肉與湯料放入鍋中,加入清水6-8碗,用大火煮沸後改用文火煲2-3小時。

5、大火煮沸轉中火。

6、出鍋前加入鹽調味即可。

4樓:愛醉夢千年

一、紅燒鹿肉。

材料:鹿肉500克,水發玉蘭片25克。

配料和調味料:香菜,醬油,紹酒,精鹽,白糖,味精,花椒水,蔥,生薑,水豆粉,菜油,雞湯,芝麻油各適量。

做法:1、將鹿肉洗淨,切塊;玉蘭片切成片;香菜切段。

2、將鐵鍋內放入菜油,燒熱時,將鹿肉下油鍋內,炸至火紅色時撈出。

3、將鍋內放菜油 ,用蔥 、生薑炸鍋 ,下醬油、花椒水、精鹽、料酒、白糖、味精、雞湯,再下鹿肉,燒開後,放在文火上煨燉,至肉熟爛時,移到武火上燒開,勾芡粉,淋芝麻油,撒上香菜段即成。

二、乾炸鹿肉。

材料:鹿里脊肉750克。

配料和調味料:蔥、姜、香菜各有10克,乾蔥、香茅、椒公尺各8克,八角3粒、黃薑粉3克、花椒2克、咖哩粉4克、生抽25克、椰漿40克、清水50克、溼生粉30克、味精10克、精鹽8克、檳榔酒10克、芝麻油 20克,五香粉、沙薑適量,棕油千克(實耗150克)。

做法:1、將鹿肉切成長5釐公尺、寬釐公尺的長方塊,將上列調味料加清水搗爛成漿,加入鹿肉塊醃製30分鐘後,瀝乾汁水。

2、旺火熱鍋,倒入棕油加熱至五成熱度,入鹿肉塊浸炸至熟透、身硬,呈淺huangse撈起,濾乾油分裝盤即可上席。

鹿肉排怎麼煮,鹿排和鹿肉怎麼做才好吃呢?

我來給你介紹 乙個即簡單又好用的方法 而且好學易做 先將鹿肉橫切成筷子那麼厚的大片 在用刀背將鹿肉 併排砸一遍 砸至鬆散 但不能斷 然後放少許的 鹽 味素 料酒 蔥 薑片 淹一會 打雞蛋兩個攪拌均勻 麵包渣 待用開始製作 把淹好的肉 粘上少許一層的白面 然後再在蛋液裡面粘滿蛋液 然後在粘一層麵包渣 ...

滷肉有幾種做法?滷肉怎麼做?

香醬炒滷肉的簡單做法。原料 五花肉200克 姜 蒜子 蔥各10克。滷水2瓶 xo醬10克 麻油克。製作過程 1 滷水用鍋燒開,五花肉洗淨,切成大條,放到滷水裡,滷至熟透,撈起切片,姜 蒜子切末,蔥切花。2 燒鍋下油,放入姜 蒜子,煸鍋,同滷肉煸炒至金黃。3 滷肉炒至金黃時,再加入xo醬 蔥花翻炒幾次...

幹海鰻膏怎麼做,幹海鰻有幾種做法

海鰻幾種做法 1 清蒸 將海鰻切成段,切好蒜片和薑片,將海鰻碼入盤中,灑上食鹽,蒜片和薑片,倒入黃酒,一點點醋,黃酒以快沒過海鰻為好。上鍋蒸,聞到黃酒和海鰻的香味就可以關火了。2 紅燒 加油,放入鰻段翻炒幾下,然後放入蒜片 薑片 糖 醋 食鹽,最後放入黃酒沒過鰻段,然後收汁起鍋。記得調料不能隨便加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