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怎麼煮才脆嫩,大腸怎麼做才脆嫩

2023-01-22 18:00:04 字數 5391 閱讀 3517

1樓:仁芷文

素沙茶醬1大匙 酥炸粉半小碗 糖1/2大匙。

香菜少量 味精1小匙 醬油1/2大匙。

作 法: 1、將美味腸切厚片後,加入1234炸粉和少量 水拌勻後,放進熱油鍋炸1234備用。

2、將調味料加入1大匙油炒香後,加入3大匙 上湯。

待湯成濃汁後,即刻倒進肥腸溜炒,起鍋前 加入1小匙的陳醋,撒些香菜即成。

肥腸豆花 配料: 豬腸頭、嫩豆花,郫縣豆瓣、泡辣椒、花椒、鹽、醬油、

味精、姜、蒜末、香蔥、食用油、大蔥、料酒、水豆粉。

特色: 紅白相間的豆花菜,肥腸鮮香厚重,質感香醇,豆花滑嫩,辣而不燥,開胃爽口。

操作: 1、肥腸頭洗淨,鍋內燒水加料酒、姜、蔥、肥腸頭,煮熟後,撈出切成長條待用。

2、郫縣豆瓣、泡辣椒剁細。

3、鍋內下油少許把腸頭放進去煸炒,同時加花椒、姜、蔥至乾香時起鍋待用。

4、鍋內燒油下豆瓣、泡椒、炒出香味顏色後加入高湯燒沸後去掉豆瓣泡椒渣,放入豆花進味,肥腸頭燒至腸軟入味時收汁起鍋裝盤,上面撒上香蔥花即成。

注意:煮肥腸時一是要洗乾淨去掉羶味,二是要煮爛又不能過火,煸炒時要把水分煸幹才香,去掉豆瓣渣後,成菜更加乾淨,燒製時一定要燒入味,味才厚重。

熘肥腸的做法。

【特點】 滋味香濃,腸肥軟爛。

【原料】 主料 豬淨熟肥腸250克。

輔料 水發玉蘭片10克,水燙油菜15克,水燙胡蘿蔔10克,水發冬菇10克。

豬清油、醬油、醋、花椒水、紹酒、

味精、蔥、姜、蒜、香菜梗、雞湯、溼澱粉。

【製作過程】 1、把熟肥腸切成斜刀片(約一分半厚)。

將水發玉蘭片、胡蘿蔔切成片。

油菜切成段。蔥切成象眼塊。

姜、蒜切成末。香菜切成段。冬菇切兩半。

2、用醬油、醋、花椒水、紹酒、味精、溼澱粉、雞湯對成汁水。

3、勺內放豬清油,油熱八成時,將肥腸倒入勺內衝炸片刻,倒入漏勺控淨油。

4、勺內放少量油燒熱,用蔥、姜、蒜炸鍋,放入玉蘭片、油菜、胡蘿蔔、冬菇略加煸炒,接著將衝炸好的肥腸倒入勺內,將對好的汁水烹上,再放入香菜段,顛炒幾下出勺即成。

2樓:01810挖彩

1先滷後炒法。

把豬肚和肥腸用香料滷熟後再炒。滷製可以去除豬肚和肥腸的韌性,同時還能讓豬肚和肥腸提前入味。滷豬肚和肥腸的時候不要加鹽,因為豬肚和肥腸遇到鹽容易收縮,很快就會變得韌如橡皮筋。

另外就是切忌滷製過頭,滷到能用筷子輕鬆穿透的程度就剛剛好,滷好取出放涼後就可以用來炒菜啦。

2先焯後炒法。

要掌握好焯水的時間和火候,豬肚或豬大腸下鍋後要密切觀察,發現豬肚或豬大腸稍有變硬時,馬上撈出投入冷水裡迅速降溫,涼透以後撈出來控控水就可以炒菜啦。豬肚或豬大腸焯水時也是切忌不能加鹽。還有人喜歡把切好的豬肚或豬大腸用蒸鍋蒸熟再大火爆炒。

飯店裡做生炒豬肚或生炒豬大腸時,喜歡用食用鹼來處理豬肚或大腸,這樣炒出的豬肚或豬大腸爽脆好吃。但是,食用鹼的用量和醃製時間比較難掌握,而且食用鹼會破壞掉部分蛋白質。

大腸怎麼做才脆嫩

3樓:公子思無邪

肥腸1000克、洗腸用白醋40克、洗腸用鹽30克、姜1塊、花椒15粒、桂皮1塊、

八角4個、香葉1片、冰糖20-25克、白醋15-20克、陳醋5克、生抽15克、胡椒粉2-3克、幹澱粉適量、

1、肥腸加鹽,白醋抓抓,洗乾淨。

2、反過來,去淋巴,髒東西,肥的不要去太多,再加鹽,白醋抓抓,再洗乾淨。

3、把腸套進去,對折,牙籤固定,再對折,一共兩次,4層。

4、牙籤固定其他位置,加入姜,香辛料,白酒5克,水適量,高壓鍋煮,上汽後小火燉12-15分鐘關火自然排氣。

5、取出來、切斷、裹一層幹澱粉、放油鍋裡炸微微黃、撈出來備用。

6、油倒出來,留底油,加入冰糖炒化。

7、倒入肥腸,加入生抽,耗油,胡椒粉,陳醋,白醋調味,翻炒均勻,8、加一碗水煮入味。

9、再收汁即可,魯菜九轉大腸酸甜口味偏酸,可以嚐嚐後適量增減糖和醋。出鍋裝盤。

熟豬大腸500克,生抽1大勺,老抽1茶勺,醋1大勺,紹酒1大勺,清湯適量,糖2大勺,雞精適量,胡椒粉1/2茶勺,肉桂粉1/2茶勺,砂仁粉少許,花椒油適量,蔥薑蒜末各1大勺,鹽1茶勺,植物油適量,香菜末適量。

具體操作。1、將熟大腸切成2釐公尺長的段。

2、放入開水中焯一下,撈出瀝乾水分。

3、鍋中倒入植物油,油溫7成熱時下大腸炸至金黃,撈出瀝油。

4、鍋中留底油,下蔥薑蒜末爆香。倒入清湯。加入生抽醬油、老抽醬油、鹽、糖、紹酒、醋、雞精。再倒入大腸,大火燒開,轉小火將大腸煨透。

5、待湯汁收粘稠時,加入胡椒粉、肉桂粉、砂仁粉。6、最後淋入花椒油,起鍋前撒上香菜末即可。

豬大腸怎麼煮好吃又嫩

4樓:來珈藍祥

豬大腸洗乾淨之後。鍋裡放少許的糖炒出泡加水做糖色,加入八角三個,花椒,生薑,大蔥,香葉三片。桂皮少許。

草果乙個。小茴香少許。老抽少許。

鹽巴。乾辣椒。再放入洗好的大腸。

如果大腸少的話,把所有的料都減少。慢火燉熟。直接吃也可以,用來爆炒也可以。

涼拌也可以。煮大腸湯也可以。

5樓:曲陽夏侯

答,把豬大腸洗乾淨,用包點白胡椒豆塞進去,砂鍋內加水,放入八角,桂皮,白果,少許花椒,放點鹽,料酒,生柚,把豬腸放入鍋內大火開後,小火燉四十分鐘左右,然後放涼一會撈出來切成小段,小盒子裡放點紅油,蒜汁,就可以吃了。

6樓:大名鼎鼎的亮仔

豬大腸的做法非常簡單,你可以先把豬腸子洗乾淨,然後放一些花椒,大料鹹鹽在鍋煮40分鐘,以後就非常美味。

放什麼可以把豬大腸煮得爽脆嫩滑? 10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肥腸250克 ;酸菜150克;蔥2枝;姜1小塊;蒜5顆;辣椒2枝;

黃豆醬1大匙;香油1大匙;沙拉油1大匙;水400ml;

製作步驟。步驟1、首先鍋中倒油,油熱後將薑絲炒軟。

步驟2、薑絲炒軟後加入酸菜,蒜頭、辣椒、蔥白略炒出味道。

步驟3、加入大腸,一匙黃豆醬快速翻炒,大腸**前已先用電鍋外鍋杯水先蒸軟爛。

步驟4、加400ml清水,大炒翻炒,試味道調味,加糖,雞粉,公尺酒、白醋。味道調好時再加太白粉勾薄芡,勾芡時太白粉水慢慢下,用眼睛觀察濃稠度,千萬不要一次全部倒下去。

步驟5、最後加入蔥綠快速拌炒就可以起鍋了。

8樓:徭韋茂

大腸口感本來就有這想更好吃你可以來爆炒的。

9樓:席澤旭

豬大腸適用於燒、燴、滷、炸等各種不同的烹飪方法,可是說是各有特色。但不論是哪種做法,豬大腸怎麼做才脆始終是我們十分關注的乙個問題。下面我們就一起學一學吧。

脆炸豬大腸的做法。

食材:豬大腸、料酒、陳皮、丁香、麥芽糖、白醋、植物油。

步驟①將豬大腸洗淨,光滑面翻在外面,用開水焯過一遍後,再用清水煮軟,撈出,瀝乾水分。

②炒鍋下油,用旺火燒熱,放姜蔥爆香,加入沸水、料酒、鹽、丁香、陳皮,下豬大腸煮一小時左右,以滷入味,撈出控去水分;

③麥芽糖用開水溶解,加白醋調勻,塗在豬腸上,掛起晾乾水分;

④炒鍋倒入花生油,旺火燒至五成熱,放大腸炒至顏色發紅,撈出,切塊盛盤。

豬大腸怎麼煮才好吃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1、豬生腸買回來先用清水衝冼乾淨生腸外面,用剪刀剪開生腸,用鹽、料酒醃製十分鐘,之後沖洗乾淨。鍋內加清水,放入花椒,兩片薑片,放入生腸燒開,焯水後撈出放入冷水中沖涼。

2、把放涼後的生腸切細條,生腸切好後還會再滲出血水,用鹽和料酒搓揉一下,洗掉多餘的血水,之後撈出瀝乾水。

3、把生薑切絲、蒜子拍扁切碎,青紅椒切圈,大蒜切段備用。

4、鍋燒熱加油,放入八角、生薑、大蒜、一勺豆瓣醬炒出香味,下入青紅椒、生腸一起大火翻炒均勻,烹入料酒,用乾澱粉加清水勾成薄芡,加生抽、鹽調成汁,淋入鍋中,撒入蒜段,翻炒幾次後即可出鍋。

生腸之前焯水時基本也有六七成熟了,所以最後炒生腸的時間不宜過長,不然炒出來的生腸又老又硬還嚼不動,在生腸下鍋後最好是全程用大火爆炒,這樣炒的時間短,炒出來的生腸才會又脆又嫩,吃起來香辣爽口。

這道爆炒香辣脆生腸做法簡法,關鍵在於前期處理生腸時要乾淨,兩次用鹽和料酒醃製搓揉,去除多餘血水,這樣炒出來才會沒有一點腥味,還能脆嫩好吃。你學會了嗎。

11樓:愛別等

一條蕩氣迴腸的豬大腸。

12樓:良子美食

豬大腸,紅燒的注意要清洗乾淨。

13樓:網友

豬大腸加蔥薑八角去味撈出切成小段 熱油下鍋加入蔥薑蒜乾辣椒醬油 青紅辣椒圓蔥進行翻炒。

14樓:胖子教做菜

大腸加料酒悼水去腥,把各種作料炒熟放入大腸 大火煮半個小時即可。

15樓:小灶上的美食家

大腸先用麵粉清洗乾淨,再用糯公尺浸泡2個小時,先下鍋焯水一遍,切成小塊下鍋和配料一起爆香,加入清水燜煮20分鐘,翻炒收汁即可。

16樓:廣增嶽箕鵑

最好把小腸8-10根套在大腸裡,用火慢慢煮,並且需要用大針或者竹籤勤放氣,免得煮爆了。等用筷子扎能很容易扎透,那就是熟了,撈出來等涼了切薄片蘸醬醋吃,可好吃了。

豬大腸怎麼做好吃更脆

17樓:鄭芬多老師

用料:豬大腸500克,青、紅椒共150克,水發木耳50克。

調料:蔥1棵,姜1塊,蒜3瓣,料酒、生抽各湯匙,精鹽3茶匙,味精、香油各1茶匙,澱粉3茶匙,花生油1湯匙。

1.豬大腸洗淨煮至八成熟,改刀成三角片,用料酒、姜醃製。木耳、青紅椒改刀三角片,薑切片,蔥切段,蒜拍成茸。

2.鍋加底油下蔥、蒜熗鍋,加青、紅椒、木耳、鹽、味精炒熟出鍋。

3.鍋加底油,下入豬大腸爆炒,加入鹽、生抽、料酒,放入炒好的青紅椒、木耳翻炒,放入香油勾芡出鍋即可。

拓展資料:豬大腸為豬的內臟器官,豬腸是用於輸送和消化食物的,有很強的韌性,並不象豬肚那樣厚,還有適量的脂肪,豬大腸也叫肥腸,是一種常見的豬內臟副食品。

根據豬腸的功能可分為大腸、小腸和腸頭,它們的脂肪含量是不同的,小腸最瘦,腸頭最肥。豬大腸爆炒最為口味,湘菜一般喜歡爆炒做法,趁熱食用非常美味。

18樓:王業彩

豬大腸最好吃又脆的方法就是把它洗乾淨了之後,然後放在那個火鍋裡面,這樣子的話比較好吃又脆。不過要炒著吃的話,它就沒那麼脆,吃還是非常好吃的,如果你想更好吃更脆還是燙在火鍋裡面比較好吃。要不就是煮那個魚頭火鍋看看裡面也是非常的脆好吃。

大腸怎麼做才脆嫩,大腸怎麼炒才脆?

肥腸1000克 洗腸用白醋40克 洗腸用鹽30克 姜1塊 花椒15粒 桂皮1塊 八角4個 香葉1片 冰糖20 25克 白醋15 20克 陳醋5克 生抽15克 胡椒粉2 3克 幹澱粉適量 1 肥腸加鹽,白醋抓抓,洗乾淨。2 反過來,去淋巴,髒東西,肥的不要去太多,再加鹽,白醋抓抓,再洗乾淨。3 把腸套...

紅燒大腸怎麼做,紅燒大腸的做法

材料。大腸頭3條,薑片50公克,蔥2支,大蒜3粒,紅辣椒1支,香菇精1 4小匙,甜麵醬1大匙,醬油1小匙,蕃茄醬1大匙,白砂糖1小匙,公尺酒2大匙,白醋1 4大匙,香油1 4大匙,高湯3大匙。做法。1.紅辣椒洗淨 剖開去籽 切片 大蒜去皮 洗淨。2.炒鍋中倒入1大匙油燒熱,放入作法1與甜麵醬爆香,再...

豬大腸怎麼煮才好吃呢,豬大腸怎麼煮才好吃?

豬大腸加蔥薑八角去味撈出切成小段 熱油下鍋加入蔥薑蒜乾辣椒醬油 青紅辣椒圓蔥進行翻炒 大腸加料酒悼水去腥,把各種作料炒熟放入大腸 大火煮半個小時即可 一條蕩氣迴腸的豬大腸 豬大腸,紅燒的注意要清洗乾淨 怎樣巧洗豬腸 在清洗前,要先將大腸翻過來,把裡面的油及髒東西全部摘乾淨。然後 1 清洗豬大腸時,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