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角秧長太旺,不結豆角怎麼辦呢?

2023-01-26 19:25:02 字數 1183 閱讀 2884

1樓:娛樂曉曉達人

1、澆水管理,在豆角苗出齊後,移栽的在緩苗後,根據土壤狀況來澆一次水,此後便開始控水控肥,進行中耕蹲苗。這一時期如果大水大肥,植株容易徒長,結莢位也會公升高,開花少,結莢也變少,從而造成產量減低。

2、追肥管理,在豆角植株進入開花結莢期後,結合澆水進行追肥,每次每畝地硫酸銨15公斤左右,或硫酸鉀5公斤左右,尿素5-10公斤,或者每次使用複合肥5-10公斤,可有效促進豆角開花結莢。

3、整枝管理,蔓生豆角可採用抹低芽,打腰杈,悶群尖,主蔓摘心的方式進行管理,可有效促進豆角結莢。

豆角病蟲害防治

在豆角的中部花序結痂期,要10d左右澆1次水,要控制澆水的量,並在澆水後進行追肥。下部花序結痂期要15d左右澆1次水,還要進行磷酸二胺的施肥 。農戶需要對田間管理實施強化,並保持田間的透光性與通風性,做到種植合理化,不要大批量種植與密集種植。

這樣能有效避免病蟲害的發生此外,對於患病的落葉需要及時清除,這樣能降低病害的傳播。在病症初期階段,農戶也可選用藥劑方式,如65%代森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或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600倍液等,通過均勻噴灑,能有效防治病蟲害的發生。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豆角。

2樓:丹丹學姐吶

這個需要打頂,也就是說把豆角頂上掐掉,避免植株長得過旺。

3樓:匿名使用者

1種原因。有些豆角品種對日照長短有要求,因此播種的豆角種子一定要適合當地種植,不能盲目引進外地品種。

2花結莢期遇高溫。

豆角屬於喜溫,耐熱性強,不耐低溫生長最佳適宜溫度在20--25度,開花結莢適宜溫度為25-28度。

4樓:法律人張大炮

用消過毒的剪刀給豆角修枝,打葉。修剪後及時的補充氮肥和鉀肥,促進植物根莖的生長,適量的澆水,保持土壤濕潤。注意防治病蟲害。

豆角沒熟吃了怎麼辦,吃豆角中毒怎麼辦?

豆角必須弄熟 不然有毒 材料四季豆500克,油,豬肉100克,姜 蒜末和料酒 生抽適量,鹽 糖和雞精適量 做法1 四季豆摘去兩頭抽去筋 掰成長段洗淨瀝乾 2 入油鍋炸至外皮略皺,撈出控乾油備用 3 鍋中留1大匙油,豬肉末炒散,加入姜 蒜末和料酒 生抽炒至幹酥 4 倒入四季豆,調入少許鹽 糖和雞精翻炒...

倉鼠吃了生豆角怎麼辦,倉鼠吃豆角了怎麼辦

我會說以前我養了一對倉鼠,我給公的喂了幾小節沒過幾天它就去世了嗎 倉鼠吃豆角了怎麼辦 只能看運氣而定,貌似豆角的毒是沒有特效藥,只能是催吐 洗胃,但是倉鼠顯然不可能 總之先清清囊塞,說不定嘴裡還有藏著的。然後喂點兒新鮮蘋果 幫助排洩 也就是拉稀,希望能拉出來會好些 ss吃的是豆角皮還是裡面的豆角呢?...

吃了夾生的豆角怎麼辦,吃了沒熟的豆角怎麼辦

少量食用一般不會有事,如果出現不適症狀馬上去醫院看醫生,不管什麼豆角,裡面大部分都含有皂甙,及亞硝酸鹽和胰蛋白酶抑制劑,這些物質只要豆角熟了後就會化解的,所以吃豆角必須做熟了吃才行。吃了沒熟的豆角怎麼辦 豆角沒熟就不用怕,沒事,就是口感差而已,要是四季豆,必須徹底煮熟,不然有中毒危險,很多任務廠 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