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開機就顯示a disk read error oc

2021-12-23 23:14:00 字數 1822 閱讀 7185

1樓:一任斜暉伴客愁

用chkdsk修復一下每個分割槽,如果是c盤 chkdsk c: ,每個分割槽都來一遍,上面所說的情況一般是硬碟出現了壞道引起 。

a disk read error occurred press 引起這個問題的原因有很多:

1.檢查軟碟機中是否有軟盤,然後進bios,把啟動順序調解為a在最後,順便把a給關閉了。

2.bios設定中將「防病毒保護」設為啟用。如果是這個原因,進bios,關閉「防病毒保護

3.寫引導區錯誤。將bios恢復成預設,再重新插拔一下光碟機資料線,或者換一條光碟機資料線。

4.硬碟出現問題。問題一般出在硬碟連線線和硬碟壞道上。

如果是出在連線線上,更換連線線即可解決。如果是硬碟出現壞道,可以試著用修復軟體修復一下。如果壞道無法修復,也無法使用fbdisk分割槽軟體對硬碟重新分割槽,那就只能更換硬碟。

5.系統問題。用系統盤對電腦進行修復安裝或格盤重灌即可解決。

6.中毒引起。進安全模式,用最新版防毒軟體防毒。如果病毒無法清除,就重灌系統。

2樓:拿麻袋套我嗎

這種情況我遇到過很多次,

並不要去裝系統。

上面的意思是乙個硬碟讀取錯誤。

說說我的解決方法。

開機進入bios。找到啟動選項。設定harddisk為第一啟動項。如果沒有harddisk啟動選項的話。選擇bios主選單。選擇儲存優化設定並退出,然後重啟。

再有,先把coms電池拔下來放電五分鐘。然後把硬碟資料線對調。重新**硬碟電源線。把電腦的資料介面

改為另外乙個藉口。然後放回電池,重啟,

如果還找不到硬碟。則再次清空coms電池。再把硬碟資料線設定為預設介面。試試,

希望對你有幫助!電腦問題都可以到(得得一鍵重灌系統)提問,查詢,希望這個回答對你有幫助~~

聯想筆記本開機後顯示a disk read error occurred打不開

3樓:亮亮在南疆之南

硬碟發生錯誤。這種情況,看你的電腦是新的還是舊的,用了多久,如果是比較新的,一般情況下硬碟的邏輯錯誤損壞機率大,可以嘗試就行用光碟或者u盤引導啟動用diskgen等軟體修復分割槽表和引導分割槽。以及修復邏輯壞道。

如果是舊的,也可以先嘗試這樣的操作。 此外,對bios比較熟悉的話,可以進行bios恢復出廠設定。 如果還不行,或者根本無法引導啟動,可以嘗試把硬碟拆卸下來,如果是串列埠,直接找台式電腦接上,想辦法修復。

如果不能通電顯示,估計硬碟損壞的可能行很大。能通電,可以想辦法修復。 祝好運。

4樓:提速電腦

可以使用mhdd掃瞄並修復,或者使用scandisk掃瞄並修復系統檔案,只支援fat32格式。因為非法關機會造成系統問題以及硬碟問題

實在不行就只能格式化c盤,重灌系統

5樓:愛卡

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您可以嘗試恢復bios的預設設定,選擇使用硬碟為優先啟動裝置看看能否正常,如仍不行的話,則麻煩您聯絡當地的服務站進行下具體的檢測,檢視是否為硬碟出現問題。

聯想服務站資訊查詢: http://support1.

lenovo.com.cn/lenovo/wsi/station/servicestation/default.

aspx

6樓:

硬碟去售後檢查檢查~ 有硬碟壞的前兆 保修不要錢~

7樓:錦川玩具部落

進bois 測試硬碟 硬碟如果沒壞道 重做系統 如果有壞道 請換硬碟 現在硬碟很便宜

膝上型電腦一開機就宕機,膝上型電腦開機後宕機

電腦宕機的根本原因一般都是記憶體問題 1.記憶體容量不足,應用程式搶占記憶體空間會導致宕機 2.應用程式記憶體空間分配錯誤會導致宕機 3.記憶體質量不佳,應用程式寫入記憶體的資料無法讀取會導致宕機 4.多個應用程式在記憶體位址分配時發生衝突也會導致宕機 5.系統感染了病毒,病毒大量在記憶體中複製導致...

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

叮 叮是哪種聲音?機器摩擦聲還是主機板喇叭報警聲?要是報警聲響幾聲?記憶體接觸不良,重新插拔。記憶體鬆動或者bios電池沒電了。你好。以下請參考。1,你看看開機過程中硬碟燈是不是在閃爍,這能看出電腦是不是正常啟動載入作業系統。2,如果能夠確定系統載入正常,說明機器本身是正常執行的。那麼可能就是顯示器...

聯想筆記本開機藍屏,聯想膝上型電腦開機就藍屏了怎麼辦?

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 假如您沒有自己重灌系統的話,建議您進行筆記本對的一鍵恢復。聯想一鍵恢復功能可以幫助您在電腦出現問題的時候,恢復到預裝的作業系統或者使用者自行備份的狀態。如果您的機器有預裝了windows 作業系統的話,可以嘗試通過筆記本d面的啟用碼進行啟用預裝系統。如何使用ideapad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