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申請辭職合適麼?我想辭職,可我該辭職嗎?

2023-01-26 17:50:02 字數 6151 閱讀 6518

1樓:棉花聊娛樂

看你處在什麼環境下。如果你沒有特別急迫想要換工作可以等到明年開春的時候再換,畢竟今年整體大環境不是很好。其次年底企業對於招聘這塊工作也不是十分緊缺,為減少人員成本核算也會暫停招聘,除非你遇到了緊缺人才的公司。

根據你自己的實際情況決定,下半年要辭職不宜遲疑太久,畢竟要提前乙個月打辭職報告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合適,工作不合適,想換個工作,想去旅遊,或者有什麼事想去幹,或者就是不想工作了,都可以辭職。只要提前申請就可以了。沒有什麼合不合適。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而定。

3樓:職場宋佳慧

這個看你自己。一般申請辭職,都是想清楚了幾點才走。

1.為什麼非要離開公司?工作環境導致呆不下去,還是人際關係相處不來,還是薪資問題?

2.目前的生活狀態是否能支撐你離職?比如上有老下有小,離職了會不會斷了收入,無法維持家庭開支。

3.是否已經找好下家?如果沒有目標就離職,很可能在很長一段時間找不到工作,這也是個不小的壓力,別一蹶不振。

離職不是拍腦子就能做的決定,也不要一時衝動,因為一點小事就離職,你要想清楚,現在工作卻是不好找,你是否能面對激烈競爭。個人建議有了下家在離職。

4樓:尕軋

其實想要離職的話,直接申請就可以。沒有說一定要等到適合的時間才能夠申請離職。

5樓:逍遙來說勞動法

不論何種情況下, 辭職都是勞動者的權利,試用期內提前三天,試用期外提前乙個月即可。

6樓:袋袋淺紫

1、勞動法規定,員工只要提前三十天提出書面的辭職申請即可。 2、提前三個月申請並沒有錯,滿足法律的要求。 3、《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時候申請網上醫院辭職都是合適的,只要你自己感覺沒有什麼大毛病,你就可以辭職,自己沒什麼太大的毛病,然後那個工作不是你喜歡的可以辭職。

8樓:來自大嵛山島百年難遇的皂莢

辭職是員工的權利。如果你對自己現在的工作不滿意,那麼你完全可以辭職。當然辭職的時候自己也應該考慮清楚,畢竟人是要生活的。如果自己沒有金剛鑽,那麼辭職之後,你將面臨失業。

9樓:候平惠

提交離職申請是正確的。如果還沒有想好去從事什麼工作,最好再等一等,有了方向再辭職,這樣能夠銜接上。

10樓:最愛哆啦a夢

如果現在在公司做得不開心的話,您可以選擇申請辭職的,沒有什麼合適不合適的。

11樓:網友

看你們單位和你自己打算。現在第三季度沒過完,一般來說還行,距離年終獎還很遠。如果本來就沒年終獎的概念,那就更加不挑時間了。不過想好到底休息一會還是先找好下乙份工作。

12樓:南城趙爺

合適。不論你在什麼時候,只要自己開心願意,什麼時候申請辭職都可以。

13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辭職是否合適看你自己個人的實際情況,如果你已經找好了工作,就是你辭職之後就能夠馬上就可以到另外的公司去工作,那麼這個還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14樓:帳號已登出

我覺得如果你想申請辭職的話,那麼必須找好自己的退路,如果你這邊辭了,那邊回家待著,那就沒有什麼實在意義了,如果找好了活兒,你再辭職也不遲。

15樓:網友

如果自己確實對現在的職位並不滿意,並且能夠找到其他適合自己的崗位,那麼是完全可以現在申請辭職。

16樓:愛看貓的魚

合適有什麼不合適的,不過奉勸你一句,沒找到合適的的工作最好不要辭職。

17樓:網友

你現在申請辭職,是否合適取決於你是否已經找到了下家,也就是說,原單位辭職之後,你可以立刻轉入到新的工作中去,而且這個工作要比員工好一些。

18樓:帳號已登出

其實只要你想清楚之後,做好人生的職業規劃,那麼你完全可以選擇離職的,不管是什麼時候,做好計畫的離職,才不會讓自己變得窘迫。

19樓:不丿言

這個我認為什麼時候申請辭職也都是要看你自己的。也就是說,如果正常的話,你應該是11月份辭職,這個比較好。十月份休息日還是很多的,工價也。

20樓:飛冰的生活

現在申請辭職。當然要有自己充足的理由,那就是特別合適的,希望。

21樓:建谷槐

辭職是員工的基本權利,只要覺得時機成熟就可以離職,不需要徵求別人的意見。

22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時候辭職都合適。

23樓:遺忘曾經

我覺得不管在那工作,要是想不幹了,必須提前告訴管事的讓人家找人接替你的工作,然後再走這是規矩。不能說辭職就走人,這不行的,也不會給你留下來好人緣。

24樓:亦水無痕

如果感覺工作不適應,可以辭職的。

25樓:項爾萬

一般辭職都是有原因的、這個不分時間、但要按單位要求提前申請。(特殊情況除外)

26樓:不平

如果個人原因提出的辭職,建議要提前乙個月打書面的辭職報告。這樣符合離職的手續。

27樓:庫問苼

每個人的實際情況不同,最好三思而後行,當然身體健康是最重要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是生活所迫 待著的不爽了 能找到更好或者差不多的那就換一家唄。

還有兩個月過年,我準備辭職,這樣好嗎?

29樓:江湖的孩子

根據我個人的經驗,什麼時候提出辭職比較好,我覺得應該是找好了新單位再提出比較好。雖然現在辭職也不是什麼神秘的事情,特別是春節後,會是乙個離職的高峰期,但是在沒有找好下家之前還是應該慎重。

第一,到新單位的報到時間要有一定的彈性。

現在的人提出辭職,大部分都是找好了新單位再提出辭職。但是這裡有乙個時間差的問題。按照《勞動合同法》,員工要解除勞動合同,必須提前乙個月通知用工單位,所以在與新單位商談入職時間時,要充分考慮這個因素。

雖然現在很多人提出辭職後,用人單位都不會要求乙個月後在離開,但是還是做好乙個月後再離開的準備。

第二,如果不考慮找新單位,春節上班後第二週提出比較好。

因為春節七天大假,屬於帶薪假期,放完假就提出提出辭職,給單位一種是貪圖假期工資的印象,感覺上不是很舒服,但是半個月後,假期慢慢被遺忘,各項工作已經完全步入正軌,這個時候提出辭職,單位的接受程度較高,而且這個時候也是各單位人才招聘的高峰期,找工作相對比較容易。

第三,注意事項。

一是和部門主管交談。需要提出辭職的員工,在辭職前,應該和自己部門主管做好交心談心工作,爭取得到部門主管的支援和理解;

二是站好最後一班崗。雖然打算離職了,但對於分內的工作,在沒有辦理交接之前,一定要盡心盡力完成好、處理好,千萬不能留下後患;

三是做好交接工作。特別是經濟上的交接更要注意,離開時,對單位的資料,特別是保密性的一點也不能帶走。

30樓:和開心老師一起學

準備辭職,看了你的情況,感覺年齡還小,才16,就開始幹活了!為啥當初沒有繼續好好學習,自己還年輕,多做事,可以學到更多的經驗,可以自己很快的成長起來,要看這個單位自己能不能學到知識,學到技術,能學到知識和技術,就繼續幹吧!

31樓:蒼洱白子

今年呢,建議不要辭職,一是疫情,許多公司生成或者業務還沒有恢復過來;二是因為年底,如果申請辭職,公司就不會發放年終獎;三是臨近年底,工作不好找。

32樓:

再熬熬吧,畢竟快過年了,不管怎麼說都要掙個過年錢!我一身本事還不是為了錢跑到工地做臨時工去了,年底工作不好找,過完年再換工作!不想被父母嘮叨那就出遠門好了,快兩年了,多少也學到點本事了,趁著年輕出來闖闖也好,外面的機會也多!

記得不要貪便宜不要相信天上掉餡餅,多個心眼別受騙。

3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確實挺不容易的,你可以選擇先準備找好另乙份工作,找好了再辭職,這樣影響就小很多了。

34樓:財會小助手

還有兩個月過年準備辭職,當然不好了。因為過年的時候就沒有辦法去找工作,沒有收入**。

35樓:網友

我建議還是再堅持兩個月,等過年的時候發了年終績效獎以後再提出辭職。

36樓:匿名使用者

年紀有點小,可能很多任務作都不適合你,可能有些公司也不想要你。

雖然不知道你具體工作內容,你想辭職,我部分支援你的想法的。

支援的原因:謀求更好的工作環境,更好的工作待遇是正確的,也是合理的;

37樓:鹿曲靈

我想現在最好不要辭職,等過了年再說吧,因為現在辭職的話工作不好找,還有就是年底的獎金也沒有,過了年人家單位都會招工的,工作也會很好找。現在辭職太吃虧了,再辛苦也就熬兩個月。 。

快要過年了嘛,總要賺點錢好回家過年呀!

38樓:我來也

還有兩個月過年我準備辭職,這樣好不好,其實真的沒必要過年於辭職沒有關係的。你過完年還可以再回來繼續上班。

39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最好還是選擇過完年以後再辭職,因為年後找工作有大量的用人單位會等著你,而你現在準備辭職很有可能是在家待業狀態。

40樓:一一北漂的小女人一一

我覺得你現在年齡還小,還是乙個孩子而已,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盡量的讓自己開心一點,既然做的不開心,那麼就換乙個工作吧,不要為了別人,而委屈了自己。

41樓:chengmingmin程

我個人覺得這不可以的吧,就算是可以你也不可以自責,因為只有兩個月就過年的,我覺得你應該堅持一下,堅持就是勝利。

42樓:弭清皖

沒有什麼好不好的。決定就要行動。現在辭職了,年終獎金會損失,但你如果留下來再侍兩個月再說,也許你就錯過乙個更好的機遇。

43樓:興恨真

你這是那工作做有做兒戲,哪能隨隨便便就離職辭職呢,如果有特殊情況向領導說明可以請假,如果沒有太大的問題就堅持到放假過年再走。

44樓:哀芷雲

畢竟兩年都堅持下來了,還有兩個月相信你能堅持。現在辭職也不好找工作,也要等春節過後。

45樓:彌茂

你16歲都沒到那是童工了,應該是在學習的年齡,現在你父母逼著你幹活,你應該要選擇自己的生活。能夠學習的盡量學習,參加工作也可以選擇自己願意做的事情。

46樓:網友

我認為辭職這種事情又在過年的邊上,沒有什麼好不好的,這要看你自己願不願意辭職,是不是在這已經做不下去了。

47樓:水月

你這是童工呀,才14歲就做學徒工了,你父母現在是個什麼狀態呀,你要做個長期規劃,出來兩年了什麼行業比較適合你,年前有非常多的工作機會,先找份有技術含量可以長期從事的工作,別回家過年了自己努力點多存點錢為以後打算了。

48樓:我有一顆中國心

這樣不太好!最好還是乾到年底,拿到年終獎再辭職回家過年,等來年再找工作!

我想辭職,可我該辭職嗎?

49樓:

不建議現在辭職,很多人找不到你現在的待遇,跳槽不一定有合適的,跳槽頻繁也不好,你現在的想法每個人都會有,急不來的,只有穩步增長自己的能力,才能有更好的薪水,建議平時留意外面的招聘,看看自己的能力是否達到了,或還有哪些不足。我出去有競爭力嗎?就是說你工作一段時間,比剛畢業時增加了什麼技能或專長。從中找到提公升的方向。

你思考下每天做的工作,到另家公司是否還能用得上,如果用不上,就說明你做的事情僅限與這個公司範圍內有用。

要有自己的職業規劃,就知道什麼時候可以換更好的平台,什麼時候繼續鍛鍊自己。

50樓:蕾蕾

人生重要是要有自己的方向,我覺得你可以轉職做什麼的,先從寫稿慢慢做起。不要讓自己這麼累,生活還是以快樂為主的。

51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想另求發展,請領導給我這個機會。

我想辭職去旅遊,我的想法幼稚嗎,我想辭職去旅行,現實嗎?

辭掉工作後,旅遊的時候能全身心放輕鬆麼?難道你就絲毫不擔心旅遊回來後何時才能找到工作?需要辭職的情況可以分為三類 一是目前職業已成雞肋,毫無發展前途時,二是個人有更高的眼界和新的理想,但目前狀況受到舒服和極限時。三是薪水停滯不前,付出收益不成比例時。如果有了目標和方向後辭職再擇業的時機可以選擇在1 ...

今天特別想辭職,我為什麼會突然想辭職?

從乙個環境到另乙個環境往往會有不適應,那種不適應不是語言可以表達的,或許是在心裡。如果僅是覺得累覺得不太適應,那就要堅持,試著適應它。過一段時間後回過頭來想想你會覺得你曾經的想法很單純和幼稚!如果我是你的話,我肯定現在不會辭職,現在找工作太難了,如果你實在堅持要辭職,那就辭職吧,如果工作的不開心,真...

我現在想辭職,幫我寫個辭職報告,謝謝

辭職信公司人事部 經過多方面的考慮,我決定 信辭職信 尊敬的領導 我很遺憾自己在這個時候向公司正式提出辭職。來到xx公司也已經兩年多了,正是在這裡我開始踏上了社會,完成了自己從乙個學生到社會人的轉變。有過歡笑,有過收穫,也有過淚水和痛苦。公司平等的人際關係和開明的工作作風,一度讓我有著找到了依靠的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