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公尺煮糊了怎麼補救,水煮花生糊了能吃嗎?

2023-01-26 17:45:04 字數 5729 閱讀 2615

1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公尺生活中很常見的一種小吃,花生公尺中富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和蛋白質,所以花生公尺自身含有量較高,其實在炸花生公尺的時候,只需要倒入一點油,就可以炸好一盤花生公尺,其實花生公尺很容易炸糊的,炸糊了的花生公尺吃了容易致癌,所以在做花生公尺需要注意,花生公尺炸糊了怎麼辦呢?

補救的辦法就是下次做好。糊的東西吃了不健康。兩種方法任選。

花生公尺耗油量很少,但鍋內的油要多放一些,並且花生公尺下鍋後,要不斷鏟動,可以使花生均勻受熱逐漸變熟。花生公尺顏色變紅時,就要離**,再用鏟子翻幾下,利用還很熱的油溫,就可以炒熟了。炒熟後要馬上出鍋,否則在鍋裡再放一會,就會過火。

炸前,用水將花生公尺泡漲後,再入油鍋炸,油量以沒過花生公尺為宜。炸至快硬時,改用文火,炸脆後撈出放入少量白糖和食鹽,噴上適量白酒拌勻。這樣不僅可保持鹹甜脆香,而且數日不發軟,成為餐桌上一道下酒的佳餚。

看似簡單的炸花生公尺,其實在做的時候並不簡單,不過我們要控制好火候,火候大了之後花生公尺容易著火,炸糊的花生公尺可以解酒,讓花生公尺恢復原來的樣子,糊的東西吃了畢竟不健康,大家不要吃炸糊了的花生公尺。

2樓:小魚蘋果

花生公尺煮糊了沒有辦法彌補,不要吃了,糊的食物對健康不利的。

水煮花生糊了能吃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水煮花生吃不得!

1. 發霉的花生富含超強致癌物黃麴黴毒素,能耐280度以上高溫,高壓鍋最高溫也只有180度。水煮後無法分辨是否發霉。

2.由於水煮花生要連裡面的紅衣一起吃,所以跌打瘀腫病人不宜吃花生「紅衣」再好的食品也不是適合所有人吃,中老年人吃花生也並非「百無禁忌」。比如有些跌打瘀腫的病人,就不宜吃。

花生紅衣能止血、促進凝血,跌打損傷、血脈瘀滯者吃的過多,會出現血淤難散,加重瘀腫。還有的中老年人消化功能不好,「脾弱便溏」,不宜吃花生,因為花生中含有豐富的油脂,有緩瀉作用,會加重腹瀉。另外,因為花生中含有的油脂多,需要多耗膽汁去幫助消化,所以那些做過膽囊切除手術或患有嚴重膽病的中老年人,也不宜多吃花生。

4樓:精彩百曉生

可以吃,但是味道不是很好。

補充:做法一。

1、把配料與花生放入1000毫公升冷水中一起煮;

2、中火燒開,小火慢煮;

3、20分鐘後加入鹽再煮10分鐘;

4、最後用大火收汁,熟花生在鍋中燜一會兒;

5、盛起裝盤,當零食下啤酒都行。

5樓:匿名使用者

煮糊的食品,一般都不能吃。烤番薯除外,當然也只能吃不糊的地方。

花生小公尺粥的營養和功效

6樓:網友

1、營養:花生含有維生素e、白藜蘆醇、不飽和脂肪酸、可溶性纖維等營養。

小公尺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及氨基酸、脂肪及脂肪酸、維生素、礦物質等。

2、功效:清熱解毒、健胃消食等。

花生小公尺粥是由小公尺、花生仁、紅小豆配以冰糖製成的一道味美香甜,口感綿軟的粥品。此粥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微量元素和b族維生素。

7樓:勿忘心安

功效:小公尺味甘鹹,有清熱解渴、健胃除濕、和胃安眠等功效,內熱者及脾胃虛弱者更適合食用它。有的人胃口不好,吃了小公尺後能開胃又能養胃,具有健胃消食、防止反胃、嘔吐的功效。

做法:1、食材:小公尺。

2、食材:花生。

將花生用清水浸泡兩小時以上。

3、撈起浸泡好的花生。

4、將小公尺放入砂鍋中,放入花生,倒入適量的清水。

5、大火煮滾。

6、蓋鍋蓋,大火煮開,然後用雙筷子架放在鍋邊上,然後再放蓋子,這樣煮時才不會溢位,煮至熟。

7、揭蓋,加入適量的雞粉。

8、加入適量的食鹽調味,煮滾。

9、即可關火,然後蓋鍋蓋,利用砂鍋的餘溫燜煮一下,粥更加粘稠。

8樓:無關風月

花生果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內含豐富的脂肪和蛋白質。據測定花生果內脂肪含量為44%-45%,蛋白質含量為24-36%,含糖量為20%左右。花生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

pp、a、d、e,鈣和鐵等。並含有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含量也很豐富,特別是含有人體必須的氨基酸,有促進腦細胞發育,增強記憶的功能。

小公尺即粟公尺,能開腸胃、補虛損、益丹田,可用於氣血虧損、體質虛弱、 特色小公尺粥胃納欠佳者進補,適於產婦乳少、產後虛損而引起的乏力倦怠、飲食不香,可作早餐食用。

兩者一起吃,可以把兩者的營養和功效共同利用起來。

9樓:秒懂百科精選

生花生公尺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有補血的功效,小公尺粥有安神,健脾的功效。

11樓:

健脾養胃的。一般坐月子都喝小公尺粥,可以散堅。

12樓:德杏堂中醫腫瘤

1、產婦虛寒調養2、補脾健胃3、抗衰老4、**失眠。

13樓:僪昌

滋陰壯陽,延年益壽,

花生和黑芝麻一起吃有什麼效果

14樓:甜甜的小星

它們富含維生素e,同時還有防止褐素沉著於**的作用,避免色斑、蝴蝶斑的形成。芝麻中含有強力抗衰老物質芝麻酚,是預防女性衰老的重要滋補食品,其中的b族維生素含量也十分豐富,可以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還有利於雌性激素和孕激素的合成,能起到**功效。

花生的營養價值:

1、有助減鹽。鹹味零食通常是高鹽食物。但鹹味花生的鹽含量,比同樣重量的切片麵包、冰凍華夫餅還要少。因此,鹹味花生不但能滿足吃鹹的愛好,還不容易導致攝入食鹽過量。

2、控制食慾。花生是「高飽腹感」食物,能讓人感覺更飽,或者飽的時間更長。花生的高飽腹感並不僅僅是脂肪、膳食纖維和蛋白質含量的原因,而是所有因素協同作用的結果。

15樓:佛手

芝麻和花生能一起吃的。花生可以降低膽固。

醇,花生油中含有大量的亞油酸,這種物質可使人體內膽固醇分解為膽汁酸排出體外,避免膽固醇在體內沉積,減少因膽固醇在人體中超過正常值而引發多種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率。花生可以延緩人體衰老,花生中的鋅能促進兒童大腦發育,有增強大腦的記憶功能,可啟用中老年人腦細胞,有效地延緩人體過早衰老,具有抗老化作用。花生含鈣量豐富,可以促進兒童骨骼發育。

花生與黑芝麻是30歲女性抗衰老的首選食品,這主要歸功於它們不僅僅富含維生素e,同時還有防止色素沉著於**的作用,避免色斑、蝴蝶斑的形成。芝麻中的亞油酸有調節膽固醇的作用。芝麻還具有養血的功效,可以****乾枯、粗糙、令**細膩光滑、紅潤光澤。

芝麻中含有強力抗衰老物質芝麻酚,是預防女性衰老的重要滋補食品,其中的b族維生素含量也十分豐富,可以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還有利於雌性激素和孕激素的合成,能起到美容功效。

16樓:板忠趙歌

有好處花生公尺磨碎和芝麻一起吃,補腎,增加記憶力,預防衰老。

花生是一種高蛋白食品,老少皆宜,風味獨特,營養豐富。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脂肪、澱粉、粗纖維,以及鈣、磷、鐵、硫胺素,棕櫚。

酸、維生素a、b、c、e、k等多種營養物質,花生蛋白和大豆蛋白一樣,極易被人體消化和吸收。吸收率高達90%左右。花生蛋白中含有十幾種人體所需要的氨基酸,尤以賴氨酸含量最高。

還有谷氨酸、天門冬氨酸等等。科學研究的結果表明,這些氨基酸可以促使腦細胞發育、提高兒童智力,增加記憶力,並能防止人的過早衰老。花生中的兒茶素,也具有很強的抗老化功能。

所以,花生是不可多得的保健佳品。長期食用,對身體大有好處。

花生不僅是一種高營養食品,而且是一味藥用價值較高的保健良藥。花生的種子、種衣、種殼和花生油等,都可作為藥用。中醫認為,花生有悅脾和胃,潤肺化痰、滋。

養調氣,清咽止瘧之功效。黑芝麻中的維生素e非常豐富,可延緩衰老,並有潤五臟,強筋骨、益氣力等作用。據營養學家科學分析:

每百克黑芝麻中含蛋白質克,脂肪克,鈣564毫克,磷368毫克,鐵50毫克,還含有芝麻素、花生酸、芝麻酚、油酸、棕櫚酸、硬脂酸、甾醇、卵磷脂、維生素a、b、d、e等營養物質。

正因為黑芝麻含有如此豐富的營養物質,因而在延緩人的衰老及美容方面,才起了極大的作用。

常吃芝麻,可使**保持柔嫩、細緻和光滑。

土雞蛋的營養價值。

1.土雞在自然環境中生長,呼吸乾淨新鮮的空氣,吃的也都是天然食物,產出的雞蛋品質自然會好。

2.土雞產蛋很少,養分積累周期長,水分含量少,所含的歐咪伽—3不飽和脂肪酸(ω-3)和磷脂更高一些,這兩種物質可以促進膽固醇的代謝,對保護心血管非常有好處,而歐咪伽—3不飽和脂肪酸更是我們生命的保護神。

3.土雞蛋微量元素含量高。

4.土雞蛋無激素和抗生素殘留。

土雞蛋在自然環境下生長,受人為因素干擾少,不存在吃了皮革粉、肉骨粉和藥渣等含有激素和抗生素的「飼料」等問題,因而抗生素在雞蛋中殘留少,不會引起耐藥性的病原菌株數量增加,被變異細菌感染患病後,**困難,對人體無潛在危害性。

17樓:實現目標之歌

具有美容養顏的功效。

1。用豆漿機做花生芝麻糊(我用的是美的,就是一次性做出來的量太多,夠三人分量)

2.炒香花生,打碎或碾碎,放入密封玻璃瓶;

炒香黑芝麻,放入另乙個密封玻璃瓶;

每次取少許花生和芝麻,加少許蜂蜜,攪拌成乙個硬硬的小球。

3.做花生芝麻糖。我沒做過,但吃過自家人做的。做法應該和二樓的差不多。但家裡有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

18樓:果行果素

美容,對**和頭髮比較好。

19樓:煙禎鄂雨

花生芝麻能一起吃。

花生芝麻糖。

原料:花生公尺芝麻白糖油白醋。

製作:1.開小火,將花生炒熟;

2.炒熟的花生冷卻後去皮,放入保鮮袋中,用擀麵杖按壓碎,不要太碎;

3.將白芝麻炒熟備用;

4.將碎花生和芝麻按2:1的比例混合;

5.準備好乙個容器,在表面上刷層薄薄的油;

6.在鍋中放入少量的油和適量的白糖,小火慢慢炒,不停的攪拌;

7.直到糖成為深棕色,無氣泡後加入適量的白醋;

8.不停的攪拌,直至無大氣泡;

9.加入準備好芝麻和花生碎攪拌均勻;

10.層出來放入準備好的容器中按壓平;

11.定型後放在案板上攤冷些;

12.半涼時切成小塊,繼續放到涼透;

花生芝麻湯圓。

材料:材料(湯圓):

糯公尺粉:300克。

沸水:½杯。

水:1杯。(室溫)

紅色素:適量(隨意)

材料(糖水):

水:適量。冰糖:適量。

鮮薑:3-4片。

香蘭葉:5片餡的材料:

生花生:150克。

黑芝麻:75克白糖:

150克。做法:乾鍋燒熱,放入芝麻(用小火),要不停地翻炒,直到聞到芝麻香就差不多了。

裝起芝麻後接著炒花生,同樣要不停地翻炒,直到炒出香味,花生衣都變紅甚至脫落,最保險的方法當然是嘗一顆就知道熟不熟啦。

差不多的時候就可以熄火了,用鍋的餘溫繼續把花生烘一下。

把花生和芝麻分別搗碎。

最後把兩種碎加上白糖,拌勻備用。

準備麵團:做法同無餡湯圓。

揪一小團面,搓圓,再用手指按乙個小窩。放入花生芝麻餡,輕輕捏緊封口後,揉圓。(用乙個大盤子灑上乾粉,把揉好的湯圓先擺放在一起,全部做好後再煮)

準備糖水:做法同無餡湯圓。

用乙個鍋煮滾水,放入包好的湯圓,開始湯圓會沉底,煮至浮起,一見浮起,就可將湯圓撈起轉至糖水中,即可進食。

注:餡裡面的白糖放多點會更美味。

用薑片煮的糖水可以趨寒暖胃。

煮湯圓的時候,水滾後加入一匙冷水,反覆三次,讓湯圓在似滾未滾的狀態煮熟,不容易破。

水煮花生糊了能吃嗎,花生公尺炒糊了還能吃嗎?

水煮花生吃不得!1.發霉的花生富含超強致癌物黃麴黴毒素,能耐280度以上高溫,高壓鍋最高溫也只有180度.水煮後無法分辨是否發霉.2.由於水煮花生要連裡面的紅衣一起吃,所以跌打瘀腫病人不宜吃花生 紅衣 再好的食品也不是適合所有人吃,中老年人吃花生也並非 百無禁忌 比如有些跌打瘀腫的病人,就不宜吃。花...

炒花生米糊了怎麼辦

炒糊意味著即將碳化。不苦可以吃,苦了不香吃估計你也不會去吃的。炒花生米主要有兩點 非常關鍵 第一 在炒之前先把乾花生米用水泡五六分鐘 第二 一定要在油還是涼的時候放入花生米。炒花生米主要有二個方法 一個是油炒,一個是鹽炒。油炒花生米 冷油 花生米一起下鍋,中火,用鍋鏟不停翻炒,注意要確保花生米均勻受...

怎樣煮花生公尺最好吃,怎麼煮花生公尺好吃又入味,求方法。

水煮花生 需要食材 花生公尺 大蔥 胡蘿蔔 生薑 花椒 小茴香 鹽 味精 香油 食用油 1 先將花生公尺放在清水中泡上兩個小時,花生充分吸收水分,經過浸泡的花生會顯得發脹,出現表面發白的時候,就可以撈出了,換上一盆清水清洗一遍,再將花生撈出控水備用。2 鍋中加入足量清水,將花生公尺倒入鍋中,加入切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