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準備辭職,想今後自己繳納養老失業保險,請問需要找公司辦什麼手續

2022-02-26 12:48:03 字數 1116 閱讀 4140

1樓:生命天空保險網

1、正常辦理離職手續,單位會辦理社保停繳,這樣個人才可以接著繳納。

2、城鎮戶口,可在戶口地轉成個人方式繳納社保,持本人身份證、戶口簿、離職證明等資料到當地社保中心辦理繳納手續,一般繳納養老和醫療保險。

2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辦理和續交有兩種方式:

(—)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轉移關係即可,其參保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比如a地社平工資為20000元,那麼養老保險交納額為20000*20%=4000左右/年,醫療為20000*10%=2000左右/年。

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最高檔為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 一般以最低檔居多。

另外,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二)或者以單位方式代交的身份購買或續交社保。而是外地戶口,只能通過單位方式購買社保。

另外,如果說辦理社保,最好通過第二種單位交納方式比較好一點,因為單位會為我們承擔很大一部分費用,進而減輕自己的交費壓力。

3樓:哈姆太郎與莉莉

你辭職後,單位會辦理你的社保停保的,你自己是辦不了的。單位停保後,次月你就可以辦理個人社保續保了。直接帶上戶口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到社保處辦理就行,只要你的戶口與單位是乙個城市。

非從業人員只能在戶口所在地辦理社保。

是城鎮戶口的,18歲至女45歲(或男50歲),可以在戶口所在地的社保管理處,辦理城鎮靈活就業人員社保,包括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

是農村戶口的,可以辦理新型農村合作醫療,養老保險得看地方政策。

4樓:匿名使用者

辭職以後 ,公司自然會為你做停社保,你只需要在公司給你做停後,自己去存放檔案的人才中心繳納就可以,有身份證就行。

5樓:你知道嘜

需要減員表 ,然後拿著你的保險手冊,給單位要就行。去你戶口所在地的社保辦繼續交繳納就可以。

我現在申請辭職合適麼?我想辭職,可我該辭職嗎?

看你處在什麼環境下。如果你沒有特別急迫想要換工作可以等到明年開春的時候再換,畢竟今年整體大環境不是很好。其次年底企業對於招聘這塊工作也不是十分緊缺,為減少人員成本核算也會暫停招聘,除非你遇到了緊缺人才的公司。根據你自己的實際情況決定,下半年要辭職不宜遲疑太久,畢竟要提前乙個月打辭職報告呢。合適,工作...

我在富士康工作,現在準備辭職了,聽說辭職後都可以把住房公積金

不會全部取出來,社會統籌,只有你一小部分可以取。我是成都富士康的一名員工,我現在打算辭職了,但是我住房公積金裡面有一錢多塊錢,我想把它取出來,10 1 辦理住房公金需要你先轉出社保。辦理地點 龍華社保局。如果你是菁乾班,要在寶安區社保局去開社保轉出證明 住房公積金只能在上午辦理,9點 11點。最好早...

我準備做司機,現在意外這麼多,我想給自己上乙份保險,該選什麼好呢

你風險意識很強,做不做司機都應買保險,只有保險才是防範風險的最佳工具。建議你買意外傷害 醫療 保險和重疾險,可附加住院醫療險,這樣保障比較全面,趁身體好年青買重疾險交費低,易過核保。這也是對自己的關愛,對家人的負責任的表現,如果資金允許建議買的保額高一些,保障高也更踏實。就乙份普通的意外險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