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五香花生公尺的正確做法,水煮五香花生的做法?到底煮多長時間?

2022-01-22 04:33:54 字數 3072 閱讀 4614

1樓:真誠無怨無悔

您好!做法比較簡單!花生公尺500克,加大料3瓣、香葉一起燉熟就行啦!

注意事項:大料有毒,不宜大量的使用。有破氣的功效,容易造成氣虛,從而導致孕婦流產!

2樓:

答水煮五香花生公尺主料是花生、鹽、桂皮、八角、放進鍋裡一起煮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煮60分鐘就煮好了。

3樓:豐綺波

水煮五香花生公尺:首先加大料,花椒,小茴香,香葉,十三香(全部包好)弄成小料包和花生一起入水,大火煮開轉小火,慢慢的煮1個半小時就可以了

4樓:王樹王樹章

首先把花生沖洗乾淨,放入鍋裡,兌水要漫過花生二寸多,然後放入八角、香葉、桂皮、小茴香大火燒開後小頭漫頓40分鐘左右再放入鹽、味精、生抽後,五分鐘後再岀鍋食用就行了,這就是水煮五香花生公尺的正確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東西就沒有乙個固定的做好,所以也就無從談起正確做法。

花生公尺,生薑、大蔥、花椒、茴香、香葉、鹽。

放水裡煮就行了,兩次就找到竅門了。

6樓:自由飛翔自由

花生洗淨倒入砂鍋中加入水,水量蓋過花生即可。 加入適量鹽、生薑、蔥、八角、桂皮、花椒、五香粉大火煮開轉小火煮20分鐘即可。快煮好時滴點醋調個味。

煮好的花生不急著倒滷水,泡上一夜幫助入味,第二天再潷出滷水就好。 紅方腐乳滴些麻油和開抹在切成片的冷饅頭上,平底鍋倒入少許油中火煎至兩面金黃即可。饅頭外脆裡軟。

7樓:星光中續制導

原料:花生公尺、花椒、大茴香、鹽、生薑、大蔥。

做法步驟:第1步、花生公尺,自來水泡12小時,使花生公尺水化、鮮化,嚼起來像剛從地里刨出的生花生一樣。這是第乙個關鍵。

第2步、鍋內加適量水,放入姜、蔥、花椒、大料等輔料,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再加桂皮、香葉等,加鹽,煮開,熬5分鐘即可。

第3步、將泡發12小時以上的花生公尺放入自來水開水鍋裡,開鍋即可撈出,千萬不要長時間煮。一般從下鍋到撈出來,不超過2分鐘,這是第二個關鍵。

第4步、將過水的花生公尺撈到前面準備好的料湯盆裡。

第5步、涼透,放入冰箱,隨吃,隨取。一般泡放一天以後,花生即可入味。

關鍵:1、花生公尺要泡發足夠長的時間。2、泡好的花生公尺下開水裡面的時間一定不要長,長了,花生公尺綿軟。

3、放入料湯的花生公尺不要馬上吃,要泡一天以上,以使花生公尺入味。4、料湯的鹽量如果不夠,可以再加,以使花生公尺入味。

8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您好!為您分享水煮五香花生公尺的正確做法,喜歡記得點個贊哦謝謝~用料

花生公尺    500克

八角    2個

花椒    30粒

鹽    5勺

蔥    1根切段

姜    半根切片

水煮五香花生公尺的做法

花生公尺500g倒入盆中,清水洗淨。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蔥段、薑片、八角、花椒、食鹽浸泡3-4小時,用量可根據自己口味調整。

請點選輸入**描述

浸泡好直接倒入鍋中煮5-8分鐘,⚠️注意不要用鐵鍋,會發生反應使花生變黑,其餘什麼鍋都可以。

煮好後倒入盆中,湯水不要倒,繼續浸泡,放入冰箱冷藏儲存,吃的時候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切胡蘿蔔丁芹菜段等小配菜搭配,隨自己心意。

請點選輸入**描述

水煮五香花生的做法?到底煮多長時間?

9樓:阿三木的咖啡

主料:花生(炒)150克

輔料:芹菜80克、胡蘿蔔半根、

調料:食鹽適量、八角適量、花椒適量、桂皮1段、香油適量、丁香適量、香葉2片

五香花生公尺的做法

1.花生公尺用清水浸泡2小時以上,瀝掉水備用2.鍋中加入清水,加入花生公尺,把八角、花椒、桂皮、丁香、香葉用燉肉盒包好,放入鍋中與花生公尺同煮。

大火煮開後換小火煮10分鐘左右,加入鹽再煮5分鐘

3.讓花生公尺泡在湯汁中1-2小時會更入味(如果著急吃就撈出來放涼)4.芹菜焯水切斷,胡蘿蔔切丁,加少許鹽和醋稍為醃製一會,加入放涼的花生公尺拌勻,加入少許香油拌勻就可以了(芹菜也可以換成黃瓜,就是不放芹菜和胡蘿蔔味道也不錯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花椒、八角茴香、橙皮、鹽、味精、花生一桶下鍋煮,時間看火候了,你可以嘗一下嘛

11樓:南中語絲

水開後,改用文火煮30-----40分鐘,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八角和花生,加點鹽煮,差不多煮半小時,你嘗一下熟了沒有,熟了就倒出來,曬乾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花椒、香葉、大料、桂皮、甘草、生薑做成料包,與花生一同下鍋,水要沒過花生,加適量鹽,水開後20分鐘左右即可。煮熟後,再浸泡一會兒,更加入味。

放甘草和生薑是俺的獨門絕技哦,哈哈。

14樓:286726549飛

生花生公尺用開水燙五分鐘,去皮,放水裡加鹽,味精,料酒,叢姜,八角,醬油,鹽要多加一些,煮五分鐘,別煮太久,撈出控乾水,鍋裡加油一斤燒開,每次放半斤花生炸,炸乾水分沒變色時撈出.晾一下就可以嚼了.

15樓:

啤酒煮花生公尺的做法?

水煮花生公尺的正確做法

16樓:熊慧神

以水煮五香花生公尺為例,方法如下所示:

主料:花生公尺300克。

輔料:小茴香1克、花椒30粒、香葉2片、大料1個、桂皮1小塊。

1、首先把花生公尺挑選出壞豆和小豆後洗淨,大小一致便於成熟,如下圖所示。

3、然後把所有的香料和花生公尺倒入盆中,加入鹽和糖衝入溫水浸泡8小時以上,水不要沒過生花生公尺就行,如下圖所示。

4、泡展的花生公尺倒入鍋中,大火煮開,如下圖所示。

5、接著中途攪拌,開鍋後立馬關火,不用撈出,可以直接吃或是搭配各種食材食用,如下圖所示。

6、最後起鍋就可以吃了,如下圖所示。

17樓:爾就是愛耍寶

想要煮的花生公尺入味,溫水浸泡生花生公尺加鹽花椒大料,泡幾個小時先再去煮這樣比較入味。

五香松子的做法,水煮松子的做法

原料配方 松子1公斤 白糖20克 黃沙500克。製作方法 1.先將白糖化成半杯 80克酒杯 糖水,待用。2.把沙子放入鍋內炒幹 炒燙,然後將糖水倒入炒勻,等糖煙剛一冒出,即將松子放入,不停翻炒 火不要太急 翻炒五六分鐘後,取幾粒松子砸開,如仁已呈黃色即熟,篩淨沙子,待松子晾後方可食用。松子香蘑的做法...

蘿蔔皮花生公尺的做法,白蘿花生公尺鹹菜的做法

不和肉炒在一起的白蘿蔔那就是沒有靈魂的白蘿蔔。家裡沒肉了,還有幾個白蘿蔔天天看看就是不想吃。白蘿蔔放的時間久了又會沒有水分,不水靈的白蘿蔔口感就更差了。今天就準備把這兩個水靈靈的白蘿蔔給醃起來,醃成小鹹菜即開胃又下飯,一次多醃點能吃好些天,省事。既然想醃點小鹹菜,只有白蘿蔔略顯單調,正好家裡還有點帶...

五香滷蛋的做法,五香滷蛋的做法竅門

選擇好的白殼雞蛋,用清水洗乾淨,放在備用,開始準備滷料,八角,花椒茴香,香葉,少許辣椒,用紗布包起來,放在鍋裡煮,涼水下雞蛋,水中倒入少許醬油調色,紅茶也可以。五香滷蛋的做法 雞蛋放入冷水中煮開,十分鐘後關火倒入涼水中,然後把雞蛋去殼,放入鍋中,再在鍋中放水沒過雞蛋,加入適量,桂皮,香葉,八角,小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