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花生糊了能吃嗎,花生公尺炒糊了還能吃嗎?

2022-10-20 04:20:28 字數 3642 閱讀 3706

1樓:

水煮花生吃不得! 1. 發霉的花生富含超強致癌物黃麴黴毒素,能耐280度以上高溫,高壓鍋最高溫也只有180度.

水煮後無法分辨是否發霉. 2.由於水煮花生要連裡面的紅衣一起吃,所以跌打瘀腫病人不宜吃花生「紅衣」再好的食品也不是適合所有人吃,中老年人吃花生也並非「百無禁忌」。

比如有些跌打瘀腫的病人,就不宜吃。花生紅衣能止血、促進凝血,跌打損傷、血脈瘀滯者吃的過多,會出現血淤難散,加重瘀腫。還有的中老年人消化功能不好,「脾弱便溏」,不宜吃花生,因為花生中含有豐富的油脂,有緩瀉作用,會加重腹瀉。

另外,因為花生中含有的油脂多,需要多耗膽汁去幫助消化,所以那些做過膽囊切除手術或患有嚴重膽病的中老年人,也不宜多吃花生。

2樓:石家莊第乙個

不知道你的煮糊,是指焦了,還是煮成糊狀了,如果焦了,不能吃;如果是糊了,可以啊!因為是花生糊嘛!

3樓:老馬

可以吃,但是味道不是太好,具體步驟如下:

把配料與花生放入1000毫公升冷水中一起煮。

中火燒開,小火慢煮。

20分鐘後加入鹽再煮10分鐘。

最後用大火收汁,熟花生在鍋中燜一會兒。

盛起裝盤,當零食下啤酒都行。

4樓:摯愛一萌

既然是水煮,怎麼又可能煮糊呢,,,,...

花生公尺炒糊了還能吃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炒糊了,也就是燒焦了,會有致癌物質。建議不要食用,畢竟糊了的東西,營養物質被破壞,也比較容易上火,而且還可能有有害的物質存在。

花生公尺經過火炒或油炸後,其中的維生素會被高溫破壞掉,蛋白質、纖維素和花生皮也會因碳化而受到破壞,會大大降低營養和保健價值,還無法破壞黃麴黴素。所以花生公尺最好用水煮熟吃,不僅味道鮮美,能完好儲存花生公尺的營養和功效,還能過濾掉黃麴黴素。

擴充套件資料:

食用花生公尺注意事項:

1、膽囊切除者禁食:花生公尺中高含量的脂肪是需要膽囊裡儲存的膽汁來幫助消化的,膽囊切除者已經失去膽汁儲存功能,食用花生會引起消化不良的症狀。

2、高血脂症患者禁食:花生公尺中含有豐富的脂肪,高血脂症患者本來血脂就高,食用花生後會迅速進一步公升高血脂而引起高血壓或冠心病等症。

3、脾胃虛弱者少吃:花生公尺中含有豐富的油脂成分,孕婦、小孩、腸炎患者和消化不良者等脾胃虛弱者要盡量少吃,以免引起腹脹腹瀉等症。

4、瘀腫發炎者少吃:花生公尺容易引起發炎而且其中還含有一種能促進血液凝固的物質,跌打瘀腫或者傷口發炎的患者要少吃,否則容易因為血液凝固不散加重瘀腫或發炎的症狀。

5、不宜生吃:由於花生在地里生長,可能受到病菌、寄生蟲卵和黃麴黴素的汙染,生吃會把病菌、寄生蟲卵和黃麴黴素等有害物質吃進體內,嚴重危害健康。同時,花生公尺中含有大量脂肪,食用生的花生公尺可能引起腹痛腹瀉等消化不良的症狀。

6、慎吃花生公尺製品:花生糖或花生醬等花生公尺製品,在加工過程中容易受到黴菌感染而產生黃麴黴素,會嚴重損害人體肝臟甚至會致癌,所以在選購花生公尺製品時一定要注意包裝上的保質期。

7、慎吃花生皮:花生皮有補血和止血的功效,適合貧血和受傷出血的人食用,不過血液黏稠度高的人要禁食花生皮,以免引發心腦血管疾病。

人民網-食用花生公尺時要注意什麼事項?花生有哪些食用禁忌

6樓:記憶蛋餃

不能吃,沒有毒。

炒炸花生公尺營養差,花生公尺經過火炒或油炸以後,其所含的維生成素會被炒炸時的高溫破壞掉,蛋白質、纖維素和新鮮花生衣也會部分碳化或全部碳化,這樣其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也就很低了。因此,花生公尺不宜火炒或油炸。花生公尺炒糊了,營養就更差了,食用對人體無益。

水煮花公尺益處多。水煮花生公尺能完好地儲存其營養成分和藥用成分,而且味道非常鮮美,食後對人體健康有益處。所以,花生公尺最好用水煮的方法吃,水煮還可以曬乾味道更佳。

7樓:匿名使用者

炒糊意味著即將碳化。不苦可以吃,苦了不香吃它有何意義?

腹瀉(水瀉)可以吃,活性炭可以緩解腹瀉。

8樓:万俟騫

花生公尺炸糊了,主管你吃了,那肯定是苦的,其實呢,你沒必要吃這些炸糊了呢吃了對我們身體是沒有任何好處的,如果你不知道怎麼扎呢?讓我來告訴你吧,炸花生公尺,那應該用小火慢慢炸,慢慢的用鏟子推動著花生公尺在油鍋裡慢慢的轉動著,這樣你就不容易炸糊了炸糊擼呢,最好扔了,因為吃過油炸的東西對我們身體是沒有任何好處的,正因為他咋呼了,所以才應該把它扔掉

9樓:遇見

最好不要吃了,炒胡的花生公尺是苦的!

10樓:塞昊珈藍

有助於消化,過糊就不要吃了

水煮花生吃不得,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煮花生吃不得!!!!!!!!!!

1. 發霉的花生富含超強致癌物黃麴黴毒素,能耐280度以上高溫,高壓鍋最高溫也只有180度.水煮後無法分辨是否發霉.

2.由於水煮花生要連裡面的紅衣一起吃,所以跌打瘀腫病人不宜吃花生「紅衣」再好的食品也不是適合所有人吃,中老年人吃花生也並非「百無禁忌」。比如有些跌打瘀腫的病人,就不宜吃。

花生紅衣能止血、促進凝血,跌打損傷、血脈瘀滯者吃的過多,會出現血淤難散,加重瘀腫。還有的中老年人消化功能不好,「脾弱便溏」,不宜吃花生,因為花生中含有豐富的油脂,有緩瀉作用,會加重腹瀉。另外,因為花生中含有的油脂多,需要多耗膽汁去幫助消化,所以那些做過膽囊切除手術或患有嚴重膽病的中老年人,也不宜多吃花生。

12樓:

誰說水煮花生不能吃?我經常吃水煮的花生都沒事呢?還很好吃的!它的熱量又不高,而且有營養!~不過,也有一類人不能吃.比如手(腳)癢的都不必適合吃.最好問問醫生!

13樓:

水煮花生很好吃,我吃了好幾年了都沒事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發生煮著吃是最有營養的

要比生食\炸都有營養

15樓:樓蘭教父

由於水煮花生要連裡面的紅衣一起吃,所以跌打瘀腫病人不宜吃花生「紅衣」再好的食品也不是適合所有人吃,中老年人吃花生也並非「百無禁忌」。比如有些跌打瘀腫的病人,就不宜吃。花生紅衣能止血、促進凝血,跌打損傷、血脈瘀滯者吃的過多,會出現血淤難散,加重瘀腫。

還有的中老年人消化功能不好,「脾弱便溏」,不宜吃花生,因為花生中含有豐富的油脂,有緩瀉作用,會加重腹瀉。另外,因為花生中含有的油脂多,需要多耗膽汁去幫助消化,所以那些做過膽囊切除手術或患有嚴重膽病的中老年人,也不宜多吃花生。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乾不淨,吃了沒病是吧

17樓:幼稚的小女孩

能吃啊!!!

死不了的,而且還很好吃呢.

18樓:英朝林

能吃呀!而且還很好吃呢!

19樓:鴉片魚的人生

那到底是能吃還是不能吃啊

炒糊的花生公尺還能吃嗎?有沒有毒?

煮花生糊了怎麼去糊味

20樓:

扔了,糊了不好吃。沒辦法回到原來的味道了。

21樓:手機使用者

煮糊了就別吃了,吃了對身體不好

花生公尺煮糊了怎麼補救,水煮花生糊了能吃嗎?

花生公尺生活中很常見的一種小吃,花生公尺中富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和蛋白質,所以花生公尺自身含有量較高,其實在炸花生公尺的時候,只需要倒入一點油,就可以炸好一盤花生公尺,其實花生公尺很容易炸糊的,炸糊了的花生公尺吃了容易致癌,所以在做花生公尺需要注意,花生公尺炸糊了怎麼辦呢?補救的辦法就是下次做好。糊的...

炒花生米糊了怎麼辦

炒糊意味著即將碳化。不苦可以吃,苦了不香吃估計你也不會去吃的。炒花生米主要有兩點 非常關鍵 第一 在炒之前先把乾花生米用水泡五六分鐘 第二 一定要在油還是涼的時候放入花生米。炒花生米主要有二個方法 一個是油炒,一個是鹽炒。油炒花生米 冷油 花生米一起下鍋,中火,用鍋鏟不停翻炒,注意要確保花生米均勻受...

請問花生公尺發芽了能不能吃

能。可以炒得吃。我做過這道美味的花生公尺發芽了。炒一炒。放點鹽可好吃了。還沒有吃夠。發芽與霉變是兩個概念,花生發芽就像綠豆發芽一樣,是可以吃的,而且花生發的芽營養還很好,但是要確保沒有腐爛。花生芽在民間一直有食用,主要做成泡菜,即放在酸菜缸中變酸後可食。皖西南那邊,每年的新花生長在土裡,就有一部分會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