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花生米糊了怎麼辦

2021-08-04 06:07:48 字數 758 閱讀 1522

1樓:1笑何奈

炒糊意味著即將碳化。不苦可以吃,苦了不香吃估計你也不會去吃的。

炒花生米主要有兩點:(非常關鍵)

第一、在炒之前先把乾花生米用水泡五六分鐘;

第二、一定要在油還是涼的時候放入花生米。

炒花生米主要有二個方法:一個是油炒,一個是鹽炒。

油炒花生米:

冷油、花生米一起下鍋,中火,用鍋鏟不停翻炒,注意要確保花生米均勻受熱,待花生米顏色微變,這時香味也該出來了,立即將花生米撈出控油(再晚幾秒鐘就糊了,初學者較難把握),盛在容器裡,趁熱加適量的鹽拌勻(冷了鹽粒就不能沾到花生米上了)。這時花生米還是燙的,嚼起來是軟的,等到涼一些就脆了。這樣炒出的花生米香脆可口,不會糊。

鹽炒花生米:

其實就像糖炒栗子,大量的粗鹽與花生米一起下鍋(鹽的作用相當於糖炒栗子中的砂子),小火預熱,不停翻炒,待受熱均勻後改中高火,翻炒約兩分鐘,起鍋,篩掉鹽就可以盛盤了。這樣炒出的花生米較油炒花生米更脆。

2樓:靜觀風雲

生命健康最為重要,炒糊的花生米含大量過氧化物,屬高致癌物質,特別是易出現苦味的更甚。最好是放棄。炒花生米必須是微火慢炒才行。

3樓:誠信第一

炒花生米糊了 儘量不吃,燒糊的花生米有致癌物,不要吃的好。

4樓:杯中水

可以吃,糊的食物對胃腸好,只是味道不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倒掉吧,糊的東西吃多了會致癌

炒花生公尺要炒多久,炒花生公尺要炒多久?

炒花生公尺大概4到五分鐘即可。炒花生公尺的方法 主料 250g花生 配料 油100克 鹽5克 步驟 1 將花生公尺挑出壞爛 抽芽粒,用開水泡2 3分鐘,既可清洗,也是炒製後保持酥脆的要點之一 2 將花生公尺撈出,鋪開控乾水分,3 最好晾至表面無水,以免炒時爆鍋 4 熱鍋冷油,即將炒鍋燒熱,即刻下2湯...

花生公尺煮糊了怎麼補救,水煮花生糊了能吃嗎?

花生公尺生活中很常見的一種小吃,花生公尺中富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和蛋白質,所以花生公尺自身含有量較高,其實在炸花生公尺的時候,只需要倒入一點油,就可以炸好一盤花生公尺,其實花生公尺很容易炸糊的,炸糊了的花生公尺吃了容易致癌,所以在做花生公尺需要注意,花生公尺炸糊了怎麼辦呢?補救的辦法就是下次做好。糊的...

水煮花生糊了能吃嗎,花生公尺炒糊了還能吃嗎?

水煮花生吃不得!1.發霉的花生富含超強致癌物黃麴黴毒素,能耐280度以上高溫,高壓鍋最高溫也只有180度.水煮後無法分辨是否發霉.2.由於水煮花生要連裡面的紅衣一起吃,所以跌打瘀腫病人不宜吃花生 紅衣 再好的食品也不是適合所有人吃,中老年人吃花生也並非 百無禁忌 比如有些跌打瘀腫的病人,就不宜吃。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