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女寶寶不喝水怎麼辦,一歲多的孩子不愛喝水怎麼辦

2023-01-26 17:45:02 字數 2860 閱讀 3067

1樓:易諾千金

1、首先,作為父母,要以身作則多喝開水,在家庭裡營造出喝水的氛圍;

2、可以在開水裡加入果汁之類的寶寶喜歡的東西,然後逐漸減少加入的量,這樣能讓寶寶慢慢適應噢;

3、想一些辦法讓寶寶對喝水感興趣,比如跟寶寶做遊戲,可以跟寶寶一起喝水,嘴上說「乾杯」,也可以跟寶寶講他感興趣的故事的時候插入喝水的片段。

4、可以給寶寶換上他喜歡的飲水容器,寶寶愛上裝水的容器後喝水就變得簡單了;

5、寶寶喝水的時候,多給他一些鼓勵喔~稱讚寶寶真棒,能讓寶寶對喝水的牴觸心理降低。

2樓:欣欣老師解惑

水是沒有味道的,導致大部分的寶寶都不喜歡喝水。但是水卻是營養中必不可少的資源。1周歲寶寶不喝水會讓父母感到毫無對策,1周歲寶寶不喝水怎麼辦?這是需要父母來進修的一門課程。

1周歲寶寶不喝水是很容易造成嗓子發炎的,而且也是會讓寶寶的身體缺失水分的。首先,父母要了解寶寶不喝水的原因,如果是因為奶瓶的問題,可以給寶寶更換乙個奶瓶。但如果寶寶是不喜歡用奶粉來喝水的,也是可以給寶寶更換乙個帶有吸管的小水杯。

父母也是可以參與其中的,如果寶寶不喜歡喝水。父母就可以通過參加比賽,看誰喝一口水,誰就贏。一般寶寶都會對遊戲感到十分有興趣的,所以這個方式會慢慢讓寶寶愛上喝水了,而且一家人融合在這種氣氛,也是很幸福的。

如果寶寶是不喜歡喝水的,父母也可以在水裡面加一點水果汁之類的。當寶寶感到水裡是有味道的,就會慢慢的喝了,但是果汁也是不能加太多的,可以一次一次的變少量,慢慢的寶寶養成喝水的習慣了,也會慢慢的忘記之前喝的水是有味道的了。

3樓:網友

很多寶寶都不愛喝水,可以選幾個好看的吸管杯,讓選擇自己喜歡的,再慢慢引導寶寶將杯子裡面的水喝完。不要總是讓寶寶喝白開水,白開水沒有什麼味道,所以寶寶不愛喝,可以煮一些山楂蘋果水或者梨水給寶寶喝,味道酸甜好喝,還能助消化。家長要注意,不要總是等寶寶口渴後才給寶寶喝水,天氣熱的時候每隔一段時間就可以給寶寶喝點,讓寶寶養成按時喝水的習慣。

寶寶不愛喝水並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首先要給寶寶從小養成良好的生活飲食習慣,鼓勵寶寶飲食清淡,最好不要給寶寶喝甜飲品,這樣只會讓寶寶更加不愛喝水。家長的作用都是至關重要的,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而且他們也擅長模仿。所以,身教很重要,父母要以身作則,榜樣的力量無窮啊;多在寶寶面前喝水,不喝飲料。

孩子天生就對新鮮事物好奇,愛玩是他們的天性,在讓寶寶喝水的時候可以可嘗試準備兩三個帶有不同動物圖案的杯子,輪換著喂寶寶喝水,或者用不同形狀的器皿裝水給寶寶喝,或者是色彩繽紛的吸管,這樣會讓他們的興趣提高,這會讓他們覺得新鮮有趣,喜歡上喝水。

一歲的寶寶之所以不愛喝水,多是由於習慣而導致的,不過體內缺水的話是會影響到健康的,因此一定要給寶寶補充水分。如果說平常的時候寶寶不愛喝水的話,大家平常的時候可以讓寶寶多吃一些水分含量比較多的水果和蔬菜,這樣的話能夠補充身體當中的水分。同時一定要注意慢慢的培養孩子的飲水習慣,這樣的話才有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

一歲多的孩子不愛喝水怎麼辦

4樓:bobo萌娃學堂

寶寶們不愛喝水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寶寶都不愛喝水,白開水沒滋又沒味。家長經常追著喂水。建議媽媽從三個方面入手:一,買個寶寶喜歡的水杯。二,和同伴一起喝水。三,玩喝水遊戲。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不愛喝水只是淡水沒有味道而已,可以加點糖或果汁什麼的,也可以給他買箱爽歪歪平時讓他喝,相信他會喜歡的,我兒子就是這樣 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根據你小孩的口味在水中加點糖或果汁,效果會好些。

一周歲左右孩子不愛喝水怎麼辦

8樓:南昌市婧麒服飾****

寶寶不愛喝copy水,需要家長慢慢培養bai的,可以少量多次給他du喝慢慢鍛鍊zhi一下,或dao者自行榨果汁如蘋果,梨等,溫水稀釋讓寶寶服用,口感好些,另外家長可嘗試準備兩三個帶有不同動物圖案的杯子,輪換著喂寶寶喝水,或者用不同形狀的器皿裝水給寶寶喝,這會讓他們覺得新鮮有趣,喜歡上喝水。

9樓:江西安康董明廣

可以用鮮榨果汁、橙汁代替水。

一歲多寶寶不喝水怎麼辦

10樓:南寧西京專業

和寶寶玩喝水遊戲 你可以找來兩隻小杯子,在兩隻小杯子裡倒上同樣多的水,乙隻杯子給寶寶,乙隻杯子給自己,然後和寶寶一起玩「乾杯」遊戲。

鼓勵策略 多說「寶寶好乖,喝了水就不渴了!」「多喝水的孩子才是好孩子!」等,寶寶會為了被誇獎而配合家長的要求。

家裡不存飲料 既然不想讓孩子成天抱著飲料瓶,那麼家長首先就要做到不買,也不在家裡存飲料。就算偶爾讓孩子解解饞,也應該當場就喝完。

父母是榜樣 任何習慣的培養,家長的作用都是至關重要的。您在喝水時,有意到寶寶面前來,同時作出誇張地動作,引起他的注意。榜樣的力量無窮啊!不可任意「浪費」培養習慣的每時每刻。

11樓:彼岸花的浪漫

現在正值春季,天乾風燥,氣候多變。大家都知道這樣的天氣應該多喝水,防病防燥。可是我們的寶寶們並不太配合,許多寶寶都不愛喝水。

一周歲的寶寶不喝水怎麼辦

12樓:南昌市婧麒服飾****

寶寶不愛喝水,需要家長慢慢培養的,可以少量多次給他喝慢慢鍛鍊一下,或者自行榨果汁如蘋果,梨等,溫水稀釋讓寶寶服用,口感好些,另外家長可嘗試準備兩三個帶有不同動物圖案的杯子,輪換著喂寶寶喝水,或者用不同形狀的器皿裝水給寶寶喝,這會讓他們覺得新鮮有趣,喜歡上喝水。

13樓:達木霜納

一周歲的寶寶如果上火,不喝水可以喝一點小兒七星茶,平時也可以在寶寶的白開水裡放入少量的嬰幼兒葡萄糖,同時經常給寶寶喝些果汁,總之一定要少吃多餐,必須要給他喝水。

一歲寶寶反覆便秘怎麼辦,一歲寶寶便秘怎麼辦

小孩便秘盡量不要通過服藥進行 因藥物 易形成腸道對藥物的依賴性。食物過於精細造成大便形成較少,在體內滯留時間較長是形成小兒便秘的常見原因。指導意見 可讓孩子多吃些纖維素含量高的蔬菜,如芹菜 韭菜等,多吃玉公尺,這樣形成的大便多一些,另外讓孩子多喝水,養成定時排便習慣,若是通過飲食調理還不好,建議及時...

一歲多的寶貝不吃飯怎麼辦?一歲寶寶不吃飯怎麼辦?

要保持合理的膳食。建立良好的進食習慣。動物食品含鋅較多,須在膳食中保持一定的比例。此外可增加鋅的攝入量,於100g食鹽中摻入1g硫酸鋅,使 鋅的攝入達到標準用量 約每日10mg 食慾可以增加。如有慢性疾病和營養不良,須及早 對孩子厭食的心理矯治,應注意做好以下幾點 可能是缺鋅導致,寶寶缺鋅表現為 厭...

一歲半寶寶蛀牙怎麼辦,一歲半寶寶有蛀牙怎麼辦

一歲半寶寶出現蛀牙的話,原因有幾種,1.寶寶現在吃的糖多了,主要是飲食攝入 如奶粉或飲食,2.寶寶身體對鈣吸收有問題了,可以通過檢查看一下。去醫院檢查 首先帶寶寶去兒童醫院看牙醫,如果真的蛀了個洞,寶.可以補牙的,主要吃完東西刷牙 一歲半寶寶有蛀牙怎麼辦 孩子的齲齒需要 因為孩子是六歲換牙 注意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