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薯怎麼煮著吃,紅薯煮熟了有幾種吃法

2023-01-26 16:40:04 字數 3576 閱讀 1425

1樓:網友

直接放進鍋裡,水沒過番薯本身1釐公尺就好了,煮到用筷子很容易就戳破就行了。

***您好,答案已經給出,請您瀏覽一遍。

有什麼不懂的地方歡迎回覆我!

或者客戶端的朋友在右上角評價點【滿意】

您的採納,是我答題的動力。

也同時給您帶來知識和財富值。

紅薯煮熟了有幾種吃法

2樓:歐陽菲扶寅

薯怎麼吃更營養?一是忌生吃。南方不少地方時興生吃紅薯。

紅薯澱粉含量多,生吃的話消化較困難,最好煮熟吃。高溫加熱還能使可溶性纖維易消化(消化食品),使其糖鏈變短,增加紅薯甜味。二是忌單吃。

吃紅薯時應當配合其他的穀類(穀類食品)食物。單吃的話,由於蛋白質(蛋白質食品)含量較低,會導致營養攝入不均衡。所以,傳統的將紅薯切成塊,和大公尺一起熬成粥其實是更科學的。

吃多了會排氣是不少人對紅薯「敬而遠之」的原因。每次吃200克左右的紅薯一般不會有排氣尷尬。和公尺、面搭配著吃,並配以鹹菜或喝點菜湯也可避免。

與白瓤的相比,紅瓤的營養價值較高。在買紅薯時,應挑選紅瓤的、顏色較深的,這類紅薯含有比較豐富的胡蘿蔔素。

紅薯葉是紅薯成熟後地上秧莖頂端的嫩葉。亞洲蔬菜研究中心已將紅薯葉列為高營養蔬菜品種,稱其為「蔬菜(蔬菜食品)皇后」。近年在日本、歐美等國家和地區掀起一股「紅薯葉熱」。

紅薯葉的吃法主要有兩種:第一種是選取鮮嫩的葉尖,用開水燙熟後,配以香油、醬油(油食品)、醋、辣椒油、薑汁等調料,製成涼拌菜,外觀嫩綠,使人胃口大開;

第二種是像油麥菜、空心菜等蔬菜一樣清炒著吃,清香甘甜,別有風味。她推測,紅薯葉在我國沒有被開發出來,可能與人們的觀念和儲存的技術水平有關。在國外,一般是採用冷凍乾燥技術,而這會增加蔬菜的成本。

3樓:aa微湖來客

紅薯的做法有:青椒炒紅薯、烤紅薯、拔絲紅薯、紅薯糯公尺餅、紅薯粥等。

現將紅薯糯公尺餅的做法介紹如下:

食材:糯公尺粉100克、紅薯200克、植物油2湯匙、紅糖1勺。

1、將紅薯煮熟壓成泥放入到糯公尺粉中,加入適量紅糖。

2、然後將紅薯泥和糯公尺粉揉搓成光滑的麵團。

3、將大麵團上揪下乙個個小麵團,並且分別揉搓成均勻的小麵團。

4、將每乙個紅薯糯公尺麵團用手掌按壓成扁平的圓餅,並用手將圓餅的邊整理成型。

5、平底鍋預熱後塗上一層植物油,將麵餅乙個乙個放入其中,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煮熟的紅薯怎麼做了好吃

4樓:lune彎彎

這樣的紅薯美食吃不膩。

5樓:匿名使用者

把煮好的紅薯搗爛放點麵粉,放點白糖拌好,搓成小丸子炸著吃。

6樓:說生活出品

紅薯好吃很多人不會煮,這樣煮紅薯好吃又美味。

7樓:匿名使用者

煮熟的紅薯就這樣吃才原汁原味。

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考是最好吃的,還有切成片沾麵粉炸也不錯。

9樓:匿名使用者

油炸的好吃,撒點白糖。

10樓:廚娘小寧

紅薯平底鍋蛋糕的做法。

紅薯怎麼燉好吃又簡單

11樓:匿名使用者

南瓜燉土豆紅薯的做法:

主料:南瓜100克,土豆100克,紅薯 100克,山藥50克。

輔料:鹽3克,蔥花10克,老抽1歐克,食用油 30克。

製作過程:1、食材全部切小滾刀塊備用。

2、熱鍋涼油放蔥花熗鍋。

3、倒入食材翻炒放一勺醬油。

4、醬油上色均勻後倒水 加入適量的鹽蓋上鍋蓋燉十多分鐘左右。

5、開蓋後翻炒幾下收湯後裝盤。

紅薯怎麼煮好吃?

12樓:生活小達人小張

紅薯洗淨,控乾水。

步驟2蒸紅薯的做法**。

鍋裡放入水,然後放入紅薯,上汽蒸25分鐘。

步驟3蒸紅薯的家常做法。

蒸好的紅薯。

步驟4蒸紅薯的簡單做法。

蒸好的紅薯放涼。

13樓:廚娘小寧

紅薯平底鍋蛋糕的做法。

14樓:說生活出品

紅薯好吃很多人不會煮,這樣煮紅薯好吃又美味。

15樓:lune彎彎

這樣的紅薯美食吃不膩。

16樓:劉瑞濤

1.其實,無論從味道還是從營養的角度來說,蒸著吃都是最佳的選擇,不但味道好,而且營養損失小。

2.如果用煮的方法,不管你是整個的來煮還是切開來煮,都會有很多的營養成分流失到湯水中,切開煮流失的營養成分更多。更重要的是,煮出的紅薯味道遠不如蒸紅薯,這可能是部分味道流失到水中造成的吧。

3.而蒸紅薯則不同了,營養損失極低,就算你切開來蒸,也不會造成更多的營養損失。而且,蒸紅薯能保留紅薯的原味,吃起來更香甜。

4.理論上的東西我也講不太明白,但事實會勝過一切,你只要做個對比就很清楚了。

紅薯熬熟了還可以怎樣做好吃

17樓:匿名使用者

熟紅薯最適合做紅薯餅。

材料:紅薯200g、糯公尺粉300g、白糖50g做法:1、將紅薯放沸水蒸鍋架上,用中大火蒸15分鐘至熟。

2、取出後趁熱用湯匙壓成泥。

3、放入糯公尺粉、白糖、約一湯匙水,充分揉勻(乾濕度適中)。

4、取適量薯泥用雙手先搓成丸子,再用雙掌拍打成餅狀。

5、鍋中放油燒到八成熱,放入紅薯餅用中火炸8分鐘(炸的過程中要時時將紅薯餅翻面)。

6、熄火後用鏟將每個苕餅在鍋邊壓出油分。

7、裝盤後即可食用。

18樓:積水成淵

熟紅薯的做法。

食譜:芝麻紅薯豆沙餅。

原料: 紅薯,糯公尺粉,豆沙餡,白芝麻,油。

步驟:蒸熟的紅薯去皮用刀背按壓成泥;將紅薯泥和糯公尺粉按一比一比例混合;將紅薯麵團切成小塊,再將豆沙餡料搓成小球, 準備好白芝麻備用;將紅薯麵團按壓成圓片, 中間放入豆沙餡, 搓成小球;將紅薯豆沙球按壓在芝麻中;讓麵團雙面都沾上白芝麻;鍋中放入少許油,放入芝麻紅薯豆沙餅後小火煎至兩面金黃,撈出控乾油即可。

紅薯是蒸著有營養還是煮著有營養吃

19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雖好,但怎麼吃也要講究科學。

不宜吃生紅薯因為生紅薯中的細胞膜未經高溫破壞,澱粉難以消化。 一次不可吃得過多因紅薯中含有「氣化酶」,多吃後,容易在胃腸道內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氣體,出現腹脹、燒心、打嗝、反酸、排氣等不適感。可搭配白菜、蘿蔔同吃。

應煮熟煮透再吃這樣可破壞「氣化酶」,同時與公尺麵搭配同吃,既可避免食後不舒服,又能起到蛋白質的互補作用。

不宜與柿子同吃因紅薯中的糖分在胃內發酵,會使胃酸分泌增多,與柿子中的鞣質、果膠反應會沉澱凝聚,產生硬塊,引起胃柿結石,嚴重時可使腸胃出血或造成胃潰瘍。

不吃帶有黑斑的紅薯因帶有褐色或黑色斑點的紅薯,是受到了黑斑病菌汙染。黑斑病菌排出的毒素含有番酮和番薯酮醇,人食後可發生中毒。

紅薯煮熟了發黑顏色是壞了嗎,蒸熟的紅薯中間發黑是怎麼回事?

肯定是壞了,並且味道是苦的。是。可能是凍傷或病蟲害。紅薯屬管狀花目,旋花科一年生草本植物,長2公尺以上,平臥地面斜上,葉片通常為寬卵形,長4 13釐公尺,寬3 13釐公尺,花冠粉紅色 白色 淡紫色或紫色,鐘狀或漏斗狀,長3 4釐公尺,蒴果卵形或扁圓形,有假隔膜,分為4室,具地下塊根,塊根紡錘形,外皮...

為什麼煮熟曬乾後的紅薯會變黑呢,紅薯蒸熟了曬乾後怎樣作才好吃

因為紅薯中含有幾種屬於多酚類的物質,能夠與空氣產生系列反應。紅薯在削皮後,失去保護膜。在晾曬的過程中,果肉中多酚類元素與空氣接觸發生氧化反應變黑。紅薯幹的做法 1,紅薯去皮。2,用切片刀,切成薄厚一樣的紅薯片。3,平鋪在烤盤中。4,90度15分鐘,即可。5,出爐後的紅薯片很脆,要及時密封,不然容易受...

乾紅薯葉怎麼吃,紅薯葉怎麼吃

方法一 選取鮮嫩葉尖,開水燙熟後,用香油 醬油 醋 辣椒油 芥末 薑汁等調料,製成開胃涼拌小菜。方法二 像油麥菜 空心菜等蔬菜一樣清炒著吃,清香甘甜,別有風味。方法三 紅薯葉同肉絲一起爆炒。方法四 燒湯或熬粥時也可以放入紅薯葉。方法五 紅薯葉洗淨瀝水後切細,加麵粉 玉公尺麵 黃豆粉,撒在切細的紅薯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