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不愛喝水,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孩子愛上喝水?

2023-01-26 16:40:03 字數 4525 閱讀 7909

1樓:生活百科根根達人

好多媽媽會碰上同樣的問題——寶寶不喜歡喝水,有關的專家表示大多數寶寶確實不愛喝水,這是因為麻麻的乳汁裡帶有略微的鹹味,寶寶喝的奶粉也有些甜味,而白開水卻是無色無味的。但是為了防止寶寶缺水,還是要經常給寶寶喝水的。怎樣才讓寶寶愛上喝水呢?

1、首先,作為父母,要以身作則多喝開水,在家庭裡營造出喝水的氛圍;

2、可以在開水裡加入果汁之類的寶寶喜歡的東西,然後逐漸減少加入的量,這樣能讓寶寶慢慢適應噢;

3、想一些辦法讓寶寶對喝水感興趣,比如跟寶寶做遊戲,可以跟寶寶一起喝水,嘴上說「乾杯」,也可以跟寶寶講他感興趣的故事的時候插入喝水的片段。

4、可以給寶寶換上他喜歡的飲水容器,寶寶愛上裝水的容器後喝水就變得簡單了;

5、寶寶喝水的時候,多給他一些鼓勵喔~稱讚寶寶真棒,能讓寶寶對喝水的牴觸心理降低。

以上是解決寶寶不愛喝水的小竅門,麻麻們要因人施計,只要在點點滴滴中堅持下去,相信一定能讓寶寶養成愛上喝水的好習慣的!

寶寶不愛喝水的原因。

寶寶不愛喝水主要有以下原因:

1、在嬰幼兒時期為寶寶在補鈣時,有些補鈣產品為了嬰幼兒能夠喜歡服用,所以加入很多其他成分,加重補鈣產品的口味。媽咪們以為嬰幼兒很愛吃,殊不知,給嬰幼兒的鈣不能太甜,這會引起口味的偏好,影響寶寶正常喝水和喝奶,甚至影響食慾。

2、很多孩子不愛喝水,導致這個問題的原因要追溯到嬰兒餵養期,由於科學知識的缺乏,很多家長在孩子的嬰兒期沒有注意給孩子餵養足夠的水分,久之,造成孩子沒有喜水的習慣。

3、寶寶的生活自理能力是逐步完善的,有的家長擔心孩子水喝多了造成小便增加,有意無意地減少寶寶的飲水量。

2樓:任意m工作室

嬰兒期的寶寶有著很強的模仿能力,因為父母的身教很重要,要讓寶寶養成喝水的好習慣,父母就應該率先以身作則,帶頭戒除喝飲料的習慣,家裡最好不要出現甜飲料。

3樓:庹珹

寶寶不愛喝水,可以給寶寶做些好吃的食物,這樣促使孩子愛喝水,養成愛喝水的好習慣。

孩子不愛喝水,有什麼辦法能讓孩子愛上喝水?

4樓:e時光再燃

要正確給孩子講解為什麼要喝水,然後告訴孩子喝水的好處,往往都可以讓孩子愛上喝水。

5樓:成為星星

在每次孩子喝水以後,都給孩子乙個肯定,孩子會非常開心,下次願意多喝水。

6樓:悠暖情感

可以給孩子準備乙個舒適好看的水杯吸引孩子喝水,也可以用鼓勵或者獎勵的方式,如果孩子喝水了就及時表揚,讓孩子覺得這是一種正向的行為,另外大人可以喝水時讓孩子也用自己的杯子喝,讓他去模仿,或者跟孩子講喝水有關的童話故事,讓孩子認為這個行為有一定趣味性。

7樓:做最真de自己

可以用遊戲來引導孩子喝水,到了某個時間點提醒孩子需要喝水了,也可以用獎勵來激勵孩子喝水,經常給孩子更換喝水的容器,父母要做好多喝水的榜樣。

8樓:網友

讓孩子愛上喝水的辦法是讓孩子從心裡認同喝水有益於身體健康。具體的方法有多給孩子讀喝水有益健康有關的繪本、給孩子看喝水有益健康的動畫片、家庭其他成員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重喝水。

有哪些好的方法可以讓不愛喝水的小孩子愛上喝水?

9樓:阿舞子

還可以通過泡一些帶飲料的茶。或者是用榨汁機來打一些孩子喜歡喝的水果,把他們榨成汁給孩子喝,這樣孩子也會慢慢的喜歡上喝水。這是讓孩子吃一些水分較高的水果。

10樓:尹朶月

不愛喝水的話,可以選擇用果汁代替在榨果汁的同時將水量。放更多。這樣榨一杯果汁,不僅可以補充其他維生素,而且色澤,味道會比光喝白水要更吸引到孩子,

11樓:軒轅靈萱

我愛喝水的孩子可能是覺得喝白水沒有任何味道,所以可以選擇在水裡邊加適量白糖作為調味劑。這樣孩子應該會喜歡很多。

不愛喝水要怎麼做才能讓孩子愛上喝水

小孩不愛喝水怎麼辦?9個方法讓孩子愛上喝水

12樓:12345a幫助

上火了就更要多喝白開水啊,白開水是嬰兒最好的「涼茶」。

他自身排出的水分多了,需要的水分也就相應增加。就好象我們餓的時候,吃什麼東西都要吃,什麼東西都好吃一樣。

所以你平時白天要給他多運動運動,多消耗,多出汗(出汗後要擦乾,以免著涼了),身體飢渴了,他自然會要喝水的。比如我家寶寶發燒那一陣,由於身體的「飢渴」,明顯比平時多喝很多水。

孩子對甜味特別敏感,有些喝慣了糖水的孩子,就不願喝白開水。但是甜食吃多了,既會損壞牙齒,又會影響食慾。家長不要給孩子養成只喝糖水的習慣,已經形成的習慣,可以逐漸地減低糖水的濃度,吃糖也要限定時間和次數,慢慢糾正這種習慣。

你會發現,糖吃得少了,糖水喂得少了,孩子的食慾卻增加了。

記住,白開水就是白開水,水果和果汁不能代替水。

嬰兒每天需要大量的水分,每次喂水量約為每頓奶量的一半:出生第一星期30毫公升;第二星期45毫公升;1個月後50~60毫公升;3個月時60~75毫公升;4個月時70~80毫公升;6個月時80~100毫公升;8~12個月時100~120毫公升。夏天應適當增加水量。

感冒、發燒及嘔吐或腹瀉脫水時更應頻繁飲水。

1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方法就行了,首先是水要好,然後是沒有飲料,接著多運動出汗,這時候及時給水喝,這時候喝的水是甘甜的,慢慢就會愛上喝水了。當然,最好是和孩子說說喝水的好處。

寶寶不愛喝水,試試哪幾招可以讓寶寶愛上喝水?

14樓:時尚朵朵醬

第一是在水裡加點蘋果汁,蜂蜜等,調乙個微甜味道。第二是家長先喝,寶寶模仿大人喝水,比著喝。第三是買幾個好看的杯子,寶寶喜歡新鮮的事物,也會多用這個杯子喝水。

15樓:蘇恩

不要給孩子喝生水,要喝涼開水 ,可以在水中加入蜂蜜或者檸檬片 ,將無味的水變得又甜又好喝 ,還可以補充孩子所需的維生素 ,這樣孩子才會喜歡喝水。

寶寶不愛喝水,寶媽應該怎麼做能讓寶寶愛上喝水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寶寶都開始活躍了起來,最近經常會看到許多小孩子在公園裡玩耍,奔跑,玩遊戲,每個小朋友的小臉蛋都紅撲撲的,在夏季,天氣炎熱,寶寶出汗量增加,身體中的水分會加速流失,喜歡動的寶寶身體內的水分更容易流失,對此,家長應及時注意給寶寶補充相應的水分,讓寶寶體內水分保持平衡,避免寶寶身體出現極度缺水的狀況。

充足的水分可以有效帶動身體內的血液迴圈,使身體能夠及時將營養取物質運到各處並將廢物排出體外,同時還能使體內細胞充盈,使其更好地發揮作用,水分對身體機能的執行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但是現在很多的寶寶並不是非常喜歡喝水,他們大都覺得水沒味,不好喝,相比較於純淨水,他們更喜歡喝各種飲料,但是現在很多飲料並不能給身體提供所需的水分,所以面對寶寶不愛喝水的情況,家長應該怎麼辦呢?寶寶不愛喝水?這幾招讓寶寶愛上喝水,需要的快收藏。

1. 讓寶寶自己選擇喝水杯。

2. 選擇和寶寶互動來喝水。

寶寶都是頑皮好動的,他們總是想玩,家長想讓寶寶坐在那安安靜靜地喝水,那簡直是不可能的,對此,各位寶爸寶媽們可以採用玩遊戲的方式讓寶寶喝水,例如,可以和寶寶玩捉迷藏,堆積木,賽車等遊戲,如果寶寶輸了就要喝水,一般抱著願賭服輸的心態,寶寶輸了的話都會喝水的。這樣玩遊戲既增加了玩遊戲的興致,又讓寶寶身體的水分得到了補充。

3. 在生活的點滴中培養寶寶喝水的好習慣。

上面的兩種方法只能短暫地讓寶寶的身體補充水分,但是並不是長久適用,讓寶寶愛上喝水只有乙個方法,就是讓寶寶養成喝水的好習慣,寶爸寶媽可以以身作則,最好榜樣,每天喝水,讓寶寶在潛移默化中也養成這個良好的習慣,除此之外,寶爸寶媽也應該在飲食上多做一些富含水分的食物,當寶寶的身體形成一定的機制後,當寶寶感到口渴時,他們就會自覺地去喝水,這樣寶爸寶媽就再也不用擔心寶寶身體缺水了。

17樓:歡歡的文庫

可以給寶寶做一款開胃水,用蘋果、山楂、大棗放在一起熬,大概熬半個小時左右,這樣做出來的水又酸又甜,寶寶很愛喝。

18樓:悠暖情感

1、給寶寶準備乙個可愛好用的學飲杯,吸引寶寶使用。2、每次大人喝水的時候讓寶寶也喝,教寶寶模仿。3、可以和寶寶玩兒遊戲,比如扮演小鹿,小老虎,遊戲過程中說小動物要喝水了,讓寶寶喝一點水。

4、可以在水裡泡一點水果,增加一些風味,引導孩子嘗試喝水。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給寶寶買乙個可愛的杯子,這樣寶寶看到杯子就想用它喝水。

不愛喝水怎麼辦,寶媽怎麼做才能讓寶寶愛上喝水?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寶寶不愛喝水的話,爸爸媽媽可以在寶寶面前表現很愛喝水的樣子,來吸引寶寶的注意力,多對寶寶進行誇獎,這樣就可以讓寶寶愛上喝水。

21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不愛喝水,寶媽應該給孩子樹立榜樣,口渴自己拿起水杯喝水,讓寶寶看到你怎麼喝水及動作,慢慢的寶寶自然也愛上喝水。

22樓:e時光再燃

寶媽應該告訴寶寶喝水的好處,這樣才能夠讓寶寶愛上喝水。並且寶寶也會覺得這樣做是正確的。

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測試我男朋友到底愛不愛我

說一句你不愛聽,他不是真正愛你的。你給他的新鮮感已經沒有了,或者說,他覺得自己已經牢牢套住你了,所以不用再花心思在你身上了。試著對他冷淡點,如果他在乎你,他會做點什麼討好你的。你可以在他的面前,跟別的男的說話,看他是不是狠不爽啊,或者,你不要打他 情侶之間,保持一定的距離,對愛情是有幫助的,太過於親...

有沒有什麼簡單高效的方法,可以提高寶寶的記憶力?

當然是有的,可以給寶寶吃一些補腦的食物,例如核桃之類的,就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還可以鍛鍊寶寶的思維,給寶寶看一些關於這方面的書籍,也可以有效的提高記憶力,也可以讓孩子經常參加一些活動,這樣也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首先家長一定要以身作則,言傳身教,給孩子樹立乙個良好的榜樣。要經常帶孩子玩一些記憶力的遊戲...

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驅鬼,有什麼方法能驅鬼辟邪?

能辟邪驅鬼的東西 桃木劍 佛珠 佛像 八卦 吉祥物 貔貅,麒麟,等都是辟邪寓意吉祥物,也可用李會珺的 符,驅鬼辟邪力哽強,其實多曬太陽一身正氣陽也是驅鬼邪的好東西 一 餓死鬼 形成原因 舊社會窮苦人活活餓死怨氣所致。出現方式 常有氣無力的向你要飯吃。害人指數 20 防範方法 由於是窮苦人家,心一般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