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薯煮熟了發黑顏色是壞了嗎,蒸熟的紅薯中間發黑是怎麼回事?

2021-03-03 22:28:00 字數 3197 閱讀 9245

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壞了,並且味道是苦的。

2樓:整體部分

是。可能是凍傷或病蟲害。

3樓:蘇小嬋

紅薯屬管狀花目,旋花科一年生草本植物,長2公尺以上,平臥地面斜上,葉片通常為寬卵形,長4-13釐公尺,寬3-13釐公尺,花冠粉紅色、白色、淡紫色或紫色,鐘狀或漏斗狀,長3-4釐公尺,蒴果卵形或扁圓形,有假隔膜,分為4室,具地下塊根,塊根紡錘形,外皮土黃色或紫紅色

4樓:雨中兒

不能全黑吧,如果有一點地方,就別吃黑的地方,如果全黑,還是建議不要吃了。

5樓:許下諾言唯愛你

是的,不能吃了,正常的應該是黃色

蒸熟的紅薯中間發黑是怎麼回事?

6樓:海天諾

1、蒸熟的紅薯中間發黑是發霉了。

2、天氣熱加上環境的溫度和濕度,紅薯很容易發霉腐爛變質,通常變質的要切開才會知道好壞,腐爛和發霉是看得到的,但放的時間久了,紅薯會變幹,裡面的肉就變色了,這種是不能吃的。

3、還有人說,這是澱粉的褐變,氧化反應,這種變色不影響食用。

4、紅薯在中國北方是很重要的食材。將紅薯切條,曬乾,做成地瓜乾,是非常美味的食品。現在還流行烤紅薯,也是非常美味的。

常見的多為生雙子葉植物,草本,其蔓細長,莖匍匐地面。塊根,無氧呼吸產生乳酸,皮色發白或發紅,肉大多為黃白色,但也有紫色,除供食用外,還可以製糖和釀酒、制酒精。煮熟了呈現紫色或金黃色。

紅薯蒸熟了,是這樣的,是紅薯霉變了嗎?

7樓:皎月

紅薯蒸熟了這樣,說明紅薯已經霉變了,

不能食用了,

有毒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紅薯的黑斑病,有一股怪味,(俗稱壞地瓜)不能吃了,壞紅薯含有毒成分苯丙比,屬於強烈致癌物,建議丟掉不要食用了,希望採納。

9樓:璐璐

壞了,別吃了。今年的西瓜紅紅薯一元一斤,超級好吃。

10樓:我是馨兒在

是變質了,不能吃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這個紅薯就是表皮凍了,蒸出來的效果就是這樣

紅薯煮熟之後,有些地方發黑了,能吃嗎

12樓:

最好不要聽吃,因為發黑的紅薯已變質了哦!吃了對身體不好哦!

紅薯看上去是好的,煮後有點黑,又沒有壞還能吃嗎

13樓:o追憶_似水流年

有黑色斑點的紅薯皮更不能食用,會引起中毒。紅薯煮熟之後,有些地方發黑了建議別吃

14樓:布鴻哲初晟

吃紅薯有益於心臟,吃紅薯還有抗糖尿病作用,吃紅薯最具有抗癌作用。紅薯已被營養學家當作一種藥食兼用,營養均衡的食品,它的熱量只有同等重量大公尺所產生熱量的三分之一,而且幾乎不含脂肪和膽固醇。常吃紅薯有益於人體健康,並有一定**功效。

但吃紅薯別一次吃得太多,以免出現燒心、返酸或腹脹等腹部不適症狀。紅薯含熱量低,又頗具飽腹感,無論是用作主食還是副食,還都是一種良好的**食品。薯,又稱地瓜、白薯、甘薯、番薯、紅苕等,為旋花科一年生植物,是一種藥食兼用的健康食品。

紅薯含有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a、b、c、e以及鉀、鐵、銅、硒、鈣等10餘種微量元素,營養價值很高,被營養學家們稱為營養最均衡的保健食品。很多愛美的女孩子感覺紅薯很香甜,怕吃多了會發胖。紅薯不僅不會發胖,相反能夠**、健美、防止亞健康、通便排毒。

每100克鮮紅薯僅含0.2克脂肪,產生99千卡熱能,大概為大公尺1/3,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熱能食品,同時又能有效地阻止醣類變為脂肪,有利於**、健美。紅薯含有大量膳食纖維,在腸道內無法被消化吸收,能刺激腸道,增強蠕動,通便排毒,尤其對老年性便秘有較好的療效。

特別強調的是,紅薯屬鹼性食品,和很多水果、綠色蔬菜一樣,這是最難得的。而一般食物都是酸性的,比如糧食、雞鴨魚肉等,而人體的ph值為7.34,所以吃紅薯有利於人體的酸鹼平衡。同時吃紅薯能降低血膽固醇,防止亞健康和心腦血管病等「現代病」。

正確吃紅薯也有講究,一是要注意一定要蒸熟煮透。因為紅薯中澱粉的細胞膜不經高溫破壞,難以消化。再者,紅薯中的氣化酶不經高溫破壞,吃後會產生不適感。

二是要注意,食用紅薯過量或不合理時,會引起腹脹、燒心、泛酸、胃疼等。所以食用不宜過量,中醫診斷中的濕阻脾胃、氣滯食積者應慎食。

紅薯的不足之處,是缺少蛋白質和脂質,但是今天人們生活富裕了,已經不再把紅薯作為主食,它缺少的營養物質完全可以通過其它膳食加以補充。比如,把牛奶和紅薯同時食用,因為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成分

但是,紅薯皮含鹼多,食用過多會引起胃腸不適。呈褐色和黑褐色斑點的紅薯皮是受了「黑斑病菌」的感染,能夠產生「番薯酮」和「番薯酮醇」,進入人體將損害肝臟,並引起中毒。中毒輕者,出現噁心、嘔吐、腹瀉,重者可導致高燒、頭痛、氣喘、抽搐、**、昏迷,甚至死亡。

煮熟的紅薯發黑還能吃不?

15樓:du知道君

我試過在牛奶燕麥片裡面加熟地瓜,賀敬頃的確地瓜有一點變黑。我吃了沒出現問題,吃了幾次了。不過具體原因不清楚,我猜是一種非禪陸酶褐變稿隱。

地瓜煮熟發黑能吃嗎

16樓:志存高遠

意見建議:這是澱粉的褐變,一方面紅薯含有氧化酶,遇氧要變色,另一方面,澱粉遇鐵要變黑,所以會呈現綠色。不過這種變色不影響食用。

為什麼煮熟曬乾後的紅薯會變黑呢?

17樓:電波

熟曬乾後的紅薯不是發黑,而是顏色變深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紅薯中富含許多微量元素,其中有幾種是屬於多酚類的物質,多酚類擾含物質一般處於植物的果肉當中或者葉子當中,是一種能夠與空氣產生系列反應的元素。紅薯在不削皮的時候由果皮來與空氣進行隔絕,所以不會出現變黑的情況,但是在削皮之後,果皮這層保護膜被去除,果肉中的多酚類元素與空氣接觸之後,很快就會產生氧化反應,與蘋果削皮放置一段時間會變黃的原因是一樣的。

處理方法:

因為和蘋果都屬於同樣的原因變黑,所以想要不變黑的儲存辦法也是一樣的,在削皮之前需要把刀具放在鹽緩鎮笑水裡浸泡,這樣削皮切塊的時候紅薯就不會那麼快變黑了,在紅薯切完之後也同樣放入鹽水裡浸泡,既能保證紅薯不會變黑也不會損旅鍵害紅薯的味道,可謂是一舉兩得。

紅薯怎麼煮著吃,紅薯煮熟了有幾種吃法

直接放進鍋裡,水沒過番薯本身1釐公尺就好了,煮到用筷子很容易就戳破就行了。您好,答案已經給出,請您瀏覽一遍。有什麼不懂的地方歡迎回覆我!或者客戶端的朋友在右上角評價點 滿意 您的採納,是我答題的動力。也同時給您帶來知識和財富值。紅薯煮熟了有幾種吃法 薯怎麼吃更營養?一是忌生吃。南方不少地方時興生吃紅...

為什麼煮熟曬乾後的紅薯會變黑呢,紅薯蒸熟了曬乾後怎樣作才好吃

因為紅薯中含有幾種屬於多酚類的物質,能夠與空氣產生系列反應。紅薯在削皮後,失去保護膜。在晾曬的過程中,果肉中多酚類元素與空氣接觸發生氧化反應變黑。紅薯幹的做法 1,紅薯去皮。2,用切片刀,切成薄厚一樣的紅薯片。3,平鋪在烤盤中。4,90度15分鐘,即可。5,出爐後的紅薯片很脆,要及時密封,不然容易受...

豬肚熟後為什麼內壁會發黑,正常的豬肚煮熟了會變黑嗎

你好,豬肚發黑可能與你的鍋有關,要用不鏽鋼鍋,再則,必須先用富磷聯a浸泡醃製後燉煮,豬肚口感脆嫩多汁,出品率高,烹調不收縮。可以少買點試試。什麼原因發黑,是腐爛還是什麼原因。最好扔掉。食品安全最重要 正常的豬肚煮熟了會變黑嗎 豬肚變黑,如果不是變質,通常是使用的鐵鍋造成的。正常的豬肚煮熟了是不可能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