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紅薯葉怎麼吃,紅薯葉怎麼吃

2023-02-13 15:00:05 字數 2028 閱讀 3881

1樓:蒼茫中的塵埃

方法一:選取鮮嫩葉尖,開水燙熟後,用香油、醬油、醋、辣椒油、芥末、薑汁等調料,製成開胃涼拌小菜。

方法二:像油麥菜、空心菜等蔬菜一樣清炒著吃,清香甘甜,別有風味。

方法三:紅薯葉同肉絲一起爆炒。

方法四:燒湯或熬粥時也可以放入紅薯葉。

方法五:紅薯葉洗淨瀝水後切細,加麵粉、玉公尺麵、黃豆粉,撒在切細的紅薯葉上拌勻,加鹽,再拌勻後,在水已開的蒸鍋上蒸10分鐘即可。

出鍋後根據個人口味新增調料,如醬油、醋、香油、椒油等,食之會令人回味無窮。

方法六:做餡,包餃子、包子。

紅薯葉怎麼吃

2樓:匿名使用者

有誰沒有吃過紅薯葉的?或者是根本就沒見過?

3樓:網友

你好你好。就是地瓜曬乾的產物。中醫認為它有益氣生津的作用。現代認為含有的熱量比較低,具有一定的**作用。意見建議:,或者煮著吃都可以。一般用開水浸泡就可以。

曬乾的地瓜葉吃法

4樓:飛鷹

地瓜葉曬乾可以食用,能拌冷盤或者煮水,地瓜葉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鐵和鈣,可以提高免疫力、保護視力、緩解便秘。但是不要經常吃曬乾的食物,因為曬乾的地瓜葉缺乏水溶性維生素。

紅薯葉的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元素含量極高。蛋白質含量2.74%,胡蘿蔔素5580國際單位/100克,維生素b2為3.5毫克/公斤,維生素c為41.07毫克/公斤,鐵3.94毫克/公斤,鈣74.4毫克/公斤。

5樓:雨中兒

新鮮的地瓜葉可以涼拌、可以蒸熟拌成餾菜、可以做成菜餅、還可以喝鹹湯或者下個鹹麵條。幹的那就是用水泡軟,然後再這樣做即可。

乾紅薯葉怎麼做好吃

紅薯葉曬乾怎樣食用,炒著吃怎麼炒,涼拌要開水鍋裡燙

6樓:出87999款

食材明細。

紅薯葉適量。

豬油適量鹽適量。

鹹鮮口味炒工藝。

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炒紅薯葉的做法步驟。

炒紅薯葉的做法步驟:1 1紅薯葉洗淨。

炒紅薯葉的做法步驟:2 2鍋裡下多點豬油,放入紅薯葉炒紅薯葉的做法步驟:3 3炒軟後下入合適的鹽再翻炒片刻即可炒紅薯葉的做法步驟:4 4出鍋。

幹子紅薯葉的做法,幹子紅薯葉怎麼做好吃,幹子

7樓:水滸很好看

紅薯葉包子的做法。

接著蒸包子花卷,同上。幹香菇用溫水泡上。

把酵母粉倒進溫水裡稍等片刻,攪拌均勻。

麵粉放盆裡,少量多次地倒入酵母水,邊倒邊用筷子攪拌麵粉成為雪花片狀,最後揉成比較光滑的麵團。蓋上保鮮膜,置溫暖處發酵至兩倍大。

麵團發酵時,把紅薯葉的梗去掉,洗乾淨,攤開控水。

準備餡料:雞蛋加少許鹽打散,炒熟,稍剁碎;泡好的香菇切小粒;包菜切碎;紅蘿蔔擦細絲,稍剁一下;油皮切2寸寬條,再切成細絲。

蔥切碎,熱油,下蔥花,耗出香味兒,關火。把步驟5的餡料倒入鍋內,拌勻。根據自己口味兒加適量鹽,一湯匙蠔油,兩湯匙五香面,拌勻即可。

紅薯葉的水基本控乾以後,切碎,拌上麵粉待用。

面發好後,案板上灑少許麵粉,取出麵團,揉勻。分出一半,放盆裡和紅薯葉揉勻,粘手的話就灑些麵粉,再揉進去少許鹽。取出放案板上,揉成長條,切劑子,再分別揉圓成饅頭狀。

鍋裡盛水,蒸籠上墊不粘布,把饅頭放上去,蓋上鍋蓋,餳乙個小時。

餳饅頭的時候,包包子:取剩下的麵團,揉成長條,切劑子,按扁,擀成圓片,用調羹舀適量餡放上,包好。全部包好後,蓋保鮮膜,餳乙個小時。

包完包子後,還有3個劑子,揉在一起,擀成長方形片狀,抹上少許香油,撒上五香面,再撒少許鹽,抹勻,沿短軸捲起,切成四份,兩份摞一起,用筷子從中間壓一下即可。和包子放一起,餳著。

饅頭餳好後,開大火,上汽後調至中火,蒸15分鐘,關火,燜3分鐘,揭開蓋取出。

接著蒸包子花卷,同上。

霜打的乾紅薯葉吃法

紅薯葉怎麼吃,紅薯葉怎麼吃效果更好

有誰沒有吃過紅薯葉的?或者是根本就沒見過?紅薯葉怎麼吃效果更好 又到吃紅薯葉的季節,愛美女人多吃紅薯葉更美,好處說不完。紅薯葉怎麼做才能好吃 04 紅薯葉肉片湯首先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然後煮開,煮開以後我們加入適量的五花肉片。等到五花肉片煮到八成熟的時候,我們可以在裡面加上切好段的紅薯葉,接著就是...

紅薯葉怎麼吃,紅薯葉怎麼吃比較好

紅薯葉的吃法大全如下 一 蒜炒紅薯葉。原料 紅薯葉400克,蒜公尺30克,生抽 鹽適量。做法步驟 1 炒鍋下油燒熱後倒入蒜公尺,小火爆香,再倒入紅薯葉大火翻炒。2 等到紅薯葉軟熟後,加鹽和生抽炒勻出鍋。二 蒜茸紅薯葉。原料 紅薯葉400克,蒜茸30克,素油15克。調味料 鹽 黃酒 味精 鮮湯 麻油各...

曬乾的紅薯片怎麼吃,生的乾紅薯片怎麼吃

紅薯幹可以有多種做法 1 就是將紅薯洗淨,切成片 或者條 蒸熟,曬乾就可以了.2 將紅薯洗淨,切片 或者條 蒸至半熟,然後再曬乾。這樣的會比較韌和香 3 如果將上述的紅薯幹反覆蒸後再曬,就會成為充分糖化了的黑色而又非常糯軟發黏的紅薯幹。別有風味。4 還可以就用生的紅薯片直接曬乾,以後蒸熟了再吃。食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