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煮熟曬乾後的紅薯會變黑呢,紅薯蒸熟了曬乾後怎樣作才好吃

2021-03-21 07:40:41 字數 1263 閱讀 5812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紅薯中含有幾種屬於多酚類的物質,能夠與空氣產生系列反應。紅薯在削皮後,失去保護膜。在晾曬的過程中,果肉中多酚類元素與空氣接觸發生氧化反應變黑。

紅薯幹的做法:

1,紅薯去皮。2,用切片刀,切成薄厚一樣的紅薯片。3,平鋪在烤盤中。4,90度15分鐘,即可。5,出爐後的紅薯片很脆,要及時密封,不然容易受潮變軟。

2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紅薯中富含許多微量

元素,其中有幾種是屬於多酚類的物質,多酚類物質一般處於植物的果肉當中或者葉子當中,是一種能夠與空氣產生系列反應的元素。紅薯在不削皮的時候由果皮來與空氣進行隔絕,所以不會出現變黑的情況,但是在削皮之後,果皮這層保護膜被去除,果肉中的多酚類元素與空氣接觸之後,很快就會產生氧化反應,與蘋果削皮放置一段時間會變黃的原因是一樣的。

處理方法:

因為和蘋果都屬於同樣的原因變黑,所以想要不變黑的儲存辦法也是一樣的,在削皮之前需要把刀具放在鹽水裡浸泡,這樣削皮切塊的時候紅薯就不會那麼快變黑了,在紅薯切完之後也同樣放入鹽水裡浸泡,既能保證紅薯不會變黑也不會損害紅薯的味道,可謂是一舉兩得。

紅薯曬乾後,營養價值流失了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曬乾後指賣會流失水分,但裡面哪殲的營養不會流失。但曬乾了的紅薯不適合糖尿病人吃唯緩逗,因為裡面的澱粉含量和糖含量相對高了許多。

紅薯蒸熟了曬乾後怎樣作才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幹可以有多種做法:

1、就是將紅薯洗淨,切成片(或者條)蒸熟,曬乾就可以了.

2、將紅薯洗淨,切片(或者條),蒸至半熟,然後再曬乾。(這樣的會比較韌和香)。

3、如果將上述的紅薯幹反覆蒸後再曬,就會成為充分糖化了的黑色而又非常糯軟發黏的紅薯幹。別有風味。

4、還可以就用生的紅薯片直接曬乾,以後蒸熟了再吃。

5樓:匿名使用者

半乾不濕的時候最好吃,又甜又有咬頭,我們這都叫地瓜乾,老一輩的人都說這東西是救人命的,沒飯吃這個可是主糧。

6樓:卿胤斂俊雄

地瓜乾也叫紅薯幹,通常都是直接食用,無需再製作烹飪。祝開心。

煮熟後曬乾的紅薯片可放多久?

7樓:匿名使用者

地瓜乾最好的儲存方法是冰箱冷藏儲存,

如果短時間內吃完可以放冰箱保鮮儲存,

冰箱冷凍可以長時間儲存。

綠豆為什麼會變黑呢,綠豆湯為什麼會變黑 綠豆湯變黑還能喝嗎

煮綠豆湯時,我們會發現,用鐵鍋煮綠豆湯是黑色的 這是什麼原因呢?原來在綠豆的細胞裡,含有鞣酸,鞣酸能和鐵反應,生成黑色的鞣酸鐵,所以用鐵鍋煮綠豆湯就會變黑。生活中我們還發現梨子 柿子即使沒有用鐵刀去切,皮上也會有一些黑色的斑點,這是因為鞣酸分子中含有許多酚烴基,對光很敏感,極易被空氣中的氧氣氧化,變...

為什麼蝦煮熟後會變紅呢,蝦子煮熟後為什麼會變紅

蝦子活的時候是青色或無色的,但為什麼煮熟了反而成紅色的了?因為蝦體內有蝦紅素的物資。因為蝦裡面是有一種礦物質的,遇熱之後就會變成紅色的。蝦蟹煮熟後為什麼會變紅?蝦被煮熟後,為什麼會變紅?因為蝦裡面含有一些物質,能夠在煮熟之後變成紅色。因為蝦本身的一些物質在水煮的情況下會褪下,露出本身的白紅色。我覺得...

為什麼人容易變黑,為什麼人的面板會變黑呢?

由於體內自身的黑色素在太陽光的照射下堆積。為什麼人的 會變黑呢?黑的原因。變黑的原因可能與日常生活和環境等因素睡眠和情緒等有關係,像休息不好,內分泌失調等因素都會導致 變黑。某些食物也是 變黑的禍根。研究證明,酪氨酸的活性與體內的銅 鐵 鋅等元素,密切相關。經常進食富含酩氨酸和稀有元素鋅 銅 鐵的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