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乾的紅薯片怎麼吃,生的乾紅薯片怎麼吃

2021-03-03 22:32:35 字數 6283 閱讀 5791

1樓:誠信金魚

紅薯幹可以有多種做法:1、就是將紅薯洗淨,切成片(或者條)蒸熟,曬乾就可以了.2、將紅薯洗淨,切片(或者條),蒸至半熟,然後再曬乾。

(這樣的會比較韌和香)。3、如果將上述的紅薯幹反覆蒸後再曬,就會成為充分糖化了的黑色而又非常糯軟發黏的紅薯幹。別有風味。

4、還可以就用生的紅薯片直接曬乾,以後蒸熟了再吃。

2樓:沒那麼

食材用料:

黃心紅薯1只(300克左右)

香蕉1只

糯公尺粉3湯匙

菜譜做法:

1.紅薯洗淨去皮切小塊

2.紅薯隔水蒸軟,趁熱壓爛成泥,加入糯公尺粉揉成粉團(如果過乾,可以酌量加熱水)

3.將粉團搓成條再分成小份

4.香蕉去皮,橫切成圓薄片

5.將粉團揉成球狀,再壓扁,將一塊香蕉片至於薯泥皮內包裹起來,再捏成圓餅狀

6.不沾鍋倒少許油燒至五成熱將餅放入,中火煎至金黃7.翻面煎至金黃即可

生的乾紅薯片怎麼吃

3樓:春天梨的熊

生的來乾紅薯片可以烤著吃源,具體做法如下:

主要材料:紅薯。

1,紅薯洗淨去皮,切均勻薄片。

2,將切好的紅薯片整齊排入墊有油紙的烤盤中。

3,入烤箱烤製。可三盤同時烤。方法一,175度,上下火,約二十分鐘。

方法二,100度,上下火,二個小時。方法二的優點在於不會烤糊,入箱後到點取出即可。方法一的優點是快,但容易糊,得多觀察。

4,此是方法一烤製中,可開箱觀察,三盤需換位,注意燙手,安全第一。具體烤製時間還以自家烤箱為準。

5,出爐,放涼。烤紅薯片就完成了。

4樓:enjoy青青芭比

炸乾紅薯片

一、復食材製

1、主料:乾紅薯片500g

2、輔料:油適量

二、步驟

1、備乾紅薯片,

2、用剪刀剪塊,

3、油燒熱下入剪好的紅薯片,

4、小火油炸,

5、翻動,

6、炸香脆,

7、瀝油即可。

【小貼士】

乾紅薯片切塊,小火油炸,炸的時候注意不要炸焦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災害那些年我們家裡是用來煮了加玉公尺粉一起煮糊糊吃

6樓:搖滾瑪麗

油炸的話,可能會不怎麼好吃,可以熬粥喝,味道不錯,就是像平時熬粥一樣,和公尺一起放,粥熟了,就可以吃嘍~

7樓:匿名使用者

低油溫下鍋,火不要大了,慢慢炸的顏色變金黃就好了。炸出來就又幹又脆。

8樓:匿名使用者

炸乾紅薯片用水泡嗎?

曬乾的紅薯幹怎麼吃

9樓:

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放蒸鍋裡蒸軟了吃。

自製紅薯幹:

1、紅薯洗淨;

2、去皮;

3、切成大片;

4、放入蒸鍋;

5、大火15min至全部熟透即可;

6、稍微放涼後取出擺在烤架上;

7、放在有陽光且通風的地方;

8、繼續曬;

10、成品圖。

10樓:倪燕子蒿夏

熟地瓜乾放在乾燥通風處或者裝在保鮮袋中密封,放入冰箱。冷藏可以乙個月左右,冷凍半年左右,吃之前拿出來化凍

補充:地瓜乾也叫紅薯乾是山東的傳統土特產,純天然軟甜備受廣大消費者喜愛。其中福建連城也是地瓜乾的產地之一,與老鼠幹、豆干等並稱閩西八大幹之一。

閩西地瓜乾以連城地瓜乾為正宗之最,清朝時作為皇宮的貢品。地瓜乾保留著自然的色澤和品質,顏色黃中透紅,味道清香甜美,質地鬆軟耐嚼,而且還有很高的葡萄糖和維生素a、b含量。一般是將整塊地瓜蒸熟去皮,然後壓制、烘烤。

製成之後可儲存幾年不壞,既可當零食,也可切成小塊,拌上面料、雞蛋、香料,經油炸再沾上冰糖粉作為酒席名菜。這是早期的製作方法。將整塊地瓜去皮,然後製片或切條、蒸熟、速凍、油炸。

地瓜乾有很高的葡萄糖和維生素a、b含量。據研究,地瓜乾營養較為均衡,蛋白質效率與牛奶相近,蛋白質中氨基酸組成除含硫氨酸及色氨酸等較少外,其餘重要氨基酸組成均較高。尤其是富含纖維素和對人體保健具有特定意義的必須元素硒而倍受營養、衛生家的重視。

它既可以當零食,也可以加入作料再加工成為酒席佐菜。

11樓:東莞天琪傘業

當然首先就是直接啃當零食嘍

!出遊野餐也可以帶著,還是蠻飽腹的哦!

做公尺飯吃也是很不錯滴。公尺飯快熟的時候蒸幾分鐘,軟軟的比較適合牙口不好的老年人。蒸出來的口感明顯和普通吃的不一樣呢

做稀飯:地瓜乾做稀飯個人覺得比較好吃,這樣可以讓稀飯甜甜的,比較有味道一些哈!神馬大公尺小公尺雜糧粥都可以扔點地瓜乾進去,暖暖的好美味啊!

炸地瓜片:嘻嘻,把幹的地瓜片用少一點油類似煎的方法炸一下,不過要注意翻動,小心別糊了。我做的時候就糊了一些,澱粉比較多很容易糊鍋滴。不過脆脆的很好吃呢!

還可以把地瓜乾弄碎一點,然後加麵做成地瓜餅,大概就是地瓜乾的量多一些然後加一點點麵粉,可以弄小餅吃也可以攤一張大的地瓜餅,味道老香啦!

其實還有乙個絕密吃法,就是把地瓜乾蒸熟,軟軟的打成泥,放點忌廉進去,哇咔咔味道不會比土豆泥口感差的哦!

12樓:聖雅柔顧妙

曬乾的生紅薯幹

我們也曬哦!可能直接吃,可以拿來蒸熟了吃,蒸飯的時候放一些在上面。

13樓:自言自語的人

生吃,一般像零食一樣吃,或者是蒸,蒸就軟些,如果軟軟的話!或者用來煮粥,不過煮粥還是新鮮的比較好!

14樓:中國

紅薯幹熬粥很好吃的。小時候經常吃,特別懷念那種味道!

15樓:跟牛行

一般紅薯幹分2中製作而成

1、先蒸熟,再製作成條狀和片狀

2、生的直接經過加工成片狀和條狀,

然後曬乾和晾乾,不過都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再蒸一下吃也可以

16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幹可以有多種做

來法:1、就是將紅

自薯洗淨,切成片(或bai

者條)蒸熟,曬乾就du可以了.

2、將紅薯洗淨zhi,切片(或者dao條),蒸至半熟,然後再曬乾。(這樣的會比較韌和香)。

3、如果將上述的紅薯幹反覆蒸後再曬,就會成為充分糖化了的黑色而又非常糯軟發黏的紅薯幹。別有風味。

4、還可以就用生的紅薯片直接曬乾,以後蒸熟了再吃。

曬乾的紅薯片怎麼弄了吃?

17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悉歲

黃心紅薯1只(300克左右)

香蕉1只

糯公尺粉3湯匙

菜譜做法:

1.紅薯洗淨去皮切小塊

2.紅薯隔水蒸軟,趁熱壓爛成泥,虛鏈加入糯公尺粉揉成粉團(如果過乾,可以酌量加熱水)

3.將粉團搓成條再分成小份

4.香蕉去皮,橫切成圓薄片

5.將粉團揉成球狀,再壓扁,將一塊睜譽睜香蕉片至於薯泥皮內包裹起來,再捏成圓餅狀

6.不沾鍋倒少許油燒至五成熱將餅放入,中火煎至金黃7.翻面煎至金黃即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炸著吃絕對好吃,注意掌握火候

19樓:光輝

就那樣吃,當薯乾吃,也可以用油炸了,焦糖吃。

20樓:無笑料

油炸 燻烤 熬粥 醃製都可以

21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鍋裡蒸一下。在放在外面晾一下

22樓:匿名使用者

放上花生,黃豆,將豆,紅豆熬飯喝…很好喝的…

23樓:風欲止

操作方法

bai01

將紅薯洗乾淨廳陪塵,將外皮上的疤du痕削zhi掉,將紅薯兩端芥蒂也削掉。

02將形dao狀回圓一點的扮禪紅薯,豎著切成6~答8豪公尺厚的薄片。

03將形狀細長的紅薯,橫斜著切成橫斜薄片,也是6~8公釐厚。

04用盆裝起來,稍涼一段時間(約3小時),因為紅薯切面稍乾後不容易蘸灰亂輪塵。

05將晾好的紅薯片放在室外透風的席子上晾曬。擺放要均勻,不要重疊。

06如果有時間最好每天翻一番,兩天翻一次也行。直到曬乾為止。可以試一下。

紅薯生切成片,曬乾之後,怎樣食用最好?

24樓:胡說八道小鬼

可以蒸熟,或者用水泡好,然後燉湯、炒菜。

紅薯也富含膳食纖維和礦物質等營養成分,可以起到增強飽腹感、促進胃腸蠕動,控制體重的作用,只不過紅薯幹經過了乾製的過程,導致水溶性維生素的量大大降低!

公尺飯快熟的時候把紅薯幹放入鍋中蒸幾分鐘,軟軟的比較適合牙口不好的老年人。蒸出來的口感明顯和普通吃的不一樣呢!

紅薯幹做稀飯比較好吃,這樣可以讓稀飯甜甜的,比較有味道,紅薯幹熬湯吃,富含蛋白質、澱粉、果膠、纖維素、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以及多種活性成分,是第一健康食品。

具有抗癌、保護心臟、預防糖尿病、**、肺氣腫、美容等功效。

乾紅薯片怎麼曬乾?

25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太陽底下曬就行啦。如果你想問如何做乾紅薯片,下面就有詳細的做法。

紅薯片的食材用料:

紅薯若干,芝麻少許,橙子皮或橘子皮一些。

紅薯片的做法步驟:

紅薯帶皮蒸熟,想做去皮的紅薯可以的,但是個人覺的不帶皮不香。因為熟了以後要去皮攪拌的,現在只是連皮蒸熟而已。

處理紅薯的過程中,可以準備把橘子皮切到最細小,將芝麻與之混在一起,攪拌均勻。

蒸好的紅薯和步驟2混合一起,攪拌均勻,加橘子皮是為了能夠使紅薯片更香甜。

準備乾淨的紗布鋪在板子上,將混合好的紅薯泥捋平在紗布上,越薄越好!

接下來就是曬,將鋪好的紅薯泥完全曬乾,然後脫紗布切成片狀即可。吃多少就炸多少,要注意火候,火不要太大容易煳。

26樓:匿名使用者

把紅薯蒸熟,然後切成片或條狀都可以,要選天氣好情況,把紅薯片單擺在平板上,用上一星期就曬乾。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把紅薯切成片兒,等天氣好的時候把紅薯片拿出來,放在陽台上,用乙個**子裝著,過一段時間,翻個面就行了,不然你也可以用線繩給他穿起來,擱在陰涼地方晾乾也可以。

28樓:風欲止

操作方法

01將紅薯洗乾淨,將外皮上的疤痕削掉,將紅薯兩端芥蒂也削掉。

02將形狀圓一點的紅薯,豎著切成6~8豪公尺厚的薄片。

03將形狀細長的紅薯,橫斜著切成橫斜薄片,也是6~8公釐厚。

04用盆裝起來,稍涼一段時間(約3小時),因為紅薯切面稍乾後不容易蘸灰塵。

05將晾好的紅薯片放在室外透風的席子上晾曬。擺放要均勻,不要重疊。

06如果有時間最好每天翻一番,兩天翻一次也行。直到曬乾為止。可以試一下。

29樓:錦羿航成

紅薯切片後就可以直接曬乾了。

選擇天氣好的一段時間進行曬乾。

當沒有太陽時,也要保持最基本的通風。

曬乾後一定要密封儲藏,避免回潮。

3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烤箱多次設溫翻面烤乾的,速度比曬的快多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乾紅薯片應該是把紅薯煮熟之後切成片,放在太陽底下曬乾就是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好陽光好 空氣是幹的 就直接拿出去曬太陽 或者你加家有烤箱就直接烘乾得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室外透風的席子上晾曬。擺放要均勻,不要重疊。或者選擇天氣好的一段時間進行曬乾。

當沒有太陽時,也要保持最基本的通風。

曬乾後一定要密封儲藏,避免回潮。

34樓:悼念媽媽

紅薯片分熟的和生的兩種,生的紅薯片製作簡單,紅薯洗淨,切成五公釐左右厚度的薯片,放到天陽光下曬乾即可。熟的薯片是先把紅薯蒸熟,在切成薯片或者薯條,放在陰涼的地方曬乾。

3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紅薯幹可以有多種做法:1、就是將紅薯洗淨,切成片(或者條)蒸熟,曬乾就可以了.2、將紅薯洗淨,切片(或者條),蒸至半熟,然後再曬乾。

(這樣的會比較韌和香)。3、如果將上述的紅薯幹反覆蒸後再曬,就會成為充分糖化了的黑色而又非常糯軟發黏的紅薯幹。別有風味。

4、還可以就用生的紅薯片直接曬乾,以後蒸熟了再吃。

如果幫助到你,能幫忙點個採納嗎,謝謝

紅薯脆片的做法,紅薯脆片怎麼做好吃,紅薯脆片的家常

食材主料 紅薯2個輔料鹽 適量辣椒粉 少許十三香 少許步驟 1.紅薯洗淨後去皮 2.切片 3.切成厚薄一致的薄片 4.越薄越好 5.切好後放在烤架上風乾30min直至表面乾燥疲軟6.撒上少許調料粉,吃原味的可以忽略這一步7.微波爐高火加熱3min 8.翻面後繼續加熱2min,直至脫水乾燥 小貼士1....

乾紅薯葉怎麼吃,紅薯葉怎麼吃

方法一 選取鮮嫩葉尖,開水燙熟後,用香油 醬油 醋 辣椒油 芥末 薑汁等調料,製成開胃涼拌小菜。方法二 像油麥菜 空心菜等蔬菜一樣清炒著吃,清香甘甜,別有風味。方法三 紅薯葉同肉絲一起爆炒。方法四 燒湯或熬粥時也可以放入紅薯葉。方法五 紅薯葉洗淨瀝水後切細,加麵粉 玉公尺麵 黃豆粉,撒在切細的紅薯葉...

是怎麼曬紅薯幹,曬乾的紅薯幹怎麼吃

紅薯幹的具體製作步驟。步驟1 把新鮮紅薯放在陰涼處存放10天左右,基本上紅薯已經自然變甜了。這時我們把紅薯洗乾淨,然後把皮削乾淨。步驟2 把紅薯先切成比較厚一點的片,然後改刀切成小長條。接著放在水中浸泡20分鐘,以免紅薯被氧化而發黑,浸泡可以把紅薯的澀味和黑色的液體浸泡出來,這樣曬出來的紅薯幹就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