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薯可以怎麼吃

2021-05-11 04:31:03 字數 1456 閱讀 5599

1樓:愛爬樹的喵星人

第一,糖炒紅薯。這是我家這邊的一種做法,應該也算是我們這邊的特色菜。材料就是紅薯、白砂糖、油和水。

首先,把紅薯去皮洗乾淨,切成小塊狀,切得太大不容易熟;其次往鍋裡倒入油,油要多一些,等油加熱了之後,就把切好的紅薯塊放到鍋裡炸,炸到金黃色就可以撈起來了,撈起來之後把油倒回裝油的容器裡;接著,往鍋裡倒入適量的水和白砂糖煮沸,通過不停的攪拌使之成為糖漿;最後,把炸好的紅薯塊倒入糖漿中攪拌,讓它慢慢收汁,收完汁之後就把做好的糖炒紅薯裝盤。

這道糖炒紅薯前面的步驟還是挺簡單的,但在熬汁的時候,如果火候把握的不好,或者是糖和水的比例把握的不好,就有可能會導致這道菜的失敗。

第二,水煮紅薯。這是乙個懶人的做法,就是把紅薯洗乾淨,不要去皮,然後放在乙個鍋裡,往鍋裡加入適量的水,水要淹過紅薯,接著就是**煮了,煮個半小時也就差不多的,最後就是把紅薯撈起來,等涼一些之後就可以直接去皮吃了。

小的時候,家裡是沒有什麼零食的,所以,這種甜甜的食物還是很受我們歡迎的。

2樓:會飛的麼麼雞

紅薯可以烤著吃,也可以煮湯喝,也可以窯紅薯,如果足夠多才的話還可以做紅薯餅。先說紅薯湯吧,這個比較容易做,只要我們能夠抽出一些時間把紅薯削皮了,然後切成一小塊的丟進鍋裡面,剩下的事情就交給電磁爐來完成吧。只要我們定好時間,就可以去幹其他的事情了。

其中紅薯湯的甜否得看你自己個人的口味,如果你比較喜歡喝甜的,那你就多放些糖。以前我們家煮紅薯湯都是放糖的,後面不知咋滴,我媽媽就不放糖了,還說不放糖更好,所以這個看自己而定。

然後再說說窯紅薯吧。近些年來興起了一種窯雞的活動,窯紅薯窯雞是乙個樣子的。我們家就是窯雞的同時也洗乾淨幾個紅薯,然後等到把雞丟進去的時候,再把番薯一起丟進去,不過紅薯是用錫子裝著的。

等到雞熟的時候,紅薯肯定也得了,這是乙個一舉兩得的方法,而且窯出來的紅薯具有泥土的氣息,我覺得非常的香。

3樓:

家鄉地處山區小時候生活物質貧乏,紅薯就是那個年代家家戶戶離不開的糧食,也算是主食,大公尺也成了他的配角。在媽媽的手中紅薯這麼簡單的糧食,也能做出各種美食和小吃,紅薯幹,紅薯粉,烤紅薯,紅薯粉坨,紅薯飯,今天就和夥伴們憶童年尋找兒時的美食!

紅薯幹兒時的口香糖,咀嚼很甜蜜

烤紅薯,也叫烤地瓜,是最誘人的零食了,有著田地的廣闊自然的濃厚,舌頭記憶的味道

紅薯粉傳統手工製作,現在這門手藝已經快失傳了,黑累髒已經沒有年輕人願意再做

曬紅薯粉絲,

紅薯粉坨,又名大坨,粑坨。內部可加各種餡,外表為圓形,寓意團圓吉祥!總之中國的飲食文化只要是桌上吃的都有高大上的寓意

4樓:靜靜很愛美

紅薯這樣做家人吃不夠

5樓:廚娘小寧

紅薯糯公尺小方的做法,軟糯拉絲,越吃越香

6樓:起風了

烤紅薯特別好吃,離好遠就可以聞見撲鼻的烤紅薯的香味,還可以做紅薯餅,炸紅薯丸子等等,這些做出來都是非常好吃的。

白癜風可以吃地瓜紅薯嗎,白癜風可以吃紅薯嗎

白癜風患者是可以吃紅薯的,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酒 辣椒 生蒜 羊肉 魚蝦等海產品 白癜風可以吃紅薯嗎?白癜風患者是可以吃紅薯的確診白癜風以後一定要及早的進行 白癜風具有擴散性,越早 效果越好,的話一定要有耐心。患有白癜風的患者是可以食用紅薯的。紅薯中含有大量的營養成分,可以有效的調節白癜風患者體內的...

兔子可以吃紅薯嗎,兔子可以吃生紅薯嗎?

兔子是可以吃紅薯的,但不能多吃,兔子草食類動物,其吃蔬菜和草是天性,蔬菜中含水量太大,而這個含水量跟兔子直接飲水,是兩個概念。所以切不可拿蔬菜水果給兔子當主食。紅薯中澱粉及糖的分含量很高,而澱粉會加重兔子的腸胃負擔,糖分則會腐蛀兔子的牙齒,二者可以作為零食偶爾少量給予,長期大量食用必定會出現多種腸胃...

寶寶吃紅薯脹氣怎麼辦,餵奶可以吃紅薯寶寶會脹氣嗎

分析 根據描述的情況一般考慮吃媽咪愛也可以口服消脹片,乳酶生等 可以配合區域性熱敷 指導意見 建議寶寶多喝水,注意防寒保暖,可以用暖寶暖臍部 密切觀察,祝健康。1 觀察病情。除了餵食不當外,胃腸道炎症 濫用抗生素 天氣變冷 抵抗力低 肚子受涼等都會引起消化不良。所以在寶寶出現消化不良的症狀時,要分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