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哥鳥好養嗎?養八哥的好處和壞處

2023-01-25 03:25:03 字數 4370 閱讀 4516

1樓:匿名使用者

八哥很好養的,成鳥的話,直接喂顆粒飼料即可,小雞飼料就可以,好點的話有專門的八哥飼料,鳥市都有的買,便宜。個人覺得太好的飼料沒必要,平常加點水果啊,蚯蚓啊之類的,就可以喂的很好了。如果是雛的話,要看多大,拿小雞飼料加點水,不用太多,和成麵團樣,然後搓成小手指那麼粗的條,大概2-3cm左右長吧。

喂的時候先拿棉籤給鳥沾點水潤潤喉,然後等鳥張開嘴的時候塞進去就行,一般3周以上的雛鳥都能自行吞下的,這個行話叫「撐喉」,利於以後發聲,講話更洪亮。等鳥長到毛都出來了,能飛個3-5公尺遠的時候,就該進籠了,到那時候就要訓練鳥吃硬食了,也就是顆粒飼料。

關於教語,進籠的時候就可以啟蒙教育了,平時喂的時候,對著說「你好」等比較簡單的話,慢慢就能學會了,要有耐性。八哥要「修舌」,這都是錯誤的,沒有科學依據。因為鳥發聲用的是喉管,不是舌頭,所以千萬別修,嚴重的時候能導致鳥兒死亡。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就走乙個八哥,我喂他什麼都吃,肉了,蘋果了,小公尺,棒子粒了,反正什麼都吃,每天七點中它準時起來了,然後就開始叫喚了,學人話還是蠻好玩的,我喜歡。

3樓:愈暎強

好養!喂麵包蟲!

雞飼料!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冬季不是八哥繁殖季節,等明年四月份吧。

八哥產自南方地區,河南那邊賣可能貴點但差價不會太大。雛八哥一般幾十塊就買的到。我給你的意見價是最多不要超過五十。

買的時候要從一窩中挑選個子大的,一般有些奸商會把大小不一的八哥統一在一起幾十隻一起銷售這樣可以提高他們的銷售率。而一窩只有四五隻左右。

紅八哥一般都比較難分辨,如果黑八哥我還是略知一二。就是看頭上有冠的就是公的反之就是母的。

訓話一般等八哥長到八月左右羽毛封尾就可以開始了,每天堅持面對面授課教上兩句學會再教。

家養八哥一般以飼料為主食,如果需要補充營養可以到寵物店或獸醫院購買些維生素。一般飼料飼養就夠了。

小八哥要注意飼養方法,餵飽就行千萬不要喂到肚皮爆。飼料乾食注意多喂水。

喂次數不定餓了就喂,注意看肚皮別太鼓了!

一般的家養的八哥體格很好很少生病,除非餵養不當。

就這些了,再具體我要收費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爺爺就養了乙隻八哥,是大姑給的,來時不會說話,爺爺請人把它舌頭上的皮弄去慢慢就會說話了,一般的賣鳥的人都會。我不知道它最愛什麼,反正爺爺給它買它了一袋叫畫眉食的鳥食,一天喂三回,不能吃太多,有時摻點捻碎的花生公尺,它的零食嘛,挺廣泛的,蘋果,菜葉都吃,有時還吃熟玉公尺。它愛洗澡,只要是水富裕,它就洗,挺有意思的。

養八哥要多和它說話,它才會學,你經常逗它,他會很喜歡你的。我老公就喜歡逗它,每次我老公來它都很高興,還喊我老公的名字,很好玩。

養八哥的好處和壞處?

6樓:浪奔彼岸

養八哥最大的好處就是會聽到它說話,「早上好」、「老闆你好」、「恭喜發財」、「小姐真漂亮」、「笑乙個,哈哈哈」,為我們帶來樂趣。

養八哥的壞處就是過程艱辛,要懂得責任與堅持。世間事大抵如此,好壞參半,全憑喜好,真正喜歡,便不是什麼壞處。

擴充套件資料:

1、養好八哥要選好籠。

八哥籠有圓頂圓籠、平頂圓籠、拱頂方籠等,最好選擇直徑和高均為40釐公尺左右的。

籠中須置跳棍一根,食碗、水碗,盛糞板,還要配置一塊夾肉用的竹板,外接一件籠衣。平時將肉放在竹板處,可以方便八哥啄食。籠衣則可以用來擋太陽,冬天則用來給鳥兒保暖。

此外,八哥在夏季可每天或者隔天水浴一次,籠要經常清洗,冬天要注意防寒,多曬太陽,曬後用籠布罩好。

2、雛鳥須喂「配方口糧」

雛鳥每天喂豆腐,或是蛋小公尺,夏季可用鴨蛋,隔天給蚱蜢、蚯蚓、瘦肉以及香蕉、青菜等。

雛鳥7天之內只喂豆腐,8—20天內只喂10%豆腐,其餘喂用小公尺摻雞蛋加適量水調勻後蒸熟,搓成的小細料餵養,再餵養少量嫩青菜、小蟲子、水。

21—70天內喂5%豆腐、其餘為蛋、小公尺,再餵養少量嫩青菜、小蟲子、水。這段時間蛋小公尺由蛋黃小公尺3:1變為1:1,70天後蛋黃的比例進一步減少。

3、要呼吸新鮮空氣。

八哥和人一樣,都需要鮮的空氣,因此每天清晨要將鳥籠掛到視窗或戶外,呼吸新鮮空氣1—小時後,收回房內休息採食飲水。

中午將鳥籠放入水盆中,水勿過深,水面約離籠底125px處,任其水浴。籠底的盛糞板在水浴前先取下,浴後加上籠底板又掛到視窗或戶外亮籠1—小時再取回房內休息。

4、八哥說話有訣竅。

八哥要從小開始養,與主人更親近,更容易馴養。到鳥市去買孵化出來15天左右的雛鳥逐步馴養,大概長到3個月時,八哥開始轉喉,聲音變得渾厚、沙啞,這時候就可以教它說話。

每天教八哥說話有兩個時間段效果最佳,一是早上6—8點,一是晚上10點左右。每個時段教10—20分鐘,要在安靜的環境下進行。比如教八哥說「你好」,說一句「你好」後,停頓5秒,然後繼續說,說夠1分鐘,休息片刻後繼續。

八哥發音準時,可以用鳥食獎勵它,一般來說,每天堅持教,1個月後八哥就能學會說話。

7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就是你有伴了。壞處就是你得天天的餵養它。

8樓:匿名使用者

挺好的 起碼不用給它梳毛 省事。

八哥鳥通人性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鳥是能通靈的。

我養了2個八哥。

半年不到能說2~3句話了。

那還是最差了,別人的會說很多了。

放出來象狗一樣跟著。

後來,年前被我放跑了,第一次,放出來第二天才回來,我罵它:「你離不開我以後怎麼樣辦」

沒兩天我又把它放了,這次到現在再也沒回來了看看今年有時間的話再養個,可能沒時間了。

八哥鳥養一對還是一只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八哥養乙隻的好,特別是一鳥一籠,不然一對八哥關籠子裡就不會跟人那麼溝通講話了,(它們之間會自己溝通,就對說話不感興趣了)。你也沒有見會說很多話的八哥被主人兩隻關在同一籠子裡吧?那樣對教說話很有影響的。

除非你不教說話,而去搞繁殖。否則我還是建議樓主一鳥一籠。希望可以解決你的問題,不明白可以追問我。

11樓:匿名使用者

乙隻吧,兩隻的話,誰知道它們之間會不會產生感情,乙隻不舒服另乙隻也不痛快。再說打掃管理也方便一些嘛。

1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意見還是養乙隻吧,養那個目的是讓它學說人話,如果有了同伴便對同類有『話』說了自然學人話的機會就少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養乙隻就可以,如果養一對就更妙了。這主要在乎你自已了。

不過八哥養不好容易死亡,你先到 天下寵物網 上面看看養八哥的相關知識,心中有數,然後在養。

14樓:知不知道我愛三

養乙隻八哥那他會不會孤獨呀。

15樓:來自十二龍潭情致兩饒的平菇

養一對八哥 同乙個籠。真的會打架嗎。

16樓:來自寶山風有個性的馬尾松

我的八哥他就是不說話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老婆養一對,沒老婆養乙隻。

八哥鳥怎麼養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鸚鵡啊。看你說的是什麼了咯。虎皮的話,1年期之後的老鳥很好分,看鼻子上的蠟膜,公得是藍的,母的是粉的或者白或者蠟黃色;情侶鸚鵡就得看襠了,這需要高手才看得出來了,雞尾的話,月黃的我不敢說~還是看襠準確,灰的或者雜色的話,母的尾羽下側有橫紋,公的沒有,緋胸鸚鵡工的嘴是紅色,母的是黑色,大型鸚鵡的話母的羽色對比公的會顯得比較暗淡。

至於鳥的年齡,還是看腳的鱗片好了~越粗糙鱗片間隔越小代表鳥的年齡越大。至於嘴巴的看法是不科學的~因為會由於增生或者啃咬硬物而造成磨損,老化層會在新生層上形成上面所謂的"年輪"這個只能作為判定鸚鵡脾氣好壞的標準而已!

襠 需要高手看了,,具體了很難 就象分小雞的公母一樣很有難度!

19樓:易書科技

想飼養好八哥鳥需要注意以下幾點:第。

一、飲食方面,可以餵食玉公尺粉、熟雞蛋黃、魚粉和青菜,也可以餵食營養均衡的飼料,平時可以在籠內放墨魚骨給八哥鳥補充鈣質。第。

二、生活方面,八哥鳥對生活環境要求高,因此要定期給八哥鳥洗澡、曬太陽、清理籠子。第。

三、八哥轉喉期間可以教八哥說話。

八哥(學名:acridotherescristatellus):外形大小和家八哥相似,體長23-28釐公尺。

通體黑色,前額有長而豎直的羽簇,有如冠狀,翅具白色翅斑,飛翔時尤為明顯。尾羽和尾下覆羽具白色端斑。嘴乳黃色,腳黃色。

八哥好養還是家八哥

20樓:手機使用者

朋友給看看我養的是家八哥嗎黃嘴黃腿。

八哥好養嗎,八哥犬好養嗎

好養的。是乙個非常體貼和可愛的小品種的狗。它的毛很短,所以不需要經常護理。八哥天生乾淨,更喜歡乾淨的城市家庭。不過它們比較懶惰 不愛運動,而且此犬呼吸道特別短不宜進行過於劇烈的運動。其次,八哥智商不高,不容易接受訓練。1 性格安靜巴哥犬的性格非常好,平時很安靜,不會貿然去打擾主人,不用擔心它會又吵又...

怎樣養八哥鳥,如何養八哥鳥才會說話的

這是正常的,不需要餵藥,八哥鳥偶爾拉白色液態便便是因為進食不足造成的,精神好基本沒啥問題,建議你去飼料門市部買小雞飼料 1.8元左右 斤 餵養就行了,這樣成本也低,營養也相對全面些,經常餵點水果 西瓜 蘋果等 我家的有時也會是白色的,為此我也查了不少資料。都說白色是因為蛋白質吃多了,沒有關係的。盡量...

如何養好八哥雛鳥,八哥雛鳥應該怎麼喂?

把鳥飼料加水和麵粉混合起來,再把麵包蟲夾在裡面,一日3餐的喂,現在還小,不能夠把飼料放在籠子裡,每天要定時用筷子未到他口中,大了就會自己吃了!八哥雛鳥應該怎麼喂?直接用小雞或者小鴨的飼料喂,喂的時候要注意少量多次,每次少喂一些,等上兩個小時左右再喂。一定要注意它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千萬不要餵食過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