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八哥和海南八哥有什麼區別

2021-06-10 16:44:13 字數 783 閱讀 8387

1樓:匿名使用者

黑八更會說話,海八相對黏人。飼養辦法相同。

八哥---普通八哥---黑八哥:

體羽黑色,臉部全黑色,成年鳥有冠羽。說話能力好,較粘人海南八哥---家八哥·········:

海南八哥只是一個俗稱,一般指的是家八哥。海南八哥體色接近巧克力色,眼簾黃亮醒目,成年之後沒有鳳頭的。海南八哥說話聲音小,學話能力也不及黑八哥。但是很粘人,黃嘴黃腿比較漂亮。

2樓:南北

1.  八哥---普通八哥---黑八哥:

體羽黑色,臉部全黑色,成年鳥有冠羽。說話能力好,較粘人2.  海南八哥---家八哥

海南八哥只是一個俗稱,一般指的是家八哥。海南八哥體色接近巧克力色,眼簾黃亮醒目,成年之後沒有鳳頭的。海南八哥說話聲音小,學話能力也不及黑八哥。但是很粘人,黃嘴黃腿比較漂亮。

3.  總的說,黑八更會說話,海八相對黏人。飼養辦法相同。

4.  我們常見的八哥鳥都是通體全黑的,嘴基上羽額聳立,形成羽幘,頭頂、頰、枕和耳羽具綠色金屬光澤,上體餘部沾褐,初級飛羽基部和初級覆羽先端白色,形成大型白色翼斑,尾羽黑色,除**尾羽外,均具白端,**灰黑色,尾下覆羽黑而具白端。

5.  八哥鳥常見於我國南方,喜歡群居,喜歡成群結隊的棲息於大樹之上,食性比較雜,喜歡尾隨著農耕的牛車,在被翻耕過的泥土中尋找一些吃的。如,蚯蚓、蝗蟲、螻蛄等等。

同時,八哥鳥還會吃一些榕果、烏桕籽、懸鉤子等。除了很多生活在大自然中的八哥鳥,還有部分的八哥走進了家庭,被一些愛鳥之人寵養著,過著安逸的生活。

6.  同時,我國還有以下幾種八哥呢:

為什麼八哥鳥被人們叫“八哥”,八哥鳥是怎樣叫的

八哥屬雀形目椋鳥科。學名為鴝鵒,別名有許多,如鸚鴝 寒皋 華華 鸜鴝等,八哥是俗名,但這一名稱卻日漸取代了鴝鵒,即使是在非常專業的鳥類學書籍中也常使用八哥這一名稱。八哥是我國華南和西南諸省常見的留鳥。八哥的羽毛雖不很豔麗,但容易飼養,又善於模仿他鳥的鳴聲,學人語,還能仿效喇叭聲,歌聲悅耳,音調又富有...

我的八哥嘴裡和舌頭怎麼是黑的了,小八哥嘴裡幾里古哭魯叫是不是要說話

樓主你好 八哥剪舌頭是養鳥者多年以來的乙個誤區,導致許多人蒙受其害其實剪舌頭有諸多壞處 第一 可能 導致八哥怕人 第二 導致八哥受傷 處理不當的話 第三 也許 會讓八哥厭食 八哥剪舌頭 專業點說是叫 捻舌 是不科學的,也是沒有根據的因為八哥鷯哥都是喉嚨發聲的,和有沒有舌頭是沒關係的!人們認為捻舌後可...

野生八哥怎樣馴養,野生小八哥怎麼養

雛鳥開始小叫時,即可調教了,先從簡單發音開始,逐漸組成短句。在學習期間,對其舌頭進行捻舌,最好在舌頭繭皮已長成,但厚度還較薄進行最好。捻舌時間在6 7月進行,最好在晚上,手法是左手固定雛鳥拉出其舌頭,用右手食指與拇指捻舌。為防止舌頭滑動,在食指與舌底部要抹上一點香灰。捻舌時將舌部墊於食指上,拇指壓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