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八哥怎樣馴養,野生小八哥怎麼養

2021-05-04 23:06:08 字數 1756 閱讀 7993

1樓:文子

雛鳥開始小叫時,即可調教了,先從簡單發音開始,逐漸組成短句。在學習期間,對其舌頭進行捻舌,最好在舌頭繭皮已長成,但厚度還較薄進行最好。

捻舌時間在6-7月進行,最好在晚上,手法是左手固定雛鳥拉出其舌頭,用右手食指與拇指捻舌。為防止舌頭滑動,在食指與舌底部要抹上一點香灰。捻舌時將舌部墊於食指上,拇指壓迫舌頭,輕輕左右捻壓使繭皮與舌頭分離為止。

注意捻舌要細心有耐心,捻舌不當輕則無法學語,重則會造成雛鳥死亡。捻舌成功後,有些優良品種在10月即可發音。若春節來臨時還未發出人語,那其發音以定型而無法繼續學習了。

2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1、 餵食與喂水 /八哥飼料以雞蛋大公尺為宜。雞蛋大公尺的調製方法是將大公尺放入鍋內,用文火炒至黃而不焦,倒入盆中,趁熱把攪拌均勻的生雞蛋液拌入公尺中,攪拌均勻,冷卻後掰開,搓散即可。一般每公斤公尺加入4-6枚雞蛋,並適量新增螞蟻、皮蟲、瘦肉絲、嫩青菜、香蕉等。

八哥消化力強,食量較大。 自來水可以給他喝,應該沒問題,涼開水也行。對了,水溫不能低於0攝氏度,也不能高過15攝氏度。

要給它喝純淨水。

2、水浴與冷熱 /八哥喜歡水浴,夏天一天一次或隔幾天一次,春秋要減少次數,冬天很少水浴。水溫要維持在0度-12度之間。八哥要用清水水浴。

八哥生性怕冷,故鳥籠要有籠衣, 冬天時刻注意保暖,晴天多讓八哥曬太陽。

3、 學人語 /一般從幼鳥開始調教,以剛換第一次羽毛後最佳。普遍認為,八哥學人語需要對其捻舌,這是乙個誤區,徒然對八哥造成傷害。訓練八哥學人語,要選擇僻靜之早、晚空腹進行。

訓練時首先必須培養鳥與人的感情,多與鳥相處。訓練內容從簡到繁,先教『『你好、再見』』等簡單詞語,以後再教長一點的句子。訓練人員吐字要清晰,連貫。

還有,不要再八哥面前罵人,否則它一旦學會很難改正,除非你喜歡讓你的八哥罵人。八哥一旦學會1句,以後便容易了。八哥是動物,學人語速度較慢,訓練人員要細緻、耐心,不要粗暴,否則將前功盡棄。

4、八哥存活壽命 /雄性一般在8-10年左右,雌性一般在10-12年左右,野生八哥要比家養的短1-2年。

5、放飛 /你有空要放飛一次八哥,讓他出來玩玩。放飛時 ,要訓練八哥,主人一打手勢,它就飛回來。前幾次主人打手勢並拿出食物,八哥看見食物就飛回來了。

後來主人一打手勢,它以為有食物就飛回來了,這樣效果最好。

3樓:李丹辰

1、餵食:只要用雞鴨吃的混合飼料,就可以了。八哥是軟食鳥,故不能餵食公尺之類的硬食,會消化不良的。但要注意,不易消化及變質的食物不可喂。

2、喂水:水質不能汙染、一定要清潔衛生,勤換水,八哥

一、二天不餵食不要緊,不喝水不行。

3、水浴:八哥喜水浴,夏天每天洗浴,冬天可在晴暖無風的天氣洗浴。洗後要在陽光下曬乾,否則要生病。

4、光照,八哥每天也要讓它曬1-2小時的陽光,這樣有利於紫外線殺菌,減少疾病。但夏天不宜強光直射,注意遮陰

5、勤洗鳥籠,保持鳥籠清潔衛生。聰明的八哥認識人,它不會啄餵養它的人。 最難也最複雜的就是調教八哥學語。

4樓:雪翎矓

不要買大鳥來養,到明年在養,買小鳥來養,要親手喂到大,我的就是這樣子,我在前面走,他在後面跟,不過還是不要不鳥帶到街上去因為街上經常有狗會咬的,或者就是被嚇到飛走了,不一定是狗,鳥只要嚇到就很容易飛走,最好是把羽毛剪掉些,這樣飛不高,就不容易飛走了,不過從小鳥養起,要有空,因為小鳥很容易餓,1到2小時就要喂一次,沒空就不要養小鳥,會餓死的,還有不要買野生的八哥,野生的特別是大的,很不容易培養感情的,而且野生的八哥商販說那是不會講話的

野生小八哥怎麼養

剛抓來的八哥鳥怎麼養,我抓到乙隻野生花八哥幼鳥,要怎麼飼養

1 幼鳥飼餵 幼鳥的飼料以鷯哥粉為主,其配方為 玉公尺粉150克,內糜270克,熟雞蛋20克,骨粉05 1克,黃豆粉50克,魚粉20克,蠶蛹粉20克,青菜泥10克。將粉料加水調成半乾半濕的糊狀,用竹製匙填喂,每天5 8次,等其能自行取食時飼餵配方 綠豆或黃豆粉150克,肉糜70克,熟雞蛋30克,青菜...

為什麼八哥鳥被人們叫“八哥”,八哥鳥是怎樣叫的

八哥屬雀形目椋鳥科。學名為鴝鵒,別名有許多,如鸚鴝 寒皋 華華 鸜鴝等,八哥是俗名,但這一名稱卻日漸取代了鴝鵒,即使是在非常專業的鳥類學書籍中也常使用八哥這一名稱。八哥是我國華南和西南諸省常見的留鳥。八哥的羽毛雖不很豔麗,但容易飼養,又善於模仿他鳥的鳴聲,學人語,還能仿效喇叭聲,歌聲悅耳,音調又富有...

小八哥吃什麼食物,八哥喜歡吃什麼食物

人工餵食到自行採食要逐漸過渡 剛長齊羽毛球的幼鳥,開始尚不會自由採食,還需要人工餵養一段時間。飼餵的食料與絨毛雛基本相同,可以溼粉料為主。為讓它學著自由採食,可在籠內食罐中加一些溼粉料,以引誘它啄食。隨著日齡的增大,可在籠內食罐中加一些蛋黃大公尺 水罐中加水,人為地引導它採食和飲水,即逐步由人工餵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