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哥鳥掉毛吃什麼?八哥鳥換毛吃什麼增強毛色?

2023-01-05 04:40:02 字數 3982 閱讀 2207

1樓:亢樂悅

特殊時期八哥鳥也會掉毛,八哥的換羽是逐步替換的,不會全部掉光,如果八哥的羽毛突然全部掉光,這種情況多半是寄生蟲造成的。捉住八哥後吹起它身上的毛檢查,仔細看看在靠近**的部位有沒有寄生蟲的危害。用雙層紗布將0.

5%的敵百蟲粉或蠅毒磷粉包好,在患鳥的羽毛表面撲撒,同時輕撥羽毛使藥粉深入到羽毛根部,如果採用2%~3%除蟲菊粉末進行同樣的操作效果更好,因為它不會給八哥造成任何危害。沒有以上藥物時也可以用碾得極細碎的樟腦丸粉末代替,只是效果差些。

2樓:網友

鳥類掉毛嚴重主要是**問題,一般是感染,也有一些是遺傳缺陷,吃什麼都沒有用。

如果是一般掉毛,可以補充一些有維生素的穀物和水果。

3樓:小四達布絲

八哥很好養,別斷了水,水要乾淨要每天換!吃鳥糧、偶爾喂它麵包蟲、雞蛋補充一下蛋白質,水果蔬菜為了乾淨最好消了皮或者清洗乾淨,怕農藥殘留影響他健康,每天清理鳥糞,

4樓:我來也

八哥掉毛八哥鳥掉茅廁什麼八哥,鳥掉毛是屬於正常現象,就給咱們掉頭髮都是一樣的。

5樓:網友

如果是換羽期很正常的過個一星期左右就可以長出來。不是換羽期的話就是寄生蟲感染,可以買點外用噴劑和內服藥,花鳥市場或者獸醫站有賣。

6樓:州呵白

八哥,鳥掉毛吃什麼?掉毛屬於缺乏乏營養和礦物質所造成的,應該給他吃營養豐富的食品,雞蛋,瘦肉等多種含維生素的食物,這樣他就能夠把它的羽毛長齊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八哥換毛可以多為八哥鳥準備一些小公尺食物,補充維生素營養。

8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是不是到了掉毛的季節,小鳥應該也會換毛的吧。

9樓:聲護師

這個可以吃點清淡少鹽的。

八哥鳥換毛吃什麼增強毛色?

10樓:梁梁是個乖小孩

豬肉~~大概所有鮮肉都行吧~~鮮的,生的。

我家的小八就是這樣,毛髮烏黑發亮,他超喜歡曬乾的生豬肉。

11樓:安菲爾德

1.八哥七月份開始換羽,如果平時喂好飼料的話,這時候就可以在好飼料的基礎上加一半小雞飼料,肉類少喂,一般乙個禮拜餵個一次就差不多了,餵蟲的話減半喂!增加青菜,黃瓜,水果的量,促使八哥更快的換羽。

也有人在換羽期間飼料肉類各方面還是和平常一樣喂法的,這也是可行的,只不過換羽慢點而已。

2.到了八月份,八哥開始大量掉羽,已經開始長出新的羽毛針管,這時候飼料換回原來的好飼料,不用增加小雞飼料,而且平時要增加肉類,蛋黃,水果,青菜的比例,就是說平時不喂蛋黃的,這時候要增加蛋黃的餵給(蛋黃但中有很多營養物質可以使八哥換的羽毛更好看,更順利,這就是為什麼雛八小時候飼料裡都要加蛋黃的原因),蛋黃可以隔天給一次。除了這些每天可在飼料盒裡加上少許生花生末和芝麻粉。

喂小雞飼料的朋友也是一樣,只不過葷類食物多給點就可以。

12樓:花間小屋

說說我的經驗哈,想讓它毛色好,營養夠,衛生好就行了,八哥主食還是以鳥食為主,另外的喂的東西不能過量,熟雞蛋黃(弄小塊喂,小心噎),牛肉,蘋果,麵包蟲不要喂多(鄰居大爺說該蟲吃多容易上火),大皮蟲,另外要很注意衛生,八哥很喜歡洗澡的,不洗乾淨,毛色不會漂亮的。

我家八哥5歲,我就是這麼喂的,目前身體健康,毛色黑亮。

八哥鳥掉毛嗎,八哥鳥掉毛怎麼辦?

13樓:岳揚墨陽輝

不用太著急的,可能是鳥掉毛的時間。多給他吃點肉,毛色會變好一點的。也可能是營養不良,建議說吃21金維他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不要著急,有時候八哥鳥掉毛也是很正常。例如秋季的時候掉毛也主要是為了給長冬毛騰出位置,為過嚴冬做準備。而在這個時期,飼養者就可以弄個食罐裝點飼料,2-3天喂一次精瘦肉,蘋果等,為鳥兒提供足夠的營養,促進羽毛的重新生長。

注意,就算是在正常的換毛期,飼養者也一定要保證飲水和食物的清潔新鮮,周圍的環境整潔乾淨,尤其是八哥鳥的糞尿一定要及時的清理掉。注意,鳥兒的飲食要營養健康,但不能餵食過油性的食物。同時可以適當的新增一點增加羽毛的油亮度的營養劑,提高八哥鳥的羽毛兩度。

八哥鳥掉毛,都禿了,是**病嗎?如果是**病喂什麼好

八哥鳥吃什麼食物毛亮?

15樓:匿名使用者

八哥鳥是雜食性的,幾乎什麼都吃。要想八哥毛髮更好些,建議喂雞蛋大公尺。

其調製方法是:將大公尺放入鍋內,用文火炒至黃而不焦,倒入盆中,趁熱把攪勻的生雞蛋液拌入公尺中,攪勻,冷卻後掰開、搓散即可。一般每公斤公尺加4~6枚雞蛋,並適量新增螞蟻、皮蟲、瘦肉絲、嫩青菜、香蕉等。

八哥消化力強,食量較大。

同時,建議不要給八哥鳥喂麵食,因為鳥類都不能吃這個。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餵食絨毛雛的消化器官比較稚嫩,消化吸收能力較弱,開始餵食時,應喂些易消化的食料,如饅頭糊、麵包糊、溼粉料、豆腐等。

16樓:網友

八哥幼鳥的飼料以鷯哥粉為主食,其配方為:

玉公尺粉150克+內糜270克+熟雞蛋20克+骨粉克+黃豆粉50克+魚粉20克+蠶蛹粉20克+青菜泥10克。將上述粉料加水調成半乾半濕的糊狀,用竹製匙填喂,每天5——8次。

輔食飼料。1、豆腐。

雛鳥的一種輔食。其優點是:質軟,蛋白質含量高,而且蛋白質中的賴氨酸含量較高,易於消化吸收,可與饅頭糊、麵包糊搭配飼餵。

2、黃鱔糜。

黃鱔糜是雛鳥理想的動物性輔食。製作方法:選活的小黃鱔,連骨、內臟一起用刀先切成小塊,然後剁成肉糜。飼餵時要控制食量,剛開始喂時量宜少,以後隨著雛鳥的日益長大而逐漸增加喂量。

3、蛋黃糊。

動物性蛋白質補充料。將雞蛋煮熟,取出蛋黃,用溫開水調成糊狀,家入部分饅頭糊或麵包糊中,混合飼餵,效果較好。開始喂量要控制,然後逐步增加。

4、昆蟲。動物性輔食昆蟲主要有:麵包蟲、螻蛄、油葫蘆、蚯蚓等。喂量由少到多。

17樓:id專屬權

想要八哥鳥毛色發亮,可以餵點炒熟的黑芝麻,因為很芝麻含有黑色素,而且營養很高,八哥鳥吃了能夠使毛髮發亮,但是不能多喂,容易造成消化不良。

還能將雞蛋黃拌在飼料中給八哥鳥吃,也能促使八哥鳥的毛髮長的更好,但是每週喂一次就夠了,並且搭配炒熟的大公尺一起喂更好。

八哥鳥在換羽期間,正常喂飼料就行了,不需要補充太多的營養,等換羽之後再開始補充營養,增加肉類、蔬菜的比例。

18樓:洛寒凝

八哥鳥吃高粱。食物最好。一般的鳥類喂高粱。貓兒好。貓糧。非常漂亮。所以說人們都愛買高粱讓喂鳥。

19樓:匿名使用者

想讓八哥鳥毛色發亮,可以餵點炒熟的黑芝麻,能夠給八哥鳥補充營養,使毛髮變得黑亮。還可以將雞蛋黃拌在飼料中,也能夠使八哥鳥的毛髮變亮,並且搭配炒熟的大公尺效果更好。八哥在換羽期間,正常喂飼料,換羽後再增加肉食、蔬菜的比例。

20樓:天天

八哥屬於雜食性鳥類。一些五穀雜糧都可以。但是適當的喂它一些麵包蟲它特別愛吃。麵包蟲含有蛋白質。還有卵磷脂會讓它的毛色越來越亮。

21樓:雲珈藍瑞

八哥鳥。吃什麼食物毛病?我作為八哥鳥,吃一些肉類的食物,毛比較順滑,而且有輛則有光度。比如吃一些小蟲子。或者是肉之類的食物。他的毛就會很順。

22樓:網友

八哥鳥食一般都是直接買現成的飼料裡面有好幾種東西,最主要還是驅蟲吧!平時餵點水果,肉之類的。

為什麼我家八哥鳥掉毛 臉上也掉毛變成白白的,這是什麼情況?是吃什麼?感覺好可怕啊求解謝謝謝

我家八哥怎麼老掉毛,為什麼我家的八哥鳥老是掉毛?

八哥是蠻好飼養的鳥,就喂小雞飼料就行了,2 3天喂一次精瘦肉,蘋果 西瓜,這樣成本也較低,然後2月左右處理下舌頭,就基本上可以教說話了,不過要耐心哦!偶爾放出來玩一下子 晒晒太陽還是可以的,不過不要讓它飛了哦,經常弄點水它洗澡。你那情況應該加強營養,好瘦肉,炒熟的青菜等,它知道什麼該吃什麼不該吃的。...

為什麼八哥鳥被人們叫“八哥”,八哥鳥是怎樣叫的

八哥屬雀形目椋鳥科。學名為鴝鵒,別名有許多,如鸚鴝 寒皋 華華 鸜鴝等,八哥是俗名,但這一名稱卻日漸取代了鴝鵒,即使是在非常專業的鳥類學書籍中也常使用八哥這一名稱。八哥是我國華南和西南諸省常見的留鳥。八哥的羽毛雖不很豔麗,但容易飼養,又善於模仿他鳥的鳴聲,學人語,還能仿效喇叭聲,歌聲悅耳,音調又富有...

怎樣養八哥鳥,如何養八哥鳥才會說話的

這是正常的,不需要餵藥,八哥鳥偶爾拉白色液態便便是因為進食不足造成的,精神好基本沒啥問題,建議你去飼料門市部買小雞飼料 1.8元左右 斤 餵養就行了,這樣成本也低,營養也相對全面些,經常餵點水果 西瓜 蘋果等 我家的有時也會是白色的,為此我也查了不少資料。都說白色是因為蛋白質吃多了,沒有關係的。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