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排骨湯冬天可以喝嗎,苦瓜排骨湯可以長期喝嗎

2023-01-24 17:45:05 字數 4516 閱讀 1349

1樓:文學雅人

苦瓜排骨湯的營養價值。

豬排骨(大排):豬排骨提供人體生理活動必需的優質蛋白質、脂肪,尤其是豐富的鈣質可維護骨骼健康;具有滋陰潤燥、益精補血的功效,適宜於氣血不足,陰虛納差者。

苦瓜:苦瓜中含有鉻和類似胰島素的物質,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它能促進糖分分解,能改善體內的脂肪平衡,是糖尿病患者理想的食療食物。

另外苦瓜中還含有一種獨特的生理活性蛋白質和豐富的b族維生素,經常食用能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可防癌抗癌:苦瓜中的苦味成分--金雞納霜,能抑制過度興奮的體溫中樞,起到促進飲食、消暑解熱作用。

2樓:網友

苦瓜性質偏寒,不適宜在冬天大量食用。但稍微吃一點是沒關係的,如果有胃寒則不可以吃以免加重病情,希望能幫助到您祝您有好胃口。

3樓:曉雨彤

偶爾一次可以啊 別常喝 視情況。

苦瓜排骨湯可以長期喝嗎

苦瓜排骨湯感冒能喝嗎

4樓:天羽詩韻

可以的,對身體沒什麼影響的。

苦瓜排骨湯是廣東梅州漢族傳統名菜之一,氣味苦甘、清潤,具清暑除熱、明目解毒的功效,民間上亦常用以**感暑煩渴,暑癤,痱子過多,眼結膜炎等症。

苦瓜排骨湯的做法:

1、排骨洗淨後砍成塊,撒上五香粉,再在排骨兩面拍上幹麵粉,雞蛋打勻塗在排骨上面。

2、苦瓜去籽洗淨,切成厚片。

3、香蔥洗淨切段, 生薑洗淨切片。

4、香菇泡軟洗淨。

5、把排骨放在砂鍋底部,兩邊放上香菇。

6、加料酒、水、香蔥段、生薑片,用小火燜40分鐘。

7、加精鹽和苦瓜再燉15分鐘,撒上味精即可。

苦瓜排骨湯是起什麼作用?

5樓:科院小百科

主要功效:清熱解毒、清心安神。

苦瓜性涼味苦,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可用於中暑發熱、胃火牙痛、疔瘡癤腫等症,對於赤眼疼痛也有一定療效;蓮子性平味甘澀,可補脾止瀉、益腎澀精、養心安神。此湯偏於清涼,故脾胃虛寒的人群不宜過多食用。

脾胃虛寒的人。脾胃虛寒者不宜多食和生食苦瓜。廖輝提醒,苦瓜是寒涼之品,平素大便溏稀、小便清長、納差怕冷、面色恍白、舌淡脈沉的人大多體虛陽氣不足或素體脾胃虛寒,這類人群不宜常吃苦瓜,否則容易出現胃脘不適、腹脹腹痛,甚至嘔吐、腹瀉等症狀。

6樓:匿名使用者

黃豆 排骨 苦瓜。

這3個我經常1起煲湯```

真的好``夏天飲```最棒啦~~!

苦瓜黃豆煲排骨。

苦瓜黃豆排骨湯氣味苦甘、清潤,具清暑除熱、明目解毒的功效,是潮汕一帶夏日解暑的湯飲,民間上亦常用以**感暑煩渴,暑癤,痱子過多,眼結膜炎等症。

(材料)新鮮苦瓜500克、黃豆200克、豬排骨250克、生薑3~4片。

苦瓜,又稱為涼瓜,性寒味苦,入心、肝、胃經,功能清暑滌熱,明目解毒,《滇南本草》說它能瀉六經實火,清暑,益氣,止渴,還說它治丹火毒氣,療惡瘡結毒,《泉州本草》認為它主治煩熱消溫引飲,風熱赤眼,中暑下痢;黃豆,又名大豆,廣州人稱之為白豆,性平味甘,入脾、大腸經,功能健脾,寬中,《日用本草》說它能寬中下氣,利大腸;豬排骨性平,味甘、鹹,入脾、胃、腎經,功能滋陰,潤燥;生薑性溫味辛,入肺、胃、脾經,有驅寒、祛腥的功能。合而為湯,更具清暑滌熱、益氣止渴之功效。

(烹製)先用清水把苦瓜、黃豆、排骨、生薑洗淨,苦瓜去核切塊,黃豆浸泡片刻;排骨切成段狀,然後一起放進瓦煲裡,加入清水1200毫公升(約6碗水量),先用武火煲沸後,改用文火煲1個小時,直到600至800毫公升(約3~4碗水量),調入食鹽少許,飲湯食苦瓜及豬排骨。此量可供2~3人用,宜在暑熱期間多次飲用。

7樓:小海侃國際

苦瓜排骨湯是廣東梅州漢族傳統名菜之一,氣味苦甘、清潤,具清暑除熱、明目解毒的功效,是興梅(梅州市)一帶夏日解暑的湯飲,民間上亦常用以**感暑煩渴,暑癤,痱子過多,眼結膜炎等症。 製作方法: 材料:

排骨400克,苦瓜200克,雞蛋1只,香菇20克,香蔥2棵,生薑1塊,麵粉適量,調料:料酒1大匙,五香粉2小匙,精鹽2小匙,味精1小匙,做法:1.排骨洗淨後砍成塊,撒上五香粉,再在排骨兩面拍上幹麵粉,雞蛋打勻塗在排骨上面,2.苦瓜去籽洗淨,切成厚片,3.香蔥洗淨切段, 生薑洗淨切片,4.香菇泡軟洗淨,5.把排骨放在砂鍋底部,兩邊放上香菇,6.加料酒、水、香蔥段、生薑片,用小火燜40分鐘,7.加精鹽和苦瓜再燉15分鐘,撒上味精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去火,排毒,養顏,並且還解攙哦~!~

9樓:匿名使用者

煲成的湯水便具有消暑健胃補益的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清涼下火 ****。

苦瓜排骨湯可以一起放冬瓜嗎

11樓:老巫婆你送後

可以是可以,但是一般都不會這麼做湯,都是做苦瓜排骨湯或者冬瓜湯。

冬瓜排骨湯做法。

準備材料:排骨160克、料酒2大勺、冬瓜250克、薑片。

步驟:1、排骨清洗乾淨。

2、加入鍋內,加入適量水,加入1大勺料酒、生薑片,煮開。

3、冬瓜清洗乾淨,切薄片。

4、將排骨、生薑片撈出,將排骨、生薑片、1大勺料酒,1000ml水加入鍋內。

5、選擇湯類。按ok鍵,開啟,用時30分鐘。

6、結束後,加入冬瓜,加入鹽、味精繼續煮湯30分鐘。

7、出鍋。

12樓:1天_堂

可以放,但是建議不要放。他們屬性不相衝突,但是都屬於去火的涼性食物。兩個一起吃會身體會受不了的,寒大了。

夏天還好些,冬天的話最好和稍微溫補的食材一起做,才能在發揮藥性的同時不傷身體。

苦瓜排骨湯的做法如下:

主料:苦瓜 (中型2個) 排骨 (約1/2磅)

調料:姜 (6-8片) 鹽 (適量) 生抽 (適量) 糖 (適量) 胡椒粉 (適量) 料酒 (適量)

步驟:1、將排骨放在大碗,放生抽1茶匙、鹽1/2茶匙、糖1/2茶匙、胡椒粉1/2茶匙、料酒1茶匙抓醃至起膠,手很粘的感覺,再加水1湯匙,手抓至水完全被吸收,加玉公尺澱粉1/2茶匙,抓勻,放在密實盒裡過一夜;

2、開一鍋,**放冷水,3-4片姜,再立即放入排骨焯水,等到水燒開,骨肉內裡的血水滲出,浮沫泛到水面,用勺把浮沫撇開,滾3-5分鐘即可撈出,用熱水洗去浮沫,如果怕苦瓜苦,也可稍微焯焯水,焯水時下1/2茶匙鹽;

3、與時同時可放瓦煲於另一爐上,放3-4片姜,半煲水,燒開;

4、將洗乾淨的排骨放入瓦煲裡,蓋蓋子慢火滾,此時可騰出手來處理苦瓜;

5、把苦瓜切成塊,將苦瓜焯水,水裡放1茶匙鹽;

6、排骨煮至較軟時,倒入苦瓜,撒一點點胡椒粉(去腥味),蓋蓋子,慢火煮,煮至苦瓜和排骨酥軟,大約20-40分鐘,食用時才加鹽。

13樓:逆風翠湖寒

可以,我試過的。還不錯呀~

苦瓜排骨湯有什麼功效

14樓:year幸運寵兒

功效: 苦瓜可清熱解毒, 消暑祛濕, 防治熱痱, 濕疹。 若**濕熱盛, 生瘡, 濕疹, 小便短小, 排尿刺痛, 骨節疼,涼瓜排骨湯適宜夏天喝。

15樓:萇童銳舟

排骨湯可以催奶的,苦瓜可以去火美容的,苦瓜排骨湯我沒有喝過啊,不知道是幹什麼的。

能不能吃蘿蔔排骨湯或苦瓜排骨湯,如果加些當歸可以嗎

16樓:斷章取憶

3全部食材明細。

主料排骨1根。

輔料蘿蔔1個。

配料鹽2小勺。

雞精1小勺。

鹹鮮口味。燉工藝數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蘿蔔排骨湯的做法步驟。

排骨斬成1寸左右的段,下鍋焯水(鍋中的水裡加入1大勺料酒)。

焯水後出鍋洗淨。(這些排骨大部分都拿去紅燒了,燉湯只是其中的三分之一)

將排骨放入湯鍋中,加適量水,燉3個小時。

蘿蔔洗淨、去皮,滾刀切成塊狀。

排骨燉了乙個小時時,加蘿蔔繼續燉2個小時。燉好後,加鹽和雞精調味即可。

吃藥期間可以喝苦瓜排骨湯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對著兩個有沒有起衝突的,沒有就沒事。

18樓:杭州優瑪

是中藥的話,在整個吃藥期間最好忌生冷辛辣油膩食物。

苦瓜排骨湯最適合哪個季節喝

19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排骨湯是夏日解暑的湯飲,味苦甘、清潤,具清暑除熱、明目解毒的功效,亦常用以**感暑煩渴,所以最適合夏季飲用。

親,採納喲,謝謝。

2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夏天至秋天,看地區來說。

越是北方靠北邊,夏天佔的時間越多,秋天就一點點時間適合喝越是南方靠南邊,秋天佔時間越長,夏天佔時間就比較短反正就是還需要自己把握,溫度高,空氣比較乾燥,就適合喝。

21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 因為夏天才有苦瓜啊 而且夏天吃苦瓜有降火 潤脾的作用。

苦瓜排骨湯的做法大全,苦瓜排骨湯怎麼做

食材明細。苦瓜中型2個。排骨約1 2磅。姜6 8片。鹽適量生抽適量。糖適量胡椒粉適量。料酒適量。清淡口味。燉工藝數小時耗時。普通難度。苦瓜排骨湯的做法步驟。1將排骨放在大碗,放生抽1茶匙 鹽1 2茶匙 糖1 2茶匙 胡椒粉1 2茶匙 料酒1茶匙抓醃至起膠,手很粘的感覺,再加水1湯匙,手抓至水完全被吸...

貧血的人能喝苦瓜排骨湯嗎

菠菜湯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孕婦菜譜 青少年食譜 貧血食譜 痔瘡食譜 口味 清香味 工藝 煮 菠菜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 菠菜150克 調料 澱粉 豌豆 5克 教您菠菜湯怎麼做,如何做菠菜湯才好吃 1.將菠菜清洗乾淨,放入開水中氽燙至軟時後撈出。2.擰去水分,選擇葉尖部分仔細切碎。3.倒入準備好的...

苦瓜煲排骨吃了有什麼用處,苦瓜排骨湯是起什麼作用?

下火又可大補。做法的具體步驟如下 準備材料 排骨500g,苦瓜半個,花菇8朵,甜玉公尺半個,鹽10g。排骨洗乾淨後剁小塊,放入鍋中汆燙去除血水,撈出沖洗乾淨。苦瓜洗淨後切大塊,玉公尺切小段,花菇沖洗乾淨。湯鍋放入汆燙好的排骨 切好苦瓜塊 玉公尺段及花菇,再倒入足量的清水沒過食材,大火燒滾後轉小火慢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