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法制的因素,影響利潤的因素

2023-01-24 08:40:02 字數 3807 閱讀 7162

1樓:淮安浙江人

一、 影響行政效率的因素。

(一)環境因素。

1、 國際環境。

2、 國內環境。

(1)政治環境。

國家的基本政治制度;

國家政治生活的民主與平等;

國家政治形勢的態勢;

法律制度的科學化程度及法制水平。

(2)經濟環境。

(3)文化環境。

(二)體制因素。

1、 行政職能配置。

2、 行政權力劃分。

3、 行政組織設定。

(三)人員因素。

人是行政管理的主體,也是最重要的行政管理物件,行政人員的素質是影響行政執法效率的決定性因素。

1、 政治思想。

2、 品格作風。

3、 工作態度。

4、 業務能力。

5、 知識水平。

6、 效率觀念。

(四)決策因素。

行政決策是行政管理的首要環節,是其它行政管理職能活動的依據。行政執法目標是否合理,各種資源的配置是否科學,行政執法人員主觀能動性能否得到充分發揮,都取決於行政決策的科學化、合理化。

(五)法制因素。

1、 法制為實施行政管理、依法追究違法行政者責任提供依據2、 法制為行政組織自身假設包括行政人員隊伍管理提供依據3、 法制為行政組織及行政人員實施各項管理活動提供依據(六) 方法因素。

行政執法方法是實現行政執法目標的中介,是貫徹落實行政原則的手段。

制約我國法制建設的最終決定因素是什麼

在當今影響中國法治建設的各種因素中,哪些來自於西方法治傳統

影響利潤的因素

2樓:亦如

影響企業利潤的因素主要有4 個:

產品的**。

產品的單位變動成本。

產品的銷售量。

產品的固定成本。

其中任何乙個因素的變動都會引起企業利潤的變動,甚至會使乙個企業由盈變虧,也會使乙個企業扭虧為盈。那麼,如何知道影響企業利潤的關鍵因素?企業決策者如何在激烈變動的外部境下做出正確決策,借助敏感性分析,企業管理者可以對此類問題有乙個明確的認識。

經濟效益與企業利潤的關係。

經濟效益是企業的生產總值同生產成本之間的比例關係,用公式表示:

經濟效益=生產總值/生產成本。

企業利潤是指生產總值超過生產成本的差額,用公式表示:

利潤=生產總值-生產成本。

企業利潤的增加(或降低)是否意味著企業經濟效益的提高(或降低),必須具體分析:

(1)、在生產成本(即生產過程中的資源消耗)不變的情況下,利潤的增加(降低)意味著企業經濟效益的提高,且二者的增幅幅度(下降幅度)是一致的。

(2)、若利潤總量不變,生產成本增加(降低)則意味著經濟效益降低(或提高)降幅幅度(提高)一致。

(3)、若成本與利潤同幅增加(降低),則經濟效益不變。

(4)、成本增加幅度(或降低幅度)超過利潤的增加幅度,則經濟效益下降(提高)。

由此可見,企業利潤的增加(降低),不能簡單地等同於企業經濟效益的提高(降低)。

3樓:雨曦樂園

利潤來總額=營業利潤源+營業外收入-營業外支bai出實際上,在上述公du式右邊的利潤組成。

zhi因素中,營業利潤起著主dao要作用,它是企業日常生產經營活動的最終成果,其計算公式是:

營業收入=主營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收入。

根據上述公式,影響公司利潤變動的主要因素有:營業收入、營業成本、營業稅金及附加、銷售費用、管理成本、財務費用、資產減值損失、公允價值變動收益、投資收益。

4樓:華麗的低小調

影響公司利潤變動的基本因素有:營業收入、營業成本、資產減值損失、公允價值變動收益、投資收益,營業外收入、營業外支出、所得稅費用。

具體分析如下:

1.營業利潤=營業收入-營業成本-營業稅金及附加-銷售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資產減值損失+公允價值變動損益(-公允價值變動損失)+投資收益(-投資損失)。由公式可知,這其中任何一項的變動,都能影響利潤。

2.營業收入:是指企業經營業務所確認的收入總額,包括主營業務收入和其他業務收入。

3.營業成本:是指企業經營業務所發生的實際成本總額,包括主營業務成本和其他業務成本。

4.資產減值損失:企業計提各項資產減值準備所形成的損失。

5.公允價值變動收益(或損失):企業交易性金融資產等公允價值變動形成的應計入當期損益的利得(或損失)。

6.投資收益(或損失):企業以各種方式對外投資所取得的收益(或發生的損失)。

7.利潤總額=營業利潤+營業外收入—營業外支出。

8.營業外收入:企業發生的與其日常經營活動無直接關係的各項得利。

8.營業外支出:企業發生的與其日常經營活動無直接關係的各項損失。

10.淨利潤=利潤總額—所得稅費用。

11.所得稅費用:企業確認的應從當期利潤總額中按一定比例向地方**稅務機關計繳的所得稅和費用。

5樓:之何勿思

影響公司利潤bai變動的主要du因素有:營業收入zhi、營業成本、銷售費用、管dao理成本、財務費用、資產專減值損失屬、公允價值變動收益、投資收益。

利潤總額=營業利潤+營業外收入-營業外支出實際上,在上述公式右邊的利潤組成因素中,營業利潤起著主要作用,它是企業日常生產經營活動的最終成果,其計算公式是:

營業利潤=營業收入-營業成本-銷售費用-管理成本-財務費用-資產減值損失+公允價值變動收益+投資收益。

6樓:夏道萌

所得稅費用是損益類帳戶,但它影響的是「稅後利潤」,你上面問題是影響營業利潤計算的因素,故選a

希望採納。

法治保障體系所包括的什麼因素都屬於典型的剛性約束條件

7樓:養狗律師賈寶驊

法治保障體系所包括的隊伍、經費、技術因素都屬於典型的剛性約束條件。影響乙個國家法治執行狀況的因素有很多,但一些因素對法治執行狀況的影響是是柔性的和間接的,有一些因素對法治運轉狀況的影響則是剛性的和直接的。

一、法治保障體系是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重要依託。

1、保障更好地發揮法治的引領和規範功能。 形成有力的法治保障體系,可以以符合中國實際情況、具有中國特色、體現社會發展規律的社會主義法治理論,為依法治國提供理論指導和學理支援。

2、保障法治工作基本結構的和諧推進。 形成強有力的法治保障體系,可以使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法治活動的各個環節有機配合。

3、保障市民對改革有更多的認同感和獲得感。 人民是依法治國的主體和力量源泉。 人民的權益受法治保障,法律的權威必須由人民保護。

二、強有力的法治保障體系的形成路徑。

1、以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為核心加強和改進黨的領導。 法治是治國的基本方式。 黨的領導必須以法治方式體現,必須依靠社會主義法治。

2、以尊重和運用法治發展規律為核心優化法治機構的效能。 法治有其自身的發展規律。

3、以創新人才培養機制為核心建設法治工作隊。

4、以構建法治生活為核心繁榮法治文化。 法治是一種社會生活方式,與老百姓的生活分不開。

總之,法治保障體系有其自身的功能、基本構成及形成路徑。 形成強有力的法治保障體系,是全面推進依法國家治理的必然要求和當然義不容辭,也是確保「四個全面」戰略部署穩中有公升、穩中有公升、穩中有落的重要措施。

法制意識薄弱的致命因素

8樓:憶曾經的留戀

你好!法律意識淡泊主要是讀書少,腦海裡沒有法律觀念,以為拳頭能解決問題。明知道是犯法的還去做。明明可以用正當的手段輕鬆解決,卻自己用極端的方式去解決,讓事情更複雜化。

做好行政管理的關鍵因素有哪些

影響利率的因素,利率影響因素

影響利率的主要因素如下 1 平均利潤率。平均利潤率是利息的最高限額。2 借貸資本的供求關係,金融市場上借貸資本供不應求,利息就上公升,反之就下降。3 風險程度。4 國際利率水平。5 國家的政策 法律規定和社會習慣等都對利率有著不同程度的影響。利率影響因素 利率的影響因素 1 利潤率水平,利率的高低取...

利潤的質量受什麼因素影響,收益質量的影響因素

影響利潤的主要因素有 1 市場銷售 1 具有定價權,我有人無,銷售過程的一些成本可有效轉移,附加值高,獲利水平就高 2 跟隨型的產品,沒有定價權,我有人有,市場競爭進入白熾化,市場比拼靠 此時獲利水平較低 2 生產成本 當市場 一定時,生產成本低,利潤空間就大,反之則小 3 經營費用 當銷價和成本一...

影響CPI和PPI的因素?影響PPI的因素

影響ppi最主要的因素是新增貨幣的發放速度。新增貨幣的發放速度,決定物價變化的速度。社會商品的總體物價水平,由貨幣發行量決定。幾乎所有的通貨膨脹 現象,都是由於濫發貨幣導致的。通貨膨脹顧名思義就是,發行的貨幣膨脹了,過多了。濫發貨幣的原因比如 缺錢,通過發行貨幣獲得收入。發行貨幣是 獲得收入的乙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