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人越來越不想談戀愛了?

2023-01-24 08:35:02 字數 6086 閱讀 1371

1樓:扭力彈簧投石機

為什麼現在的人越來越不想談戀愛了,主要是現在全國的人口都是男多女少,女生的要求有點高,要房子,車子,票子,大部分的男人到了結婚的年齡,孔怕一項要求都沒有,所以對戀愛的情況不敢去想的人較多吧。

2樓:情感心理張老師

是因為沒遇到對的人,所以在一起的一切都感到很累,等遇到合適的人,你會發現你以前擔心談戀愛的種種問題都會迎刃而解,所以在沒遇到他之前,你要慢慢充實自己,然後等他來就可以了。愛情是美好的,遇不到對的人,談的就不是戀愛,而是欺騙。有些人不想談戀愛,並不是說不想結婚,而不是不想把時間浪費在戀愛上,過日子的不是愛情,是婚姻。

3樓:網友

有的年輕人不想談戀愛。這是因為他們對待感情這件事情,態度開始多元化。 好多年輕人注重自我感受,他們希望有自己的生活,自我意識在增強。

自己生活如果更輕鬆,更愉快,也未嘗不可。年輕人的感情觀和上一代人發生了變化。每個人不想談戀愛的原因也很多,很多意識,認知在成長中沒有灌輸好的家庭觀念,愛情觀念。

社會的發展的衝擊,金錢與物質的衝擊,應試教育只教知識,卻沒有人生導師指導我們心靈方向和生命道路的指導。年輕人不想談戀愛,就是看到社會現狀給他們帶來壓力,帶來錯誤的認識,認知。這是社會現象,不從根本解決會影響下一代。

4樓:可愛皮夾

因為現在絕大多數人都覺得乙個人過也過的很好,不愁吃穿,時間還自由,但如果談戀愛了,就會不一樣,多一點仁慈,多一點人穿還沒有那麼多自由,有的人可能會說我能賺錢,為什麼要找乙個人給自己添堵呢。

5樓:方陽曦

我總結了現在的人不想談戀愛的幾個主要原因:第一對另一半的期待太高,第二戀愛太麻煩了,第三需要花費太多的時間和金錢,第四因為曾經受過傷,不太敢再重新開始另一段感情,第五太過於沒有安全感患得患失,第六也是我覺得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他們都覺得不太戀愛也可以過得很好,不願將就。現在都把愛情當奢飾品,有則珍惜,無則自愛。

6樓:慎覓山

因為談戀愛的造價太高了,不管是物質上還是精神上都要付出很大的代價,談戀愛之後也不自由了總要替別人著想,這不是每乙個年輕人都能夠接受的事情,現在的年輕人都喜歡自由自在的生活,他們不想被談戀愛和別的事情所束縛,所以越來越多的人不願意談戀愛了。因為談戀愛的造價太高了,不管是物質上還是精神上都要付出很大的代價,談戀愛之後也不自由了總要替別人著想,這不是每乙個年輕人都能夠接受的事情,現在的年輕人都喜歡自由自在的生活,他們不想被談戀愛和別的事情所束縛,所以越來越多的人不願意談戀愛了。

7樓:l餓死我了

現在的社會變化多樣,人心也跟著變化無常,你想好好找個朋友,可是說不定正好遇到耍家,你的真心換來的只是欺騙 ,被傷害多了,對愛情的期望值也會越來越低,慢慢的也就不想再付出真心 也就不想談戀愛了。

8樓:殿湖爵

現在的社會多元化,人民普遍生活壓力大,生活處處充斥著爾虞我詐,再也不負老一輩的單純美好,誰都希望找乙個稱心如意的另一半,但是生活有時候會經常給我們開玩笑,遇見的不是渣男就是渣女,一次又一次的傷害感情,讓人們從心裡產生抗拒,還有就是彩禮的問題,父母辛辛苦苦一輩子賺的錢有時候竟然不夠彩禮的錢,生活到處充斥著利益,談戀愛要花錢,結婚也要花錢,婚後還要面臨各種的不如意,讓人們對想象中的愛情產生了不美好的畫面,所以現階段人越來越不想談戀愛了。

9樓:綜合**諮詢專家

對於愛情,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見解。

越來越多的人都覺得談戀愛很難,那為什麼都會覺得很難呢? 今天我們總結出了幾個理由,來一起看一看你有沒有中槍呢?

1.談戀愛太過於麻煩了。

我想覺得是因為,想到要重新開始去認識乙個人,要從頭到尾的去了解對方,就會覺得很累,也很是麻煩了。

大多數人其實也不是不想談戀愛,而是有過一場感情經歷以後,發現談戀愛的成本太高。

況且不說找到乙個心跳加速的人有多難,有時候就算身邊有乙個挺有好感的人,但是一想到維繫一段感情要投入的時間和金錢,那還不如不談戀愛,開開心心地去當乙隻單身狗。

10樓:冰雪聰明的雪花

現在的社會,單身狗越來越多,很多單身都不想談戀愛。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不想談戀愛?根據網友的評論和個人的經驗總結了一下。主要有這幾點原因。一起來看一看你有沒有中招。

第乙個理由是,單身簡單,戀愛麻煩。

我想,大概是因為一想到要重新開始去認識乙個人,要從頭去了解對方,就會覺得實在是太累,也太難了。很多人其實也不是不想談戀愛,而是經歷過後發現談戀愛的成本太高。

不說找到乙個心動的人有多難,即使身邊有乙個挺有好感的,但是一想到維繫一段感情要投入那麼多時間和金錢精力,那還不如降低自己對戀愛的期望,開開心心的做乙隻單身狗。

11樓:一心一意紅士多啤梨

現在生活壓力大,戀愛成家會帶來負擔。一人吃飽,全家不餓,自已掙錢自已花,何必依賴他人,還靠不住!

真情難覓!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人越來越不想談戀愛,也許他們是受過感情的挫折或者是看清社會現實吧,因為當今社會上談戀愛不光是談感情,更多的是談物質,經濟能力,達不到想談戀愛的,根本就是白費,所以才會有那麼多人不想談戀愛。

13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因為現在乙個人的生活壓力越來越大了,那兩個人生活壓力就更大了,沒有相互的支撐,沒有形容的信任,實在是不太好過。

14樓:網友

因為現在的生活越來越好了,女孩子也能掙錢了,現在的消費也很高年輕人花錢大手大腳,自己掙的錢就想自花,結了婚就不自由了壓力太大了,所以都不想談戀愛更不想早結婚的人也很多。

15樓:勞斯萊斯

現在的人越來越不喜歡談戀愛可能是因為現在的人對戀愛的要求變得高了,特別是女生對那些和自己條件差不多的男生都是看不上的,導致現在的男生也是越來越心累,乾脆都不想談戀愛了。

16樓:尹若夢彤

怎麼說呢。真正想好好談戀愛的人少了,感情不再那麼純粹。談戀愛成了別人炫耀的資本,人們好像變得不是因為喜歡而談,而是為了談而談。

而這樣不純粹的戀愛談多了,就覺得沒意思了,就像你愛吃乙個東西一樣,天天吃,能不膩嘛。所以自然而然就不想談了,沒意思了。

17樓:駒巍

因為談戀愛結婚組成乙個好家庭很不容易,需要彼此之間的包容與理解,互相愛護。如果兩人在一起,經歷了生活所事,之間產生了一些分歧與各種矛盾,過得枯燥無味也談不上幸福,只有煩惱與憂愁。還不如乙個人自由自在的生活,而且活得很開心。

所以現在的人不願意談戀愛成家。

18樓:姜書恩

可能是由於現在的人壓力太大了,他們把更多的時間放在了工作中,把更多的時間放在了讓自己能夠更快的提公升中,不斷的給自己充電,讓自己更好的適應這個社會。所以說他們慢慢的不想談戀愛了。

19樓:精彩生活攝影師

因為當今社會年輕人的思想已經變得更加現實,來自工作的壓力很大。另一方面就是快餐文化的盛行,使得人的感情淡化,對於戀愛的信任感明顯降低。

2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人不是越來越越不想談戀愛,只是他們對另一半的要求更高了,所以很難找,而且現在的生活壓力比較大,導致很多人只想搞錢,所以越來越多的人不想談戀愛。

21樓:訾鳳憶槿

因為有壓力,所以不想談了。

22樓:wx王秀霞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不想談戀愛這個是社會問題,因為現在是經濟社會人與人之間都太現實了,談戀愛也是一樣太現實了就沒有那種感覺了,說分手就分手都不去投入感情和在乎情感所以現在不想談戀愛的人越來越多。

23樓:網友

現在生活壓力越來越大,就加大了物質上的壓力,大部分時間都放到了工作上,使得現在社交的時間遠遠減少,不願談戀愛主要原因還是因為生活上的壓力。

24樓:少爺

現在的人不想談戀愛 就是因為生活壓力越來越大 而且談戀愛的成本也是比較高的 還不一定能成 所以說現在的人還不如讓自己生活的更好一點。

25樓:歸雅旋

因為現在的人都沉迷於手機或者遊戲,喜歡乙個人獨居,談戀愛怕麻煩,所以現在年輕人就不喜歡談戀愛。

26樓:du出淤泥而不染

因為現在的人壓力大,時間緊,有的人生存都成問題,更不要說談戀愛了,沒心情,也沒條件談戀愛,而且,現在這個社會很現實,更加看重物質生活,把感情看得很淡和可有可無,現在的人沒安全感,感情說沒就沒了,變心的人很多。

27樓:匿名使用者

制度越來越健全,人的思想意識越來越超前。已經看透了所謂的人倫道德,更是看透了人性。再也不像過去那樣,你養我小,我養你老,兩個人搭伙結伴過日子。

今天已經是乙個人只要有錢什麼事情都可以乙個人完成。不論是生老病死,都無所謂了,只要有錢,一切問題都不是問題。再說了,如果找乙個人,成天吵吵鬧鬧,過得不開心。

不如乙個人,成天開心快樂。待到實在玩不動了,獨自乙個人,也是自由自在。到了退休,每個月依舊有工資,這生活多自在。

誰還會考慮找乙個人來和自己吵架,生悶氣?

28樓:東南一隅的天空

談戀愛既要付出精力和時間。

也是需要財力的支援。

談戀愛了就沒有那麼自由了。

現在的人都壓力很大。

再加之大多是獨生子女。

喜歡自己被寵著。

既沒時間也沒精力去談戀愛。

所以談戀愛的人也就越來越少了。

也有很多人是不想結婚。

覺得談戀愛就是奔著結婚去的。

不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就是耍流氓。

所以也就很少有人願意去談戀愛了。

為什麼現在年輕人都不願意談戀愛了?

29樓:拜託啦學妹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不願意結婚?是生活壓力太大還是沒有遇到像攜手一生的人呢?

30樓:大樹

愛無力一般是30歲之後的事情,現在的年輕人身體成熟的過早,而思想成熟的太晚,在幼稚的年代過早的品嚐了男女之間的神聖相遇相知,誤以為那就是愛情,所以或許覺得戀愛並不美好吧。其實戀愛是非常美妙的事情。

31樓:西瓜水

因為墜入愛河會限制乙個人的自由,許多人更喜歡獨自生活。在乙個科技發展越來越迅速的社會裡,人們的物質生活越來越智慧型,但情感世界卻越來越稀缺。輕人不喜歡戀愛有客觀和主觀的原因。

第乙個原因是單身很簡單,愛情很麻煩。我想這可能是因為一想到要再次認識某人並從頭開始認識對方,我就覺得太累太難了。

實上,許多人不想墜入愛河,但是在經歷了愛情之後,他們發現墜入愛河的代價太高了,不要說找到乙個心動的人有多難,即使有乙個人感覺很好,當你想到花這麼多時間和金錢來維持一段關係時,最好降低你對愛情的期望,快樂地做乙隻單身的狗。

第三點是,不安全感和患得患失一點都不好。我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越來越多的人對愛情三分鐘只有三分鐘熱度了。他們沒有耐心。

我一直希望能和你一起吃兩頓飯,所以我必須確認這段關係。大多數人說他們喜歡你,但是如果你不立即回應,他們會立刻轉身,去喜歡其他人。因此,無論何時有人關心你並在將來接近你,你會本能地用後腿把自己裹起來。

事實上,許多人仍然單身,

是因為沒有人追求他們,而是因為他們沒有遇到足夠心動的人。

心動的人長什麼樣?你想過嗎?世界上沒有完美的愛情或情人,一旦你進入柴公尺油鹽的現實生活中,每個人都是互相磨合,互相生活的。

為什麼現在的人越來越不會維護友誼

新鮮事物太多 接受能力不同或者不懂的溝通的技巧,導至友誼開裂,不過也是自身承受能力的一種 大部分還是知道怎麼維護友誼的 現在的朋友,越來越少。也不想去維護這些友誼,漸漸的都陌生了。沒有什麼很好的朋友,即使以前?很正常啊 因為大家的生活和工作 都開始越來越忙碌 大家也有了自己的家庭 要為家庭奮鬥 所以...

現在的人為什麼越來越愛看直播

無非是孤獨經濟的消費,你能夠共享直播主播的故事和時間,會有和陌生人聊天的新奇感 打發時間的利器,不用擔心尬聊 喜歡就是看了,也是有從眾現象的。不知道,反正我沒乙個直播軟體。感情煩惱戀愛 其實做好你自己就行,何必太在意別人。的看法呢?畢竟嘴巴長在別人身上,你也阻止不了別人要說的話,你也不可能捂住別人的...

為什麼現在的人越來越虛偽,為什麼現在虛偽的人越來越多?

價值觀和道德的缺失是主要的原因,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崇尚金錢的價值取向是主流,所以為富不仁者有之,見死不救者有之,損公肥私者有之,見利忘義者屢見不鮮,以至於笑貧不笑娼悲夫 社會變了,人們的價值觀自然就變了,人與人之間的交往也變的不在那麼容易與單純,以前的人們,因為沒有太多的慾望與所求,所以也就沒什麼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