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寶寶長高的因素有哪些,影響身高的因素有哪些?

2021-03-04 08:54:55 字數 4499 閱讀 6707

1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嬰兒期的生長通常不受遺傳影響,營養卻是影響孩子生長的關鍵因素,嬰兒在8個月後逐漸向兒童期過渡,此時營養跟不上就會影響成年身高。

2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3樓:匿名使用者

生病和飲食,再有就是活動的能力

影響身高的因素有哪些?

4樓:健十**官方客服

影響長高因素:1、基因 2、營養,3、環境,4、疾病

5樓:seruan糖糖

影響身高的因素到底有哪些?

一、遺傳

的身高到底會隨爸爸還是媽媽,但是孩子的身高有60%**於父母遺傳,通過父母身高,可以大致知道孩子未來的身高範圍。

有個**下一代成年身高的公式為:

兒子成年身高= (父親身高+母親身高+13釐公尺)/2

女兒成年身高=(父親身高+母親身高-13釐公尺)/2

但是遺傳不是下一代成年身高的決定性因素,孩子的身高還有40%**於後天多種因素。這就是為什麼同父同母的兄弟姐妹,身高上往往懸殊有別的原因所在。

二、營養

營養是孩子長高的物質基礎,飲食的數量和質量將影響孩子的生長。孩子身高的增長需要多種營養素的攝入和調節,每天吃夠50g瘦肉(以豬肉、牛肉、羊肉為主)、500ml牛奶、乙個雞蛋,提供包括足夠的熱量、優質蛋白質、各種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才能保證生長發育的正常進行。

如缺硒最高可導致身高落後7釐公尺,缺維生素d最高時可導致身高落後5釐公尺,維生素a不足易使青少年的骨骼變短變厚,維生素c缺乏會使骨細胞間質形成缺陷而變脆,影響青少年骨骼的生長。同時青少年對鐵的需要量高於**,尤其是青春期的女孩,開始月經來潮,會有固定的血液流失,需多攝取含鐵質、蛋白質食物。

三、運動

兒童身高的生長少不了適量的運動,研究證明:經常運動的孩子會比不運動的孩子高4cm左右。在運動時青少年血液中的生長激素分泌增多,有利於肌肉和骨骼的發育。

同時運動使機體的新陳代謝顯著增強,促進身體各個部分的生長發育。因此,每天堅持適量的運動也是青春期健康成長發育的關鍵。

運動專案適宜選擇以彈跳為主的運動,特別是摸高、打籃球、跳繩等縱向運動對身高的增長都有利,因為跳躍能夠牽伸肌肉和韌帶、有刺激軟骨生長的作用,而這其中最有效的還要屬跳繩。

但是,健高兒科運動專家提醒青少年朋友:運動一定要堅持適度的原則,運動過量反而不利於增高。此外,有些運動比如舉重、摔跤等青少年最好不要嘗試,對青少年長高不利。

四、睡眠

睡眠過程中,人體內的生長激素分泌有兩個高峰階段。乙個是晚9點至第二天凌晨1點,特別是晚上10點前後,生長激素的分泌量達到最高,可以達到白天的5-7倍。另外,早上6點前後的一兩個小時,生長激素也有乙個分泌小高峰。

但絕大部分生長激素是在夜間熟睡狀態下分泌的,晚上孩子睡熟後進入生長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時段,深睡眠時間越長,生長激素分泌的量就越多,越有利於身高增長。

生長激素對身高增長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睡眠規律、睡眠質量高、睡眠時間充足的孩子,每年可以多長2-3釐公尺。所以要想讓孩子長得高,一定要盡量保證每天定時、充足的睡眠時間。

五、性發育

一般情況下,女孩9.2歲、男孩10.5歲進入青春期身高突增期,整個青春期期間男孩身高共增長28-30cm,女孩共增長25 cm左右。

但由於受飲食、環境等不可避免的因素影響,現在孩子早發育的情況越來越多。據臨床流行病學調查顯示,在上海20個孩子中就有1個有早發育情況,女孩發現率是男孩5倍!

孩子早發育一年,至少損失7cm的身高,雖然早發育的孩子前期會比同齡孩子長得快,但是往往四肢長骨的骨骺閉合也大大提前,一旦骨骺閉合,人體身高便停止增長了。因此家長應密切關注孩子生長發育情況,一經發現第二性徵提前發育,立即就診。生活中也避免讓孩子過多接觸易致早發育的飲食、物品等因素。

身高的增長是有時限的,臨床醫學表明,一般情況下,人的骨骺在14、15歲的時候就會閉合,一旦骨骺閉合,無論任何方法,都不可能再長高。因此應盡早對影響孩子身高的多種因素綜合考慮和分析,及時幫孩子制定針對性身高管理計畫,幫助孩子實現長高的願望,萬不可盲目等待,錯過最佳干預時機。

6樓:我的紫色炫邁

影響身高的因素有:抄營養不良、遺

bai傳因素、長期不運動

du、睡眠不充足、精神壓力zhi大、營養不dao足、微元素缺乏。

經常運動的比不運動的肯定長得要高,長期不運動會導致脂肪堆積,新城代謝緩慢,導致生長緩慢,就會影響身高。許多運動專案都能增高。其中籃球運動、跳繩運動、跳高運動以及跳遠運動等比較有效。

籃球中蘊含了很多跑跳的動作,有助於伸展四肢,促進骨骼在生長期盡可能的生長。達到增高目的。跳繩對骨骼生長有一定的刺激作用。

使骨骼的迴圈得以改善,刺激生長激素分泌。立定跳遠是十分鍛練下肢的,能夠促進下班身骨骼的生長。跳高運動和原理和跳遠運動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是鍛鍊了下肢肌肉還有手臂肌肉,能夠起到拉伸作用。

一定要保證充足的睡眠和健康的心理。如果長期睡眠不足,不能按時睡覺聚會抑制生長激素無法分泌,影響身高。有些小孩受過嚴重的精神創傷,會影響大腦和內分泌失調,導致生長發育緩慢,嚴重的還會患各種疾病。

營養要跟足,蛋白質粉、肉、蛋、菜、奶、豆製品要保持平衡,不得少食、節食、偏食。

7樓:曲意風華錄

1、遺傳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43036因素

遺傳因素是決定寶寶未來身高的因素之一,孩子的未來身高一般也可以從父母的身高來**。

2、營養因素

孩子在正常的生長發育過程中,需要合理的膳食結構、全面的健康營養食物來滿足ta的生長需求。

3、生活習慣

睡眠習慣、運動習慣,甚至走、臥、站、坐等姿勢習慣都會影響身高發育。

4、心理因素

情緒緊張、焦慮或過度興奮會干擾消化、擾亂睡眠,影響內分泌。

5、疾**素

影響營養吸收的疾病(營養障礙、慢性腸胃炎、糖尿病等)和影響激素分泌的疾病(垂體生長激素分泌過少、甲狀腺功能低下、性早熟等)都對身高發育有極大影響。

如何看孩子的身高是否達標?

看孩子的身高是否達標首先要做的就是多關注孩子的身高體重資料,經常給孩子測量身高,7歲以下孩子可參考國家衛生部2023年公布的 《中國7歲以下兒童生長發育參照標準》,看孩子的身高體重是否正常。當然,參照表並非絕對標準,只要孩子的身高在正常範圍內,身體無異常病症,家長可不必過分擔心。

去醫院測骨齡是比較準確地反映個體的生長發育水平和成熟程度的一種方式,骨齡測試多做幾次也無妨,但有兩個時間點十分重要,一是孩子4周歲時,二是孩子8周歲以後,即青春發育期時,一般女孩在8-13歲左右,男孩在9-14歲左右。

3歲以前和青春發育期是孩子長個的兩個飛躍期。在這兩個時期,家長要密切關注孩子的身高,最好每隔一兩個月都給孩子量量身高和體重,對於身高發育不正常的孩子要及時到醫院檢查。

如果孩子七八歲就迅速拔高超出同齡兒,並出現性發育跡象,很可能是性早熟,骨齡會迅速成熟導致孩子長不高;如果孩子身高比同年齡、同種族、同性別孩子的平均身高矮5-10釐公尺以上,就可能是矮小症,家長不要覺得孩子個子偏矮是發育晚,等到發育期自然會長高,而錯過了最佳的**時期。

8樓:匿名使用者

1、遺傳

bai 影響孩子身材高矮最主要的決du定因素是遺傳。2、營zhi養 專家認dao

為,要及時補充各種版營養,以促

權進人體生長發育的需要和增強抗病能力3、地理氣候 由於在5-10月裡生長速度加快,和氣候也有關4、體育鍛煉 經常參加適宜長高和健腦的體育鍛煉,能促使全身血液迴圈。

9樓:匿名使用者

導航我的臨沂市婦女兒童... > 葛秀英 > 文章列表** 影響回

乙個人身高的因素答有哪些?

葛秀英 副主任醫師 臨沂市婦女兒童醫院 小兒保健科2017-08-03 195人已讀

影響乙個人身高的原因有很多,其中父母遺傳因素佔60%-70%。有學者用多元線性回歸方程,通過數學模型分析了父母身高對於兒子和女兒的影響顯著性水平,結論是男女總的身高的遺傳率的點估計值為71.7%;男孩身高遺傳率為72.

9%,女孩的遺傳率為62.8%。父母身高都對孩子的身高有顯著影響,女孩身高與母親有略強的遺傳作用,男孩身高與父親有略強的遺傳作用,但都沒有孩子與父母之間的血緣關係的共同影響強烈。

當然,除了遺傳因素和疾**素外,生活中營養、運動、睡眠、心理以及環境因素也是影響長高的重要原因,如父母身高均不理想但希望孩子能達到理想身高,那麼必須在這30%-40%的非遺傳因素上下功夫。

10樓:讓我們去闖天涯

首先是遺傳,其次是後天因素,如營養均衡,不挑食,注意作息,早睡早起,多運動,保持和協家庭氛圍!

11樓:愛夏圖圖君

不同階段要考慮不同的影響身高的因素,影響孩子身高的因素裡,家族遺傳佔最主要因素。爸媽都矮怎麼辦?任何乙個孩子都能吃生長素來增加身高嗎?

12樓:秦豐晨

影響身高最重要的是遺傳基因,爸爸媽媽高的,你一定高,一般第一胎會比第二胎要矮一些,還有就是,可以身體發育的時候多喝牛奶多補鈣多運動,初中三年高中三年是最重要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遺傳 營養 運動

影響印刷價格的因素有哪些,影響價格的因素有哪些

主要來說,紙張 油墨 印刷工藝和設計費用等都是影響印刷 的重要因素 影響 的因素有哪些 市場供給量與市場需求量是兩大變動因素,商品 主要因這兩者發生變動,其次就是商品本身的價值,圍繞 發生波動 影響 的因素主要有兩個內容 第一 供求影響 第二 價值決定 價值決定 價值是 的決定因素。商品的價值量越大...

影響價格決策的因素有哪些,決策的影響因素有哪些?

影響產品定價的因素很多,有企業內部因素,也有企業外部因素 有主觀因素也有客觀 因素。大體上有產品成本 市場需求 競爭因素和其他因素方面。一 產品成本 企業產品定價以產品最低界限,產品 只有高於成本,企業才能補償生產上的耗費,從而獲得一定盈利。但這並不排除一段時期在個別產品上,低於成本。企業定價時不應...

影響匯率變化的因素有哪些,影響匯率的因素有哪些?

影響匯率變動的因素如下 1 市場預期心理。由於人們對某個國家的經濟狀況 收支狀內況 通貨膨脹容 利率前景的看好,就會引起該國貨幣大量被買進,造成匯率上公升 反之看淡,則匯率就會 2 各國的巨集觀經濟政策。各國的巨集觀經濟政策,特別是財政金融政策對匯率的影響較大。比如,當一國實行 雙緊 的財政金融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