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學習的因素,影響自身學習的因素都有什麼呢?

2023-03-11 23:25:03 字數 2233 閱讀 738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學習者的身心發展狀況,學習者的學習需要及生理發展是學習的物質前提;而學習也可以促進學生的生理及心理發展。

二、學習者已有的認知結構水平,原有的認知結構是學習者的學習得以發生和保持的關鍵因素。

三、學習策略,學習策略主要指在學習活動中,為達到一定的學習目標而應掌握的學習規則、方法和技巧,即學生能夠自覺地用來提高學習成效的謀略,是一種在學習活動中思考問題的操作過程,因為學習策略對學習過程的影響極為重要。

四、學習風格,學習風格是指學習者身上一貫表現的帶有個性特徵的學習方式和學習傾向,學習風格(特別是其中的認知風格)對學習有深入影響。

五、學習動機,學習動機主要指學生學習活動的推動力,又稱學習動力。動機對人的行為、活動有極為重要的意義,它決定個體活動的自覺性、積極性、傾向性和選擇性。動機水平的高低和強弱決定著個體活動的質量、水平和效果。

所以教學過程中,激發學生學習動機是乙個十分重要的環節。

六、外部環境,外部環境對學習過程的影響也不容忽視,物質環境(裝置設施等)、及非物質環境(校風、學習氣氛、文化氛圍等)對學生的學生及身心發展有著潛移默化的作用。

2樓:初中輔導老師

十個影響孩子學習的因素,孩子不學習,是不是受到它們影響(2)

影響自身學習的因素都有什麼呢?

3樓:東邪黃老邪

第二個影響因素是學習方法,學習方法真的很重要,有的人用對學習方法,然後在短期內突飛猛進。有的人用錯了學習方法,無論學習多久都還是在原地踏步,所以說學習方法真的很重要。想要學好就要注重學習方法。

我的同桌,他的學習方法其實在之前是有問題的,但是他找老師談過話之後,他就改掉了自己原有的學習方法。用新的學習方法來學習,後面就突飛猛進,學習成績提高的很快。

第三個影響因素是學生和老師的關係,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在自己喜歡的老師教那個科目上,自己往往會學的比較用心,學的比較好。所以說,和老師的關係非常影響學生學習,學生最好還是經常和老師溝通,和老師溝通不僅利於增進和老師之間的關係,而且還能夠幫助自己在那個科目上更好的學習,所以說學生要經常的和老師溝通。影響學生學習的因素大概就是這麼一些因素。

4樓:晴天在哈佛

父母親的乙個文化教養,學校的乙個文化薰陶,自身的乙個學習習慣。

父母的文化教養可以影響著孩子教養的優秀或者不好,學校的文化薰陶有助於孩子身邊有很多的學霸影響著,他督促學習。

5樓:社會小達人

影響自身學習的因素包括學習環境和學習天賦,前者屬於外界因素,後者屬於自身因素,但都是可以影響孩子的學習。

6樓:初中輔導老師

十個影響孩子學習的因素,孩子不學習,是不是受到它們影響(2)

7樓:公尺開朗基羅你好

智力,環境等。智力直接影響學習成績的好快,效率的高低。學習環境優良更能形成好習慣。

影響學習成績的因素

8樓:匿名使用者

構成學習方法的主要內容:學習環節和學習秩序。

學習品質主要組成部分:學習態度、學習能力、學習行為。

生活品質主要組成部分:生活態度、生活能力、生活行為。

個體因素主要組成部分:個性因素、心理素質、身體素質。

家庭教育主要組成部分:親子關係、教育方法、教育認識。

環境因素主要組成部分:社交關係、學校質量、家庭環境。

通過對上圖的觀察,我們首先可以做出乙個簡單的解釋和分析。

1 對學習成績影響最直接的因素是學習方法。

2 學習方法的形成是受學習品質、生活品質、個性因素三方面制約,同時這三方面又互相影響和作用。

3 對學習品質、生活品質和個性因素的培養起決定因素的是家庭教育和環境因素的,其中家庭教育起的作用是最主要的,而家長的重要性也就不言而喻。

從對以上三點的分析中我們不難發現,對學習成績起最決定作用的是家庭教育的水平,而影響學習成績的最直接的技術因素是學習行為。所以一套合理的學習方法和懂得如何做家長的父母是學生獲得乙個好的成績的重要前提。

有一點需要特別說明,家庭教育的水平與家長對孩子實際的教育時間不是成正比關係的。為什麼許多甚至是沒有文化的家長雖然沒有用很多時間管孩子,但孩子的各方面表現都很出色。就是因為這些家長把最基本的教育理念做到位了。

很多人對學習的解釋,主要指的是學生在校期間接受文化知識的活動。所謂學習的過程通常是指聽課,做作業以及期末複習,學的好不好,更多是指學校文化課考試的成績。那麼這種對學習的片面理解勢必造成這樣的現象:

為學習而學習。

影響學習成績的因素是什麼,孩子的學習成績與哪些因素有關

對知識的渴望程度,還有就是對某些方面的行為興趣。最重要的是良好的習慣。應該是興趣吧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當然,思維是學習的首要條件,學而不思則罔,但思而不學則殆!並不一定靠思維可以學好所有的科目,也許你的思考方法在這個科目上不行,但在其他科目上卻遙遙領先。思維靠培養,學習的過程也就是思維培養的過程。二...

影響貨幣需求的因素有哪些,影響貨幣需求的因素有哪些

一.凱恩斯的貨幣需求論 交易需求 預防需求 以上兩種主要是用來進行日常交易和預防意外性支出的貨幣需求,主要與收入水平有關 投機需求,主要是為擁有投資需求所保留的貨幣,和利率有關二.劍橋學派的貨幣需求論,求是就是一樓的回答三.弗里德曼的貨幣需求論,公式比較複雜,其中影響貨幣需求的主要是永久收入 影響貨...

利潤的質量受什麼因素影響,收益質量的影響因素

影響利潤的主要因素有 1 市場銷售 1 具有定價權,我有人無,銷售過程的一些成本可有效轉移,附加值高,獲利水平就高 2 跟隨型的產品,沒有定價權,我有人有,市場競爭進入白熾化,市場比拼靠 此時獲利水平較低 2 生產成本 當市場 一定時,生產成本低,利潤空間就大,反之則小 3 經營費用 當銷價和成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