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人生動形象的句子,描寫生動形象的句子

2023-01-24 08:35:03 字數 5030 閱讀 6522

1樓:生活達人曉紅

1、他那雙圓溜溜的大眼睛,一眨一眨的,透出一股伶俐。

2、別看阿墩胖得肥肉直打顫顫,動作卻機警得像只與獵人周旋的豹子。

3、別看他人小,心眼可靈啦,10個大人也比不上他,真是秤砣雖小能吊千斤。

4、春花秋月,是詩人們歌頌的情景,可是我對於它,卻感到十分平凡。只有你嵌著梨渦的笑容,才是我眼中最美的偶象。

5、聰明的人不是具有廣博知識的人,而是掌握了有用知識的人。

6、她和她的哥哥一樣,生就一副絕頂聰明的頭腦,心靈得像窗紙,一點就透。

7、她那雙大大的眼睛,閃爍著聰穎的光輝,像兩顆朗朗的星星。

8、她那雙圓溜溜的大眼睛,鑲了一圈烏黑閃亮的長睫毛,眨動之間,透出一股聰明伶俐勁兒。

9、你蹦蹦跳跳地走進來,一件紅尼大衣,緊束著腰帶,顯得那麼輕盈,那麼矯健,簡直就像天邊飄來一朵紅雲。

10、你全身充溢著少女的純情和青春的風采。

11、你身著一件紫紅色旗袍,遠遠看去,真像乙隻小蝴蝶飛過一樣,既美麗稱身,又色彩柔和。

12、你是那樣地美,美得象一首抒情詩。

13、你是我心目中的最佳女主角。

14、你像那沾滿露珠的花瓣,給我帶來一室芳香;你像那劃過藍天的鴿哨,給我帶來心靈的靜遠和追求。

15、你像一片輕柔的雲在我眼前飄來飄去,你清麗秀雅的臉上蕩漾著春天般美麗的笑容。

16、你笑起來的樣子最為動人,兩片薄薄的嘴唇在笑,長長的眼睛在笑,腮上兩個陷得很舉動的酒窩也在笑。

2樓:小採教育說

1.「從此,我再也學不到法文了!只能到此為止了……我這時是多麼後悔啊,後悔過去浪費了光陰,後悔自己逃了學去掏鳥窩,到沙亞河上去滑冰!

2.我那幾本書,文法書,聖徙傳,剛才我還覺得背在書包裡那麼討厭,顯得那麼沉,現在就像老朋友一樣,叫我捨不得離開。

3.對哈邁爾先生也是這樣,一想到他就要離開這兒,從此再也見不到他了,我就忘記了他以前給我的處罰,忘記了他如何用戒尺打我。」

心理描寫:指對處在一定環境中的人物內心活動的描寫。它是塑造人物形象、刻畫人物性格的重要手段。

通過對人物心理的描寫,能夠直接深入人物心靈,揭示人物的內心世界,表現人物豐富而複雜的思想感情。

心理描寫在文學創作中所起的重要作用是顯而易見的。首先,它有助於突出作品的主題思想。如都德的《最後一課》,通過最後一堂課對小弗朗士嚴肅而深刻的教育,使他思想受到極大震動。

描寫生動形象的句子

3樓:檢曼辭

1.柳樹在小河邊聽著春之歌,微風一吹它搖動起像小辮子那樣的枝條,好像在說:「春天真美!」

2.蜜蜂在花叢中翩翩起舞,飽覽春天的美麗。

3.一盆盆花草從冬天的沉寂中睡醒來,抖掉全身的枯枝敗葉,重新換上了新裝。

4.寧靜的夜晚,只有那天上的星星在竊竊私語。

5.海棠果搖動著它那圓圓的小臉,衝著你點頭微笑。

6.那點薄雪好像忽然害了羞,微微露出點粉色。

7.乙個個紅石榴就像乙個個小姑娘可愛的笑臉,躲在樹枝間。

8.樹縫裡也漏著一兩點路燈光,沒精打彩的,是渴睡人的眼。

9.巨浪伸出雙臂把我猛地托起。

10.收音機天天說個不停,令鄰居十分討厭!

11.油蛉在這裡低唱,蟋蟋們在這裡彈琴、鳴蟬在樹葉裡長吟。

12.春尚淺,幾處山頂上的梅花卻掙扎著吐出紅苞來。

13.微風柔和地吹, 柔和地愛撫我的面孔。

14.荷塘裡的荷花都羞澀地打著朵,在微風中翩然起舞。

15.落葉隨著風高低起舞。

16.我沐浴在大自然的懷抱中,讓柔和的晚風輕撫著鬢角,吹去一切鬱悶和煩惱。

17.陽春三月,沉睡了一冬的銀梨樹被濛濛細雨淋醒。

18.它脫下破舊的外衣,又開始新的生活;它貪婪地吮。

4樓:原星暉

那星空 ,像許多閃爍的燈籠 又像許多金光閃閃的 晶晶。

生動形象的句子簡短

5樓:貓貓老師來解疑

生動形象的句子彙總如下。

1、小雨落在草地上,發出了嫩芽,給田野披上了一件綠色的衣裳。

2、下雨了,雨點在地面上跳著歡快的舞蹈。

3、絲絲春雨如同羞澀的少女,展現自己朦朦朧朧的美麗。

4、烏雲的臉色越來越暗,大手一揮,終於下雨了。

5、春風給高山穿上了青色的裙襬,小雨的歡笑聲把鮮花逗笑了,開出了五彩繽紛的花。

6、春雨是乙個愛美的姑娘,乙個極擅丹青的畫師。

7、雨滴敲擊著窗戶,發出滴滴答答的聲音。

8、一顆顆雨點打在窗戶上,就像精靈在玻璃上跳踢踏舞。

9、滴答滴答下雨了,小雨唱著歌走進小河裡。

10、秋天的雨像詩人,憂傷而婉轉。

11、天空下著雨就像孩子正在嚎啕大哭。

12、秋雨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總是邁著緩慢的腳步,姍姍來遲。

13、天空淅淅瀝瀝地下著小雨,像是女子輕聲哭泣。

14、下雨了,調皮的小雨點像乙個個小精靈,有的蹦到了傘上,有的跳到了田野裡。

15、頑皮的雨滴最愛在雨傘上盡情的跳舞。

16、南方的雨,像南方少女的愛,羞羞答答,多情、含蓄;北方的雨,像北方小獲的情,熾烈如焰,熱情、奔放。

17、小雨就像媽媽溫柔手,輕輕的撫摸在我的臉上!

18、雨兒唱著歌兒,來到果園裡。

19、烏雲的臉色越來越沉、越來越暗,一觸即發,不久便下雨了。

20、小雨悄悄地下著,好像在輕聲地訴說著故事。

21、下雨時,雨水象跳舞似的落在湖面上,真是美極了。

22、頑皮的夏雨最愛在雨傘上盡情地跳舞。

23、雨悄悄的停了,好似一位行人停住了腳步。

24、烏雲越來越近,天空越來越暗,終於下雨了。

25、下雨了,雨滴調皮地在地上蹦來跳去。

26、雨點像個調皮的孩子,不斷地敲打著窗戶。

27、秋雨綿綿,小雨下個不停,遠遠望去就像密布的珠簾子,讓人覺得秋雨就像是個愛哭的小姑娘。

28、雨滴像來自天空的精靈,在大地上吟唱著天使頌歌飛舞著。

29、雨滴就像千萬個傘兵,從空中跳下來,安全地降落在地面上。

30、小雨滴噼里啪啦地落在雨傘上跳舞。

寫乙個比喻句表達得更形象、更生動的句子

6樓:張華甫

運用比喻的修辭手法可以使表達更生動形象,使語言更富有想像力。體會下面兩組句子在表達上的作用。

a.……天上下著小雨,古鎮被飄動的雨霧籠罩著,石橋和屋脊都隱約出沒在飄忽的雨霧中,打著傘坐船遊覽,看到的是一幅畫在宣紙上的水墨畫。

b.古老的磚石和清新的白雪參差交織,黑白分明,像是一幅色彩對比強烈的版面。

解析:這一組比喻以畫作喻體,不僅突出了雨霧籠罩的古鎮和雪后初晴的古鎮截然不同的特點,更是以景入畫,以畫擬景,表現了古鎮詩情畫意的美景。

7樓:匿名使用者

那桂花樹上,一滴一滴的小水滴像美麗的珍珠晶瑩剔透的。漂亮極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那盤櫻桃晶瑩剔透,簡直像是水晶雕刻成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才肯德基佛法就都見不到機場大巴車開車。

寫人的神態動作的句子大全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動作。

1.她握住我的手,下下打量一番,輕輕嘆了口氣。

3.寧佳音跑到跳高架的橫桿前,又腳踏地,雙臂猛擺,身體就像小燕子一樣飛過了橫桿。

4.中國使者從騎著的駱駝背上跳下來,右手高擎節杖,大步走向前來。

5.中午由於下雪,我不能回家吃飯了。正當我要寫作業的時候,突然乙個香噴噴的包子塞到了我的嘴裡,我回頭一看是小明正調皮地眨著眼看著我。

二、神態。1.走到跟前,他的眼珠像生了鏽的鎖心,再也轉不動了。

2.觀眾的目光,像無數條探照燈的光柱,緊緊地追逐著正在表演的武術運動員。

3.他的臉一下子拉了下來,像刷了層漿糊般地緊繃著。

4.他失望極了,淚臉比挨霜打的芭蕉葉還要蔫黃。

5.他絕望得像掉進了沒底兒的深潭一樣萬念俱灰。

寫人動作神態的句子

11樓:大道之行

他皺著眉頭,輕輕的翻過自己的試卷,偷偷的瞄了一眼,頓時,笑容凝固在了臉上,滿臉的愁雲堆上了他的額頭。

12樓:帳號已登出

他彎著腰,籃球在他的手下前後左右不停地拍著,兩眼溜溜地轉動,尋找「突圍」的機會。突然他加快了步伐,一會左拐,一會右拐,衝過了兩層防線,來到籃下,乙個虎跳,轉身投籃,籃球在空中劃了一條漂亮的弧線後,不偏不倚地落在筐內。

13樓:桌布**君

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14樓:幹靈萱

她蹦蹦跳跳的跑過來,舉手喊到我考上大學啦!

本學期學過的課文中,有許多寫人寫得具體生動的句子,根據要求舉乙個例子,並說說這樣寫有什麼作用。

15樓:小小滿天星

寫人物神態的句子:

第二天清晨,這個小女孩坐在牆角裡,兩腮通紅,嘴內上帶著微笑。

台上,頂碗容少年呆呆地站著,臉上全是汗珠,他有些不知所措了。

2.寫人的語言的句子:

父親堅決地對母親說:「不是常對你說嗎?我是不能輕易離開北京的。你要知道現在是什麼時候,這裡的工作多麼重要。我哪能離開呢?」

父親立刻就會意了,接著說∶「她是我最大的孩子。我的妻子是個鄉下人。我的孩子年紀都還小,她們什麼也不懂。一切都跟她們沒有關係。」

3.寫人的行動的句子:

父親不慌不忙地從抽屜裡取出一支閃亮的小手槍,就向外走。

他等老闆、老闆娘和幾個夥計到教堂做禮拜去了,就從老闆的立櫃裡拿出一小瓶墨水,一支筆尖生了鏽的鋼筆,摩平一張揉皺了的白紙,寫起信來。

4寫人的心理活動的句子:

現在,爺爺一定站在大門口,眯縫著眼睛看那鄉村教堂的紅亮的窗戶。他一定在跺著穿著高筒氈靴,他的梆子掛在腰帶上,他凍得縮成一團,聳著肩膀……

.……我給您跪下了,我會永遠為你禱告上帝。

他想起到樹林裡砍聖誕樹的總是爺爺,爺爺總是帶著他去。多麼快樂的日子啊!

都給你找了幾句,希望可以幫到你!

更明顯,更形象,更通俗,都是為了更具說服力。

形象生動詞有哪些,描寫形象生動的詞語

栩栩如生 惟妙惟肖 活靈活現 身臨其境 聞之動容生龍活虎 如影隨形,刻骨銘心,朝思暮想,求賢若渴必恭必敬 我託空氣為郵差,把我的熱騰騰的問候裝訂成包裹,印上真心為郵戳,37度恆溫快遞,收件人是你。祝你 春節愉快!加分吧,嘻嘻 描寫形象生動的詞語 答 描寫形象生動的詞語 1 筆底春風 形容繪畫 詩文生...

苦瓜外形描寫(生動點),描寫松鼠外貌的句子(生動點)

1 像香蕉,像月牙,可淺綠色的表皮上卻隆起許多卵形的小疙瘩。沒有香蕉那麼甜,也沒有月牙美麗,連名字聽起來都讓人覺得苦澀,這就是苦瓜。2 又過幾天,這些花就會凋謝,長出彎彎的小苦瓜,那小巧玲瓏的樣兒,特別逗人喜愛,慢慢地,小苦瓜長大了,碧綠中透出幾許白色,油光發亮。苦瓜表面凸凹不平。這時節,站在遠處看...

寫出描寫生動的句子,求一些人物細節描寫生動的句子或段落

風兒清唱著歌,喚醒了沉睡中的大地。頑皮的雨滴最愛在雨傘上盡情的跳舞。船頭飛濺起的浪花,吟唱著歡樂的歌兒。秋天到了,樹上金紅的果子露出了笑臉,她在向著我們點頭微笑。海棠果搖動著它那圓圓的小臉,衝著你點頭微笑。那點薄雪好像忽然害了羞,微微露出點粉色。乙個個紅石榴就像乙個個小姑娘可愛的笑臉,躲在樹枝間。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