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釋水銀柱產生的壓強等於大氣壓

2023-01-23 12:05:03 字數 2020 閱讀 5873

1樓:匿名使用者

水銀柱最下端的液面受力平衡,才能處於靜止狀態,因此這個液面上端對它的壓力與下面液體對它的壓力相等。

液面上下表面積相同,上面水銀柱產生的壓強等於下面液體對它的壓強。

帕斯卡定律,液體把大氣壓強等大的傳遞到這個液面,這個液面與外面的液面等高,沒有水銀產生的壓強差,因此這個液面下面的壓強就等於大氣壓。

所以。有你所述結論。

2樓:網友

1.因為他做實驗時玻璃管長好像是1m,所以裝滿汞時管內壓強大於外部大氣壓,所以汞面下降,直到管內汞面高76cm(管內汞面到水槽汞面距離)時內外壓強才相等液面就不下降了。 2.

大氣的壓強就等於水銀柱的壓強是對的,因為根據公式: 液體的壓強=液體深度*液體密度*g 當汞面停止下降時內外壓強相等,所以管內汞的壓強就是外部大氣壓的壓強,即大氣壓=管內汞的壓強=管內汞的深度*汞的密度*g。 玻璃管裡的水銀表面與水槽中的水銀表面的高度差就是大氣壓強純胡謅八扯!!!

3樓:匿名使用者

以管口哪點的水銀為標準,利用牛頓第一定律:因為管口的水銀水平方向沒有流動,它受到的水平合力為0,同時它受到左右二個力作用---乙個是大氣壓加此點到管外水銀面的壓強,另乙個是管內水銀產生的壓強。由於是內外水銀柱高相差部分產生的壓強等於大氣壓。

4樓:網友

流體力學:液體任何方向壓力相等。

管內液面(真空,壓力等於零)+汞柱自重的壓力=槽上液面(高度定為零)+大氣壓力。

為什麼水銀柱產生的壓強等於大氣壓的值

5樓:網友

水銀柱管內一側封閉,即真空壓力為0,另一側和大氣相通;而其本身有重力,又是液體,所以,當兩側壓力相同時,相通的管內水銀高度會相同。而當一側封閉,即真空壓力為0,則相通的管內水銀高度會不同,而高度差 就是大氣的壓力。

為什麼水銀柱的高度就等於大氣壓

6樓:匿名使用者

當水銀平衡靜止不動時,水銀中任何位置的任意乙個小面的兩邊的壓力都是相等的,從而壓強也相等,從而在水銀中同一高度的任意兩處的壓強也相等,現取兩個位置:乙個在管外液面處,此處壓強為大氣壓;另一處在管內同一高度處,此處的壓強等於管內水銀產生的壓強,所以:「因為管外的大氣壓支援著管內的水銀柱,所以水銀柱產生的壓強,就等於大氣壓強」。

7樓:墨楔

簡單地說:

水銀,它不上不下,沒別的,就是有乙個東西支撐:大氣壓。

所以,官方,就說:「也找不到別的液體來做這個實驗,所以就人為的那麼定了!」

沒辦法了、科學家那麼定,我們只能死背。

一標準大氣壓相當於______釐公尺高的水銀柱所產生的壓強

8樓:怕暗

一標準大氣壓的數值是 pa,相當於760mm水銀柱產生的壓強.兩者之間可以通過液體壓強的公式p=ρgh進行計算,760mm=76cm.

故答案為:76.

為什麼大氣壓等於水銀柱所產生的壓強

9樓:徐躍

在托里拆利實驗中,水銀柱上方是真空,氣壓為0。當液體靜止時,相同高度的液面壓強必須相等。對於實驗中水銀與大氣接觸的管外液面,壓強等於大氣壓;在管內同樣高度的液面,壓強等於760mm高的水銀的壓強。

二者相等,所以大氣壓等於水銀柱產生的壓強。

乙個標準大氣壓等於______pa,相當於______mm高水銀柱產生的壓強

10樓:小煜

托里拆利最先通過實驗的方法測量了大氣壓的數值,在托里拆利實驗中,乙個標準大氣壓可以支援起760mm的水銀柱,可算出1個標準大氣壓的值為。

故本題答案為:;760.

乙個標準大氣壓相當於多少公釐高的水銀柱產生的壓強

11樓:橋邊物理小地攤

解析:h=p0/(ρ水銀g)=

即:乙個標準大氣相當於760公釐高的水銀柱產生的壓強。

科學家是如何解釋緣分的,基督教是如何解釋運氣與緣分的?

科學家主要從來 兩個方面對緣分進行了一源些 一是氣息相方面,科學家認為是人體內分泌的某種物質的作用,讓人與人之間產生了好感 二是從概率的角度,說明了人與人之間的相遇相知概率很小,需要加倍珍惜。若對你有用,請給個好評 偶然性中有必然性,必然性中有偶然性 教是如何解釋運氣與緣分的?舊約在論到祝福和咒詛是...

民法的隱藏行為如何解釋

隱藏行為,是指行為人與相對人將真意隱藏在虛假的意思表示中,所為的意思表示雖非出於真意,卻隱藏他項法律行為的真正效果,即在通謀的虛假意思表示中隱藏著他項法律行為。隱藏行為包含 民法通則 和 合同法 規定的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的民事行為,但是還包含其他情形,其法律性質屬於意思表示不一致。隱藏行為包括主...

名字如何解釋其中的含義,解釋名字含義

除了姓,許多人的名字都蘊含有一定的意思。如你所說 豔媚 意思是如花一樣嬌豔美媚!解釋名字含義 嘉 嘉字的含義較多,主要有善 美 讚許 表揚 吉慶 幸福 歡樂等。由於嘉的含義都非常好的,因此多用在人名中 怡 安適愉快 名字要吧解釋成 嘉言懿行 心曠神怡,或是茂林嘉卉 怡然自得?名字中 鈞 字的含義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