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鄰居產生的噪音你是如何解決的

2022-01-15 18:16:46 字數 5611 閱讀 2620

1樓:夏天高等教育30年

這個真的是很討厭,自己的鄰居每次到晚上就會大喊大叫,很打擾我們休息,一般我會直接和他們溝通,還好鄰居素質比較高,現在已經不產生噪音了。

2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一般我都會跟他說,因為鄰居之間往往可以通過溝通來解決這樣的事情。

3樓:紫伊晨曦

我會好好跟他溝通,告訴他,他的行為已經影響到自己休息,希望他能夠小點聲音。

4樓:名

其實這些都是些小事,和平解決是最好的辦法,只要我們態度好,就不好意思在亂了。當然我這是理想的情況,如果實在是對方不講理,那只能搬家了。所以還是好好協商解決最好。

5樓:獨狼也有

誰家還沒有點事情,有時候可能只是孩子在玩而已。

只要不是在晚上10:30以後的噪音,我通常都是不予理會。作為鄰居還是要互相體諒的,誰家都可能有老人和孩子,誰家都可能有上夜班的人。

你不可能因為你的不方便,讓別人去改變生活,所以多一些包容,鄰里關係才會更和諧。

6樓:暗受

以與人為善出發點的態度去溝通解決,這是沒有辦法的委屈,畢竟自己是要求別人的,如果雜訊是來自室外老舊空調外機共振聲的話,就比較棘手了,因為這牽涉到對方能否換位體恤和財力支援與捨得!如溝通無果,最終措施,投訴管理部門甚至法院訴訟。

7樓:小月愛你

我一般就是溝通,說說自己的原因,說說噪音給我造成的影響,現在都很有素質,一說就好了,很多時候鄰居發出噪音一定要多溝通,溝通無效的情況下只能選擇自行做出解決方法,有時候遇到哪些無理取鬧,不講道理的鄰居,只能是選擇忍受或者是賣房,換到更好小區,這也是目前來說處理噪音的方法了。

8樓:名

先去樓上客氣地說一下,事不過三,實在不行自己解決,有的是辦法,不以以為住樓上就無法無天!找物業、找公安。

9樓:名

‍‍實在受不了,可以與業主好好聊聊,和鄰居理性溝通說明對自己的影響程度,我相信大部分業主會理解並注意的。‍‍

10樓:泡沫威武

自己找業主協商,無效後通知物業,若還是無效可以報警了,畢竟聲音過大以算噪音擾民,還是友好的化解比較好。

11樓:小知04634頭譜

樓上噪音,這種噪音是最難處理,也是最讓人煩的一種噪音,特別是樓上有兒童的鄰居,小孩子夜裡的吵鬧,以及晚上的來回跑動,平時的移桌椅的等等噪音,這種情況下通常是先上去和鄰居溝通,如果遇上不講理的鄰居可以讓物業出面,物業出面還不好使那麼只能選擇使用專治這種鄰居產生噪音的神器,這個工具一出動剩下的這很自然的解決這個問題了。

12樓:猴17940沉癰

先跟鄰居溝通,看之後有沒有改善,如果沒有改善,再次溝通,連續三次。如果無改善,可以看看看看你們那邊的居委會 ,小區物業管不管事,可以去投訴。

怎麼對付樓上製造噪音的鄰居? 5

13樓:土巴兔裝修

降低樓上的噪音可以在樓上做浮築隔音的減震層,可以有效的降低地面撞擊的聲音跟空氣回聲,我國部分的樓盤開發商已在樓房施工階段,做好了樓板隔音處理;在自家做隔聲吊頂,用龍骨架空,配合用吸音棉、隔音氈或隔音板等材料,降低樓上雜訊向下輻射的聲貝。

1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方法:1.音的鄰居產生矛盾時,首先應當本著友好的態度與鄰居進行溝通交流,向鄰居說明製造噪音對自己的日常生活起居產生了重要影響,讓鄰居首先知道你的困擾,然後與鄰居協商,制定出乙個雙方都可以接受的解決方案。

友好和諧的鄰里關係最重要。

2.低噪音影響,自己也可以做充分的準備應對。比如說,在樓上做浮築隔音的減震層,_這樣的話,能夠有效的降低地面撞擊的聲音跟空氣回聲,降低噪音產生的聲貝影響。

3.若實在噪音持續時間長、噪音聲貝大,嚴重影響休息生活,可以向物業或業主委員會反映,由其進行出面調解,共同面對噪音問題。

15樓:媄姿絕色焚伈

活該,動不動怕報復她們怎麼不怕?人活的前怕狼後怕虎什麼都幹不成。我們天天中午睡覺樓上孩子地動山搖,我找都沒找。

堅持了個把月終於有一天我認住那孩子當頭蓋了一板磚。自此再沒吵過,住了幾個月院。出院回來我聽清住的臥室用震樓神器繼續。

過了幾天下來找我比較客氣你家大半夜幹什麼了。我說不知道睡覺…足足吵了他們個把月才停止。

16樓:

1、拿個桌球對著樓頂打,學累的時候放鬆下,堅持乙個星期看看有沒有效果。

2、拿個電鑽對著頂樓轉,注意用個東西墊一下,別轉壞了自家的牆面。

3、樓上吵的時候你就跑下去安樓上的對講系統以上堅持1~2個星期如果還沒有效果,你還是另外找個安靜的地方吧,別耽誤了高考。

17樓:匿名使用者

才發現乙個神器,肩頸按摩器頂在房頂上最好有塊木板,那敲擊起來,比敲牆強百倍呀!

18樓:我乃孫大聖是也

正當負責管理或調解的責任應該是【物業管理】或【居委會】,你可以找他們反映情況,建議她們家小孩子鍛鍊玩耍要墊好地墊或地氈減小震動傳播,我們小孩1歲開始到現在5歲都是這樣做的,跳舞玩耍震動根本影響不到下層休息,彈琴關閉門窗也無明顯干擾上下鄰居。

反覆坐找物業、居委會!提供正常休息環境是他們不可推脫的責任!我們這的非常負責---

不解決用『損招』,比如往他家門鎖孔裡--

19樓:海牛10年

看來以後買房買頂樓吧!不然永遠也不是個頭!素質不是人人都有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震樓器。就天天晚上凌晨,專門給他家小孩那屋震。我就不信了!!!!!

21樓:手機使用者

用震樓器對付,以暴制暴唯一辦法。在大中國,沒公平可言

22樓:伍芷倩

盡量協商,若協商未果,可向人民法院提起侵權訴訟。

要求:停止侵害、賠禮道歉、賠償損失。

可參考《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雜訊汙染防治法》第六章:

第四十一條

本法所稱社會生活雜訊,是指人為活動所產生的除工業雜訊、建築施工雜訊和交通運輸雜訊之外的干擾周圍生活環境的聲音。

第四十二條

在城市市區雜訊敏感建築物集中區域內,因商業經營活動中使用固定裝置造成環境雜訊汙染的商業企業,必須按照***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的規定,向所在地的縣級以上地方人民**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申報擁有的造成環境雜訊汙染的裝置的狀況和防治環境雜訊汙染的設施的情況。

第四十三條

新建營業性文化娛樂場所的邊界雜訊必須符合國家規定的環境雜訊排放標準;不符合國家規定的環境雜訊排放標準的,文化行政主管部門不得核發文化經營許可證,工商行政管理部門不得核發營業執照。

經營中的文化娛樂場所,其經營管理者必須採取有效措施,使其邊界雜訊不超過國家規定的環境雜訊排放標準。

第四十四條

禁止在商業經營活動中使用高音廣播喇叭或者採用其他發出高雜訊的方法招攬顧客。

在商業經營活動中使用空調器、冷卻塔等可能產生環境雜訊汙染的裝置、設施的,其經營管理者應當採取措施,使其邊界雜訊不超過國家規定的環境雜訊排放標準。

第四十五條

禁止任何單位、個人在城市市區雜訊敏感建設物集中區域內使用高音廣播喇叭。

在城市市區街道、廣場、公園等公共場所組織娛樂、集會等活動,使用音響器材可能產生干擾周圍生活環境的過大音量的,必須遵守當地公安機關的規定。

第四十六條

使用家用電器、樂器或者進行其他家庭室內娛樂活動時,應當控制音量或者採取其他有效措施,避免對周圍居民造成環境雜訊汙染。

第四十七條

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樓進行室內裝修活動,應當限制作業時間,並採取其他有效措施,以減輕、避免對周圍居民造成環境雜訊汙染。

遇到樓上鄰居噪音擾民怎麼辦? 10

2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方法:1.音的鄰居產生矛盾時,首先應當本著友好的態度與鄰居進行溝通交流,向鄰居說明製造噪音對自己的日常生活起居產生了重要影響,讓鄰居首先知道你的困擾,然後與鄰居協商,制定出乙個雙方都可以接受的解決方案。

友好和諧的鄰里關係最重要。

2.低噪音影響,自己也可以做充分的準備應對。比如說,在樓上做浮築隔音的減震層,_這樣的話,能夠有效的降低地面撞擊的聲音跟空氣回聲,降低噪音產生的聲貝影響。

3.若實在噪音持續時間長、噪音聲貝大,嚴重影響休息生活,可以向物業或業主委員會反映,由其進行出面調解,共同面對噪音問題。

24樓:執迷的眼淚

遇到這種人直接束手無策,因為你找他還是你的錯,他不光不會自覺還會變本加厲,我樓上就是這樣的,甚至指責我說「我乙個人帶孩子就夠累的了,你還成天找我麻煩」要不就說「我就乙個孩子,當然是他想怎麼玩就讓他怎麼玩」!找過物業上門也是沒用,物業在的時候比誰都乖,人家一走大人孩子都開始跑來跑去的,現在生了二胎就更肆無忌憚的了,從早晨五點多到晚上快十一點一直不停哐啷哐啷的還拉桌子推板凳,孩子還跑來跑去的!

25樓:媞拉蜜蘇蘇

最好使能夠與鄰居溝通協商解決,溝通無果的話可以訴訟或者直接報警處理。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音汙染防治法》

第四十六條 使用家用電器、樂器或者進行其他家庭室內娛樂活動時,應當控制音量或者採取其他有效措施,避免對周圍居民造成環境雜訊汙染。違反本法規定的,由公安機關給予警告,可以並處罰款。

拓展資料:

雜訊是指發聲體做無規則振動時發出的聲音。聲音由物體的振動產生,以波的形式在一定的介質(如固體、液體、氣體)中進行傳播。通常所說的雜訊汙染是指人為造成的。

從生理學觀點來看,凡是干擾人們休息、學習和工作以及對你所要聽的聲音產生干擾的聲音,即不需要的聲音,統稱為雜訊。當雜訊對人及周圍環境造成不良影響時,就形成雜訊汙染。

產業革命以來,各種機械裝置的創造和使用,給人類帶來了繁榮和進步,但同時也產生了越來越多而且越來越強的雜訊。雜訊不但會對聽力造成損傷,還能誘發多種致癌致命的疾病,也對人們的生活工作有所干擾。

噪音主要**

(1)交通雜訊包括機動車輛、船舶、地鐵、火車、飛機等的雜訊。由於機動車輛數目的迅速增加,使得交通雜訊成為城市的主要雜訊源。

(2)工業雜訊工廠的各種裝置產生的雜訊。工業雜訊的聲級一般較高,對工人及周圍居民帶來較大的影響。

(3)建築雜訊主要**於建築機械發出的雜訊。建築雜訊的特點是強度較大,且多發生在人口密集地區,因此嚴重影響居民的休息與生活。

(4)社會雜訊包括人們的社會活動和家用電器、音響裝置發出的雜訊。這些裝置的雜訊級雖然不高,但由於和人們的日常生活聯絡密切,使人們在休息時得不到安靜,尤為讓人煩惱,極易引起鄰里糾紛。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你的心態要放平和,不要做出不理智的事情,如果你跟他們面談他們不往心裡去,就多和他們家接觸接觸,讓彼此熟悉一下,關係好了再和他們談估計會好一些,如果談的時候要講明白你家情況,以講道理為主,雖說是他們不對但要想成功,首先我們自己的態度就一定要誠懇,開誠布公。如步行就要硬中帶軟的將講道理,注意要聽人家把話說完,尊重她的理由,避免爭吵(爭吵不解決問題)如果還是不進油鹽就找物業幫助協調,再不行的話就聯絡居委會找當地片警出面協調(不要打110,不對症)

以上是我的建議,相信你一定能夠把事情解決好,你的鄰居也一定能將心比心,處理人際關係我比較在行竅門就是用智慧型、講道理、多溝通。

最後祝事情圓滿解決,您工作順利,您父母身體健康!

以上只是個人觀點,望採納,謝謝。

對於很自私的室友如何解決

我們宿舍也有一個這種人,哎,你不會和這個人住一輩子,有的人的一些習慣,是改不了的,你勸他,他反而會覺得你這個人不好,就忍忍吧,看的淡一點,其實也就是那麼回事,有時候人在氣頭上,覺得很不爽,但是等冷靜下來,平心靜氣,也就算了 也許為了明天需要的努力,自己要堅持下來,不能常常懊悔,不能走向衰落的地步,那...

我們應當如何解決與父母產生的分歧

父母意見不統一,可能會表現出以下的態度 隨意型 夫妻雙方覺得為孩子的問題吵架,怕影響到之間的感情,其中一方出現妥協,認為現在孩子還小,不懂事,反正聽誰的都行,到時錯了再改過來。爭執型 雙方在一件事情上,總認為自己是對的,甚至在孩子面前進行爭辯,最後誰勝利了聽誰的。夫妻雙方在教育上的出現矛盾,其實是很...

對於驕傲自大的孩子,父母該如何解決?

做為爸爸媽媽應耐心地教育小孩,讓小孩子掌握合理地評估自身,既了解到個人優點,又見到自身的不夠。爸爸媽媽還必須標準小孩的個人行為,催促他們糾正驕傲自大的壞習慣,告知小孩在交朋友中應當怎麼做和不應該怎麼做,並多方面練習和具體指導,那樣,小孩才會得到我們的熱烈歡迎。對於驕傲自大的孩子,做父母的應該適當的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