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沒什麼可怕的除了恐懼本身!如何解釋合理解釋

2021-04-30 16:10:37 字數 2466 閱讀 9471

1樓:啦啦啦德西亞

好像是出自羅斯福的演講?誒嘿嘿(* ̄︶ ̄)。原句是nothing to fear but fear itself.

也就是除了恐懼本身沒什麼可怕的。個人理解:有些事情以平常心看待其實並不可怕,但恐懼導致的失去鬥志和勇氣會讓我們畏懼。

所以說「恐懼」這種心情是讓人恐懼的,除了這種心情以外,沒什麼好怕的。不一定對,交流交流嘛(๑╹◡╹)ノ"""

2樓:明天才睡醒

是個哲學加心理學問題,呵呵。

是說恐懼什麼並不要緊,重要的是不能因為這份恐懼而喪失了行動的

勇氣。具體出處一時記不清了。

3樓:

恐懼的事情,只要自己勇敢面對,不管怎麼樣,都會解決,解決之後就再也沒有恐懼了,可是自己沒有勇氣的話,恐懼永遠是恐懼,是最可怕的!

似乎很羅嗦啊!可是我想是這樣!還是自己克服困難的勇氣重要啊~

4樓:

個人見解,恐懼對人來說沒什麼可怕的只要你勇敢的面對.而恐懼之所以令人恐懼是因為沒人敢面對他,總是無法克服心中的障礙.

我也不知道對不對拉,調侃調侃

5樓:

它出自《殺死乙隻知更鳥》第一部分。

「你最恐懼的是——恐懼本身」,這句話怎麼理解?

6樓:玉木點塗

恐懼是一種心態讓人不自覺恐懼

7樓:匿名使用者

自信的女人永遠是最漂亮的

8樓:武田衡豈

恐怖的事不恐怖是你自身的恐怖讓他擴大。

9樓:讓良知做主

是你自身將恐怖的擴大化。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還是應該慢慢的去理解。

11樓:混凝土上的巨人

我認為以下內容是我對「你最害怕的——恐懼本身」的理解。當一位教授在做心理學實驗時,他挑選了十名心理素質很強的學生,讓他們穿過充滿危險的黑暗房間。教授讓學生們仔細跟著他。

這時,教授開啟了牆上的燈。每個人都轉過身來,嚇得臉色蒼白:他們剛剛經過一座狹窄的木橋,橋下有乙個巨大的鱷魚池塘,十幾隻鱷魚正在四處游動...

教授補充道:「燈已經亮了,你能回去嗎?」有人有勇氣嗎?

「沒有學生想回去。

最後,經過勸說,至少有三名學生顫抖著回去了。其餘七名學生無論如何都拒絕返回。教授又開啟了幾盞燈。

在明亮的燈光下,每個人都看了看,發現木橋和鱷魚之間有一張厚厚的淺色保護網。所以過去有五個人。另外兩個學生說,「如果我被殺了,我就不會回去了。

」在上面的實驗中,木橋下的環境沒有改變。學生可以在不知道真相的情況下平靜地過橋,但他們害怕知道真相後臉色蒼白,不敢再過橋。這告訴我們,我們真正害怕的是恐懼本身,它與外部環境無關。

在許多情況下,我們生活中遇到的最可怕的「災難」不是「災難」本身,而是我們誇大了災難的嚴重性,以致我們最終被困難嚇倒,失去一切,甚至失去生命。生活中的許多事情,如痛苦、創傷、困難和挫折,都被賦予了「傳奇」的色彩。

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可怕。這只是因為我們首先否認自己,並被自己的恐懼所驚嚇。這並不是因為我們沒有解決問題的手段或阻止事情發生的能力——我們通常沒有勇氣、勇氣和信心,也沒有無畏的精神。

所以我認為你最恐懼的是——恐懼本身」我是這麼理解的

「我們唯一的恐懼,就是恐懼本身」這句話表達了什麼?

12樓:子秴

就是你那種害怕的情緒,是你最最不想體驗的。因為恐懼給你帶來了強烈的印象,讓你對那種恐懼時刻的體驗,產生了恐懼。也就是說,你不想經歷恐懼,你害怕恐懼這種情緒。

所以這是乙個惡性迴圈,你越恐懼你的恐懼,你就越恐懼。

這句話是美國**富蘭克林·羅斯福在美國大蕭條經濟危機時期的演講中說的話。體現了意識能動性原理。

做偉大的事情,享受驕傲的成功,哪怕遭遇失敗,也遠勝過與既不享受什麼,也不承受什麼痛苦的可憐蟲為伍、,因為他們生活在不知道勝利和退敗為何物的灰暗混沌地帶。

我認為克服恐懼最好的辦法理應是:面對內心所恐懼的事情,勇往直前地去做。

有學問而無道德,如一惡漢有道德而無學問,如一鄙夫。

科學的博愛精神把分散在世界各地、各種熱心科學的人聯結成乙個大家庭。

當人們自由地追求真理時,真理就會被發現。

沒有書籍,就不能打贏思想之戰,正如沒有艦就不能打贏海戰一樣。

實現明天理想的唯一障礙是今天的疑慮。

參考資料

這句話最初是誰先說的?英文英語原文是怎樣的?(沒有什麼是可怕的,唯一可怕的是害怕本身!)

13樓:天馬行車

我就知道不是我說的!!真的不是我!!

對死亡的恐懼比死亡本身更可怕是什麼意思

死亡本身並不可怕的原因是,人選擇接受這個事實,因為死亡是任何人都無法避免的,敢於面對死亡的人,就不會因為一想到死亡就擔驚受怕,而對死亡的恐懼恰恰是那些不敢面對死亡的人,常常因為害怕死亡的到來,總是嚇自己,讓自己生活在恐懼中,就好像乙個人明知道前面有一塊大石頭,走過去就會死,但是又非走不可,有些人很坦...

令人恐懼的只是恐懼本身求理解,這句話的理解

就是自己怕自己 自己對自己心理造成的壓力過大 反而造成緊張 恐懼等心理 恐懼的時候心跳加快,還有其他很多軀體症狀,讓我們不能集中精力去應付要發生的事情,導致事情發展成不好的結果。而我們一方面要求自己不要恐懼,一方面因不能承受最壞的結果而更加恐懼,兩方面心理衝突。所以說恐懼本身不可怕,對恐懼的恐懼才可...

對付恐懼的方法是什麼,面對恐懼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很簡單,做好最壞的打算,充足的準備 面對恐懼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恐懼是一種心理狀態。克服恐懼心理主要有 減少不必要的胡思亂想,進行針對性的心理訓練,積極自我暗示等方法。具體操作如下 1.恐懼往往是大腦中想象出來的。充實自己的生活,不胡思亂想,恐懼也就會逐漸消失。2.做針對性心理訓練,腦子裡把引起緊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