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是如何解釋緣分的,基督教是如何解釋運氣與緣分的?

2021-03-04 08:54:33 字數 5546 閱讀 5198

1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家主要從來

兩個方面對緣分進行了一源些**:一是氣息相方面,科學家認為是人體內分泌的某種物質的作用,讓人與人之間產生了好感;二是從概率的角度,說明了人與人之間的相遇相知概率很小,需要加倍珍惜。(若對你有用,請給個好評)

2樓:匿名使用者

偶然性中有必然性,必然性中有偶然性

**教是如何解釋運氣與緣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舊約在論到祝福和咒詛是和自己或祖宗的行為有關。申命記28章整篇記述了遵行誡命所蒙的福和悖逆的後果。

新約中沒有著重地上的禍福,而是強調無論在什麼境地,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徒相信人的命運是在上帝手中,人無法操縱命運,但可以選擇行動。好的行為有好的結果,即或暫時看不到好的結果,也應該以樂觀積極的態度面對。

聖經上沒有緣分的說法。

4樓:匿名使用者

《申命記》 28:1 你若留意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謹守遵行他的一切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他必使你超乎天下萬民之上。

《申命記》 28:2 你若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這以下的福必追隨你,臨到你身上,

《申命記》 28:3 你在城裡必蒙福,在田間也必蒙福。

《申命記》 28:4 你身所生的,地所產的,牲畜所下的,以及牛犢,洋羔,都必蒙福。

《申命記》 28:5 你的筐子和你的摶面盆都必蒙福。

《申命記》 28:6 你出也蒙福,入也蒙福。

5樓:匿名使用者

**教仍然遵循「選擇決定命運」的人生規律。

人的選擇會決定人生是充滿順利祝福還是充滿患難和困苦。

聖經有乙個大規律,就是遵命有福、犯罪的就要付出罪的代價。

看現今的社會就知道,為什麼問題這麼多--戰爭、飢荒、醜聞、環境、能源、恐怖主義、示威、**…… 原因就是人選擇不順從上帝,必須自己品嚐惡果。死亡更是罪最後的代價。所以怎麼從根本上脫離死亡、痛苦、問題、憂患,只有順服上帝遠離罪惡。

關於緣分,我們要知道人最可貴的就是豐富的思想和選擇的自由,上帝不會強迫和強加。我們碰到的每一件事和每乙個人不是偶然的,都在上帝的計算之中,上帝的意思是通過這件事使我們更了解他、也更了解自己並且改善自己的品格和理事的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傳3:1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

傳3:2a 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

傳3:3 殺戮有時,醫治有時。拆毀有時,建造有時。

傳3:4 哭有時,笑有時。哀慟有時,跳舞有時。

傳3:5 拋擲石頭有時,堆聚石頭有時。懷抱有時,不懷抱有時。

傳3:6 尋找有時,失落有時。保守有時,捨棄有時。

傳3:7 撕裂有時,縫補有時。靜默有時,言語有時。

傳3:8 喜愛有時,恨惡有時。爭戰有時,和好有時。

傳3:9 這樣看來,作事的人在他的勞碌上有什麼益處呢?

傳3:10 我見神叫世人勞苦,使他們在其中受經練。

傳3:11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永生原文作永遠)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

7樓:

人的命運是神的安排

緣分是佛教的理論,**教沒有緣分這種說法。

8樓:空明天核

別以為是 他們算何等人啊 只要信基教的人 都很容易作出矇騙無知的人

比如 聖經說「我是版真權理 我是道路 我是生命」但在教義上 對於所謂真理 道路 生命 所作的見解是極為膚淺 並沒有參透與詳解 其背後是私目

前些天 有乙個牧師對我說 「不要去學太多東西 那會承受不了 」看似有道理 但我有思想的一天 就會明白了解的一天 任何想操控人的思想讓人陷入困惑的 那是不道德的

以上兩個比喻 在基教的人中 用得最多 這種思維的矇騙謊言 適用於統治政治博取民心 的野心份子

「你是神的子民」「 你有些不知道的事」「聖靈與你同在」這些語言充滿引誘無知的愚民 請你別信 會喪失了理性與見解!

9樓:小學專科

包括先天性缺陷等等,一神教都是粗糙的乙個解釋:上帝的意欲或上帝顯示自己威力(典型乙個暴君的模樣,就像周幽王烽火戲諸侯一樣:老子原意,好玩)。

緣分到底是什麼 怎麼解釋呢

10樓:在羽一方

茫茫人海中兩人從相遇,相識,相知,或是相親相愛,這就是緣分,緣分無需等待 ,緣分是人爭取的,是人創造的,只有懂得努力創造緣分的人,才是最理智的,可是又有多少人,能在緣分來的時候,抓得住它,珍惜它呢!緣分是美麗的,緣分和愛情一樣,是個古老的話題,同時緣分也需要精心呵護的,緣分不是詩,但它比詩更美麗,緣分不是酒,但它比酒更香濃。愛是不分距離不分地域的,在緣分的天空裡,緣分並不是永遠都不會遠逝的,珍惜你的緣分,善待你的愛情。

莫等失去空遺恨...

11樓:匿名使用者

認識的人就算 有緣

你努力去追求了 那就是份

加油不要放愛走過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適當的時候遇到乙個適當的人

緣分的分怎麼解釋

13樓:曉龍修理

緣分的分意思是:構成事物的不同的物質或因素分拼音:fēn、 fèn

釋義:分fēn(ㄈㄣ)

1、區劃開:分開。劃分。分野(劃分的範圍)。分界。分明。條分縷析。分解。

2、由整體中取出或產生出一部分:分發。分憂。分心勞神。

3、由機構內獨立出的部分:分會。分行(háng )。

4、散,離:**。分離。分別。分崩離析。分門別類。

5、辨別:區分。分析。

6、區劃而成的部分:二分之一。

分fèn(ㄈㄣˋ)

1、名位、職責、權力的限度:分所當然。身分。分內。恰如其分。安分守己。

2、同「份」,屬於一定的階層、集團或具有某種特徵的人:知識分子。

3、料想:「自分已死久矣」。

漢字筆畫:

相關組詞:

1、非分[fēi fèn]

不守本分;不安分。

2、處分[chǔ fèn]

對犯罪或犯錯誤的人按情節輕重做出處罰決定。

3、鹽分[yán fèn]

物體內所含的鹽。

4、分外[fèn wài] 超過平常;特別。

5、過分[guò fèn]

(說話、做事)超過一定的程度或限度。

1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說句實話,我們應該相信緣分大千世界,茫茫人海,能夠相遇就是一種緣分,相遇是緣,相逢是緣,相識也是緣,有些失去是注定的,有些緣分是永遠不會有結果的,相信緣分相信命運對我們來說也是一種困惑與解脫,有些緣分是我們無法解釋清楚的,有時命運也好像是在成心的作弄我們,有些事情在冥冥之中是有定數的。是你的終歸是你的,不是你的強求不來,緣分和命運都是上蒼注定的,從我們來到人間的開始就已經安排好的。佛說:

「今生你嫁的人,就是前世葬你的人。」前世的因今世的果,前世的情今世的債。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終須求。

人生在世人與人之間都是一種緣分,緣來緣去、緣起緣落、緣聚緣散、緣隨緣盡,都是乙個緣字。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見面不相識。有些人有緣而無分、有些人有分而無緣,有些人即便是擦肩而過也不見得因為相遇而停留太久,因為他們無緣而無分,有些人即使是有緣相遇,但是停留的時間也許是很短暫的,因為他們無分,也只不過就是生命之中匆匆的過客而已,有些人為了求緣卻等待了很久甚至會付出一生和沉重的代價,可是他們還是無緣以對,而一路上所經歷的也只是孤孤單單的長途跋涉,以及全身累累的傷痕,這就是無緣的結果。

乙個人從相遇、相識到相知都是緣分,命運是違抗不得的,強求不來,人生在世靠的就是乙個緣字,一切還是隨緣吧。這樣最低起碼不會讓自己受傷。

解釋緣分是什麼意思?

15樓:匿名使用者

緣分,亦作緣份;它是一種人與人之間無形的鏈結;是某種必然存在相遇的機會和可能,包括所有情感。

後世緣喻為命運糾纏的絲線,它是出自乙個宗教概念,儒家與道家並不突出緣分這個先導性,但是也會有機緣、機遇這一說法。

緣分 [ yuán fèn ]

解釋:亦作「 緣份 」。謂由於以往因緣致有當今的機遇。

出處:宋 呂南公 《奉答顧言見寄新句》詩之一:「更使襟靈憎市井,足知緣分在雲山。」

譯文:更讓他的靈魂在這個凡間憎恨,只知道化解這緣分的機會在雲山。

擴充套件資料

緣分近義詞

一、因緣 [ yīn yuán ]

1、佛教把因為有這個事物而產生了那個事物叫因;這個事物由於那個事物而生成叫緣。

2、緣分。

二、人緣 [ rén yuán ]

與周圍人相處的關係(有時指良好的關係)。

16樓:知道故事

人生最大的緣分是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緣分  wiki百科的解釋為:緣分,亦作緣份,是中國文化和佛教的乙個抽象概念,是一種人與人之間無形的鏈結,是某種必然存在的相遇的機會和可能。要是人和人在社會網中建立起一種親密的關係,這便是緣分的一種體現,如父子、夫妻、主僕之間,便會被認為比陌路人之間更有緣分,亦被簡稱為有緣。

兩個人要是經常相遇,他倆的關係在中國傳統文化中也會被認為比不經常相遇的人的關係更有緣分。

一:什麼是緣分?有人問隱士。

隱士想了一會說:緣是命,命是緣。此人聽的糊塗,去問高僧。

高僧說:緣是前生的修煉。 這人不解自己的前生如何,就問佛祖。

佛不語,用手指天邊的雲。這人看去,雲起雲落,隨風東西,於是頓悟:緣是不可求的,緣如風,風不定。

雲聚是緣,雲散也是緣。

感情也如雲,萬千變化,雲起時洶湧澎湃,雲落時落寞舒緩。感情的事如雲聚雲散,緣分是可遇不可求的風。

世上有很多事可以求,唯緣分難求。茫茫人海,浮華世界,多少人真正能尋覓到自己最完美的歸屬,又有多少人在擦肩而過中錯失了最好的機緣。或者又有多少人有正確的選擇卻站在了錯誤的時間和地點。

有時緣去緣留只在人一念之間。

緣即如風,來也是緣,去也是緣。已得是緣,未得亦是緣。

讓我們好好珍惜這難得的緣吧。

最富有哲理的解釋

緣分是一杯清水

你表面上是不經意地端起

喝下去了

其實,生命中你必須有這樣的一杯水

或許你可以說

沒有這杯水我的命運也是如此

可是幸運的是

說完這句話時

那杯水你已經喝過

最富有詩意的解釋

《幸福的緣分感動了我——讓我們來祝福!(十四行)》

今天是你的日子我的司馬遷,

我不曾認識你你也不曾認識我,

可是我情不自禁地要向你祝福,

因為你的幸福一不小心感動了我。

的確是因為你燦爛所以你才幸福,

可愛的你可愛的幸福有了祝福的執著。

你看看圍繞在身邊出息的夥伴,

是不是感覺幸福在一陣陣飄過。

詢問緣分的遷遷圈主老姐,

幸福有時就是這樣悄然而落,

祝願你輕輕的捧起然後靜靜的吻過,

真心地告訴自己我是那麼得快活!

祝願你永遠年輕永不寂寞,

美好的記憶和幸福的緣分就這樣一起來過

科學家如何測算星球離地球的距離,科學家是如何測量天體間的距離的?有什麼依據?

雷達遙測 radar ranging 精確決定地球與太陽平均距離 一天文單位,1 au 是量測宇宙距離的基礎。由克卜勒定律 可以推算出金星與地球的最近距離約是0.28 a.u.在金星最近地球時,用金星表面的雷達回波 時間,可找出 誤差小於一公里 1 au 149,597,870 公里 1.5 108...

為啥科學家活著不如戲子,中國科學家的地位是不是不如戲子

什麼叫科學家活著不如戲子,科學家付出的是腦力勞動,他們所做的是默默無聞的為國家奉獻。而當下的演員也是很辛苦的,他們給了大家開心和娛樂,他們的背後也是努力的付出和艱辛,兩者請不要拿來對比 中國科學家的地位是不是不如戲子 中國科學家的地位不如戲子你這完全是斷章取義,語不驚人死不休。完整的話應該是 在中國...

資料科學家是幹什麼的,科學家是幹什麼的

資料科學家是通過程式設計來強化他們的數學和統計背景能力來進行分析資料 創造數學模型的人。資料科學家要與與業務端進行交流,包括充分了解領域,以獲得洞察力。資料科學家通常負責分析資料以幫助業務。他們的結果需要以可理解的方式提供給業務方,這要求資料科學家有能力用口述和視覺結果的形式,與業務方交流那些複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