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怎麼預防?跟此病人接觸後怎麼辦?

2023-01-23 11:55:03 字數 2240 閱讀 4968

1樓:

接觸傳播的,病人的皰疹液糞便唾液,都可能會傳播病毒。

預防:勤洗手,多通風,不去人口密集的地方。

怎麼預防手足口病的傳染

2樓:網友

手足口病是怎麼傳播的,如何預防?

3樓:張茗褒夢菲

會傳染,經過泡沫,玩具等。常消毒寶寶的玩具跟餐具,保持家裡通風乾淨,不要帶寶寶去人多的地方,講究寶寶的衛生。

4樓:塔莞彌陶然

手足口病傳染性很強的,最好的預防就是在流行的時候少在人群多的地方,接觸了就喝點板藍根之類抗病毒的。

5樓:寶媽

手足口病是柯莎奇病毒感染的,主要是呼吸道的症狀和全身皮疹的改變的,建議加強自身的免疫力。避免受涼感冒。避免到公共場所和接觸易感人群的。必要時服用板藍根顆粒。

預防手足口病可採取什麼措施?

6樓:匿名使用者

手足口病主要通過食物、口鼻飛沫及接觸傳播,因此預防上主要應做到:

1、注意飲食衛生,避免病從口入;

2、避免與患兒接觸,幼托機構發現病人,要採取隔離措施;兒童出現相關症狀要及時到醫療機構就診。居家**的兒童,不要接觸其他兒童,父母要及時對患兒的衣物進行晾曬或消毒,對患兒糞便及時進行消毒處理;輕症患兒不必住院,宜居家**、休息,以減少交叉感染。

3、平時應加強體質鍛鍊。

4、調理脾胃,及早**食積。

5、被汙染的日用品及食具等應消毒,患兒糞便及排洩物用3%漂白粉澄清液浸泡,衣物置陽光下暴曬,室內保持通風換氣。

6、飯前便後、外出後要用肥皂或洗手液等給兒童洗手,不要讓兒童喝生水、吃生冷食物,避免接觸患病兒童。

7、家長盡量少讓孩子到擁擠公共場所,減少被感染機會;本病流行期間不宜帶兒童到人群聚集、空氣流通差的公共場所,注意保持家庭環境衛生,居室要經常通風,勤曬衣被。

8、注意嬰幼兒的營養、休息,避免日光曝曬,防止過度疲勞,降低機體抵抗力。

9、流行季節教室和宿舍等要保持良好通風。每日對玩具、個人衛生用具、餐具等物品要清洗消毒。進行清掃或消毒工作時,工作人員應戴手套,清掃後應立即洗手。

希望可以幫得到您。

7樓:匿名使用者

預防方法 1、保持空氣流通。 2、飯前、如廁後,以及處理被糞便沾汙過的物品後洗手。 3、雙手被呼吸系統分泌物弄汙後立即洗手。

4、打噴嚏或咳嗽時要掩蓋口鼻,並妥善清理分泌物。 5、兒童的玩具或其他用品應常常徹底清洗。

怎麼預防手足口病?

8樓:網友

.如何預防手足口病?

做到「洗淨手、喝開水、吃熟食、勤通風、曬衣被。」

本病主要通過食物、口鼻飛沫及接觸傳播,因此預防上5歲以下兒童主要應做到:

1.注意飲食衛生,避免病從口入;

2.避免與其他患兒接觸,幼托機構發現病人,要採取隔離措施;

3.加強體質鍛鍊;

(一)托幼機構做好晨間體檢,發現疑似病人,及時隔離**;

(二)被汙染的日用品及食具等應消毒,患兒排洩物用3%漂白粉澄清液浸泡,衣物置陽光下暴曬。飯前便後要洗手,預防病從口入;

(三)家長盡量少讓孩子到擁擠公共場所,減少被感染機會;

(四)注意嬰幼兒的營養、休息。

9樓:菲索魔術師

這點症狀也未必是啊?也許是一些過敏性症狀或是體內有病毒而出現的一些病毒性皰疹等症狀。手足口病並不可怕,總之講究個人衛生是極其重要的,是預防手足口病的關鍵,再者不要喝生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洗淨手、喝開水、吃熟食、多通風、曬衣被。

11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寶寶和手足口病患者,接觸過 怎麼辦

12樓:樂廚娘

你好。手足口不是接觸傳染,手足口病是由腸道病毒引起的傳染病。如果你的寶寶回家後用肥皂徹底洗手,換掉身上的衣服等,有一定作用。

你自己也要清潔雙手,換掉所有衣服(如果患兒。看護人接觸兒童前、替幼童更換尿布、處理糞便後處理不當,就可以能帶菌)。

手足口病怎麼預防?

我家小孩與手足口病患者接觸怎麼辦?

13樓:青鳥飛翔

我家也是。現在讓孩子喝著抗病毒的藥。

手足口病嚴重嗎?手足口病嚴重嗎?

手足口病是5 8月流行於5歲以下的寶寶的流行病,得病之後要及時去醫院就診,注意寶寶衛生健康和環境衛生。這個是手足口。去大型的醫院檢查一下,確定一下吧。手足口好像吃藥沒有什麼效果吧,醫院看看能不能 還有注意日常的消毒,消毒的話做好了不僅能預防手足口的傳播。如果患上手足口的話還能加速手足口病的痊癒。消毒...

什麼叫手足口病,什麼叫做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5 8月流行於5歲以下的寶寶的流行病,得病之後要及時去醫院就診,注意寶寶衛生健康和環境衛生 手足口病 hfmd 是嬰兒和兒童的一種常見疾病。以發熱 口腔潰瘍和皰疹為特徵。初始症狀為低熱 食慾減退 不適並常伴咽痛。發熱1 2天後出現口腔潰瘍,開始為紅色小皰疹,然後常變為潰瘍。口腔皰疹常見於舌...

手足口病都有哪些症狀,手足口病都有哪些症狀?

手足口病是5 8月流行於5歲以下的寶寶的流行病,得病之後要及時去醫院就診,注意寶寶衛生健康和環境衛生 手足口病是由腸道病毒引起的傳染病,多發生於5歲以下兒童,可引起手 足 口腔等部位的皰疹,大多數病例症狀輕微,主要表現為發熱和手 足 口腔等部位的皮疹或皰疹等特徵,多數患者可以自癒。手足口病的症狀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