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歲女人感覺特別累需要吃什麼嗎?

2023-01-23 11:55:02 字數 6627 閱讀 5147

1樓:百分百靚包店

有可能是氣血虧造成的。最好是食補,如果平時進食比較少也可以選擇藥補。可以喝阿膠漿,需要喝一段時間才會有效果。

多吃一些補氣血的東西。也可以吃點鈣片,這個年紀缺鈣也是很常見的。

四十多歲的女人要吃什麼對身體有好處?

2樓:月台小月亮

乙個西紅柿在水果和蔬菜中,西紅柿是維生素c含量最高的一種,所以每天至少保證乙個西紅柿,可以滿足一天所需的維生素c。

一杯酸奶從補鈣角度看,女人是最容易缺鈣的乙個群體,而牛奶的補鈣效果優於任何一種食物,特別是酸奶,更容易被人體吸收,所以,女人應每天保證一杯酸奶。

一杯醋對於女人來說,除了飲食之外,在化妝台上加一瓶醋,每次在洗手之後先敷一層醋,保留20分鐘後再洗掉,可以使手部的**柔白細嫩。如果你住地的自來水水質較硬,可以在每天的洗臉水中稍微放一點醋,就能起到養顏的作用。

兩杯白開水充足的水分是健康和美容的保障。特別是女性,缺水會使她們的身體過早衰老,**因「縮水」而失去光澤。但由於女人的代謝比男人要慢,消耗也比男人要低,女人往往比男人喝水要少,這就會使身體和**的問題同時出現。

女人要做的是,至少早晚各一杯白開水。早上的一杯可以清潔腸道。

3樓:柴秋昀

女人到了40歲,身體週期發生劇烈的變化,有的個別女性這時候如果不注意保養,會出現更年期前兆,所以這時候必須增加營養,如奶類,豆類,魚類和,適當的的肉類,如早餐可以喝些豆類和奶品,午餐加入少量的肉類和蛋類,晚餐吃少許魚類,這樣能保持身體正常需求就可以了,不要暴飲暴食,因為這時候體最容易發胖。

4樓:錢_敏

多喝水,水是生命之源,女人更離不開水。多喝水能稀釋和排洩體內的毒素,達到健康養顏的效果。不要相信所謂的保健品都是騙人錢的,更不要用藥物是藥三分毒,只要堅持多喝水,我相信你會變得更加健康美麗。

5樓:網友

對於女性來說,40歲是膠原蛋白開始流失的乙個年紀,我覺得這個時候補充膠原蛋白比較好嗯,有錢的話買燕窩煮來吃嗯嗯,如果經濟允許的話,買銀耳也是乙個很不錯的選擇。

6樓:網友

四十多歲的女人更適合素補。可以多吃紅豆,紅棗,花生,芝麻,核桃,補血養顏。有條件的女人可以吃燕窩和阿膠,都是非常好的滋補品。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什麼年齡段的女人都什麼都要吃生活中飲食均衡營養,想吃什麼就吃什麼,然後適當運動,保持心態平衡。這樣身體健康不會差。

8樓:粽子媽媽愛整理

可以吃些補血養氣的東西,像阿膠芝麻,核桃,堅果類的食物,銀耳燕窩是養顏的食物都可以吃吃。

9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40多歲的女人最好吃一些清淡的食物,然後吃些燕窩什麼的營養品,這樣的話對身體比較好。

10樓:養豬界的小樑

如果你的身體是健康的,不需要過分的去補,就需要堅持去運動,保持自己健康的身體就可以了。

11樓:時光的最後

要多吃新鮮的瓜果蔬菜,要保持心情好,這樣就能夠好好地保養自己。

12樓:網友

40多歲的女人要吃什麼,對身體有好處,我個人感覺順其自然,生活要有規律就行。

13樓:蕭萌主說情感

四十多歲的女人,平時可以多吃點紅棗,阿膠等滋補養顏的食物。

14樓:士雅愛

40多歲的女人應該吃些膠原蛋白比較多的食物,補鈣的食物。

15樓:墨曼珍

多吃水果蔬菜,適當補充能量,阿膠,燕窩都是不全的選擇。

16樓:匿名使用者

40多歲的女人要多吃水果,多喝水,多運動對身體有好處。

17樓:我是大隱隱於市

對身體那一塊呢?是經期保健還是正常飲食?你需要具體的問題。

18樓:來自鴛鴦溪嬌嫩豐盈的鄧艾

卵磷脂,螺旋藻,蛋白粉,黃瓜籽粉,符合維生素。

四十歲女人總是感到疲憊累吃什麼藥好

19樓:咫尺同天涯

去醫院全面體檢一下,不要當小事。另外,是藥三分毒,不要亂吃!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吃藥,多做做就好了。

女人經常感覺累吃什麼比較好? 30

21樓:情似意絕刀

經常感覺累。除了飲食,還有就是作息不規律。缺乏營養。

再者就是身體患有潛在的疾病。

更年期的女性尤其明顯。

建議好好休息,減少各種壓力。不要生氣。動怒。

如果可以最好做乙個檢查。

如滿意,還望採納!謝謝。

22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疲倦和吃什麼的關係不是很大,因為疲倦的原因各不相同,如果是心累,吃什麼都一樣。

23樓:匿名使用者

驅走疲勞的小妙招:

喝點冰咖啡。

強烈的陽光會損傷**,喝點冰咖啡不僅覺得超級涼爽,其中的咖啡因還能保護**免受紫外線傷害,降低dna受損、引發**癌的風險。美國營養專家大衛-格羅託博士建議,最好在咖啡裡加一小塊黑巧克力,可使血管功能增強129%。適度吃牛肉。

市面上不少水果味的汽酒,不僅口味好適合夏天喝,而且它們是由紅葡萄酒加果汁調製而成的。紅葡萄酒中含有白藜蘆醇,果汁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都能促進心血管健康。

24樓:天啦_又是

女人體虛,鍛鍊身體是最關鍵的,每天做一套室內瑜伽,有條件的話,去健身房鍛鍊。配合食補的話,吃一些溫和的食物,煲湯之類的。這樣見效會塊一點。

40歲的女人太累吃什麼好

25樓:遊鬱

不要亂吃東西,要學會食補,不要吃那些帶藥的東西,要保證睡眠充足。

26樓:鄭大雪要奶奶說

每天加點阿膠。當歸。三七。和黃芪,當然要打成粉的各加一點做飲品。

27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清淡的食物 就好了。

女人到40歲該吃什麼

28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到是40歲的時候。應該多吃一些素食。盡量螞或搏少吃油膩的東西。

免得發胖。多吃水果和蔬菜。肉可以少吃一些瘦肉。

補充一點兒悶祥維生素。甜團攜食也要少吃。一是吃多了容易引起發胖,二是影響鈣的吸收。

29樓:鬱金香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女人四十歲。

雌性激素水平逐年減少。

應該吃一些。

含雌性激素多的食物。

如豆製品等。

還應該多吃含膠原蛋白豐富的食物如豬蹄。

牛蹄筋等。最重要的是。

多運動運動飢消能產生。

多巴胺快樂因子。

心態也很重要。

女人到45-52之間容易段消產生更年期症狀總之在健康飲食的基礎上。

多注意補充雌性激素握肢知和膠原蛋白。

使自己延更。

心情愉悅會更年輕。

30樓:普普通通的

抗衰老食物。

一、紫色類食物。

比如:紫甘薯、紫土豆、紫玉公尺、紫扁豆。

紫色食物富含一種天然色素--花青素。花青素屬於類黃酮物質,有很好的抗氧化能力,能有效清除體內有害物質自由基,幫助人體抗氧化,對抗衰老,堪比維生素c和維生素e。

抗衰老食物。

二、蔬果類。

比如:葡萄、石榴、胡蘿蔔、核桃。

新鮮果蔬中含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和維生素e。胡蘿蔔素是抗衰老的最佳元素,能保持人體組織或器官外層組織的健康。而維生素c和維生素e則可延緩細胞因氧化所產生的老化,讓青春容顏常駐。

此外,這些富含膳食纖維的新鮮果蔬還能促進腸道的健康,幫助排出體內毒素,進而也起到延緩衰老的作用。

抗衰老食物。

三、奶類。比如:牛奶、酸奶、豆奶。

酸奶、牛奶還有豆奶都是我們常喝的奶類飲品,牛奶和酸奶中含有優質蛋白質,並含有腦所必需的幾乎所有氨基酸。同時牛奶中的鈣非常易於被吸收,是腦代謝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質。

而大豆含有豐富的蛋白汪早質、脂肪困仔雀、磷脂、胡蘿蔔素、多種維生素、氨基酸和礦物質等眾多營養成分,並能有效阻止人體鈣質的流失,經常食用有助於健康還可平衡體內營養結構,減少或避免肥胖病、營養不良等現代兒童常見病的發生,並可調節血脂、保護肝臟、防止血管硬化和促進思維能力,大豆中所含的微量成分異黃酮對人體還具有防癌、防止骨質疏鬆等保健作用。而且豆奶的營養吸收率最高,可以吸收豆類98%的營養物質。

抗衰老食物。

四、花茶。比如:玫瑰茶、菊花茶、茉莉花。

女人喝鮮花茶的主要原因是因為鮮花具有獨特的美容護膚作用。營養學家認為,常喝鮮花茶,可調整神經,促進新陳代謝,提高肌體免疫力,其中有些戚搏鮮花可有效地淡化臉上的斑點,減輕臉色暗黃,延緩**衰老。

抗衰老食物。

五、魚類。比如:鯽魚。

魚類食物含有優質蛋白質和鈣。尤其是大多數魚類含有的脂肪酸是不飽和脂肪酸,不會引起動脈硬化,對腦的動脈血管沒有危害,相反還具有保護腦血管的作用。因此,常吃魚類能預防腦血栓、心肌梗塞的發生。

還能預防乳腺腫瘤、冠心病及神經性偏頭痛。

31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到40了就該吃一些養生美顏的食品。

32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到四十歲該吃一些蔬菜水果。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態。快了,多跳一些廣場舞。

33樓:幸福一生王老五

女人四十豆腐渣,該吃營養保健品了,護膚美容吧。

34樓:似水流年

抗衰老食物。

一、凱碰悔紫色類食物。

比如:紫甘薯盯正、

紫土豆、紫玉公尺內、紫扁豆 抗衰老食物。

二、蔬容果類。

比如:葡萄、石榴、吵啟胡蘿蔔、核桃 抗衰老食物。

三、奶類。比如:牛奶、酸奶、豆奶。

35樓:儒雅的去玩

以下bai4種食物,40歲後女性應該du多吃點:深海zhi魚。能兄帶枝dao提供大量的維生素d和鈣,版這是一種人變老時權需要的營養組合。

如果沒有足夠的維生素d,人控制食慾的能力會減弱。所以,多吃鮭行冊魚、金槍魚、沙丁魚等脂質魚是一種好的選擇。

麥片。吃富含纖維和碳水化合物早餐的女性,鍛鍊時燃燒的脂肪是吃更多精製食物(纖維含量低的食物)的女性的兩倍。精製的碳化物抑制胰島素水平,限制人體羨敏把脂肪轉化為營養物的能力。

所以,多吃粗纖維的麥片可以達到維持身材的目的。 亞麻籽。富含纖維和有益的脂肪,有助於穩定血糖。

研究顯示,亞麻有助於減輕激素不穩症狀,因為它富含植物性雌激素。亞麻籽更容易被消化。把它們撒在穀類食物、湯或涼拌菜上,將是營養健康的美食。

核桃。不要吃炸薯條,而是享用一袋堅果。核桃富含歐公尺伽-3脂肪酸,這種物質能使人在長時間內有吃飽感覺。

36樓:開心李王子

吃的健康就行,水果蔬菜合理飲食。早睡早起身體才能健康。要記得做運動。多鍛鍊身體。

37樓:音韻精靈

吃點補品多運動保持身體心理健康。

38樓:楊

多吃點能補扮空充膠原蛋白的東西,到了40**就會失去彈性,補充膠原蛋白的東西很多,另或鎮外多吃些補充氣血的東衫缺粗西吧。

39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點蔬菜,吃點素食,保持身體,多跳廣場舞。

40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多運動越活越年輕。

女人身體虛弱吃什麼好?

41樓:公羊金蘭冉倩

1氣虛:氣虛之體的主要表現為;少氣懶言、全身疲倦乏力、聲音低沉、動則氣短、易出汗,頭暈心悸、面色萎黃、食慾不振,虛熱,自汗,脫肛,子宮下垂,舌淡而胖,舌邊有齒痕,脈弱等,為功能減退,不一定有病,氣虛者需補氣,補氣的藥物可選用人參、黃芪、黨參等。

1.1補氣虛食品:牛肉、雞肉、豬肉、糯公尺、大豆、白扁豆、大棗、鯽魚、鯉魚、鵪鶉、黃鱔、蝦、蘑菇等。可經常交替選服。

1.2補氣虛藥膳食療方舉例:

玉珍雞:母雞乙隻洗淨,雞肚內放人桂圓、荔枝幹、黑棗、蓮子、枸杞各30g,加調味蒸食,可補氣養精。

黃芪蒸鵪鶉:黃芪6~9g,鵪鶉2只共蒸食,可補氣虛。

2血虛:血虛之體的主要表現為;面色萎黃蒼白,唇爪淡白,頭暈乏力,眼花心悸,失眠多夢,大便乾燥,婦女經水愆期、量少色淡『、舌質淡、苔滑少津,脈細弱等。進補宜採用補血、養血、生血之法,補血的藥物可選用當歸、阿膠、熟地、桑椹子等。

2.1補血虛食品:烏骨雞、黑芝麻、胡桃肉、龍眼肉、雞肉、豬血、豬肝、紅糖、赤豆等,可經常交替選用。

2.2補血虛藥膳食療方舉例:

當歸烏骨雞:當歸、黃芪各15g放入紗布袋中與烏骨雞乙隻共蒸煮,吃雞肉喝湯,可補血虛。

阿膠糯公尺粥:阿膠9g(打碎)與黑糯公尺。

60g共煮粥服食,可補血虛。

3陰虛:又稱陰虛火旺,俗稱虛火,陰虛之體的主要表現為;怕熱,易怒,面頰公升火,口乾咽痛,大便乾燥,小便短赤或黃,舌少津液,五心(二只手心、二只腳心與頭頂心)煩熱,盜汗,腰痠背痛,夢遺滑精,舌質紅,苔薄或光剝,脈細數等。進補宜採用補陰、滋陰、養陰等法,補陰虛的藥物可選用生地、麥冬、玉竹、珍珠粉、銀耳、冬蟲夏草、石斛,龜板等。

女人40歲,還用結婚嗎,40歲之後的女人還需要夫妻生活嗎?

女人40歲的話,如果找到好的歸宿,當然要結婚了,畢竟人活一生結婚是大事,到了結婚的話,肯定是要結婚的,不不然會後悔的 40歲的話也應該結婚只要你想結婚的話就去結婚這是你的 能是能 啊!只不過那時結婚什麼都是低效率的!就拿生小孩來說吧,有可能小孩會發育不良。所以最好那時不要結婚。40歲也可以結婚啊 林...

40歲女人用什麼微信頭像,40歲女人用什麼樣的微信頭像好看

自己真實的 最好,現在手機上面都有帶美顏的功能,拍出來也都不錯 用風景 唯美 什麼的 會更好一些 40歲女人用什麼樣的微信頭像好看 可以用成熟有魅力的頭像,希望能幫到你。根據自己性格和品味選擇,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劉曉慶的頭像吧,越活越年輕。40歲還很年輕呀,主要是那種心態年輕的頭像畢竟符合這個年...

40歲女人適合什麼髮型減齡,40歲的女人適合什麼髮型減齡

1 韓式中分短髮髮型,很適合打理40歲女人髮型,中分的中短髮露出額頭,內扣的髮尾修飾臉型,清新知性。2 韓式短髮也很適合熟齡女性作為減齡髮型打理,偏分斜劉海修飾臉型,清爽的短髮搭配深棕色挑染,很有知性氣質的女人味髮型。40歲的女人適合什麼髮型減齡 1 韓式中分短髮髮型抄,很bai適合打理40歲女人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