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焗雞的做法 鹽焗雞怎麼做法

2023-01-23 05:05:04 字數 5991 閱讀 2760

1樓:醇味坊

吃貨就是要會吃也會做,這次是烤箱版,醃製後烤就可以了,是不是很簡單。今天吃雞,大吉大利。

2樓:老子不如其文

- 鹽焗雞是最常見的家常菜之一,那麼鹽焗雞怎麼做呢?

鹽焗雞的做法一:

1、將雞洗淨,抹一層鹽,用牛油紙(超市有賣)或一種專門做鹽焗雞的紙將雞包住。

2、將粗鹽(注意一定要是粗鹽,不能用食鹽)炒熱,留一部分鋪在鍋底,將雞放在上面。

3、將剩下的鹽覆蓋在雞上面,將雞包得嚴嚴實實的。

4、大火焗上二十分鐘就可以了。

菜譜名稱:鹽焗雞。

製作方法:原料。

土光雞乙隻750克,料酒2茶匙,薑片10克,蔥結25克,八角乙隻(拍碎),鹽焗雞粉1袋,沙薑粉1/4茶匙,老抽2茶匙,熟豬油5茶匙,紗紙3張,粗鹽4千克。

制法。光雞加入味料醃漬1小時,再用老抽塗勻雞的表皮,把紗紙掃上豬油,把雞放紗紙上,包兩層,第三層用沒有掃豬油的紗紙包裹,把粗鹽炒至灼熱,將雞埋入加蓋,保持小火焗15分鐘,取出將另一面朝下再焗15分鐘,撥去紗紙,斬件砌成雞形即可。

特點。鹹鮮可口,肉嫩骨香。

3樓:匿名使用者

所需的原料:雞半隻,香油,花生油,鹽焗雞粉一袋。

半隻雞洗淨後放入盤內備用。

雞身上抹一層鹽焗雞粉。

再把剩下的鹽焗雞粉加入香油,加點花生油,加點生抽,攪拌成糊狀。

再在雞的身上均勻的摸一層,抹好的雞放入蒸鍋內,蒸12分鐘左右。

之前拌均勻的鹽焗雞粉加點熱油,倒在出鍋後斬好的雞肉上即可。

希望可以幫到你的忙,謝謝~

4樓:波哥來趕海

鹽焗雞怎麼做?童子雞處理乾淨,在廚房用紙擦乾水分,醃製十分鐘,倒入鹹焗粉,醃製半個小時,在鍋中加入薑片蔥,然後加入鹽焗雞。

5樓:你頭髮亂了喔

乙個電飯鍋就可以搞定的鹽焗雞。

6樓:大餓人料理

讓人垂涎欲滴的電飯煲鹽焗雞。

7樓:匿名使用者

1、先吊幹雞的水,然後將鹽焗雞粉均勻地抹在雞上,肚裡;再在雞上面抹點油,這樣的做法是不會讓雞皮粘在鍋上;

再放些姜、蔥在雞肚子和鍋裡,之後按下電飯鍋按鈕就ok了。半個鐘以後就是這樣子了。

2、之後一般再按按3次左右的按鈕就好了。

鹽焗雞腿的做法:

1、醃製,將雞腿洗淨,瀝乾水分,如果時間緊,可以用紙巾將雞腿表面的水面吸乾。將五香粉、椒鹽粉、鹽、雞精混合,均勻塗抹在雞腿表面,醃製30分鐘。

2、撕張錫紙,上面塗少許食用油,放上薑片、蔥段、八角,再將雞腿放在上面,用錫紙包裹緊,再用一張再包上一層。

3、炒鹽,將一整袋的粗鹽(四斤)全部倒入炒鍋裡,中火不停的翻炒,大概要炒十多分鐘,直到聽到有噼里啪啦的響聲,說明鹽的溫度夠熱了。

4、焗制,鹽炒熱後,先盛出三分之二,將剩下的鹽平鋪在鍋底,中間盡量低,然後將包裹好的雞腿放在中間,再將剛盛出的三分之二的鹽灑在上面,保證雞腿全部被埋在鹽裡。小火焗制40分鐘,中間翻面一次。5、成品。

自製鹽焗雞的做法:

1、雞洗淨抹幹,吊起風乾至越乾越好。

2、將兩隻雞腳從尾部插入肚內,用紗紙包好,以牙籤穿過雞頸及雞尾固定位置,以防紗紙散開。

3、把整隻雞包在紗紙裡。準備一張錫紙,錫紙裁至較所用的煲為大,鋪於鍋底底部。

4、鑊燒熱,放入粗鹽至黃色。將約1/3粗鹽平均鋪於煲底,放入煲雞,將餘下的粗鹽鋪面。蓋煲以慢火焗6分鐘,將雞雙反轉,再焗6分鐘,最後熄焗12分鐘即。

8樓:你頭髮亂了喔

乙個電飯鍋就可以搞定的鹽焗雞。

9樓:大餓人料理

讓人垂涎欲滴的電飯煲鹽焗雞。

10樓:搖一搖

立冬最適合吃雞了。

但你有聽過鹽焗雞的故事嗎。

據說有位客家婦女的小孩體弱多病。

因當時缺乏營養。

就將用鹽醃製後的雞。

用紙包好放入炒熱的鹽中用砂煲煨熟。

小孩食用後,身體逐漸恢復。

並參加科舉考試,中了狀元。

後來這種菜餚家喻戶曉。

成為每位客家婦女都能烹製的拿手菜餚。

古法鹽焗雞的做法。

步驟step

準備乙個雞。

及**裡的食材。

步驟step

白酒加鹽。可以去腥增香皮脆肉滑。

塗抹均勻在雞身醃製。

步驟step

吊起來風乾兩小時。

步驟step

撒上花生油、鹽焗雞粉。

塗抹均勻。步驟step

把薑片、大蔥。

塞入雞腹部。

步驟step

用三層錫紙包裹嚴實。

步驟step

準備二千五百克的粗鹽。

適量香菜、花椒、八角。

步驟step

倒入粗鹽在鍋裡。

中火加熱。步驟step

放進八角、花椒。

翻炒至水分蒸發。

逐漸變淡黃色。

步驟step

把四分之一的粗鹽鋪在鍋底。

步驟step

把包裹好的雞放進鍋裡。

倒上剩餘的鹽覆蓋。

大火加熱鹽焗10分鐘。

步驟step

轉小火焗一小時。

關火後燜一小時。

步驟step

古法鹽焗雞就完成了。

鹽焗雞怎麼做法

11樓:你頭髮亂了喔

乙個電飯鍋就可以搞定的鹽焗雞。

12樓:大餓人料理

讓人垂涎欲滴的電飯煲鹽焗雞。

13樓:農家樂美食記

把雞腿骨頭去掉,切成小塊,裝入碗中,用鹽焗粉等調料醃製20分鐘,起鍋燒油,把雞腿放下去煎熟,再調乙個料汁澆在上面即可。

14樓:魯姐美食

廣東鹽焗雞怎麼做?把雞清理乾淨,到入盤中加入醃雞料,鍋中起油倒入電飯鍋中,加入薑蔥段燉中即可。

15樓:3c數碼科技人員

備料主料:三黃雞乙隻。

配料:粗鹽兩百克、香菜二十克、紗紙兩張、蔥薑少許、精鹽少許、味精一克、香料粉兩克、沙薑粉三克、香油和豬油各少許。

鹽焗雞之步驟。

步驟一:將雞削宰整理乾淨,晾乾水分,在雞翼兩邊各劃一刀,在頸骨處剁一刀(骨斷而皮肉相連),雞爪處切斷關節(這樣為了縮小雞的體積,同時更容易入味),將雞整理成小團狀,用一張已刷過豬油的紗紙包裹,再用一張未刷油的紗紙包裹好。

步驟二:鍋置旺火上加熱,放入粗鹽炒至溫度較高,鹽略呈暗紅色時,先倒出1/4鋪在砂鍋底部,把包裹好的雞放在鹽上,餘下的鹽倒在雞上,使熱鹽包裹雞,蓋上鍋蓋,用小火加熱20分鐘,使雞在鹽的傳熱下慢慢受熱焗至成熟。

步驟三:同時鍋內加入精鹽炒至熱燙,放入沙薑粉拌勻,再加豬油、少許味精、香油,調勻後分盛兩碟,作為佐食鹽焗雞用。

步驟四:將焗熟後的雞在食用前取出,去掉紗紙,剝下雞皮,起下雞肉,將皮肉撕成塊(注意不要撕得太碎,後期會影響整體看相)

步驟五:加少許精鹽、香油、味精拌勻,雞骨拆散墊在盤下,肉裝中間,皮蓋外表面(皮在撕的時候已經碎了),盡可能恢復雞形,用香萊裝飾,與配好的跟碟一同上桌,那麼美味就做成了。

鹽焗雞正宗製作方法

16樓:111111的會

【鹽焗雞的正宗做法】

材料:雞翅、黃梔子、生薑、蔥、胡椒粉、鹽焗雞粉、料酒、粗海鹽、(八角、桂皮、花椒,括號裡的調料可以不用)

【詳細做法】

1、準備幾個黃梔子,把它們壓碎,接著放入碗中,加入少許熱水泡5分鐘。

2、把準備好的雞翅放入盤中,接著來醃製一下,放入幾片生薑、一小把蔥段、少許胡椒粉、半包鹽焗雞粉、少許料酒,最後把泡好的梔子水過濾進去,把它們攪拌均勻,醃製2個小時以上。

3、雞翅充分上色醃製好之後,把它們拿出來瀝乾水分,這樣子鹽焗的時候不會出很多水。

4、取乙個砂鍋或者平時炒菜用的鐵鍋,倒入適量的粗海鹽,接著放入花椒、桂皮跟八角,開小火把它們跟粗海鹽一起慢慢炒香。炒香之後,把火關了,接著把鹽勺出來一半,另外一半鹽直接把它鋪平。

5、最後用矽油紙,把瀝乾水分的雞翅包起來,最好包好一點,不要讓它的湯汁漏出來。

6、接著把包好的雞翅放入砂鍋裡面,直接放在粗鹽上面就可以了,然後把取出來的一半粗鹽直接倒進去,用鹽把雞翅蓋住。記住矽油紙不要碰到砂鍋,把它們用鹽全蓋住。

7、最後蓋上鍋蓋,開小火燜15分鐘左右,時間到了之後,把火關了不要開啟鍋蓋,繼續讓繼續它燜15分鐘。

17樓:苦苦的掙扎

鹽焗雞的製作步驟和方法。

步驟。一、準備材料:雞肉、生抽、香油、鹽焗粉、花生油。

步驟。二、半隻雞洗淨後放入盤內備用,雞身上抹一層鹽焗雞粉。再把剩下的鹽焗雞粉加入香油,加點花生油,加點生抽,攪拌成糊狀,再在雞的身上均勻的摸一層。抹好的雞放入蒸鍋內,蒸12分鐘左右。

之前拌均勻的鹽焗雞粉加點熱油, 倒在出鍋後斬好的雞肉上即可。鹽焗雞,廣東久負盛名的漢族傳統佳餚,廣東本地客家招牌菜式之一,屬於粵菜系-客家菜。流行於廣東深圳、惠州、河源、梅州等地,現已成為享譽國內外的經典菜式,特別是在廣東籍華僑集中的海外地區久負盛名。

雞肉含有維生素c、e等,蛋白質的含量比例較高,種類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有增強體力、強壯身體的作用,經常食用雞肉的話可以補充豐富的蛋白質啊該是以及維生素和礦物質,對於提高免疫力有好處,還可以促進消化的哦,對於促進新陳代謝有幫助,同時也可以提高記憶力的呢。

食譜功效:聰耳,生烏固發,祛斑養顏,固表止汗,溫中止瀉,貧血補血,補虛調經,固精壯陽,祛風除濕,壯骨益髓,安胎回乳,增強免疫力,提高記憶力,促進生長發育。

18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1.將不超過2千克的土雞乙隻(光雞)挖出雞肺和內臟,洗淨,在雞身擦上薄薄的一層芝麻油;將鹽16克、沙薑粉10克、芝麻油2克、薑蓉40克、拍扁的青蔥段30克混合,全部塞入雞腔裡,伸入兩隻手指,輕輕擦勻。

2.備乙隻有蓋的鐵鍋;備千克—千克海鹽(精鹽不可用)。

3.取沒有鹼或少鹼的砂紙,把塞了料的雞包起來,要包牢。

4.將粗鹽放入鐵鍋裡,**炒鹽。不停地翻炒,直至生鹽由白色炒至微褐色。

鹽受熱冒煙,溫度公升高之後,將鹽扒成鹽窩,然後慢慢將雞背向下,胸向上擺平在鹽窩中,再將四周的鹽覆蓋在雞的身上,要完全蓋過雞麵,將鍋蓋蓋好,還要留住火種,40分鐘—50分鐘(如果雞稍大則時間要延長)。

5.雞熟了,取出放在盆裡,將紙拿掉,將雞腔味料取留用,稍冷,斬件上碟,佐以薑蓉、熟油和雞腔內的原汁。

電焗鹽雞。重複火焗法前3步,第4步開始改用烤製法成熟,在玉扣紙(用嫩竹製造,質地良好,具有纖維細長,光滑柔韌,拉力強,張片均勻,色澤潔白,瑩潤如玉,衛生無毒等特色,沾水能立即透過)表面撒上粗鹽,放入250℃電烤箱中烤製30分鐘,將紙拿掉,將雞腔味料取留用,稍冷,斬件上碟即可。此時,紙張同時具備吸水、控油、入味、出香4種功能。

19樓:爵爺的網路

1、沙薑洗淨刮去外皮,剁成細末;香菜去頭,洗淨瀝乾水待用。

2、三黃雞洗淨去內臟,斬去頭、脖子和雞腳,用廚房紙吸乾水分。

3、用公尺酒和沙薑末塗抹雞身,醃製5分鐘,將剩下的公尺酒倒入雞腹裡。

4、用廚房紙將三黃雞包住,一定要包得嚴實。

5、先在瓦煲底部灑入袋粗海鹽,放入包好的雞,再倒入袋粗海鹽蓋住雞身。

6、 蓋上瓦煲的蓋子,鋪上一塊溼方巾,開小火煮60分鐘左右。

7、煮至溼方巾變乾,說明雞已熟,揭蓋舀出雞身上的粗海鹽。

8、取出煮熟的雞,撕去廚房紙,將雞置入碟中,放上香菜做點綴,即可上桌。

貼士:1、做鹽焗雞用的瓦煲,應選較深一點的,以便能裝下海鹽;由於瓦煲使用一次就丟棄,因此不宜選購太貴的。

2、做完鹽焗雞後,只要將鍋底變黑色的海鹽刮去,白色的海鹽還可以留著下次使用。

3、三黃雞,又名湛江雞,雞肉質嫩滑,皮脆骨軟,脂肪豐滿和味道鮮美。也可以選購清遠雞來入菜,但不宜選購飼料雞,否則吃起來雞味不濃。

4、瓦煲底部的海鹽,要高於兩節食指,鋪的海鹽太淺的話,會將雞上的廚房紙燒焦,雞會發黑難吃。

5、包雞用的紙,可以用草紙、牛皮紙或專用鹽焗紙,如果購買不到,也可以用廚房紙代替。

6、給瓦煲蓋鋪上溼方巾,待方巾變得幹身,就說明鍋內的雞已熟。

鹽焗雞怎麼做?鹽焗雞的做法

鹽焗雞的做法 主料 光雞1000克。輔料 鹽焗雞粉1包,料酒20ml,麻油適量,蔥適量,姜適量。鹽焗雞的做法步驟 1.光雞洗乾淨後用乾布或紙巾吸乾水分 2.將鹽焗雞粉用香油調成糊狀,留五分之一做蘸料用,其餘抹在雞的身體內外按摩一會 3.醃製5 6小時以上,過夜最好。用清水稍微衝一下雞的表面後濾去水 ...

鹽焗雞腳怎麼做,鹽焗雞腳的製作方法

把雞腿骨頭去掉,切成小塊,裝入碗中,用鹽焗粉等調料醃製20分鐘,起鍋燒油,把雞腿放下去煎熟,再調乙個料汁澆在上面即可。乙個電飯鍋就可以搞定的鹽焗雞 鹽焗雞爪,乙個電飯煲搞定 在鍋底放入一層鹽 把煮好的雞爪倒入鍋內再鋪上一層鹽 靜置1小時即可 雞爪在美食家的菜譜上不叫雞爪,而稱做鳳爪,在南方,鳳爪可是...

鹽焗雞怎麼加熱好吃,熟鹽焗雞怎麼加熱才好吃

鹽焗雞加熱的話,最好是用微波爐,這樣不會破掉鹽焗雞的味道,也可以使用蒸鍋蒸一下,不過口感會差一些。用微波爐加熱,應該還應該像真空烤鴨那樣,用熱油淋一下。鹽焗雞用微波爐加熱可保持原汁原味是最好吃的。我覺得鹽焗雞用微波爐進行加熱比較好吃。熟鹽焗雞怎麼加熱才好吃?已經做好的鹽焗雞涼了之後我們可以使用和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