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圓做法的做法步驟圖,芋圓做法怎麼做好吃

2021-04-13 00:52:57 字數 3542 閱讀 5114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芋頭 300g,地瓜粉來 150g,白砂糖自 30g,水 30g,太白粉 適量

做法1、芋頭→洗乾淨去皮→切薄片→蒸熟→壓成泥狀2、趁熱加入地瓜粉.白砂糖,邊揉邊加水→調麵團軟硬度,加水揉到不黏手即可

3、桌上灑太白粉→分割粉團→搓成長條狀→用刀子分割約1cm 小塊狀4、放入滾水中,浮於水面在煮1分鐘即可撈起5、撈起後可灑一點砂糖備用

6、可加入紅豆湯.銼冰中一起食用

家庭簡單自製芋圓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芋圓的做法步驟圖,芋圓怎麼做好吃

2樓:

材料瘦肉和少量肥

復肉,紅辣椒,大蒜制

子,豆豉

做法1、首先,是準備工作,將瘦肉與肥肉分離,各自切成片。然後剁辣椒、剝大蒜子。

2、然後,在鍋裡放食用油,等油熱了之後先放肥肉進去炸,將部分的肥油炸去,然後再放瘦肉進去炒。

3、等肉的顏色逐漸褪去紅色巨集,將辣椒和大蒜放進鍋內翻炒。注意的是要經常翻過,不要將肉炒糊了。

4、接著在鍋裡放入適量的水和將有,蓋上鍋蓋煮,目的是使辣椒和大蒜的味道進入肉中,這樣肉才會香。可以加入豆豉,這個看個人的偏好。

5、等湯的顏色變得濃郁,香氣四溢之後,加入適量的鹽和雞精調味,便可出鍋了。

自製芋圓的做法步驟圖,自製芋圓怎麼做好吃

3樓:畸心的豬

用料地瓜                  陸虧鉛   適量(我選取了三個小的)

南瓜                     適量(我用了小半個)

牛奶                     250ml

西公尺      早好               適量(看你想吃多少)

木薯粉                     適量

砂糖                     適量

蜂蜜                     適量

玉公尺澱粉                     作為手粉使用

自製芋圓的做法

南瓜和地瓜蒸熟,我是一起蒸的,為了不混色用錫箔紙隔開了

地瓜和南瓜分別捻成泥。

注:南瓜水分較多,成泥後需要加熱去掉水分

趁熱給南瓜和地瓜泥分別加入砂糖並攪拌均勻

注:砂糖量可根據個人口味進行新增

分別給地瓜泥和南瓜空稿泥加入木薯粉揉成麵團

注:加入木薯粉的量為麵團不沾手即可

將和好的麵團揉成小塊並撒上玉公尺澱粉以防粘黏

將切好的芋圓和西公尺分別煮熟

注:1.芋圓煮熟後焯涼水,芋圓會變得更q

2.西公尺煮到中間有小白點時關火,蓋上鍋蓋悶一下,然後焯涼水

3.煮芋圓和西公尺時需要勤攪,以防糊鍋

將晾涼的芋圓和西公尺放進牛奶中,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適量蜂蜜

注:根據個人口味還可以加入龜苓膏、蜜豆、紅豆沙等

手工芋圓的做法步驟圖,手工芋圓怎麼做好吃

4樓:陌上_卿名酒酒

用料木薯粉紫薯

地瓜或者南瓜

手工芋圓的做法

紫薯去皮,切片放蒸鍋蒸。手工芋圓的做法 步驟1地瓜去皮,切片放蒸鍋蒸。手工芋圓的做法 步驟2蒸好搗成泥,可以放點糖或者蜂蜜。

手工芋圓的做法 步驟3加入木薯粉,不要一次性加夠,要分次加入。建議大家帶一次性手套喔。不然滿手麵糊會崩潰的喔。

^_^揉成幹的有彈性的麵團就算成功啦。紫薯泥會偏乾,慢慢加入少量溫開水,直到揉進足量澱粉為止。手工芋圓的做法 步驟4

切丁。找個大案板和大盆子,分別撒些麵粉,分別把麵團搓成細條切丁。手工芋圓的做法 步驟5

記得吃不完的,裝盒子放冰箱速凍喔^ _ ^手工芋圓的做法 步驟6煮芋圓。鍋裡燒開水後放入芋圓,等個四五分鐘左右,全部芋圓浮上水面撈出放入準備好的涼開水,這一步可以使芋圓更q。從涼開水中撈出加入你們喜歡的紅豆阿、薏公尺、西公尺…想吃啥就加啥。

做芋圓的小竅門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5樓:大隊委窩窩

新手零失敗bai芋弊返圓的做

du法準備好材料,去皮zhi

南瓜切成小丁放dao一匙糖煲成糖水

煮熟版打成泥,紫薯同

權樣做法

把打爛的南瓜泥慢慢倒入木薯粉,邊攪拌邊倒入,直至拌好麵團拌者滑不動再下手揉成麵團,不粘手就首卜臘ok大概形狀

紫薯,不夠紫就顯得粉,也沒有關係,好吃就行了

簡單芋圓的做法步驟圖,超簡單芋圓怎麼做好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芋艿    500g

紅薯    500g

紫薯    500g

木薯粉    500g

糖粉    適量

全部洗乾淨 去皮

切塊 鍋裡水燒開 然後放進去蒸30分鐘左右 蒸透之後攪拌時候超級簡單

把蒸熟透的芋艿拿出來 放在盆子裡順時針攪拌 因為已經蒸的很爛 隨便攪拌幾下就是芋泥了 然後開始新增木薯粉 分量沒有特定 乙個勁的慢慢新增 直到可以揉成像麵團一樣的就可以了 然後保鮮袋包起來繼續下乙個。

備註:先做顏色淺的 最後做紫薯 ?

揉好的三個麵團   紫薯水分最少 容易幹 可以揉的時候加少量水

全部搓成長條 然後切塊 大小根據自己喜歡來切  切好之後撒點木薯粉 輕柔一下 免得粘在一起。

配方中的分量 做出來滿滿一大盆子 可以放冰箱冷凍 吃的時候拿出來煮一下就可以了。

很可愛吧 有人說像棉花糖一樣?

接下來就是燒開水 煮芋圓了  把芋圓放進鍋裡 然後蓋蓋子 大概兩分鐘不到 全部煮的飄起來  準備一盆冷水  把煮熟的芋圓用漏勺放進冷水裡大概一分鐘撈起來 就是這樣的成品了

一包芋圓多種吃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7樓:回首一聲笑蒼蒼

材料速食麵bai1袋,大蝦5個,

du黑胡椒1茶匙,

zhi泰式甜辣醬3湯勺,圓dao白菜半個,幹辣版椒3個,蔥花少許,鹽1茶匙,權生抽1湯勺,料酒1湯勺

做法1.蝦解凍,圓白菜洗淨控乾切絲備用

2.鍋中倒入少許油,放入蔥花爆香鍋底

3.放入大蝦烹入料酒、生抽翻炒後成出備用

4.煮鍋中加清水燒開,放入速食麵麵餅,煮開滑散即可撈出5.撈出的速食麵不用過涼水,注意不要煮的太軟。夾生一些沒有關係,因為還要炒製

6.鍋底倒入適當底油,放入蔥花和乾辣椒炒香7.放入圓白菜絲,大火翻炒

8.再放入煮散的麵條一起炒

9.泰味絕對少不了這個調味料

10.加入泰式甜辣醬約3勺繼續翻炒

11.最後研磨適量的黑胡椒

12.炒勻關火,搭配上之前料理好的大蝦即可食用

超簡單芋圓的做法步驟圖,超簡單芋圓怎麼做

8樓:來去也無趣

材料雞蛋乙個,冷飯一碗,蔥一根,西芹,鹽,味精,生抽,植物油做法1:先把冷飯弄散,蔥 西匠切碎備用

2:鍋燒熱加入植物油,油熱了打入雞蛋,小炒一會3:加入西芹和冷飯,炒一分半鐘,加入少許生抽,在炒半分鐘4:在放入鹽,味精,蔥,一碗簡單的炒飯好了

珍珠芋圓的做法步驟圖,珍珠芋圓怎麼做好吃

食材主料地瓜或紫薯兩小條或1大條木薯粉適量 芋圓珍珠做法 1把地瓜紫薯洗乾淨,去皮,切成小塊,放到碟子裡,然後拿到鍋裡隔水蒸,中火大概15到20分鐘,揭開鍋用筷子戳一戳是否已經軟了,筷子能輕鬆戳進去,代表已經可以了 珍珠芋圓怎麼做 2待地瓜紫薯冷卻至溫熱,太涼了可能和木薯粉就沒那麼好結合了,一開始可...

芋圓鮮奶的做法步驟圖,芋圓鮮奶怎麼做好吃

1.紫薯 紅薯放入電飯鍋煮熟 2.紫薯 紅薯 煮熟後和芋圓粉 分別揉成團,再分成小的劑子3.按顏色的淺和深 下入 鍋內依次煮熟,撈出入涼水4.煮熟的 劑子 配上不同口味的 料,就可以享用了.好喝的芋圓牛奶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 芋圓牛奶做法 1.紫薯 南瓜 香芋切塊兒。2.上鍋蒸熟爛。3.將三種材...

芋圓甜品的做法大全,芋圓甜品家常做法

芋圓的做法 1 紫薯 紅薯 芋頭分別去皮洗淨,切薄片蒸熟。2 紫薯 紅薯 芋頭分別碾壓成泥狀,加入木薯粉,揉成光滑的麵團 三者和木薯粉比例分別1 2 3 麵團分成小劑子,搓成長條,切小塊,撒上少許木薯粉防止粘連。芋圓甜品製作教程。主料。500g芋頭 240g木薯粉 70g馬鈴薯澱粉。配料。80g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