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炎應該怎麼治療最好,腎炎怎麼治療,

2023-01-22 18:15:06 字數 5611 閱讀 1135

1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腎炎患者的**包括藥物**和日常控制。藥物**的目標主要是積極控制高血壓,減少尿蛋白。因此可以選擇高血壓藥物acei,或選用利尿劑進行**。

若患者的**與免疫有關的話,則可以選擇使用糖皮質激素或者細胞毒藥物進行**。同時也要注意日常飲食控制蛋白攝入,選擇低蛋白飲食。同時也需要避免感染,勞累等可以加重腎臟損害的危險因素。

2樓:網友

慢性腎炎不是消除蛋白就好了,**腎炎和**指標不是乙個問題,有時候指標好了可能疾病還更嚴重了。慢性腎炎的**是分主證型的,如果肝腎陰虛型慢性腎炎有時用了脾腎陽虛型慢性腎炎藥物也能降低指標,但一停藥指標就會**,反**作發展成為尿毒腎衰。所以要根據慢性腎炎的主證型對症用藥**。

3樓:越懿

腎炎患者的個體差異非常大,用藥方案也各不相同,不了解您的具體身體情況和病情是無法直接給出用藥方案的。建議您應該盡快到當地正規醫院腎內科就診,完善相關檢查後由醫生當面指導您進行使用合適的保腎和相關藥物進行**才可以。

腎炎怎麼**,

4樓:健康貼士

問:腎炎怎麼**效果最好?

5樓:運淑敏隗霜

腎炎的**旨在改善腎功能,預防和控制併發症,促進機體自然恢復。

1、臥床休息。

急性腎炎臥床休息十分重要。臥床能增加腎血流量,可改善尿異常改變。預防和減輕併發症,防止再感染。

當水腫消退,血壓下降,尿異常減輕,可作適量散步,逐漸增加輕度活動,防止驟然增加活動量。

2、抗感染**。

腎炎急性期在有感染灶的情況下要給以足夠抗感染**,無感染灶時,一般以不用為妥。使用抗菌素來預防本病的再發往往無效。

3、水腫的**。

輕度水腫無需**,經限鹽和休息即可消失。明顯水腫者,可用速尿、雙氫克尿塞、安體舒通或氨苯喋啶聯合應用,一般間斷應用比持續應用要好。

4、高血壓及心力衰竭的**。

高血壓的**。血壓明顯公升高者,不宜使血壓驟降,甚至降到正常,以防止腎血流量突然減少,影響或加重腎功能不全。心力衰竭**,因急性腎炎早期存在高血容量問題,應用洋地黃效果不一定理想,**重點宜在清除水、鈉瀦溜,減低血容量。

6樓:寶格格

1.一般**。

包括避免勞累,去除感染等誘因,避免接觸腎毒性藥物或毒物,採取健康的生活方式(如戒菸、適量運動和控制情緒等)以及合理的飲食。急性期應臥床休息,待臨床症狀好轉後逐步增加活動量。急性期應給予低鹽飲食(每日3g以下)。

腎功能正常者不需要限制蛋白質入量,但氮質血症時應限制蛋白質攝入,並以優質動物蛋白為主。少尿者應限制液體入量。

2.針對**和發病機制的**。

針對免疫發病機制的**,常包括糖皮質激素及免疫抑制劑**。血液淨化**如血漿置換、免疫吸附等有效清除體內自身抗體和抗原-抗體複合物。針對非免疫發病機制的**,包括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高尿酸血症、肥胖、蛋白尿及腎內高凝狀態、腎素-血管緊張素系統啟用、氧化應激等**。

腎素-血管緊張素系統阻滯劑,如acei/arb是延緩腎臟病進展最重要的**措施之一。

3.合併症及併發症的**。

腎臟病患者常存在多種合併症,如代謝異常、高血壓、冠心病、心力衰竭和肝硬化等都可能加重腎臟病的進展,應積極**。

腎臟病的併發症可涉及各個系統,如感染、凝血功能異常、腎性高血壓、腎性貧血、腎性骨病、水、電解質及酸鹼平衡紊亂、急性左心衰、肺水腫和尿毒症腦病,應積極**。

4.腎臟替代**。

包括透析**和腎移植。當發生急、慢性腎衰竭而有透析指徵時,應及時給予透析**,而透析**有兩種方式:腹膜透析和血液透析。

7樓:匿名使用者

腎炎是可以完全治好的,並不像,現在很多人說的一定要長期用藥。

按身邊那幾個完全治好的人來看,腎炎最好是在起病的半年到一年內完全治好,越早用對藥就越快,病的時間越長,越難治好。

看到很多人都是用中藥來**,可能他們是因為在醫院久治不癒失去了信心,但我所知的那幾個治好的使用的確實是些草頭藥,或許中藥治這個病真的會更好。

治這個病要忌口,印象他們忌口,忌得很辛苦,很多東西都不能吃,只能看著我們吃。

有腎病的人,還不能太勞累,印象中,有個初中時停學在家吃湯藥,治好後才重新上學,不過他還挺利害的,停學一年,還考上重點中學,最後還考上了大學!

8樓:健康營養小專家

苓白多菌粉對於腎炎的調理效果還是不錯的,對於消除蛋白尿、潛血也非常有幫助,是藥食同源配方,沒有藥物的毒***。可以配合**飲用。

9樓:白志誠談腎小球

噁心,血尿與腎炎有關。還可出現水腫,血壓高,蛋白尿的表現。建議掛腎內科,空腹抽血,查腎功能,根據結果。

10樓:網路推廣人員

對於腎炎,一定要積極配合**,多休息,根據**、發病機制和病變性質的不同,選擇相應的**方案。**的原則包括清除感染灶、停用可疑藥物、去除誘發因素、抑制免疫反應、控制炎症、積極**合併症及併發症,防止和延緩腎功能進一步惡化。可以配合服用苓白多菌粉,可有效調理腎臟。

11樓:經沙陳峰

純中藥**腎炎,一般患者七至三十天**,**多名患者,祖傳良藥正規醫療。

12樓:岑密譙思佳

腎炎,要想治好,就用單方,這是我親眼所見,用草藥,危險,再有就是要飲食和水的控制,小心感冒,多走動,也要注意休息,至於藥方,我可以送你乙個療程的藥。可以跟我聯絡。

13樓:烏韶麗邗韋

我是腎炎患者,這個病最好中西醫綜合**,最好找專科,不要盲目**和用藥。注意感冒、感染、勞累、飲食和情緒。

14樓:斂桂母嘉懿

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會有點腎虧。你這種情況,先去檢查一下,是否有結石。如果沒有結石,找個專業的體控電療師做一二個療程的體控電療就好了。

15樓:素秋英環胭

中醫中藥**才是最好的方法,「恒威綠色中藥」,專治各種腎炎,腎病綜合症,純中藥,安全無***。效果好,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您可以採取中藥的**方法。

17樓:霜玉花德靜

目前的蛋白流失是比較嚴重的。

對於慢性腎炎的**。

根本的要徹底消除蛋白的話。

需要對受損的腎臟細胞進行修復。

這樣蛋白才能徹底消失。

可以交流一下。

18樓:白毛饕餮

道醫針灸**,乙個月見效果。

19樓:火影斬月

自己的飲食要清淡營養的,適量的運動。

20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腎炎**最好措施是中西醫結合**,西醫使用抗凝和血小板聚集藥物、糖皮質激素和細胞毒類藥物的**,積極防治各種感染,可以達到延緩和防止腎功能進行性惡化,緩解臨床症狀的功效。中醫則從本**,中醫使用血尿安膠囊、黃葵膠囊、金水寶片等,對於腎炎中的蛋白尿和血尿有較好的**,同時提高機體的免疫力。中藥湯劑根據辨證論治的情況,可以使用祛濕利濁,解毒化瘀等綜合**措施,對腎炎可以從本**。

腎炎**中飲食控制最為關鍵,少鹽、限制過量蛋白的攝入,都能對腎炎**起到積極的作用。

慢性腎炎怎麼**好得快

21樓:空佩邊薇

慢性腎炎依據其發展週期可分為以下三個時期,不同時期對腎臟損害也不同,**效果也不一樣。

1、炎症反應期:為慢性腎炎的初期階段,通常症狀表現為晨起眼臉浮腫、尿中泡沫增多、尿常規出現潛血蛋白等。這些症狀雖然看起來不起眼,但是腎單位的損失已經接近50%。

由於腎臟具有強大的代償功能,所以即使已經損害了50%,另外50%仍然能堅強工作,只是工作負荷比較大,易造成進一步腎損傷。只要在此階段進行合理的智力,即可達到**目的。

2、纖維化形成期:在腎臟進入炎症反應時,就預示著腎臟纖維化的大門已經開啟。腎臟纖維化會直接使大量的腎功能損失,逐漸進展到腎功能不全。

發展到晚期還會形成尿毒症。所以說腎臟纖維化是尿毒症的前奏,這個時期必須要注重**,及時調節身體,才能防止發展為尿毒症。

3、瘢痕形成期:這個時期也就是人人懼怕的腎衰竭、尿毒症期。**過程也更加複雜,預後狀況也更加不理想,難以有效控制病情。

22樓:健康營養小專家

一般來說都是激素,但是***太大,推薦菌療,可以用多菌粉,非激素,一樣能降蛋白。

23樓:青島靜康醫院

一般慢性腎炎會出現顏面浮腫,下肢浮腫或者輕度的貧血,尿檢會出現尿蛋白或者潛血陽性。你一定要引起重視,防止病情加重影響腎功能,**給以抗炎,利尿,及對症**,少用對腎臟有損害藥物,注意休息,低鹽飲食,定期複查尿常規及腎功能。最好建議中醫**,

24樓:愛跳的小飛蟲

在考慮到激素的***和**性以及中藥的腎毒性等問題之後,現在一種更科學的菌療體系正在逐步走近大家的視野,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天然藥用真菌,不傷腎,不加重腎臟負擔,解決中西藥治腎也傷腎的弊端。可以益腎養腎,對潛血蛋白肌酐都有明顯的效果,並且可以長期服用,無腎臟負擔,同時還可以提高免疫力,減少腎病的**,是乙個不錯的方法。

25樓:風蕭蕭情已寒

慢性腎炎如果只關注指標,忽視慢性腎炎的主證型,長期會病情多次反**展成為尿毒腎衰,需要針對慢性腎炎的主證型**,如口乾咽燥手熱尿黃頭暈耳鳴的肝腎陰虛型慢性腎炎就應該用肝腎陰虛型慢性腎炎藥物**,若用用了不對主證型的藥物,有時也會降低指標,但已停藥指標就會**,反**作成為尿毒腎衰。肝腎陰虛型用華丹腎炎。靈,氣陰兩虛型用腎炎**片,肺腎氣虛型用百令膠囊、脾腎陽虛型用腎炎溫陽片。

26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腎炎是一組以血尿、蛋白尿、高血壓和水腫為臨床特點的腎小球疾病,病程長,起初常無明顯症狀,以後緩慢持續進行性發展,最終可導致慢性腎衰竭。建議你加強休息,以延緩腎功能減退,進食優質低蛋白,低磷低鹽,高熱量飲食,避免感染,預防接種和應用腎毒性藥物等,定期隨訪,監測病情的進展。

27樓:神劍山莊七爺

慢性腎炎如果**的方法對症,一般8周左右就可以見到顯效了,最快的一週就可以治好,與病人的病情嚴重程度有關,如果**的方法只針對指標沒有針對主證型就會反**作,所以**慢性腎炎先要確定自己的中醫證型,例如:頭暈耳鳴、口乾咽燥、手腳發熱、尿黃就是肝腎陰虛型慢性腎炎的症狀,需要用肝腎陰虛型慢性腎炎**,如果手腳發涼、畏寒肢冷就是陽虛型慢性腎炎的症狀,需要用陽虛型慢性腎炎的中藥**,可以通過慢性腎炎證型自測然後與中醫診斷對照,進行針對性**,用西藥多是針對指標**,病人一定要關注自己的感覺,若指標降低了,但身體感覺更不舒服了,**方法也是不對的。

28樓:紅貝情感

得了慢性腎炎不要慌,積極配合**,可以嘗試中醫調理--康永堂張老師。

慢性腎炎怎麼治才好?

29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慢性腎炎病程較長,病機複雜,臨床大多表現為「虛實夾雜」之症。「虛」的一面如:氣虛、血虛、陰虛、陽虛,結合臟腑又有脾虛、腎虛之分;「實」一面有水濕、濕熱、瘀血等不同。

所謂治好,就是去除**、**疾病,而循經護腎**能夠通過全面檢查,精確找準**,一人一方,從而有效地**慢性腎炎。 循經護腎**,根據個體差異準確的判定患者癥結,一人一方,可以減少用藥量,降低毒***,為**慢性腎炎提供可靠的保證。

腎炎如何治療,早期腎炎怎麼治療

看病情了,不嚴重的,蛋白血尿都很少,肌酐不高的,可以中醫 嚴重的一定要西醫為主,假如常規藥物效果不好,不排除穿刺和用激素類的藥物 急性腎炎多繼發於鏈球菌感染後,主要是抗生素等對症 一般8周痊癒。慢性腎炎屬於免疫性疾病,西醫沒有好辦法,建議中醫 整體調節免疫功能,調整臟腑功能,從 進行 分型不一樣,方...

脖子疼 應該怎麼治療,脖子痛怎麼治

首先,要保持正確的坐姿,所謂的正確的坐姿,並不是說我們的姿勢不對,而是說電腦顯示器的高度,我們座椅的高度以及使用電腦的姿勢保持好,不要用一種容易讓自己勞累的姿勢使用電腦。比如說,顯示器高度不要太高,太高了脖子總是仰著,長期下來會使脖子附近的肌肉受到損傷 顯示器也不能太低或者太遠,太低了會長期低著頭,...

請問肝硬化應該怎麼治,肝硬化怎麼治療

肝硬化目前療效較好的方法有細胞靶向 能修復受損的細胞,緩解症狀和控制病情進一步發展,建議最好去正規醫院 建議患者平時飲食宜清淡,不吃辛辣,刺激,油膩的食物,不吃醃製品和煙燻食物,絕對禁菸禁酒,可以多吃含鋅含鎂的食物,牛肉,豬肉,魚類,蛋類,奶製品都有很好的幫助。你好,肝硬化是一種慢性進行性疾病,是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