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怎麼治療?膽結石怎麼治?

2022-11-26 02:25:06 字數 5569 閱讀 6236

1樓:重輸

膽結石急性期如何**?緩解疼痛:疼痛急性發作可服用非甾體抗炎藥鎮痛,就診後醫生開處解痙類藥物輔助止疼,效果更佳。

劇烈疼痛持續不緩解,可給予杜冷丁(哌替啶)或布桂嗪等強效鎮痛藥物。抗感染**:當膽結石患者出現發熱、寒戰情況等感染症狀時,在醫生的指導下予以抗生素抗感染**,防止病情進展。

****:急性期炎症發作時,應盡早行腹腔鏡膽囊切除術,解除**,對預防**具有重要作用。膽結石有哪些一般**措施?

膽結石患者可通過調整飲食、改善生活方式預防膽結石急性發作。膽結石有哪些藥物**?由於個體差異大,用藥不存在絕對的最好、最快、最有效,除常用非處方藥外,應在醫生指導下充分結合個人情況選擇最合適的藥物。

解痙止痛:非甾體抗炎藥(nsaid)如雙氯芬酸、酮洛芬或吲哚美辛,對膽絞痛有鎮痛作用。解痙類藥物一般使用山莨菪鹼。

利膽及抗感染**:可服用去氫膽酸片或熊去氧膽酸片,促進膽汁排除、控制炎症。但這兩種藥在膽道梗阻時不宜採用。

對於輕度急性膽囊炎患者可以阿莫西林克拉維酸聯合甲硝唑抗感染**。對於複雜的膽囊炎,比如急性膽管炎、伴有嚴重的感染,通常需要使用廣譜抗生素**。膽結石有哪些手術**?

有症狀的膽石症患者應盡早行手術**,因為約50%患者會出現膽絞痛**,且**的膽結石患者,更容易引起膽源性胰腺炎、梗阻性黃疸和膽管炎等併發症。膽囊結石症狀性的膽囊結石患者應盡快接受手術**,首選微創腹腔鏡膽囊切除術。膽管結石膽管結石患者,首選內鏡逆行胰膽管取石及內鏡括約肌切開取石或腹腔鏡膽管探查聯合膽囊切除術。

當術中結石不能取淨,可留置t形管引流,先解除膽道梗阻,擇期再進行**性切除。

2樓:破咧閃念娃

膽結石俗稱膽石症,是指在膽道系統的任何部位出現結石。根據膽石的部位,膽石症可分為膽石病、膽總管結石、肝內結石或多部位膽石症。膽結石可以引起炎症的地方,並產生一些臨床症狀。

有些膽結石沒有症狀。膽結石是由膽汁的某些成分形成的晶體。小石頭像細沙,大石頭可以長到幾厘公尺。

1、藥物排石。

在體檢的過程中發現有膽囊結石的患病情況,可以根據疾病的嚴重程度,選擇相應的**方法。如果是比較輕微的膽囊結石,可以選擇吃適當的排石藥物,喝中藥配方的德脯御石熥茶能夠有效的促進結石的排出,同時控制結石的增長,使結石慢慢溶石。對於身體的健康有很大的幫助。

2、體外碎石。

體外碎石也是針對膽囊結石經常使用到的一種**方法,體外碎石可以選擇超聲碎石,也可以選擇雷射碎石。這兩種碎石方法都能夠使體內的碎石很快的排出,在碎石的過程中多喝水,還能夠加速排石的過程。

3、手術取石。

手術針對的是非常嚴重的膽囊結石疾病,如果膽囊結石比較大,而且數量很多,就容易造成身體受到更加大的危害。此時選擇藥物手術取石效果是積極顯著的,只是手術需要面臨一定的風險,患者在進行**的時候,盡量選擇大型的正規醫院。

體檢發現膽囊結石需要採取積極的**,才能夠達到比較好的效果。對於膽囊結石需要根據疾病的具體情況,選擇相應的**方法。輕微的疾病可以通過藥物進行排石,而中度的膽囊結石還可以選擇體外碎石,也能夠達到很好的效果。

對於比較大的膽囊結石,需要進行手術才能夠取出膽囊中的結石,對於身體的健康是積極有利的。

3樓:冷眼看你裝

膽結石分為膽囊結石和膽道結石,還要根據結石的多少,結石的位置。一般情況下膽囊結石如果沒有產生症狀,或者症狀輕微,特別是年輕人,可以通過藥物**,保守**,因為膽囊很重要的功能是促進脂肪代謝,膽汁對人體消化代謝也非常重要。如果膽囊是多發結石,誘發反**作膽囊炎,甚至膽囊石頭掉進膽道引起膽道梗阻,這時候要採取手術相對應的**。

如果是單純膽囊切除,膽囊裡面的石頭,單純採取膽囊切除就可以。現在一般採取手術方式是腹腔鏡下膽囊切除,打3個口把膽囊切掉就可以。如果涉及到膽囊的石頭,膽道也有,這時不能單純膽囊切除,還要進行膽總管的探查,把膽道的石頭去掉,因為膽道結石以後可以產生膽道梗阻,誘發急性胰腺炎。

另外膽道梗阻以後也會誘發黃疸,整個人會變黃,所以一定要排除膽道的結石,必要的時候膽道取石。同時如果反**作,石頭很大,或者是底下的壺腹部影響膽道的石頭不能單純切除,必要的時候還要進行膽腸吻合,手術比較大。

4樓:匿名使用者

膽結石主要還是看結石大小、位置而定,還是要去醫院找大夫進行系統**,自行**沒保障,也無效果,大夫會根據你的情況,吃藥、手術等!

5樓:淺眠錢暖

膽結石如果石頭小可以再觀察。一旦長大了。那就必須摘除膽囊這就是西醫的**方法。

6樓:涵涵是笨豬

膽結石**分為兩部分:

無症狀患者:需要改善生活方式,定期複查。其中,規律飲食、清淡飲食、堅持鍛鍊尤其重要。

有症狀患者:症狀反**作者,應盡快手術**,手術是唯一可解決結石的方法,首選微創手術方式。

7樓:匿名使用者

手術**及抗感染**、保肝**有膽結石的**方法主要包括手術**以及抗感染**、保肝**、止痛**等。當然只有經過積極的上述**,患者的疾病才能夠**。

一般來說,膽結石的患者一旦確診,如果患者沒有明顯的手術禁忌,建議患者積極的完善好手術之前的檢查及準備進行手術**為好。在圍手術期需要加強抗感染**,最好使用廣譜抗生素進行抗感染**,而且在此期間還要注意進行保肝藥物**,另外還要對患者進行積極的止痛**,這樣的話才有利於患者的快速**。而且膽結石的患者經過積極的上述**之後患者恢復是很快的,而且患者的預後也是相當不錯的,建議患者進行定期的隨訪複查,動態的監測患者的恢復情況才好。

8樓:瓶子裡的小

膽結石的**方法包括:

1、手術**:常見手術**方法包括腹腔鏡手術、腹腔鏡和膽道鏡雙鏡聯合、單孔腹腔鏡術、ercp保膽取石術等,具體手術方案,應根據病情來選擇;

2、藥物**:常見鵝去氧膽酸膠囊、膽寧片、膽舒膠囊等藥物,或根據個體病情進行中藥**。

9樓:網友

膽結石怎麼**用雷射打結石?

10樓:網友

如果有症狀比較嚴重,可以用手術**。如果輕的比較輕,可以口服藥物進行排石。如果做b超檢查出來,但沒有症狀,可以平時飲食注意正常規律的飲食,不要暴飲暴食,以免加重病情。

11樓:網友

你好,看你結石大小了,小的話可以喝膽石排石湯 ,大的話只有手術了。

12樓:成都新華諮詢

膽結石分為有症狀的膽囊結石和無症狀的膽囊結石。如果膽囊結石比較小,小於2cm,如果沒有症狀,可以定期的複查,飲食要低脂。如果膽囊結石合併有膽囊炎,首選腹腔鏡膽囊切除術。

腹腔鏡手術和開腹的膽囊切除相比同樣是有效的,而且恢復比較快一些。如果結石的數量較多或者是結石的直徑大於2-3cm,膽囊壁鈣化或瓷性膽囊,還有伴有慢性的膽囊炎,兒童期患有膽囊結石,需手術處理。

膽結石怎麼治?

13樓:免疫力賦槐

膽結石包括膽囊結石和膽管結石兩種型別,**膽結石需要根據結石的位置以及大小來判斷。若及時較小,沒有明顯的臨床症狀,可以不用**。若結石較大,引起感染,最好及時採取手術**,使用消炎抗感染藥物輔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從科學的角度講,一般不推薦膽結石患者採取保守排石的**方法。膽囊結石患者首選腹腔鏡膽囊切除術,屬於微創手術,創傷小、恢復快,對於部分有特殊保膽需求,且膽囊功能良好的患者,可選擇保膽取石術。肝內膽管結石患者可使用具有溶石效果的中成藥進行**,常用的有熊去氧膽酸。

15樓:厝厝噢

膽結石**方法有很多,目前膽結石**主要有兩種方法,一種是手術**。另一種是非手術**,即採取中西醫對症**、中醫藥物**等**。兩種**各有利弊。

膽結石手術**可分為一般手術和微創手術。

1.一般的手術**。

對於一些比較大的、藥物不起作用的結石可通過手術直接切除膽囊,能快速**病灶,是目前最好的辦法。但手術有一定的適應證。

2.微創手術。

只是在腹部切三個2~3公分的小切口就可以了,手術方法簡單、創傷小、恢復快。但是微創手術很難將細小結石取出,還會誘發結石。

怎麼**膽結石?

16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最好不要手術,一般手術都是把膽囊切除,切除對男同志的排毒是最不好的,因為男同志的排毒都要走膽囊,即便膽囊切除了,大約五年之內必定做2次手術,因為將來膽囊管還會發炎。用老百姓的話說叫肝膽相照,你切了什麼概念呢?打肝臟有個管直接給它了,可你肝臟裡還有菌,膽囊有菌肝臟肯定有菌,所以5年左右還會發炎。

如是女同志也不能把膽囊切除,因閉經後,排毒還是要走膽囊的,膽囊切除的人一般對肉食類不行了,你只要多吃一點油食就鬧肚子,是因為肝臟產生的膽固醇是很少的,幾乎只夠菜裡的油食,肉裡的油食你幾乎不敢吃,你消化不了。世界萬物是相對論不是絕對論,建議你找名家中醫對症調理即可,前期建議你用中藥排石**,徳甫的睮石嗵茶可以促進膽汁迴圈,溶解結石。但是如果實在是嚴重那就必要手術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膽結石在早期通常沒有明顯症狀,大多數是在常規檢查中發現,只有通過b超或者彩超才能夠檢查出來,對於有症狀的膽結石患者,如果不及時就醫,可能發生嚴重的併發症,嚴重時可能危及生命。

膽結石在現在醫學中主要有兩種選擇方法:藥物和手術,一般比較輕度的可以通過藥物德甫的瑜石嗵茶排出體外,嚴重的患者只能通過手術**。具體選用哪種方案還必須要諮詢醫生。

對於有膽結石高危因素的成員應該注意的是:按時搭配合理均衡的三餐,盡量不要吃得過飽,多吃清淡,少食油膩辛辣的食物。每天堅持做適當的運動,促進身體各方面毒素的正常排洩。

注意事項:如果你患有膽結石這種病症,一定要及時去醫院**,以免病情惡化,越早**越好。另外平時的話建議可以多攝取高纖維的食物,如: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還有限制膽固醇的攝取量。

一定不要吃動物的內臟、蛋黃等富含膽固醇的食物。還有就是要多補充維生素,比如一些菠菜這些蔬菜多吃點,不要吃那些比較容易產生氣體的食物,比如:,馬鈴薯、豆類、咖啡之類的食物。

口味要盡量的清淡一些,煮菜不要用太多的調料了,最好是不要吃那些加工的食物和高糖分的食物,也不要吃速食的食物,要多喝水,適當的運動。

18樓:曹許爾世

膽結石是怎麼形成的。

膽結石的形成原因比較複雜,但不外乎有以下幾個方面:肝臟分泌的膽汁不正常:膽結石在肥胖人群中常見,就是因為膽汁中膽固醇含量過高,呈過飽和狀態,容易析出結晶,導致結石。

膽道感染:膽道感染時可以引起膽汁成分的改變,加上炎性分泌物、管壁脫落物等,更容易形成結石。

膽囊內膽汁瘀積:一些由於疾病無法進食而長期依靠靜脈內營養者;懷孕初期,妊娠反應重,不能正常進食者;長期不進早餐者等容易出現膽汁瘀積,進而形成膽結石。

患某些疾病:如肝炎、肝硬變和某些溶血性疾病患者,由於膽汁成分異常,容易形成結石。

**膽結石方法有哪些。

膽囊切除術:在全麻或硬膜外麻醉下行開腹膽囊切除,一直是膽結石的標準**方法,效果肯定,但近年來受到了新的手術方式的挑戰。

腹腔鏡膽囊切除術:是20世紀80年代後期發展起來的新的手術方式,已廣泛應用於臨床。該方法是通過中上腹部3~4個小孔來完成手術,手術創傷小,病人痛苦小、恢復快,術後3~5天即可出院。

但膽囊炎症及其周圍病變嚴重者不宜採用此法。

纖維膽道鏡和微創技術進行膽囊取石術:該法對部分膽囊功能和結構良好的患者或年老體弱而無法耐受大手術者,有一定益處,但長期隨訪發現少部分患者術後可再生膽結石。

其他**方法:膽結石的非手術**很多,包括藥物排石、雷射碎石或灌注接觸性溶劑溶石等。

膽結石怎麼治療?膽結石一般怎麼治療?

膽結石包括膽囊結石,肝內膽管結石以及肝外膽管結石。對於膽囊結石,一般選擇是做腹腔鏡膽囊切除,對於肝外膽管結石,如果結石比較少比較小,可以做ercp取石。如果結石比較多或者結石比較大,可以做腹腔鏡膽總管切開取石,對於肝內膽管結石,也可以做腹腔鏡膽總管切開取石,但是如果合併有肝臟萎縮或者說結石主要分布在...

膽結石怎麼治療最好的方法?膽結石怎麼治療?

膽結石並不存在所謂的最好方法,而是要根據目前自身膽結石情況進行綜合評定,選擇最適合的方法。膽結石 的方法包括觀察 保守 藥物 溶石 膽囊切除 保膽取石等,具體如下 1 觀察 根據具體情況,沒有症狀的患者可以考慮先觀察,暫時不需要特殊處理。2 溶石 針對膽固醇性的結石,膽囊功能良好,沒有明顯膽囊管梗阻...

得了肝結石怎麼辦,得了肝膽結石怎麼治?

肝結石是一種消化系統疾病。是由於膽道的細菌感染 寄生蟲感染及膽汁滯留導致的。表現為上腹部疼痛 寒戰 發熱 面色蒼白 鞏膜黃染等。主要依靠藥物 手術 及其他 可引發急性膽管炎 急性化膿性膽管炎 膽囊胃腸道瘻等併發症,嚴重者可導致毒血症和感染性休克。經積極 一般預後較好。如果患有肝內膽管結石該怎麼辦?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