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湯怎麼煮最解暑

2023-01-22 16:35:06 字數 1030 閱讀 9445

1樓:幹萊資訊諮詢

消暑綠豆湯的正確做法:

一、綠豆湯。

材料:綠豆100克,水和冰糖。

練習:1.將綠豆挑出雜質和壞豆,用清水洗淨,浸泡半小時,放在火上,用猛火加熱,蓋上蓋子用猛火煮10分鐘,然後轉小火。

2.小火煮至綠豆皮脫落。此時煮出來的綠豆清湯有很好的解暑效果。

3.用漏勺將綠豆皮撈出,根據個人加入冰糖,小火燉20分鐘,冷卻後放入冰箱。1小時後,可以品嚐到清涼可口的味道。

2樓:匿名使用者

熱水煮沸三分鐘最好。

用熱水煮綠豆湯,煮沸之後三五分鐘把湯盛出來,湯是澄清而碧綠的。這種綠色的綠豆湯,豆皮中溶出的多酚類物質尚未氧化,它的清熱解毒作用是最強的,想清火的人可以趕緊喝掉。隨著放置時間的延長,湯色越來越深,向紅色發展……日常煮軟的綠豆湯,就是這樣的顏色。

這是因為,多酚類物質只要接觸氧氣,非常容易氧化。所以顏色越紅的豆湯,抗氧化能力越低。

另外,綠豆與其他食品一起烹調療效更好。如防中暑可以喝綠豆銀花湯:取綠豆100克,金銀花30克,加水適量煮10分鐘左右即可,喝下清湯暑氣全消。

3樓:候山

南瓜綠豆湯,首先把綠豆清洗乾淨,然後放到水裡面浸泡30分鐘,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水,電源插好,綠豆撈出來水分瀝乾,再倒進鍋中,南瓜的皮削掉去,然後清洗乾淨,然後再切成兩釐公尺左右的南瓜塊,南瓜切好以後,綠豆差不多也煮好了,把綠豆煮到開花,然後再倒入已經切好的南瓜塊,中火開始煮,一直煮到南瓜變軟就可以吃了。

冬瓜綠豆湯,需要把蓮子綠豆一起放進砂鍋當中,然後再加入適量的水,用大火煮開,再改成小火煮20分鐘左右,一直煮到綠豆開花,蓮子變軟熟,然後冬瓜片放進去繼續煮5分鐘,加一些冰糖就可以了。

蓮藕綠豆湯,綠豆清洗乾淨,放到清水裡面浸泡兩個小時,蓮藕清洗乾淨把皮去除,然後再切成厚片,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水,燒開以後把蓮藕片放進去,燙一分鐘左右,燙好後把蓮藕片撈出來水分瀝乾,立刻浸到冷水當中,蓮藕片溫度降低以後就可以撈出來,和綠豆一起放進湯鍋當中,用大火燒開,加一些枸杞紅棗改成小火,一直煮到綠豆開花就可以把火關掉,放涼以後加入適量的蜂蜜來食用就可以了。

如何煮綠豆湯,如何煮綠豆湯

夏天解暑神器綠豆湯,冰鎮更解暑,一起學習吧!綠豆湯怎麼做?首先把綠豆開水10分鐘,然後冷凍兩個小時,取出後放入砂鍋,加入純淨水,半個檸檬汁冰糖即可。通常,家庭燒煮綠豆湯是,先把綠豆浸泡後放入冷水鍋中用旺火燒開後改用小火熬煮,燒出的綠豆湯渾濁呈灰黃色,很費時間。快速燒煮綠豆湯的方法 1.先把綠豆淘洗乾...

夏季綠豆湯能解暑,孕媽媽能喝綠豆湯嗎?

當然可以。孕婦喝綠豆湯可以清熱,可以解毒,也可以緩解便秘,可以提高身體的質量。孕婦可以喝綠豆湯,喝綠豆湯能夠起到解暑的效果,同時也能夠增進食慾,對孕婦有很大的好處。孕媽媽是可以喝綠豆湯的,但是一次性不能喝得太多,而且不能在裡面加太多的糖分。可以的,對身體是有好處的,可以讓身體變得更加的健康,可以下火...

綠豆湯怎麼煮,該放什麼糖,煮綠豆湯什麼時候放糖

綠豆湯的製作方法 先將綠豆揀淨,用水淘淨,放入盆內,上籠用旺火蒸約30分鐘,至綠豆蒸酥為止。薏仁公尺 蜜棗淘洗乾淨,放入小碗與豆同時蒸煮。然後將青梅 金桔餅 佛手蘿蔔 京糕條分別切成綠豆大的丁,分成10份。最後,將鍋置於中火上,加入開水1200克燒沸,將蒸酥的綠豆 薏仁公尺 蜜棗 4粒蓮子 切好的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