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髮劑染到衣服上用什麼可以洗掉啊

2023-01-22 16:35:07 字數 5178 閱讀 2590

1樓:依玄清桂桀

1.對於剛剛染到衣服上的染髮劑,可以使用冷燙精去除。將冷燙精塗抹到汙漬處,揉搓後再用肥皂等清洗。

對於時間已經比較長的汙漬就沒有用處了。2.將食用公尺醋塗抹在沾染上黑色染髮劑的衣物上,過10分鐘左右再用肥皂進行清洗,汙漬會很快洗淨,且不留痕跡。

兩種方法你試試。

2、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4.用安利洗。

5.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6.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

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7.被染色的地方畫成,或者繡上一朵花,一花遮百醜!哈哈^-^

8.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濕。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9.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公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你會發現它們又重現白。

注意:漂白漂出的衣服對身體不好,漂白是利用化學藥品特殊錫化合物,是很強的氯製品,掌握不好衣服就會燒壞。有的是用高錳酸鉀,再經雙氧水強氧化漂白的,如果不白有的還加螢光增白劑。

這些對人體都非常不利的。

2樓:哎差蘭

染髮劑弄到衣服上怎麼洗掉。

被染髮劑弄到衣服上了用什麼可以洗

3樓:詩允love詩傑

方法:1、公尺醋去除染髮劑。

對於染到衣服上的染髮劑時間比較長的,可以將食用公尺醋塗抹在沾染上黑色染髮劑的衣物上,過10分鐘左右再用肥皂進行清洗,汙漬會很快洗淨,且不留痕跡。

2、冷燙精去除染髮劑。

對於剛剛染到衣服上的染髮劑,可以使用冷燙精去除,將冷燙精塗抹到汙漬處,揉搓後再用肥皂等清洗。

3、熱水泡去除染髮劑。

可以用熱水泡5分鐘,再用肥皂撮洗泡在肥皂水裡,反覆幾次,會越來越淡的。

4、菸灰去除染髮劑。

可以用濕毛巾沾上菸灰擦拭,效果比較好,或者把菸灰裡面滴幾滴水,用手蘸著在染髮劑染到的地方擦,方法很簡單,也不會傷。

5、乾洗店清洗衣服。

如果是純棉的衣服上面沾染了染髮劑,此時是如何怎麼清洗都不會掉下來的,常規的清洗方法只能讓染髮劑的顏色變淡,建議這個時候趕快把衣服送到專業的乾洗店去做清洗。

4樓:體壇鯊魚

染髮劑弄到衣服上怎麼洗掉。

5樓:愛炫葉

衣服上染髮劑的清洗方法:

1、需要準備一百克食鹽,另外還需要準備1000克清水。

把水倒入容器中,用手攪勻,將沾有染髮劑的衣服放入盆中,在鹽水中泡10分鐘。將衣服入在水中清洗,這時會發現,輕輕鬆鬆就可以把頑固的染髮劑洗掉。

2、將洗衣液用手在染髮劑處塗抹均勻。然後水洗即可洗乾淨。

3、塗後靜置5分鐘再清洗,如果服上沾的染髮劑,通過乾衣預塗的方式就可以直接去除,不用後面的步驟。有些染髮劑比較難去除或者已經是幹的染髮劑印記,通過上面的方法可能不能完全去除,那大家可以看看下面的方法。

1、洗完之後發現衣服上留有淡淡的染髮劑印跡。

2、用瓶蓋量取40g洗衣液倒入水中稀釋。

3、將衣服浸沒到洗滌液中,浸泡約40分鐘。

4、染髮劑汙漬除去後,再用水沖洗一遍即可。

染髮劑弄到衣服上怎麼洗掉 這三種方法超級有效

6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若衣服不慎染上染髮劑,越快清洗越好,染髮劑是比較頑固的汙漬,您可用如下方法清洗,嘗試淡化、去除汙漬:

1、用冷水浸泡揉搓,盡可能使汙漬淡化;

2、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3、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7樓:天天打醬油的醬油

頭髮染上顏色能夠顯得更加潮流、更加年輕,很多人都會把頭髮染上流行的顏色。也有多數人會在家裡自己染髮,那麼在購買染髮劑時要選擇商場的**,不能買那些包裝很差的劣質產品,以免對**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自己在家染髮的時候要戴上膠皮手套,以免這種化學物質會傷害到**。盡量穿一些不喜歡的服裝,避免染髮時會把衣物弄髒。

洗甲水也是一種有機的溶劑,可以通過它們之間的化學反應來去除。

冷燙液這種化學物質能夠和染髮劑互相反應,從而達到溶解於冷燙液的作用,衣服上染上染髮劑後塗上一點冷燙液,再正常清洗就能清洗掉了。

用冷水浸泡揉搓,盡可能使汙漬淡化。

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毛衣不耐鹼,如果水洗宜用中性不含酶洗滌劑,最好採用毛料專用洗滌劑。如果使用洗衣機來洗,宜使用滾筒洗衣機,選擇柔和程式。如手洗最好輕輕揉洗,不可使用搓衣板搓洗。

毛衣不可使用含氯漂漬液,可用含氧彩漂;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平攤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溼態整形或半乾時整形,能除皺紋,勿陽光下暴曬;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深顏色一般易褪色,應單獨洗滌。

使用者洗染髮劑不管是用水還是藥品,用來擦汙漬的布片要擰乾,否則很容易擴大汙漬的面積,使用洗滌劑或藥品將染髮劑洗掉後,還需要再用清水漂洗,否則會腐蝕衣料或者留下痕跡。

三個月內避免反覆染髮,染髮劑中含有脫色劑,而脫色劑會對毛髮的毛鱗片造成傷害,使其變得脆弱易斷。

8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染髮劑滴到衣服上可以用冷燙精去除。可以將冷燙精塗抹在有汙漬的地方。等待一會兒,然後搓洗乾淨就可以了。

9樓:問題解決王老師

如果衣服不小心沾上染髮劑,可以用濕毛巾沾上菸灰擦拭,或者把菸灰裡面滴幾滴水,用手蘸著在染髮劑染到的地方擦。其次用公尺醋塗抹到染到染髮劑的衣服上停留約10分鐘再用水清洗。或用專門清除用品清潔。

不管用哪一種方式清潔要注意盡早。

10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可以將洗衣液泡著衣服,泡一兩個小時以後,再用手去搓洗,這樣子就可以乾淨了,因為洗衣液可以溶解那些染髮劑。

11樓:體壇鯊魚

染髮劑弄到衣服上怎麼洗掉。

12樓:lh浩浩學長

染髮劑是比較難去除的汙漬,您可以嘗試用以下方法:

1、用冷水浸泡揉搓,盡可能使汙漬淡化;

2、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3、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1)白色棉麻滌衣服:在半盆水(約2公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藍月亮漂漬液公升級版)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2)其他材質或有色衣服: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藍月亮彩漂公升級版)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在汙漬上方遮蓋,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

若汙漬消失,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可再加入適量水潤濕整件衣服,放置過夜。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避免接觸衣服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使用時避免陽光直射;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 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白衣服用清洗消毒劑就可以了。

非常乾淨的!

14樓:

加些醋泡一下。

然後洗就可以了。

染髮劑弄到衣服上怎麼清洗?

15樓:冰夏

清洗衣服上染髮劑的方法:

用白醋具體的做法是取一些食用的白醋,然後用一條溼抹布沾取這一些白醋,接著在我們的衣服被染髮劑所染到的部位來回的擦拭一下,過幾分鐘再用洗衣粉對衣服進行乙個正常的清洗步驟,很快你就可以發現那一大塊染髮劑的汙漬已經消失不見了。

2. 用菸灰。

我們首先取一些乾淨的菸灰,然後同樣是使用一條溼抹布蘸取著一些菸灰,接著我們就用這一條抹布來回反覆的擦洗我們的衣服,然後再用雙手搓洗一下,接著我們就可以用水去把這件衣服給沖洗乾淨了。

如果你的家裡沒有菸灰,你也可以使用草木灰來代替。草木灰就是草或者是木頭燃燒過後留下的灰燼,它們同樣可以起到乙個很好的去除染髮劑的顏色的效果。

洗掉衣服上的染髮劑,必須遵循以下原則:

1、衣服沾上染髮劑必須當場處理,時間太長汙漬會很難洗掉;

2、使用藥物去汙,首先要搞清楚衣服的材料,避免用了不恰當的藥品;

3、用熱水和洗滌劑去汙,如果感覺效果不明顯,可以用更熱的水,效果更佳;

4、洗染髮劑,不管是用水還是藥品,用來擦汙漬的布片要擰乾,否則很容易擴大汙漬的面積;

5、使用洗滌劑或藥品將染髮劑洗掉後,還需要再用清水漂洗,否則會腐蝕衣料,或者留下痕跡。

染髮劑弄到面板上怎麼洗掉,染髮劑弄到面板上用什麼東西才能洗掉?

解決辦法 如果是當場弄到手上,就即刻用大量清水清洗,如果已經染在 上了,最有效的方法就要用到氨水或冷燙液,慢慢搽拭,很快就可以洗掉。用熱水泡5分鐘再用肥皂撮洗泡在肥皂水裡,反覆幾次 應該會越來越淡的。可以用濕毛巾蘸著菸灰對有焗油膏的衣服或者 上擦拭,這是以後總比較常用也比較傳統的方面,但也非常見效。...

怎麼才能洗掉然後留在面板上的染髮劑

酒精擦,1最直接的方法很簡單,對於剛剛染到衣服上的染髮劑,可以使用冷燙精去除。將冷燙精塗抹到汙漬處,揉搓後再用肥皂等清洗。對於時間已經比較長的汙漬就沒有用處了。還可以將食用公尺醋塗抹在沾染上黑色染髮劑的衣物上,過10分鐘左右再用肥皂進行清洗,汙漬會很快洗淨,且不留痕跡。2染髮劑怎麼洗才會洗掉 上的汙...

各種顏色染髮劑配方,染髮劑用什麼顏色調配出來能染成粉色啊。急急

白 少許抄 淡紅同類染膏就可以bai調配出粉色。建議加du一點點,zhi筷子沾取一點dao,然後不停攪拌,不夠紅就再沾一點進去,攪拌,應該可以調配出你需要的粉色。我可以調,但bai是如果你du是外行的話建議你還是zhi去髮廊,給你個簡單dao的配方,6 45 12 奶。上色 專,上色後沖水。然屬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