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綠豆湯就拉稀怎麼辦,喝綠豆湯引起的腹瀉 喝綠豆湯有哪些禁忌

2022-01-15 08:00:35 字數 3209 閱讀 475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喝了,這種症狀用中醫理論稱為脾胃虛寒,再者,拉稀決不意味著排毒,失水嚴重會影響身體功能的。

綠豆本性寒,所以才用來降暑,如果腸胃不好就容易拉稀的,但這不是排毒,是腸胃受到刺激的原因。

綠豆湯是中國民間傳統的解暑佳品。綠豆湯有各種煮法,口味繁多,最主要的有薏仁綠豆湯,百合綠豆湯,南瓜綠豆湯和海帶綠豆湯等。

海帶味鹹、性寒,具有化痰、軟化、清熱降血壓的作用。海帶營養豐富,是一種富含碘、鈣、銅、錫等多種微量元素的海藻類食物,可保護上皮細胞免受氧化。

綠豆味甘,性寒,有清熱解毒、消暑、利尿作用。常喝海帶綠豆湯可清熱解毒、涼血清肺、療瘡除痘。忌食,有胃寒者忌食。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對綠豆有所認識,綠豆又叫青小豆,是我國人民的傳統豆類食物。綠豆蛋白質的含量幾乎是粳公尺的3倍,多種維生素、鈣、磷、鐵等無機鹽都比粳公尺多。因此,它不但具有良好的食用價值,還具有非常好的藥用價值,有「濟世之食谷」之說。

在炎炎夏日,綠豆湯更是老百姓最喜歡的消暑飲料。 功效:綠豆性味甘涼,有清熱解毒之功。

夏天在高溫環境工作的人出汗多,水液損失很大,體內的電解質平衡遭到破壞,用綠豆煮湯來補充是最理想的方法,能夠清暑益氣、止渴利尿,不僅能補充水分,而且還能及時補充無機鹽,對維持水液電解質平衡有著重要意義。

綠豆湯的綠豆不宜煮得過爛,以免使有機酸和維生素遭到破壞,降低清熱解毒功效。綠豆性涼,脾胃虛弱的人不宜多吃。服藥特別是服溫補藥時不要吃綠豆食品,以免降低藥效。

未煮爛的綠豆腥味強烈,食後易噁心、嘔吐。所以火候要拿捏得準。

現在天氣炎熱,不喝綠豆湯確實遺憾,是否是其他原因?比如:冰凍時的汙染,冰塊的汙染等,找找汙染源並清除掉。希望你還能繼續喝綠豆湯。

3樓:_★海韻

別喝了,你的症狀用中醫理論稱為脾胃虛寒,再者,拉稀決不意味著排毒,失水嚴重會影響身體功能的.

4樓:不太甜的水果

寒氣太重了吧

喝綠豆湯不應該拉肚子的

可以試試溫補的中成藥

5樓:秦王世家

綠豆本性寒 所以才用來降暑 如果你腸胃不好 就容易拉稀的 擔不是排毒 這是你腸胃受到刺激的原因 你最好少喝點 或者多放點糖 這樣就可以了

6樓:

你的身體屬於寒性的,如果你很喜歡喝綠豆湯的話,加一點公尺一起煮,味道也不錯啊。

7樓:減到天荒地老

正常,綠豆湯本來就是下火的藥,上廁所就是下火的最直接的表現了,不用擔心的,這幾天先別喝綠豆湯了。

8樓:

那還是別喝了,和你的體質有關係,盡量不要喝了,不是拉西就是排毒,這樣的觀點是不對的

9樓:

因為綠豆湯不願意讓你喝,你說連綠豆湯都不願讓你喝,你活著還有啥意思嗎?

10樓:文鑲露

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 ,腸道相關的 ,看是否有疾病!不可小視!

11樓:

那就別喝,不喝就不拉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你的體質涼的原因.

13樓:匿名使用者

喝水,然後把它吐出來

14樓:枝嫣

一頁白紙你會說人話嗎?沒素質,白活了,,,

15樓:

....拉了去火不好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腸道問題。去看看醫生

喝綠豆湯引起的腹瀉 喝綠豆湯有哪些禁忌

17樓:是你找到了我

喝綠豆湯的禁忌

1、屬寒涼體質的人不適合喝綠豆湯

喝綠豆湯能預防中暑,**食物中毒等,對熱腫、熱渴、熱痢、痘毒等也有一定的療效。但寒涼體質者,不適合喝。寒涼體質的人,表現為四肢冰涼乏力、腰腿冷痛、腹瀉便稀等。

吃了綠豆反而會加重症狀,甚至引發諸如腹瀉(嚴重的話引起脫水)。

2、喝綠豆湯不可過量

一般人過量喝綠豆湯,可出現胃寒腹瀉等腸胃疾病。女性過量喝綠豆湯可出現白帶、腹脹、痛經等**症狀。

3、吃中藥者不適合喝綠豆湯

綠豆本身是一味中藥, 可消熱解毒。如果患有外感風熱、癰腫丹毒、暑熱內侵等熱性病,服中藥時可照常服綠豆湯,有相輔相成的作用。如果患胃腸薄弱肢酸乏力、全身畏寒、腰腿冷痛、大便溏瀉等症應禁食綠豆。

否則,不僅降低藥物療效,而且會加重病情。

18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性寒,素體虛寒者不宜多食或久食,脾胃虛寒洩瀉者慎食。

綠豆湯的食物禁忌:

1、身體冰冷體質的人,有四肢冰涼、腹脹、腹瀉等的症狀者十分不適合飲用綠豆湯。吃綠豆反而會加重其症狀,甚至引發其他的問題。

2、老年人、兒童和身體虛弱的人。由於綠豆中的蛋白質含量十分的高,蛋白質含量比雞肉高,大的蛋白質需要在酶的作用下轉化為小肽和氨基酸,才可以被人體吸收。老年人兒童的胃腸消化功能較差,不健全,容易因消化不良而導致腹瀉。

3、服用各種藥物的人,綠豆解毒是由綠豆蛋白與有機磷和重金屬結合而成。然而,這些解毒成分也能分解藥物的作用,影響**。

4、綠豆湯,拒食脾胃寒,對身體有害。

擴充套件資料

綠豆湯的成分

每100克含有22.1克蛋白質、0.8克脂肪、59克碳水化合物、4.

2克粗纖維、49毫克鈣、268毫克磷、3.2毫克鐵和1.8毫克胡蘿蔔素。

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1.8 mg。

主要蛋白質是球蛋白類,它們含有較少的蛋氨酸、色氨酸和酪氨酸。綠豆磷脂中有磷脂醯膽鹼、磷脂醯膽鹼、磷脂醯膽鹼、磷脂醯膽鹼、磷脂醯膽鹼、磷脂醯膽鹼甘油、磷脂醯膽鹼絲氨酸、磷脂酸等。

19樓:

綠豆湯的正確做法和禁忌,喝對了保健養生,喝錯了反而傷身體

喝綠豆湯的禁忌?

20樓:小鐘養生

綠豆湯營養價值高,但隔夜的綠豆湯,還有4類人不適合食用。

21樓:養生有約

綠豆湯營養高,但有3大禁忌,平時要注意,小心越喝越傷身。

22樓:二四養生

夏天解暑,除了空調和冰鎮西瓜外,應該就是綠豆湯了,但你可能不知道,綠豆湯如果喝錯了,不僅不能解暑,甚至可能會傷身!

喝綠豆湯可以喝牛奶加蜜糖嗎,喝綠豆湯同時可以喝牛奶嗎

都是可以的。中醫認為綠豆性涼味甘,有清熱解毒 止渴消暑 利尿潤膚的功效。綠豆湯是人人皆知的夏季較好的解渴飲品。牛奶 乳汁是哺乳動物出生後惟一的食物。新鮮乳汁不僅含有其他食物所含的全部營養。二者可以共飲,或者做成綠豆沙牛奶,做法 1.綠豆煮熟後取2湯匙。2.加牛奶一起入果汁機攪打。綠豆蜂蜜是可以一起吃...

怎麼熬綠豆湯,怎麼熬綠豆湯 綠豆湯的做法

夏天解暑神器綠豆湯,冰鎮更解暑,一起學習吧!綠豆湯怎麼做?首先把綠豆開水10分鐘,然後冷凍兩個小時,取出後放入砂鍋,加入純淨水,半個檸檬汁冰糖即可。綠豆的清熱之力在皮,解毒這功在內。因此,如果只是想消暑,煮湯時將綠豆淘淨,用大火煮沸,10分鐘左右即可,注意不要久煮。這樣熬出來的湯,顏色碧綠,比較清澈...

夏季綠豆湯能解暑,孕媽媽能喝綠豆湯嗎?

當然可以。孕婦喝綠豆湯可以清熱,可以解毒,也可以緩解便秘,可以提高身體的質量。孕婦可以喝綠豆湯,喝綠豆湯能夠起到解暑的效果,同時也能夠增進食慾,對孕婦有很大的好處。孕媽媽是可以喝綠豆湯的,但是一次性不能喝得太多,而且不能在裡面加太多的糖分。可以的,對身體是有好處的,可以讓身體變得更加的健康,可以下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