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高考英語完形填空的技巧有哪些?

2023-01-22 16:35:04 字數 3720 閱讀 1301

1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這樣擴充自己的詞彙,培養了較好的語感,下次做就得心應手了(無捷徑可走)

2樓:藍夜的孤獨者

沒什麼技巧的,就是多看多讀英語文章,自然有語感。

或者多背搭配詞,完形填空經常考搭配詞。

3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基礎要打好,考試沒技巧,但是可以靠語感的。

平時要多讀,多說,這是最好的方法。

高考英語完形填空的技巧是什麼?

4樓:tu愛

英語完形填空技巧:不管是傳統的英語教學還是近幾年提出的英語新課程 目標的教學中,英語的完形填空能力的培養和教學都是高中 英語教學的重要組成部分,尤其是在高考中,英語完形填空 能力的強弱是英語高考成功與否的關鍵。完形填空也是絕大 多數學生將來直接運用外語能力的最重要的方面之一。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般都是在空缺處寫中文。

高考英語完形填空有什麼技巧

6樓:柳暗花明

完形填空挖掉的部分都是涉及句子的語法搭配、固定短語、特定介詞等,做完形填空最根本的是要理解文章大意,在正確了解文章大意的基礎上根據相關語法知識輔助選擇,捷徑是沒有的,完型得高分是建立在大量練習基礎上的。要做有解析的練習題,不要只對答案,關鍵要知道自己錯在**,那個正確答案對在**,堅持做,肯定有收效,不敢說百戰百勝,但是可以做到百戰不殆!加油!!

7樓:黑化白雪

完形填空中有相當的幾個空是介詞,一般常出現的會經常出現,這些要記住完形填空會有一些生詞,經常出現的就拿個本子記住,別人也可能會有,想省事的就找別人抄一下。

前幾個空有可能會不知道他在說什麼,這時候繼續看,文章的後面都會有提示。

寫完了完形填空,用一兩分鐘的時間重新看一下,是否邏輯順暢。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如果不確定,檢查完想要改的不要改,事實證明,很多人都改錯了。

希望你能採納。

8樓:**礦工

牢記固定搭配。

了解大意即可,不必字字都懂,擺脫中國語言習慣。

聯絡上下文,可能有提示。

9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固定搭配、聯絡上下文作答、前後會有照應。

高考英語完型填空的做題技巧有哪些/

10樓:五行缺

1全部我做題的步驟是聯絡上下文,優中選優,這需要平常對語感的練習,多讀一些文章練練。不過完形要拿滿分是很難的,因為乙個人不可能與出題人有完全相同的情感體驗。所以不要強求滿分或許會更好的發揮自己的優勢。

(我今年高考1卷就是完形丟了1分,其他的一分未丟)

11樓:晴空懶洋洋

先將文章快速瀏覽一遍,知道大概意思,再做,在做題中,不要再乙個空之中費太多時間,碰到不會的也不要緊張,很可能在下文你能得到答案,把握好時間。

12樓:南柯壹夢

首先不要看答案、從頭看到尾、再來做。

做完形填空英語的技巧有哪些?

13樓:花花

1. 通讀全文,領會大意。

完形填空題不同於單項選擇填空題。單項填空題所給的是乙個或兩個句子,根據本句或前後句就可以判定所選的答案。而完形填空題所給的是一篇意思完整的短文,所選的答案處在整段或整篇文章之中。

所以在做題前,必須先瀏覽全文,了解短文的大意,這是絕不可省的一步。

完形填空實際上是一種障礙性閱讀理解題。因此,在解題之前,先要把文章通讀一遍,對文章有個全面的了解,弄清其中心思想和大意。然後對留空的句子進行分析,看他在該句所處的位置和作用,再從所給的選項中找出要填寫什麼詞。

2. 緊扣內容,分析對比備選答案。

在通讀全文的基礎上,對各備選答案應進行對比分析。分析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 當遇到乙個需要填的詞時,首先要考慮這個詞在句子中的成分是什麼?

詞性是什麼? (2) 如果需要填的是名詞,就要考慮名詞的單複數和所有格形式。 (3) 如果需要填的是形容詞或副詞,就應考慮是用原級或是比較級,還是最高端。

(4) 如果需要填的是動詞,則要考慮動詞的時態,語態,人稱變化,語氣以及非謂語動詞(不定式和動詞-ing形式)的一般式,被動式和完成式等。 (5) 如果需要填空的是介詞,則要注意固定搭配的用法。 (6) 如果需要填的是冠詞,則要注意是用不定冠詞還是用定冠詞。

(7) 另外要注意一些固定句型的完整。

14樓:芝士就是力量

完形填空,在很多專公升本的小夥伴眼中,屬於直接被放棄掉的題型。完形填空雖然是我們專公升本英語的第一道題,但是卻不怎麼受到大家的待見,小夥伴們一般也不會花過多的時間和精力來複習完形填空。因為完形填空複習起來知識點繁雜瑣碎,耗時長,最重要的是最後考試的時候很難拿到高分。

就是因為這些原因,完形填空變成了專公升本英語的重災區,碰到完型填空都會選擇繞道走。但其實,只要掌握了恰當的答題技巧,再難的題目也能被我們輕鬆拿下。

注意多義詞彙和固定搭配的積累。

小夥伴們在平時的複習中要注意固定搭配的用法和積累。這個過程應該是長期的,沒有捷徑可取的。小夥伴們在平時的真題訓練中,要注意固定搭配和高頻詞彙的收集和整理,而這些在應用中積累下來的瑣碎知識點,我們才能記得更牢,同時,小夥伴們在平時的訓練中肯定也會頻繁地運用這些知識點,在運用中學習才會記得更牢。

小夥伴們可以在學習的過程中,把高頻的詞彙和固定搭配整理到一起,然後統一複習,再在具體做題的過程中檢驗複習的效果。

捋清思路和文章結構。

小夥伴們做題的時候很容易陷入這樣的誤區,就是跳過通讀全文了解大意的步驟,而是拿到題之後上來就做題。這樣很容易把自己侷限在乙個小範圍內畫地為牢,當然這樣做出來的答案正確率一定不會高了。小夥伴們在拿到一篇文章之後,首先要快速瀏覽一遍文章,至少要知道文章到底講了什麼,是議**還是記敘文,是真實報道還是故事,是正在發生的還是已經發生的。

這些資訊對於我們之後的做題有很大用處,很多小夥伴們做題時會栽在時態語態這些最簡單的點上,而這都是因為沒有對文章有乙個整體性的把握所造成的。

做題速度必須提公升。

小夥伴們都知道,在考場上,時間就是生命,如果在考場上考試時間不夠用,你掌握再多的答題技巧,你複習得再紮實都是白搭。所以不光是對專業的訓練需要我們花費時間和精力,我們一樣要去對付時間不夠用這個人世紀難題。小夥伴們在複習的時候要盡量訓練自己做題的速度,同時還得保證題目的正確率。

提高了速度,節省下來的多餘的時間我們需要分攤給最耗時耗力的閱讀題型。所以說這也是一項艱苦的任務,小夥伴們可能打起十二萬分的精神。

做英語完形填空的技巧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憑感覺去做,看完整的句子結構,別整篇文章看。

16樓:天下一傑

沒什麼技巧只能乙個乙個看過來。

做英語完形填空有什麼技巧?

17樓:中小學教師張老師

1. 詞語搭配法:根據詞語的習慣搭配來確定正確答案。

2. 語法判斷法:通過語法分析來選擇正確答案。若選項是名詞,應根據上下文確定該名詞的單複數以及是否用所有格等;若選項是動詞,應考慮其時態、語態、搭配及非謂語形式等。

3. 語境分析法:根據上下文的具體語境,利用所學知識和平時積累的生活常識等,選出最符合情景的選項。

4. 對比排除法:有時對於一些難選的空,可以試著將各個選項逐一代入空白處,然後進行綜合比較,從而選出最恰當的答案。

希望能幫到您哦。

英語完形填空怎麼做,英語完形填空怎麼做啊?

主要是是平常多積累點短語 單詞。完形填空一般看三遍,第一遍大致瀏覽,主要看時態 主要內容。第二遍試著選擇答案。第三遍根據已選答案再全文通讀一遍,看是否存在問題。英語完形填空技巧 一 充分利用首句資訊 二 多角度的邏輯思維 三 從上下文中尋找線索回 四 利用語法分析 答解題五 利用文化背景和生活常識解...

怎麼做高中英語的完形填空和閱讀求技巧

完形填空要看前後的故事情節的鏈 接。所以首先單詞要認識的差不多,把單回詞填入要差不 多能理解講的是什答麼。前後鏈結要符合情理。閱讀,如果實在不理解,就直接看問題,在文章中找答案。有很多,文章中是可以找到答案的,不過考試下來時間會不夠用的。所以,最紮實的辦法,就是多讀,多記,多練 這些主要是靠自己的詞...

求湖南高考英語完形填空二和閱讀填空題常用詞總結

你好,我是一名英語老師,關於英語的學習方法,要抓住三個重點。1 詞彙方面 詞彙是英語學習的基礎。很多學生反映,在閱讀過程中覺得有些單詞非常面熟,可卻不知道是什麼意思,所以整篇文章理解起來記憶不知所云,造成閱讀障礙。如果考試大綱要求記憶的詞彙沒有掌握的話,在通篇理解文章時就會困難重重。高效閱讀的方法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