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不能染頭髮

2023-01-22 16:35:02 字數 1047 閱讀 5037

1樓:幹萊資訊諮詢

不建議。

餵奶也就是哺乳期不建議染頭髮,因為染髮劑裡面含有一些人工合成的化工原料,可以通過**表面的吸收,進而通過乳汁分泌去毒害新生兒,所以哺乳期是不建議染頭髮的。

哺乳期可以做理髮、剪髮這類的活動,而不建議染髮、燙髮,或者做焗油等這些操作。因為所有的染髮劑、焗油劑等裡面都可以含有一些有毒的化學成分,次數比較多的染髮、燙髮或者焗油,會使這些染髮劑中有毒的成分吸收入血,繼而排出於乳汁當中,去毒害新生兒。建議哺乳期的女性不可以染頭髮、燙頭髮,或者進行頭髮方面的焗油護理。

2樓:小李生活達人小錦囊

哺乳期不能染頭髮。

因為哺乳期的媽媽乙個人的健康關乎媽媽自身和孩子的,因為染髮劑中有很多化學物質。哺乳期盡量不要染頭髮,染完頭髮後不要馬上給孩子母乳餵養,如果一定要染頭髮,選擇有害成分少、傷害小的染髮劑,同時間隔三天以上再考慮餵奶。

建議女性最好在生完孩子三個月以後再去染髮,因為三個月的時間女性身體幾乎已經恢復完全了,身體內的器官功能也開始發揮自己的作用,這個時候的話不用擔心化學物質會通過頭皮進入體內,更不用擔心給孩子帶來什麼影響,所以說愛美的媽媽們最好多忍耐幾個月,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1、塗抹護髮劑。

染髮後要塗抹保護髮質的護髮劑,並選擇染髮專用的洗髮精及護髮素,使頭髮結構軟化、穩定;洗髮時用指腹輕輕按摩,勿用力搓揉;為了使髮質的損傷降至最低程度,也可使用含有高蛋白的護髮劑,用蒸汽蒸20分鐘,使養分充分被頭髮吸收。

2、注意防曬。

剛剛染完的頭髮毛鱗片會張開,此時一定要注意防曬,尤其是在陽光猛烈的夏季,否則頭髮很容易在曝曬後褪色乾枯。出門前最好先噴上養護噴霧,曬後選擇具有鎖色功效的護髮素和補充油脂的髮膜集中修護。

哺乳期能不能做柔順,哺乳期可以做柔順嗎,有什麼影響嗎

哺乳期頭髮不可以做柔順的。對於絕大多數哺乳期女性朋友而言,她們往往會給寶寶喝母乳,如果在哺乳期做了頭髮柔順的專案,往往會接觸到化學製劑,這些化學製劑很可能會通過頭髮進入母乳,從而威脅到寶寶的健康。所以為了寶寶的健康考慮,哺乳期女性還是不要做頭髮柔順比較好。其實在哺乳期有很多注意事項的,除了不能做頭髮...

哺乳期能吃麥仁嗎 哺乳期到底能不能喝麥仁湯

回奶的是麥芽!不是麥仁,沒文化真可怕!哺乳期能吃麥仁粥嗎 進入哺乳期的女性此期間飲食需格外注意,因為飲食不當會影響到正常泌乳,所以在哺乳期吃任何食物,女性都需要了解清楚是否有可能會引起回奶。那麼,哺乳期可以吃小麥仁嗎?1.首先,日常所吃的食物中饅頭 麵條 掛麵等均為小麥的深加工製品。這類食物女性哺乳...

來月經能不能燙染髮,生理期可以燙 染頭髮嗎

生理期不可以燙 染頭髮,經期女性雖然沒有關於經期燙染髮的異常報道,但人體頭皮的毛孔超過十萬個,吸收化學藥劑的速率很快。經期女性存在抵抗力低,敏感等問題,此時更易受到染髮劑的侵害,甚至影響內分泌。若是一定要染,建議選擇簡單的。女性在來月經的這幾天體質比較虛弱,抵抗力很差,做頭髮的時候,這些染髮燙髮藥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