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託運流程,坐飛機行李託運流程是什麼,詳細點

2023-01-22 13:05:06 字數 4732 閱讀 7225

1樓:網友

機場行李託運要提前兩個小時到達機場,找到航空公司的櫃檯處,把身份證給工作人員換取登機牌。拿好登機牌和身份證去辦理行李託運,辦好後過安檢,等待飛機起飛。到達目的地後看行李的路標,根據資訊提示找到屬於自己的行李。

1、根據購買的機票航班號查詢航班起飛的時間,在航班起飛前兩個小時到達機場。2、根據電子牌上的資訊提示,找到航空公司的櫃檯處,將身份證交給工作人員,換取登機牌。3、拿好登機牌和身份證辦理行李託運,此時會得到一張行李票。

4、通過安檢口,登記,找到座位等待飛機起飛。5、到達目的地後需取出行李,看行李的路標,根據資訊的提示找到屬於自己的行李。

坐飛機行李託運流程是什麼,詳細點

2樓:最愛

行李託運大多是以下步驟:列印行李標籤 — 託運 — 安檢 — 行李分揀區進行分揀 — 到達不同航班分揀槽 — 裝卸工將行李運輸到飛機下 — 裝進飛機貨艙 — 從飛機上卸下行李 — 送至到港運輸帶 — 抵達對應航班的行李提取轉盤。

首先判斷是否需要託運。因為一旦託運,下飛機後還要在大轉盤處領取行李,會耽誤一定的時間,一般不用託運的話就直接隨身攜帶,在飛機客艙內也有行李櫃。一般20寸(含)以下的箱包不用辦理託運。

提前準備行李。一般國內航班的託運免費重量為每人20kg,超重後會收取一定的費用,還是比較貴的,所以應該提前準備好行李,避免超重。

不能託運的物品。有一些物品是不能託運的,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不要將下列物品放置於託運行李中:貴重物品,管制刀具,打火機,寵物等等。

託運條件:託運行李必須包裝完善、鎖扣完好、綑紮牢固,能承受一定的壓力,能夠在正常的操作條件下安全裝卸和運輸,並應符合下列條件:

旅行箱、旅行袋和手提包等必須加鎖;

兩件以上的包件,不能捆為一件;

行李上不能附插其他物品;

竹籃、網兜、草繩、草袋等不能作為行李的外包裝物;

行李上應寫明旅客的姓名、詳細位址、**號碼;

行李包裝內不能用鋸末、穀殼、草屑等作襯墊物。

託運行李每件重量不能超過50公斤,體積不能超過40×60×100釐公尺。超過上述規定的行李,應事先徵得承運人的同意才能託運。

6、櫃檯辦理託運。找到購買機票相應的航空公司櫃檯,辦理值機手續,同時辦理託運,櫃檯人員會對你的行李進行稱重,並對行李進行安全檢查。

7、取行李。到達目的地下飛機後,按照指示牌取行李的提示,會到達幾個大轉盤,根據電子螢幕提示,找到自己的航班,耐心等待。根據標籤領取自己的行李。

3樓:昨日

1、旅客一般是可以攜帶一定量的行李,可以不用進行行李託運,因為行李託運是需要繳納一定費用的,同時還會耽誤時間。隨性行李的重量在10kg以內,大小不超過55*44*20。

2、如果行李比較多需要辦理託運,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免費託運行李的限制如下:頭等艙40kg,公務艙30kg,經濟艙20kg。同時,如果超重,行李費率以每千克對應乘客票價的1.

5%計算。4、託運行李還有一些東西是不能託運的,包括:貴重物品,管制刀具,打火機,寵物等。

5、辦理行李託運,大家乘機當天帶上行李和 機票,到櫃檯辦理託運手續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1、 託運貨物時應檢查託運人的有效身份證件。按要求寫貨物託運書,明確是否保險,是否填寫宣告價 值,並由託運人接貨人雙方簽字或蓋章。

2、 託運人對託運書的真實性,準確性負責。

3、 託運**限制運輸及需要向公安,檢疫等**部門辦理有關手續的貨物,應隨附有效證明。

4、運輸條件不同或性質相互對立的貨物,應分別辦理託運手續。

5、 貨物包裝應適合航空運輸的要求,嚴禁用草袋包裝和草繩綑紮。

貨物重量和體積。

1、貨物的重量按毛重,單位為公斤,不到一公斤的四捨五入。

2、貴重物品的重量按實際毛重計,計量單位為公斤。

3、輕泡貨物以每6000立方厘公尺折合一公斤計算。

4、 非寬體飛機承運的貨物,每件體積不超過40*60*100釐公尺,重量一般不超過250公斤。

5、 每件超大超重的貨物,應先向總調報告,以徵得同意方可承運。

航空運費到付和機場提貨費。

是指託運人不付航空運費,貨物到港後開到**公司,機場方面要收取一定的管理費一般元左右/1kg,就是所謂的機場提貨費。

此筆航空費用和提貨費由**公司先墊付,把貨從機場運到**公司地點,通知收貨人憑有效證件來**站點付清所有航空費用和提貨費給予放貨,同時**公司也要收取小額的費用簡稱服務費。

4樓:人累、心更累

以下是按國內航班說的程式,如果是國際的請說明是哪到哪,我再補充。

1. 先到機場:機場都分到達和出發,一般都不在一層,除非機場很小;你要先到出發的樓層,出發也分國內出發和國際出發,除非機場小,沒有國際出發,所以你要到國內出發。

2. 先看電腦找到櫃檯,電腦一般都朝外,方便進來的客人可以看到,電腦上航班都是按出發時間排序的,所以你按你的出發時間先找到你的航班(通常電腦上都是:航班號--航班起飛到達城市--起飛時間---最後是在哪個櫃檯辦理登機手續),你找到你的航班就找到它對應的辦理櫃檯了,通常是字母開頭後面跟數字,比如b10-15,意思是b島10-15號櫃檯,這時候你要找到b島(一般都是a b c d e這樣按順序排列的乙個乙個島)再找到10-15號櫃檯。

3. 辦理登機手續和託運行李:到相應櫃檯以後你給工作人員你的有效證件,一般就是身份證了,他就給你打登機牌了,你有要託運的行李就一起給他,他會打個行李票,長的部分就栓你行李上了,短的部分就帖你的登機牌上了,然後他爸登機牌和身份證給你,注:

登機牌上的重點是,對下名字、看看登機口幾號、登機時間(一般是起飛前半小時)

4.安檢:你要往登機口走,就得路過安檢,安檢很簡單,隨身的包和人分別過,按人家要求開啟包檢查就行了,有電腦要拿出來。

***這裡說個託運和安檢的事:包裝超過100毫公升的液體、各種道具要託運,不能隨時攜帶,否則安檢時就給沒收了;各種道具要託運;打火機託運和隨時都不能帶;鋰電池要隨身帶,不能託運)

5.登機口候機:過了安檢,你就到你的登機口候機就行了。

6.登機:你看別人都上飛機你也上就行了。

7.飛機上:原則上對號做,都有免費的飲料,一般還有餐,挺從空姐指揮,繫好安全帶。

8.下飛機後取行李:跟人人群走,或看行李的路標(一般是畫個大行李包),路上會有電腦,大家會停一下,看看你的航班的行李在哪個行李島,然後去對應的島等著拿行李就行了,拿到行李要看看是不是自己的,有沒有損壞,有問題的話,憑身份證、登機牌、行李牌去找工作人員賠償。

9.取了行李就跟著人群往外走,就看到舉牌接你的人了,如果有人接你的話。

第一次坐飛機取票及託運行李流程

5樓:皮蛋粯子粥

一、取票流程如下:

1、根據購買的機票航班號上網查詢航班的起飛時間,然後在航班起飛前乙個小時到乙個半小時到達機場。

2、按照機場電子牌上的提示,找到航空公司的值機櫃檯,將身份證交給服務人員,換取登機牌。

3、拿著登機牌、身份證辦理行李託運,接著前往安檢口,進行安檢。

4、通過安檢口,登機,按機票顯示座位坐下,等待飛機起飛。

二、行李託運流程:

1、行李打包好。行李託運的時候,人和行李分離,同時免不了顛簸。所以乘坐飛機託運行李的時候,行李一定要打包結實。

拉桿箱的鎖要鎖好,有密碼鎖的要用密碼鎖加一重保護;拉鍊的包裹,要把拉鍊拉到底。如果箱包不能夠很牢固地鎖好,那麼在機場可以找專業的人士打包。

2、排隊等候辦理手續。到機場之後,如果需要託運行李,可以在櫃檯人工辦理登機手續。航空公司不同,辦理手續的區域不同,如果找不到可以詢問機場工作人員。

3、行李稱重。對於不同的客戶群(頭等艙、vip客戶、普通客戶等),航空公司給予免費託運行李的額度一般不同,具體的數值可以到航空公司查詢,所以在行李託運前,工作人員會稱重。

4、行李過檢。乘坐飛機,不僅自己需要安檢,託運的行李也需要安檢。在託運的行李中,有很多物品是不能託運的,比如管制刀具、充電寶等,完成託運。

6樓:匿名使用者

呵,別緊張,現在我就來幫你講講我第一次坐飛機是怎麼坐的!你直接按我走的路走就行了,嘿嘿!、

首先你在網上訂的票是不用取票的,他們會給你發資訊確認的,只要帶上你自己的訂票時使用的身份證,然後提前至少乙個半小時到你要坐飛機的飛機場,(記住行禮你一定不要帶液體的東西,當然牙高和護膚霜這些還是可以的,行禮不要太重不能超過40kg,不然可能會收你一點錢也可能不會收,自己帶乙個小包帶上飛機裝你要隨時用的東西比如電腦,因為電腦這樣的貴重物品是不拖運的)找到你訂飛機票的航空公司,一般的情況下,一進機場大廳就會有很多航空公司的牌子,你應該能找到自己的航空公司櫃檯,找到後你就把身份證拿給服務員說是辦理登機牌。她們會問你有沒有行禮,然後你把你要拖運的行李箱給她,之後服務員會給你一張機票和行禮條訂一起,這些你保管好就行,然後你要走向候機大廳就是過安檢了,因為機票上有寫明哪登機口,你就看看哪個是你要去的,過安檢時你要把所有的東西都拿出來放在他們給你的框子裡,通過後就去找你的登機口了!然後就是等飛機了,飛機要起飛前半小時大廳會廣播登機資訊,你就去排隊等著上飛機了!

上飛機後你直接找到你機票上的座位就行!提醒一下,坐飛機最好是在辦登機手術時給服務員說你要靠近窗邊的座,因為在飛機上看看雲蠻不錯的!上飛機後手機在飛機滑行時你就把手機給關了吧,然後其它的如相機你還是可以用的~!

一般如果是中午登機的話,基本上有些飛機上還是有飯吃的,裡面的空姐會推車送飯送水,不過不要指忘能吃多飽,飛機上還有廁所,在尾部!好了,到你的目的地後就是下飛機了,你下飛機後要看看機場的那些指示牌,因為它們可提醒著你要到**取你的行禮了!然後找到你的行禮要出來的取件處,等到你的行禮箱來了,提著就可以走了,不過你可不要拿錯了,要看好,對上你的行禮條上的號,然後 然後你就直接出機場了!

如果你怕出機場不知道怎麼拿自己的行禮,你就直接跟著你那飛機的大部隊走,他們往哪人就往哪!

飛機託運花錢嗎,坐飛機行李託運要花錢嗎?

首先 你可以隨身攜帶一件行李 限重5kg以內然後 其他行李需託運 不超重當然不用花錢 頭等艙限重40kg 公務艙限重30kg 經濟艙限重20kg 超過的部分按你乘坐的那班飛機的全價的1.5 計算 這是國內航班的規定 最後 直接去櫃檯辦託運就行 還有不明白的 就去大廳問工作人員 他們都很熱情的 坐飛機...

飛機行李託運幾天可以到,飛機行李託運幾天可以到?

這要看不同的機場,首都機場一般是在旅客到達行李轉盤後10分鐘左右即可。還是很快捷的。雖然託運行李的丟失率並不高,但是貴重物品 現金和貴重檔案是不建議託運的,萬一丟失得不償失。證件是登機是必須的檔案肯定不能放到託運行李內。在機票上註明的免費託運重量內的行李託運是免費的。逾重行李按照規定是要收費的 具體...

飛機託運行李的數量有限制嗎,坐飛機託運總重不超幾個行李箱都可以嗎

經濟艙旅客託運行李的免費重量為20kg,對行李的數量沒有限制,只要不超過20kg就行。坐飛機託運總重不超幾個行李箱都可以嗎?飛機 國內 經濟艙託運行李最多可託運多少公斤?每人有限制託運的件數嗎?限制幾件?1 國內航班經濟艙每人限隨身攜帶登機行李重量5kg,尺寸不超過55cm 40cm 20cm,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