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託運的行李如何打包?坐火車怎麼託運行李?

2023-03-19 05:55:02 字數 1739 閱讀 5966

1樓:花花

行李、包裹的包裝。

行李、包裹的包裝必須完整牢固,適合運輸。其包裝的材料和方法應符合國家和運輸行業規定的包裝標準。

行李範圍。行李是指旅客自用的被褥、衣服、個人閱讀的書籍、殘疾人車和其他旅行必需品。

行李中不得夾帶貨幣、**、珍貴文物、金銀珠寶、檔案材料等貴重物品和國家禁止、限制運輸物品、危險品。行李每件的最大重量為50kg。體積以適於裝入行李車為限,但最小不得小於0.

01立方公尺。

2樓:

用編織袋最好,把被子用被單裹起來,捆成包袱會弄得很髒的。而且最好是用編織袋打包成乙個大包,而不要弄成幾個。

因為車站貨房會按包的數量和你算運輸費(這裡指送上火車和送下火車的運輸費),大部分地方還有包裝費(在你包裝好的袋子上面打幾個鐵絲之類的)。

如果不是特別重,建議用快遞呢,貴幾塊錢,直接送到了目的地。別忘了火車託運是要自己在到達站去取的,你的行李不一定隨你坐的車一起走,你的人到了目的地,有可能還要等十幾個小時,還要打的士,算起經濟賬根本就划不來。

國企,靠不住的!

坐火車怎麼託運行李?

3樓:手機使用者

到火車站 拿著你的車票,到辦託運的地方(一般就在車站旁邊,很近的),告訴人家你要託運 就行了。

他會按重量來算錢,再讓讓你填張表,就ok了~~你的行李如果不用加快(加快很貴,最好不用)的話,會比你晚些到達目的地,行李到了會有人給你打**讓你去車站領取的~~~

火車行李隨車託運怎麼取行李?

4樓:christmas愛娛樂

1、去拿行李的視窗,將上火車前行李房工作人員給的領取行李用的行李票和車票,到站憑領取行李用的行李票,領取行李。

2、行李是指自用的被褥、衣服、個人閱讀的書籍、殘疾人車和其他旅行必需品內。但該行李中不得夾帶貨幣、**、珍貴文物、金銀珠寶、檔案材料等貴重物品容和國家禁止、限制運輸物品、危險品。託運的行李每件的最大重量不得超過50千克。

體積以適於裝入行李車為限,但最小不得小於立方公尺。

5樓:小黑放大啊啊啊

行李託運過程及手續:

1.要先買火車票(因託運行李時必需出具車票)。

2.在乘車前帶上行李到車站行李房填寫行李託運單(託運單由車站行李房免費提供)及行李標籤(標籤是要收費的)。

3.行李託運單及行李標籤完畢後,將行李託運單和車票交於車站行李房工作人員,由車站行李房工作人員對行李進行過稱確定重量與填製行李票.

4.支付託運行李的應交費用.

5.拿好行李房工作人員給的領取行李用的行李票和車票,6.到站憑領取行李用的行李票,領取行李.

注:你在憑有效客票每張可託運一次行李。

行李是指自用的被褥、衣服、個人閱讀的書籍、殘疾人車和其他旅行必需品。但該行李中不得夾帶貨幣、**、珍貴文物、金銀珠寶、檔案材料等貴重物品和國家禁止、限制運輸物品、危險品。

託運的行李每件的最大重量不得超過50千克。體積以適於裝入行李車為限,但最小不得小於立方公尺。

6樓:匿名使用者

憑託運時的車票,行李單和身份證到大連站的行包託運處領取。

7樓:天使寶寶

火車站都有託運站,到大連也同樣有,所以就去託運的地方拿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鐵路行包託運處 一般的話 下車了吃個快餐 就可以去了。

行李打包託運技巧全攻略

火車託運行李丟了如何賠償,火車託運行李如何計費

行李 包裹發生事故按以下辦法處理 1.行李 包裹丟失 損壞或超過運到期限30天尚未到達,旅客 託運人或收貨人有權向鐵路提出賠償。2.發生行李 包裹事故時,車站應會同有關人員編制事故記錄。事故賠償在到站辦理,特殊情況也可以由發站辦理。3.旅客 託運人或收貨人要求賠償時,應在有效期限內提出賠償要求書,並...

廣州坐火車到上海,有不少行李需要託運

發物流的話你會很麻煩的,因為上海的貨運中心非常的多,而且多數在郊區,到時候去提貨都是個很頭疼的事情,不如你提前到火車站辦理託運來的容易,希望能幫助你。我的建議是做大巴來火車站。然後隨車託運比較好。但是電腦要做好保護。大概50 80就夠了。發物流 走火車託運在搬運的過程比較野蠻,對你的電腦 攝影燈極易...

關於火車行李託運

1.不用。2.能3.可以。4.車站問,根據行李的體積,重量算。總之最好是到當地的火車站問問。回答根據 鐵路客運運價規則 第二十二條 旅客可憑客票辦理一次行李託運。託運的行李在50千克以內,按行李運價計算,超過50千克時 行李中有殘疾人用車時為75千克 對超過部分按行李運價加倍計算。根據 鐵路旅客運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