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飛機託運的行李破損了該怎麼辦

2023-04-27 23:25:04 字數 3578 閱讀 8967

1樓:熱詞團小知

乘坐飛機託運的行李破損了航空公司會進行賠償,賠償金額每公斤不超過人民幣50元。

中國民用航空旅客、行李國內運輸規則》中規定:

第五十一條 旅客的託運行李全部或部分損壞、丟失,賠償金額每公斤不超過人民幣50元。如行李的價值每公斤低於50元時,按實際價值賠償。已收逾重行李費退還。

旅客丟失行李的重量按實際託運行李的重量計算,無法確定重量時,每一旅客的丟失行李最多只能按該旅客享受的免費行李額賠償。

旅客的丟失行李如已辦理行李宣告價值,應按宣告的價值賠償,宣告價值附加費不退。行李的宣告價值高於實際價值時,應按實際價值賠償。

行李損壞時,按照行李降低的價值賠償或負擔修理費用。

由於發生在上、下航空器期間或航空器上的事件造成旅客的自理行李和隨身攜帶物品滅失,承運人承擔的最高賠償金額每位旅客不超過人民幣2000元。

構成國際運輸的國內航段,行李賠償按適用的國際運輸行李賠償規定辦理。

已賠償的旅客丟失行李找到後,承運人應迅速通知旅客領取,旅客應將自己的行李領回,退回全部賠款。臨時生活用品補償費不退。發現旅客有明顯的欺詐行為,承運人有權追回全部賠款。

2樓:大榮仔學長

您好。拿到行李箱以後,不用出門,旁邊就有專門的櫃檯或者房間負責賠償。 每個機場都一樣。

一般損壞比較嚴重會當場獲得乙個新的行李箱。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箱子破損後,乘客沒有及時登記就離開現場的情況下,航空公司通常不予以賠付。不過,目前乘坐國航的乘客仍可以在事後提供**、登機牌和行李號等證據的情況下,前往機場的值機櫃檯詢問工作人員進行核實並按照相關要求賠付。

根據國內幾家大型航空公司官網顯示,如果破損程度達到相關要求,國內航線行李破損的賠償標準多為100元/公斤。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感謝您的諮詢 希望我的等幫到你 再有什麼問題都可以隨時諮詢我的 天認真洗臉,多看書,按時睡,少食多餐。變得溫柔,大度,繼續善良,保持愛心。不在人前矯情,四處訴說以求寬慰,而是學會乙個人靜靜面對,自己把道理想通。

這樣的你,單身也所謂啊,你在那麼虔誠地做更好的自己,一定會遇到最好的,而那個人也一定值得你所有等待。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 只要走的方向正確 不管多麼崎嶇不平 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記得贊呦。

3樓:單純彩虹

如果行李箱破損,旅客要對索賠處理步驟作必要了解。

旅客如果發現行李破損或者沒有及時運達目的地,要第一時間聯絡航空公司或者機場行李查詢部門,查詢部門會協助您進行查詢和賠付。一旦箱子出現破損,根據相關規定箱子破損分為三種程度:輕度破損、中度破損、重度破損。

輕度破損類似於出現劃痕,一般按照50到100塊錢進行補償。中度破損類似於輪子掉了、拉桿壞了,一般會賠付維修費用,100到200塊錢。有時,航空公司會賠償乙個備用箱做置換。

重度破損類似於穿透性的損壞,箱體嚴重變形造成無法使用。國內航線會按照每公斤100塊錢,國際航線會按照每公斤20美元來進行賠償,個別低成本航空公司還有自己的規定。

石家莊機場建議旅客,託運行李前最好在行李箱上掛乙個名牌,或者是醒目的貼紙,方便行李的辨認。貴重、易碎物品不要放在託運行李中,一旦發生遺失或者破損僅會按照每公斤100塊錢賠償。」

而對於有特殊需求,必須託運易碎及貴重物品的旅客,石家莊機場還為您提供了兩種解決方案。

在《民航客規》裡我們明確規定了,貴重物品不能作為託運行李,辦理值機手續的時候我們值機員會提醒旅客。如果旅客還是想託運的話,首先,可以辦理宣告價值附加費。另外,還可以辦理行李商業險,行李險賠付額每件最高賠付1800塊錢,最多買3件,最高賠付5400。

但要根據行李破損程度,需要旅客和保險公司去協商。

此外,對於行李箱的損壞,一般航空公司都會有一些免責條款,對於行李箱輕微的損傷,例如行李箱刮傷以及磨損等並不承擔責任。賠付金額還要看具體行李破損程度,需要經過鑑定,以及是否能夠提供有效的價值證明,即購買行李箱的發票。航空託運行李破損、丟失都屬於小概率事件,行李在機艙中起飛或者降落難免會遭遇擠壓,對於機場及航空公司最重要的是做好預防工作和監管工作,而旅客遇到問題應該用合理的方式解決,同時還需做好功課,防止不必要的麻煩。

4樓:董潤蓮連

我為了保護皮箱,買了皮箱護套,布料特別的厚實,也很結實,但是再怎麼結實也抵不住飛機託運搬運亂甩的,只一次就破損嚴重,到處都是破綻,小洞洞,劃痕等佈滿傷痕的套子了。讓我想起託運行李搬運工人為啥這麼亂扔呢,這樣會給客人造成傷害。

飛機託運行李箱時損壞了怎麼辦?

5樓:網友

行李箱摔壞之後,從傳送帶上取下行李之後直接去航班所屬的航空公司櫃檯出具託運相關憑證(本人機票、登機牌、行李牌和身份證明等),填寫《行李運輸事故記錄》,向航空公司提出賠償要求。

一般航空公司都是給你直接賠付乙個新的行李箱或者100-400元不等的賠償金。賠付的行李箱為航空公司定製旅行箱,採購成本一般不會超過賠償金的標準。所以對於購買高階行李箱的旅客來說就會有相應的損失。

6樓:w自在飛花

要拿出真正的證據來找飛機託運行李的部門進行賠償,這是維護自己的利益,在國外也有這樣的先例,最後也得到了滿意的答覆,還是自己先要拿到證據為妥。

7樓:網友

您好。這邊已經看到了您的問題,稍等片刻,這邊幫你查詢一下資訊。

親,遇到行李損壞需要賠償的情況,航空公司的辦法主要是:1、拿乙個新的行李箱和乘客進行更換。2、根據箱子**,以及使用年限,根據折舊度進行相對應的索賠。

3、按照破損空箱的重量,進行稱重後按斤賠償。一般來說,賠償標準需要看具體的航空公司,不同航空的做法有些區別。如果能當場協商並同意賠償額,工作人員會立即辦理賠付現金手續。

飛機託運行李損壞了怎麼賠償

飛機託運損壞物品是否應該賠償

8樓:李異進

法律分析:乘坐飛機託運的行李破損了航空公司會進行賠償。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用航空法》第一百二十九條 國際航空運輸承運人的賠償責任限額按照下列規定執行:

一)對每名旅客的賠償責任限額為16600計算單位;但是,旅客可以同承運人書面約定高於本項規定的賠償責任限額。

二)對託運行李或者貨物的賠償責任限額,每公斤為17計算單位。旅客或者託運人在交運託運行李或者貨物時,特別宣告在目的地點交付時的利益,並在必要時支付附加費的,除承運人證明旅客或者託運人宣告的金額高於託運行李或者貨物在目的地點交付時的實際利益外,承運人應當在宣告金額範圍內承擔責任。

託運行李或者貨物的一部分或者託運行李、貨物中的任何物件毀滅、遺失、損壞或者延誤的,用以確定承運人賠償責任限額的重量,僅為該一包件或者數包件的總重量;但是,因託運行李或者貨物的一部分或者託運行李、貨物中的任何物件的毀滅、遺失、損壞或者延誤,影響同乙份行李票或者同乙份航空貨運單所列其他包件的價值的,確定承運人的賠償責任限額時,此種包件的總重量也應當考慮在內。

三)對每名旅客隨身攜帶的物品的賠償責任限額為332計算單位。

飛機託運導致行李有破損,可以要求賠償嗎?

乘坐飛機,廚房用切菜刀能放行李中託運嗎?

生活用刀可以作為託運行李。可以託運,但不可以隨身攜帶上飛機。切菜刀放在行李箱中能託運嗎?切菜刀不屬於管制刀具,少數量的家用切菜刀,可以放行李箱中辦理託運,放心,沒問題。不可以,要檢查的,一旦發現有危險品,立馬就沒收。講個笑話 我帶禮炮飛機上放。坐飛機能帶廚房刀具,託執行嗎?坐飛機菜刀可以放在行李箱託...

飛機託運行李的數量有限制嗎,坐飛機託運總重不超幾個行李箱都可以嗎

經濟艙旅客託運行李的免費重量為20kg,對行李的數量沒有限制,只要不超過20kg就行。坐飛機託運總重不超幾個行李箱都可以嗎?飛機 國內 經濟艙託運行李最多可託運多少公斤?每人有限制託運的件數嗎?限制幾件?1 國內航班經濟艙每人限隨身攜帶登機行李重量5kg,尺寸不超過55cm 40cm 20cm,實際...

坐飛機帶24寸的行李箱能夠免費託運嗎?

24寸的行李箱可以託運嗎,看看規定吧。24寸行李箱需要辦理託運,國內航班目前免費託運行李一般都是按計重制,經濟艙可免費託運總重20kg,如國航可不限於一件,每件行李尺寸三邊之和不超過158cm,但也有航空公司只能託運一件。免費行李額 每件行李尺寸三邊之和不超過158cm 國內航班 頭等艙 40k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