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託運行李丟了如何賠償,火車託運行李如何計費

2022-04-26 19:50:03 字數 5170 閱讀 2452

1樓:萌物手工粘土

行李、包裹發生事故按以下辦法處理:

1.行李、包裹丟失、損壞或超過運到期限30天尚未到達,旅客、託運人或收貨人有權向鐵路提出賠償。

2.發生行李、包裹事故時,車站應會同有關人員編制事故記錄。事故賠償在到站辦理,特殊情況也可以由發站辦理。

3.旅客、託運人或收貨人要求賠償時,應在有效期限內提出賠償要求書,並附下列證件:

①行李、包裹事故記錄;

②行李票或包裹;

③證明物品內容**的憑證。

4.行李、包裹滅失、損壞的賠償**的標準為:

保價運輸的物品

①全部丟失的,按實際損失賠償,但最高不超過保價額。

②部分丟失、損壞的,按實際損失的比例賠償。

③分件保價運輸的貨件,按所滅失的該件比照1)項辦理。

④未按保價運輸的物品,按實際損失賠償,但連同包裹重量每公斤最高不超過13元賠償限額。如果由於鐵路的故意或重大過失造成的,不受上訴賠償限額的限制,即按實際損失賠償。

5.行李、包裹部分或全部滅失時,鐵路退還全部或部分運費。

6.行李、包裹損壞,而能夠修理時,車站負責修理,費用由鐵路運營進款墊付。

7.丟失的行李、包裹找到後,鐵路應迅速通知旅客或託運人、收貨人領取,撤消一切賠償手續,收回全部賠款。旅客或託運人、收貨人不同意領取時,按無法交付物品處理。

如果發現由明顯的欺詐行為,不肯退回賠款時,鐵路將請其單位協助追回,必要時向法院起訴。

8.暫存物品發生丟失、損壞時,參照行李、包裹事故賠償有關規定辦理。賠償款額協商確定。

2樓:匿名使用者

未按保價運輸的物品按實際損失賠償,但最高連同包裝重量每千克不超過15元

3樓:卻睿才

行李包裹事故提賠手續

行李、包裹滅失,損壞或超過運到期限30天尚未到達,旅客和託運人、收貨人有權向鐵路提出賠償。 旅客或託運人、收貨人要求賠償時,應在有效期限內提出賠償要求書,並附下列證件:

⒈行李、包裹事故記錄;

⒉行李票或包裹票;

⒊證明物品內容和**的憑證。事故賠償應在到站辦理,特殊情況也可由發站辦理。

行李上都有你的名字和位址麼?上次我的行李晚到了乙個多月呢。應該是不會丟的,放心:)會找到的。

火車託運行李如何計費

4樓:吹西麥格瑞迪

1、按重量算,不超過50kg的,按行李運價計算.超過50kg的,則超過部分按加倍運價計算。託運重量的最小單位是kg,不超過1kg的部分均按1kg計算。

2、行李的起碼運價里程為20km,普通包裹的起碼運價里程為100km;起碼重量是5kg。

3、一般情況下,普通行李每件5元,體積超過限度或者重量超過10公斤的每件10元,當然不同地區的**可能也是不一樣的。

拓展資料:

火車託運是指旅客憑客票(市郊定期客票除外),在乘車區間內可託運行李**6052*95/83.和一輛按三類包裹計費的自行車。每張客票託運行李不能超過兩次;殘疾人用車不限次數。

火車託運重量按毛重計算。計算單位為公斤。

火車包裹的範圍

包裹是指適合在旅客列車行李車內運輸的小件貨物。包裹分為四類:

一類包裹範圍:自發刊日起5天內的市、地級以上部門的機關報和**部門宣傳用非賣品,中、小學生課本。

二類包裹範圍:搶險救災物資、書刊、鮮或凍魚介類,肉、蛋、奶類、果蔬類。三類包裹(屬

四、五類品名除外)範圍:

1、重要檔案,圖紙,資料,檔案材料;

2、疫苗、血漿、醫療器械、假肢;

3、鮮或凍的魚類、肉類、果蔬類、乳類、蛋類、秧苗、果樹苗、果樹接穗及活動物;

4、殘疾人車四類包裹範圍:不屬於

一、二、三類包裹的物品:⒈一級運輸包裝的放射性同位素、油樣箱、電單車;⒉泡沫塑料及其製品;⒊***鐵路主管部門指定其他需要特殊運輸條件的物品。體大笨重的包裹不能按直通包裹辦理。

包裹每件體積、重與行李相同。

5樓:林中雄

你買票後把東西收拾好,最好使用編織袋把東西包裝好!

然後就到託運的地方辦理手續,具體就是託運到什麼地方,稱一下重量。

他們檢查東西後會給你單子,你買一標籤,並且填好單子。

一般**很便宜,基本上是1元/kg,當然這個已經包括其他費用了,比如搬運費用標籤費用和包裝費用。而且還包括保價費用。具體情況會有一定的變動!因為距離和託運的物品會影響**。

注意:並不是說行李和你一起走,

你可以早兩三天去辦理託運 這樣他們會早點把你行李託運過去,

等你到站了,你的行李也已經到達目的地了。

當然:你在**下,你的行李也肯定在那裡。

比如你3號的火車票,你完全可以而且最好1號就去託運,這樣的話行李會早點到。

補充:有票去託運的**稍微便宜點,

沒有的話會貴點。

還有就是一張票只能帶50kg行李,超過的部分收費稍微貴點。

不超重情況下,最好打包成乙個袋子,要不然火車站的人就會一件一件一袋一袋收費,很黑的哦!建議大家把所有打成乙個包。不容易丟失!

其次,託運隨意性很大。

比如我先去西安再去寶雞,那我可以先把行李託運到寶雞,等在西安玩兩天後再去寶雞,那樣行李已經在寶雞等我了呵呵……

行李一般免費保管3天,過了3天要收錢的。

還有就是我到西安有票,這段路是乙個**,然後西安到寶雞我沒有票,是另外乙個**,總之你放心,託運很便宜的!!!!!!!!!!!!!!!

而且快!比較放心!

6樓:司幼荷

行李每公斤0.526元(要車票),包裹1.347元(不要車票)。

7樓:小宇愛旅遊啊

回答您好,我是熱心網友小宇,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查詢,請稍等一會兒哦~

按重量收費。50公斤內是1.047元每公斤,超過50公斤的每公斤是原來的2倍。

重量不足1公斤,按1公斤算,超杜賓裁耳多少錢過1公斤的尾數四捨五入。託執行怎麼李分為快件和慢件兩種。快。

0。首先確定你的行李不大於50kg。1。當然是去火車站的託運部辦理,就你這種情況,應該是隨車託運,所以一定要憑票辦理

希望能幫到你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隨車託運收費一樣嗎

回答對的

提問100公斤 多少錢

回答150左右吧

更多6條

8樓:轎車託運網

火車託運行李是按照重量計費的

現在外出打工的人越來越多每到年底就要回老家,但是隨身攜帶的東西倒是很多

但是基本上沒有什麼貴重物品,多數都是一些日常用品也不值錢火車轎車託運網可以查詢到託運**,但是低價可能存在陷阱雖然不是什麼貴重物品,但是丟失了也不划算

火車上乘客行李沒放好砸到乘客了怎麼賠償法律諮詢

9樓:

1、你的行李沒放好砸傷別人,屬於一種侵權行為。《侵權責任法》第六條規定,行為人因過錯侵害他人民事權益,應當承擔侵權責任。賠償誤工費屬於承擔侵權責任的一種方式。

2、誤工費是指受傷者因誤工實際減少的收入。受傷者要求賠償誤工費的請求是否合理合法,要從以下幾方面去考證。首先,受傷者是否是正當職業的從業者,有勞動收入。

其次,因**傷情是否造成他誤工。其三,誤工期間他的收入比受傷前正常工作時的收入是否發生減少。上述三項只要其中一項的答案是否定的,受傷者的賠償請求就不能得到法律的支援。

3、就本案來講,如何辨別受傷者是否在訛你呢?你帶他到醫院醫治時,醫生是否有需要休養的診斷意見。如果醫生開具了病休證明或者在他的病歷上註明了需要休養,需休養的天數就可以作為他的誤工期限。

他還應當提供從業及收入的證明材料,包括單位從業證明、工資單、領取工資的銀行卡記錄等,你可以判斷他的正常收入是否發生了減少。這樣你就可以對他提出的1500元誤工費的是否屬於訛詐作出判斷了。

4、如果你認為受傷者在訛你,你可以不與對方自行協商處理,讓對方去法院起訴解決,讓法律給予公正的答案。

10樓:法光初現

這種情況是乙個民事上的侵權行為。

可能適用

第八十五條 建築物、構築物或者其他設施及其擱置物、懸掛物發生脫落、墜落造成他人損害,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不能證明自己沒有過錯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賠償後,有其他責任人的,有權向其他責任人追償。

最多算個輕傷,醫療費、住院伙食費、誤工費可參考最高院得人身損害賠償司法解釋,精神損失費這種情況沒到傷殘不用賠償。損傷總額對方得能舉證,覺得對方提出的不合理就不要賠償,也不要和對方談太多以免留下證據,讓對方來起訴就對了,反正對方的訴訟請求額也不一定得到支援,訴訟費也才50塊,小案件,律師也不用請了,即使敗訴也不會虧多少錢。

另外留下為對方付款的各種證據,用來作抗辯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額 首先你拿起他的手往自己臉上甩 向他要1750 然後把他給你的錢給他1500 在把250送給她

12樓:

看是第三方責任還是單方責任。有責任人的就好辦,直接找行李主人就行,這屬於第三方責任。

1、如果是由於火車行駛途中的異常變速導致

行李跌落,則由你和火車管理方一起承擔責

任;2、如果是由於你沒有放置穩當,則由你

承擔責任。

只要能證明是列車的責任。可以通過列車行車黑匣子評判,有個顛簸標準。

乘務人員只有勸阻,指導你怎麼放行李,起協助作用,不是主力,沒有明確義務給你放行李,不承擔主要責任。

火車如何辦理託運如何收費

13樓:和你一樣

到火車收費大廳辦理託運,應該是按公斤計算的吧?

14樓:桂源源

從廣東省揭陽市揭西縣到江西省宜春市上面縣火車託運怎麼收費。

15樓:執著而又放肆

火車行李託運收費標準:

火車託運行李每件的最大重為50千克。體積以適於裝入行李車為限,但最小不得小於0.01立方公尺,行李託運應隨旅客所乘列車運送或提前運送。

普通行李每件5元,大件(長寬高60cm×50cm×40cm以上)或重量超過10公斤的每件10元。包專用行李平板車:每車50元。

火車託運行李規定:

1、 行李託運上應寫明旅客的姓名,詳細位址,**號碼;

2.、行李託運兩件以上的包件不能捆為一件;

3.、行李託運上不應附插其他物品;

4、行李託運旅行箱,旅行袋和手提包等必須加鎖。

5、在火車託運中不能夾帶貨幣、**、珍貴文物、金銀珠寶、手錶、照相機等貴重物品。

火車託運的行李如何打包?坐火車怎麼託運行李?

行李 包裹的包裝。行李 包裹的包裝必須完整牢固,適合運輸。其包裝的材料和方法應符合國家和運輸行業規定的包裝標準。行李範圍。行李是指旅客自用的被褥 衣服 個人閱讀的書籍 殘疾人車和其他旅行必需品。行李中不得夾帶貨幣 珍貴文物 金銀珠寶 檔案材料等貴重物品和國家禁止 限制運輸物品 危險品。行李每件的最大...

高鐵可以託運行李嗎高鐵託運行李規定

可以託運的。依據 鐵路旅客運輸規程 第六十八條 旅客在乘車區間內憑有效客票每張可託運一次行李,殘疾人車不限次數。第六十九條 託運下列物品時,託運人應提供規定部門簽發的運輸證明 1 金銀珠寶 珍貴文物 貨幣 槍枝 2 警犬和國家法律保護的動物 3 省級以上 宣傳用非賣品 4 國家有關部門規定的免檢物品...

託運行李箱壞了怎麼賠償?

對於行李箱的破損,航空承運人一般都會準備的補救方法包括 1 提前準備不同型號的新箱隨時供旅客挑選置換 2 根據旅客提供的發票,按照箱子使用年限折舊後賠償現金 3 與旅客共同協商購買新箱的 後,旅客持購買新箱的發票與承運人聯絡辦理賠償手續 4 按照破損空箱的重量稱重後按斤賠償 5 如果能當場協商並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