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汽車充電時可以開空調嗎?

2023-01-22 13:00:03 字數 948 閱讀 6279

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開。

可以開,但是最好不開,因為在充電的過程中再使用車內空調的話,那麼對於新能源電動汽車動力電池組來說,是加大了電池的內部電荷負載,使得電池組在還沒有完全充滿電量的時候繼續工作,這樣的話對於動力電池組的電池衰減會大大加快。

而且由於一般新能源電動汽車在充電的過程中,使用的是比較平穩的電壓電流狀態,但是在使用空調這種大功率的電器的過程中是對電壓的要求比較高的,這樣也就會造成電流不穩,從而影響到充電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是不建議在充電時這樣做。

汽車空調的製冷原理很簡單,以汽油車為例。 汽油車的空調製冷時需要按下ac按鈕,使壓縮機離合器接合,此時發動機驅動壓縮機運轉,使壓縮機不斷壓縮製冷劑並輸送製冷劑。 給它製冷劑。

電動汽車充電時需要注意的。

1、掌握充電時間。

與燃油車不同,電動車充電需要車主準確把握時間。 如果選擇家用充電站充電,充滿電大約需要8個小時,即使是特斯拉的快充,也需要將近乙個小時。 作為新能源車主,既然選擇了電動車,就必須接受自己的特點。

2、不要過度充放電。

電動車的電池和手機的電池一樣,不能過充或過放。 對電池過度充放電會降低電池的使用壽命。 雖然現在很多電動車都有自我保護系統,但經常這樣做,不可避免地會影響電池的壽命。

3樓:汽車之家

充電時啟動車輛,可以邊吹空調邊充電。至少eq1 400可以。之前的幾個版本我沒試過。

電動汽車充電器多少瓦,電動汽車的充電時功率多少啊??

電瓶車充電器常見的一般是120w 48v 10 14ah 180w 48v 17 22ah 48v電池的電動車配用充電器為適應不同容量的蓄電池 一般在14安時至20安時 其第一階段充電電流設定為1.8安,此時的電功率約110w 第二階段 充電至接近90 容量時 充電電流約0.5至1安,此時電功率約6...

特來電充電樁可以充電動車嗎,電動汽車充電樁可以給電動車充電嗎

特來電充電樁是為國標電動汽車專門充電的裝置,也就是說只能給國標電動汽車充電,一般電動車是非標的車,不能使用。電動汽車充電樁是給新能源汽車充電用的,不能電動自行車充電,如果要充電的話可以採用交流充電樁搭配乙個轉換頭就可以轉換出220v電源。近兩年,各級 推廣新能源汽車的力度不斷增加,利好政策頻出,新能...

電動汽車要駕照嗎,電動汽車需要駕照嗎

現在電動車要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是指依法允許學習駕駛機動車的人員,經過學習,掌握了交通法規知識和駕駛技術後,經管理部門考試合格,核發許可駕駛某類機動車的法律憑證。法律依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公安部令第139號 第九條。機動車駕駛人准予駕駛的車型順序依次分為 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