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汽車充電60 就不充電是怎麼回事?

2023-02-14 03:55:03 字數 5114 閱讀 547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跳轉綠燈是由以下原因造成的:一:充電器損壞或不匹配一直不跳綠燈,可能是充電器損壞了,建議使用別的充電器試一試;不過你得注意充電器與電池要匹配,比如:

42v電池要用42v對應的充電器。如果用錯了也會損壞電池;又或者用萬用表實時監測電壓,如果已經到了電池最高電壓還沒跳燈。這也說明時充電器問題。

二:電池老化嚴重如果你的電動車是用了很久,電池還沒換過,那可能時因為電池失水嚴重(因為電池充電時會損失電解液的)。如果你平時又沒有去加電解液的話。

電解液只會越來越少;這種情況如果時早期發現,補充電解液就行了,如果發現的比較晚。一般來說電池離報廢不遠了(同時電池應該會又鼓包)三:充電時間過短如果電池在充電時沒有發熱發燙,可以繼續充電直到轉燈;但是總體充電時間不能超過10個小時。

四:電動車線路連線問題平時開車不能保證一定是平路,當車用久了。電池的連線可能鬆動,造成偶爾充電器不能正確跳燈。

這種原因修理起來就很簡單了。擴充套件資料:充電方法:

正常情況下電動車(不經常帶人、不整天爬坡),一般開到說明書上最長續行里程的60%-70%才充電是最好的,既可以避免電池早期容量損失現象,也可以避免過放電。1、如果經常帶人、爬坡,建議開到說明書上最長續行里程的50%即可充電。2、如果平時開得很少,一星期也沒開到最長續行里程的60%-70%,建議充電一次。

3、如果外出或長期不開,建議乙個月充電一次。4、無論如何,電瓶充電時間不要超過8小時,特別是3、4點所說的情況,更不要超過5小時。電動車充電時注意的五個方面1、在電量指示表顯示剩餘三分之一電量時充電。

2、充電環境要保持乾燥整潔,充電器不要用塑膠袋或塑料瓶包裹住,因為當充電器無法透氣時極易燒毀。3、盡量不要用快充,如非必要乙個月內不要超過兩次。4、充電器放置在固定場所,不要磕碰,即使攜帶也得充分考慮顛簸引起故障。

5、使用標配的充電器充電。

2樓:韓小涵

電動汽車充電百分之六十就不充電了,看來還是電瓶的問題。

電瓶車充電到一半就不充電了,首先肯定是電瓶問題,電瓶長時間的充放電次數應該達到了上限次數,所以電瓶只能充電到百分之六十了,而且使用時間也會慢慢縮短,加之現在又是冬天,電量消耗的速度還會增加,充電慢也是正常的。

遇到這樣的情況只能更換電瓶,這樣才會解決充電充不滿的現狀。**會根據你更換電瓶數量決定。

希望我的可以幫到你,望,謝謝了。

3樓:僧宵雨

測試下電瓶的電量,是不是電池有問題了,電池用的時間長了會出現這樣的問題。

4樓:微風飄過的葉

1般情況下遇到電動車電池充不滿的現象,第1點,就要檢查是不是是充電器問題,看充電器是不是壞了,排除充電器問題後,則你在充電的時候用手摸1下電池是否是發熱,如果發熱那就是電池的自放電比較嚴重,已沒有了利用價值了。很多電動車的車主可能都遇到過這樣的問題,用電動車充電器1直充,電動車電池總充不滿電。那這是甚麼緣由呢?

很大程度上這就預示著你的電池已壞了。如果你的電動車是常常在使用,而且使用年限比較久了,那是正常的現象,那你就能夠換電池了。但是,很多車主就在抱怨:

電動車買來還沒多久,用都還沒用過幾次,怎樣就出現這樣的情況了呢。結果是電池確切是壞了,唯1的辦法也是換電池。可這實際上是可以免的,出現這樣的現象大部份是由於車主長時間不使用電動車,電池長時間不充電釀成的。

其實電動車的核心部件就是電池,如果電池使用不當,直接就會縮短電動車的使用壽命,像這類長時間不使用電動車,又不給電動車充電的行動,直接致使的後果就是電池報廢。那末,為了避免以後再出現這樣的情況,究竟該怎樣保養電池呢?溫嶺美天建議:

在使用電動車充電器給電池充電時,時間要掌握好,時間太長容易鼓起、發熱,致使效能降落,相反,如果太短,就會造成電池充不滿。電池電量放出60%左右時進行充電比較公道,這樣不但能夠延長電池使用壽命,還會減輕充電器的負擔。對如果電動車如果長時間閒置,最好每隔25天左右充1次電,以避免電池因長時間不用而報廢。

電動車充電器一會充電一會不充電,是什麼原因,要怎麼解決?

5樓:緢鼯灬丿小甜

充電器故障或電瓶故障。

電動車充電器一會充電一會不充電,一般由兩個地方的故障造成:

1、充電器故障:充電器在對電瓶充電時,由於功率管是發熱元件,因此自身會產生較多熱量。如果充電器電壓輸出部分線路中的元件效能不良,或者元件針腳虛焊,就會因充電器溫度公升高而導致故障顯現,只是充電停止;在充電器停止工作一端時間後,由於充電器內部溫度降低,元件恢復正常狀態,充電器又開始工作。

解決方法:開啟充電器外殼,先檢查是否有虛焊點,有的話用烙鐵加焊就可以了;如果沒有元件虛焊,則要檢查元件自身的效能了,尤其是功率管之類的。

2、電瓶故障:充電器將電瓶充滿後,電壓比較電路會發出訊號,充電器則停止對電瓶充電。但如果電瓶自身由於老化等原因造成故障時,比如儲電能力嚴重下降、自放電現象嚴重等,會造成未拔出充電器插頭時,電瓶電壓已下降,充電器又開始工作。

解決方法:用萬用表測量單個電瓶的空載和帶載電壓,確係電瓶原因的話,只能進行電瓶的更換。

6樓:網友

電動車充電器壞了不會充電怎麼辦?教你只需更換乙個插頭就可解決。

電動汽車叉上電源不充電是怎麼回事?

7樓:火紅的楓葉

首先確定一下,充電樁是否有問題,再次看看你的充電裝置是否有問題,看看汽車儀錶盤上出現什麼異常提示,實在不行,只能撥打售後**,諮詢故障原因,派專人上門維修檢測,希望對你有幫助,祝好運。

8樓:網友

有幾個原因,先檢查充電器電源線是有斷線,再檢查充電器是否有輸出,輸出電源線也檢查,充電器如果正常就是電池原因了。

9樓:啊頭

回答電動汽車慢慢普及,很多車主為了更方便自己都選擇了可充電的汽車。但是電動汽車在充電的時候難免會遇到一些情況,有不少車主就想問:電動汽車充不進去電是怎麼回事,老司機:

可能是這五個原因造成,如若出現充不進去電的情況時,可以自查一下是不是以下5點原因造成的。

比亞迪e6點選了解最新**。

1、接觸不良。

電動汽車需要用電,但如果電路接觸不良,也會直接導致電動汽車充不進去電。這個時候就要看一下保險管與保險座、充電器與電源、插頭與插座等地方的接觸是否正常。

2、保險絲斷了。

這裡的保險絲指的是電閘裡面的保險絲,如果保險絲斷了,自然也就沒有了電。如果是保險絲斷了,大家千萬不要自己嘗試維修,還是直接送到維修店更保險一些。

3、電池到壽命了。

大多數電動汽車的電池壽命都是在3—5年之內,3年一換電池是最佳處理方式。但是總有一些人因為充電方式不當而導致電池提前報廢。

4、線路板斷路。

表盤中的線路板一旦斷路,電流不能完全進來,充不滿電或者充不進去電是正常情況。這個時候只需要把線路板修復就好了。

5、電池正負極有問題。

電池的正負極放反或者是因為電池內外掛程式接觸不良,都會直接導致充電情況。

電動車充電充了一下就不充了是什麼回事?

10樓:水瓶教育研究所

如果充電器保險絲出現熔斷的情況,那麼就會引起,充電器不正常運作,導致充不了電。而如果電池保險絲出現熔斷的情況,那麼及時充電器正常,也是充不進電的。因此,對於保險絲熔斷的情況,最簡單的解決方式是更換新的保險絲。

注意事項。如果電池組接線出現鬆動,那麼電池就無法正常充電,對於這種情況,重新接上接線就可以解決。同樣如果是充電插座損壞,那麼就會導致電流無法正常傳送,引起不充電的情況發生。而對於這種情況,需要更換充電插座。

11樓:匿名使用者

1.充電器或電池的保險絲已熔斷,充電器不可再充電。

如果充電器的保險絲熔斷了,就會導致充電器操作不當,導致充電失敗。如果電池熔斷器出現熔斷,則電動車充電器在正常的時間內也無法充電。因此,在保險絲的情況下,最簡單的解決辦法是更換新保險絲。

2.電池組連線鬆散或充電插座損壞,導致充電器不充電。

如果電池連線松了,電池就不會正常充電,在這種情況下,可以解決重新接線的問題。同樣,如果充電插座損壞,會導致電流無法正常傳輸,從而產生不充電的情況。在這種情況下,充電插座需要更換。

3.充電器內部部件脫落,導致充電器不充電。

許多使用者喜歡隨身攜帶充電器,不知道這樣一種方式,可能會導致充電器內部部件脫落,導致充電器引數不準確,甚至無法啟動,導致充電器不充電。當然,對於這種情況,一般的解決辦法是更換新的充電器,而不是選擇修理,因為零件掉下來修理,很容易再損壞。

4.電池充鼓,使充電器不充電。

如果電池已經滿了,就會有乙個跳燈,這不是電池已經滿了,而是充電器不能正常充電。"對於鼓式電池,你可以選擇更換新電池來解決這個問題。也許有些使用者想說,可以選擇加水啊,其實對於充電池來說,加水還沒有起到一定的作用。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大多數電池都是免維護的,不需要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充了一下,就不充了,很有可能是接觸不良,你換個充電器一般情況就行了,如果還是不行的話就換個電瓶,很有可能電瓶有問題,你應該去修電瓶車的地方維修檢視下,就好了。

13樓:手機使用者

這種情況首先排除充電器故障,如果充電短時間內燈熄滅那麼就是充電器故障。如果短時間充電器轉燈(紅轉綠)那麼多數情況是電瓶老化損壞導致。

電瓶在使用中其容量會逐步降低,尤其是使用不當導致電池內部「硫化」嚴重,這種電瓶的表現就是「一充就滿、一用就光」,充電時電壓上公升快所以很快就充滿,而使用時電壓下降快,所以一用就光。這種電瓶基本上沒有辦法修復,老化後也是整組電瓶效能變差,只能更換整組電池。這種情況不要著急換電池,可以在電池沒電時單獨測一下單塊電池電壓,這時候整組電壓應該是接近的,差別零點幾伏是正常的,如果某快電池電壓明顯過低,低於其他電池1v以上,那麼這塊電瓶基本就不能用了!

可以挑一塊容量內阻與之接近的舊電池繼續使用。

14樓:網友

充了一下電瓶,充電器自動跳下來了,可能是電池短路。電瓶老化有故障,所以電瓶使用時間長了。就會容易缺少電瓶液也會出現充不上電的情況。

補充回答。一般充電時間會在8~10小時,不要超過12小時(對電池壽命會有影響),不建議每次使用都把電用完,一般建議用電量在70%左右進行充電,這時充電時間一般在6~8小時。

2、若為短行程的建議如下:每天的用電量在10%時,可以一週充電一次。每天的用電量在20%時,可以三天充電一次。

每天的用電量在30%時,可以兩天充電一次。每天的用電量在40%以上時,可以一天充電一次,控制下充電時間,一般在6小時左右。

電動汽車充電器多少瓦,電動汽車的充電時功率多少啊??

電瓶車充電器常見的一般是120w 48v 10 14ah 180w 48v 17 22ah 48v電池的電動車配用充電器為適應不同容量的蓄電池 一般在14安時至20安時 其第一階段充電電流設定為1.8安,此時的電功率約110w 第二階段 充電至接近90 容量時 充電電流約0.5至1安,此時電功率約6...

特來電充電樁可以充電動車嗎,電動汽車充電樁可以給電動車充電嗎

特來電充電樁是為國標電動汽車專門充電的裝置,也就是說只能給國標電動汽車充電,一般電動車是非標的車,不能使用。電動汽車充電樁是給新能源汽車充電用的,不能電動自行車充電,如果要充電的話可以採用交流充電樁搭配乙個轉換頭就可以轉換出220v電源。近兩年,各級 推廣新能源汽車的力度不斷增加,利好政策頻出,新能...

電動汽車充電時可以開空調嗎?

可以開。可以開,但是最好不開,因為在充電的過程中再使用車內空調的話,那麼對於新能源電動汽車動力電池組來說,是加大了電池的內部電荷負載,使得電池組在還沒有完全充滿電量的時候繼續工作,這樣的話對於動力電池組的電池衰減會大大加快。而且由於一般新能源電動汽車在充電的過程中,使用的是比較平穩的電壓電流狀態,但...